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nno Setup检查软件版本是否已安装

函数来获取该字符串的长度,并检查它是否等于 0。要检查 Inno Setup 中的 String 变量是否为空,您可以使用。如果您想判断某个软件是否已安装,但不知道其 GUID,可以尝试使用。函数来获取字符串的长度并检查其是否为 0。// 已经安装了最新版本,不需要再次安装。// 已经安装了该软件,不需要再次安装。// 检查软件的注册表键是否存在。// 检查软件版本是否已安装。// 检查软件版本是否已安装。// 检查字符串是否为空。

2023-04-17 19:28:56 1279

原创 写一个QT处理url图片流接口函数基于QPixmap,包括返回值,以及异常请求判断

使用方法:传入图片url,urlToPixmap函数会返回对应的QPixmap对象,然后通过isPixmapValid函数检查QPixmap对象是否为空或者大小为零。如果有任何错误发生,函数将打印警告消息并返回空的QPixmap对象。如果QPixmap对象有效,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使用方法:传入图片url,函数会返回对应的QPixmap对象,如果发生异常请求则返回空的QPixmap对象。// 读取图像数据并转换为QPixmap对象。// 返回QPixmap对象。// 等待网络请求完成。

2023-04-14 17:33:11 345

原创 win7安装驱动文件filter.sys报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path specified

实际操作:在注册表内搜索filter.sys文件,找到了之前没有卸载干净的驱动文件,把注册表里面的卸载掉,重新安装即可。请注意,修改或替换系统文件可能会导致系统出现其他问题,因此在进行此类操作之前,请务必备份您的计算机数据。

2023-04-14 17:13:58 230

原创 win7电脑安装的服务文件已经删除,但是在任务管理器里服务仍然存在

请注意,删除系统服务文件可能会导致系统不稳定或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在进行此类操作之前,请务必备份您的计算机数据并谨慎操作。如果您不确定如何执行上述步骤,请联系技术支持以获得更多帮助。如果您已经删除了一个服务文件,但任务管理器仍显示该服务在运行中,可能是因为服务并没有被完全卸载或停止。

2023-04-14 17:04:54 1801 1

原创 创建友元函数

因为不是成员函数,所以不用添加作用域限定符::,也不需要在定义前面添加friend,书写方式和普通函数相同;友元函数在类中声明,并在原型声明前加上关键字friend;友元函数不是成员函数,但具有相同的访问权限;

2023-04-13 20:20:13 46

原创 定义静态全局变量(static)

/static 指出num变量的链接性为内部;即静态全局变量,作用域为当前该文件,不再为外部调用;作用域为代码块,无链接性,在代码块中声明,使用static关键字。可以理解为局部的全局变量,只初始化一次,每次调用该代码块,不再进行初始化;承接上文,如果在其他文件已经定义了一个常规外部变量,在当前文件中想继续定义相同变量名的全局变量,该怎么操作?在file2文件中定义一个静态外部变量,在该文件中,静态变量将隐藏常规外部变量;上文违反了单定义规则。

2023-04-13 20:04:55 367

原创 C++类开发,extern声明全局变量不生效,报error:LNK2005 已经在*.obj中定义

extern 报错,重定义问题

2023-04-13 19:51:52 847

原创 QT如何处理url图片流接口讲解

接着,我们使用信号与槽机制,当网络请求完成时,回调函数会被触发。在回调函数中,我们首先检查是否有请求错误,如果没有错误,则从。:用于发送网络请求,包括 HTTP 请求、FTP 请求等。可以发送 GET、POST 等请求方式,并可以设置请求头、超时时间等参数。:用于处理图像数据,可以从文件、字节数组、URL 等多种来源加载图像数据。:用于处理网络请求的响应,包括状态码、响应头、响应正文等信息。:用于设置网络请求的 URL 地址、请求头等参数,可以作为参数传递给。对象,用于表示图像的 URL 地址。

2023-04-12 15:16:33 511

原创 QByteArray

yteArray 内部使用 UTF-8 编码的字符串居多。Qt中对字符处理已经有QString,为什么还要引出QByteArray,因为QString中一个字符占两个字节,而传统的标准C/C++中Char/String都是一个字节为单位,而Qt库中是无缝兼容标准C/C++语法的,而在实际使用中,多机通信、交换数据等等都是使用QByteArray,这样才能达到跨平台,跨语言,跨设备,特别是嵌入式设备,大多采用C语言编程,自然是标准C库,Qt想与之通信就必须使用QByteArray,可以省去诸多转换麻烦。

2023-04-12 14:52:43 114

原创 QT如何处理url图片(图形验证码)流接口

图片格式处理,包括图形验证码显示

2023-04-12 14:48:22 180

原创 error C2440: “默认参数”: 无法从“const char [17]”转换为“char *”解决方法

首先解释下为什么会报错:这是因为实参 "babiq"是字符型常量,所以形参要用const型;1、改写为:void funcView(const char *name = "babiq");2、改写为:void funcView(char *name = (char *)"babiq");3、最后补充一种,直接调试编译器,保持之前版本兼容性:把语言->符合模式改为否

2023-03-23 15:57:46 2320

原创 error C4996: ‘strcpy‘: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trcpy_s instead.

项目->属性->C/C++ -> 预处理器->预处理器定义 添加_CRT_SECURE_NO_WARNINGS即可。

2023-03-23 15:29:10 387 1

原创 C++中cout.precision(3)代表什么含义

3代表有效数字是3位想要保留有效的数据位数,通过cout.precision(var);var 代表有效位数//三位有效数字,包括整数位 num = 6.12//同样的功能,可以满足。

2023-03-21 15:44:10 445

原创 Visual Studio运行C++程序遇到“无法识别标识符”

“无法识别标识符”,问题已解。

2023-03-17 18:11:53 2603

原创 A WDK corresponding to target version ‘10.0.19041.0‘ was not found. Please install this WDK version

VS2019在安装WDK和SDK以及运行项目遇到的坑

2023-03-17 18:06:03 788

原创 判断一个数为几位数,并获取前3位

将数字除以10便可以去掉一位,因此可以使用除法来计算数位。

2023-03-16 17:44:24 245

原创 文字随笔记录

2、有个毛病,总喜欢听神神叨叨的故事,再精密的理论,也不如精彩的故事流传的广;人们更愿意相信某件事情的发生,是大人物下的一盘大棋,但历史就是充满了偶然性。1、人在面临选择时,绝大部分会选择好走的,而非正确的,然后后悔;杨王卢骆当时体,轻薄为文哂未休。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戏为六绝句·其二》

2023-03-16 11:10:10 36

原创 内联函数inline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yue152152/article/details/124761293。

2023-03-15 14:46:27 101

原创 C++ Primer Plus(第六版)第七章 函数--C++的编程模块复习题

为什么最后几道题只有转载答案了,因为实在写不动了,坚持一件事真的好难,一旦放松了警惕,就会变得懒散,不愿意思考,C++技术博大精深,现在才看到第七章,之前每次都没有坚持下来,但愿这次能走的再远一些。

2023-03-13 20:01:45 155

原创 在WinMain()函数中确定程序执行目录

确定当前执行目录,获取当前程序运行目录,通过函数strrchr(szPath, '\\'),查找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替换为‘\0’,代表到此处截至。

2023-03-13 11:38:02 123

原创 typedef 与 #define的问题

本文主要记录日常学习C/C++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有趣的知识点,包括C++ Primer中经典的案例会摘录出来供大家学习。

2023-03-13 11:25:44 114

原创 QT 实现QWidget的滚动页面(滚屏效果)

QT滚动功能开发QT滚动条界面制作如何实现在一个限定的窗口上动态的显示信息,可以采用滚动界面的形式进行。如何进行布局如图所示,灰色地方属于滚动界面区域,可以根据信息量的大小进行滚动扩展。下面直接插入代码为了防止违反公司关于代码规定,我这里只上传滚动条的功能开发,不上传相关业务功能开发。如果有疑问可以私聊我,谢谢。头文件中添加:#include #include private:Ui::DlgStrangePolicyInput *ui;QFrame pFrameUi;QAxWid

2021-04-27 17:17:57 654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