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eodetector (地理探测器)等包被CRAN移除;R语言安装程序包时显示“退出狀態的值不是0”

与Rstudio绑定(仅限Rtools40,新版Rtools43可跳过前两步,直接第三步验证)安装程序包‘D:/R/geodetector_1.0-4.tar.gz’时退出狀態的值不是0。安装,注意安装路径一定是C盘,然后配置rtool的环境(与Rstudio配合使用)rgeos,maptools分别下载安装后,再安装gedetector包即可。另外,如果有依赖包,需要先下载并安装依赖包。注意:在配置环境之前建议选择镜像源。接着和第一步一样,运行下面代码。

2024-01-09 10:12:39 1140 3

原创 如何利用Arcgis进行地统计学分析(三):如何利用arcgis进行地统计插值,克里金插值(Kriging)

克里金(克里格)(Kriging)插值又称空间局部插值法,以变异函数和结构分析为基础,在有限区域内对区域化变量进行无偏最优估计的一种方法,是地统计学的主要内容之一。克里金方法的适用范围为区域化变量存在空间相关性,即如果变异函数和结构分析的结果表明区域化变量存在空间相关性,则可以利用克里格方法进行内插或外推;否则,是不可行的。其实质是利用区域化变量的原始数据和变异函数的结构特点,对未知样点进行线性无偏、最优估计,本文介绍了ArcGIS提供的6种克里金插值方法,包括普通克里格、简单克里格、泛克里格、指示克里格。

2023-09-23 16:12:56 2865

原创 如何利用Arcgis进行地统计学分析(二):探索性数据分析

使用插值方法之前,应先使用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工具浏览数据,确定数据属性,探测数据分布、查找异常值、分析全局变化趋势、研究空间自相关和理解多种数据集之间相关性,为插值模型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和参数。本文介绍直方图、 QQPlot分布图、 Voronoi图、趋势分析、 半变异函数与协方差云、交叉协方差等6中分析的使用。

2023-09-23 15:54:30 3714 3

原创 如何利用Arcgis进行地统计学分析(一):地统计学分析概念及其分析流程

地统计(Geostatistics)又称地质统计,也可以称为空间统计分析,其是统计学的一个分支。地统计学是以区域化变量理论为基础,以变异函数(variogram)为基本工具来研究分布于空间,并呈现出一定的随机性和结构性的自然现象的科学。ArcGIS的地统计分析扩展模块通过利用确定性插值方法和地统计方法对表面进行建模,是一个功能强大、简单易用的数据分析与表面建模工具。

2023-09-23 15:50:40 640

原创 eCognition易康操作教程(一):如何利用eCognition易康软件进行影像分割之棋盘分割、四叉树分割、光谱差异分割

进程执行完成后,植被覆盖区域与裸地区域合并了。第三步:清除分割结果,点击“Image Objects”菜单栏,点击“Delete Level(s)”,选中“ResultLevel1”,点击”ok”删除棋盘分割结果。四叉树分割之后,有的正方形大一些,有的正方形小一些,大说明该区域的光谱特性更加均一,而小说明不太均一。Leve:选择运行算法的矢量层名称,这里选择四叉树分割算法得到的矢量层“ResultLevel2”。Image Layer weights:图层权重,这里设置为“1,1,1,1”。

2023-09-23 14:59:06 2701

原创 全球、全国遥感土地利用数据产品下载(1m、10m、30m分辨率,内含链接与详细教程)

土地利用/覆被数据能够获取地表覆被信息,同时也是地球系统科学学科的基础数据(如生态、水文、地质等)吗,目前,基于遥感生成的土地利用/覆被数据产品比较多样,本文整理了目前应用比较多的7种数据产品进行介绍,数据主要为全球数据与全国数据,分辨率为10m~30m,内附下载链接。

2023-06-11 19:07:54 5272 1

原创 如何利用InVest模型估算区域产水量

如何利用InVest模型获取区域产水量

2022-12-04 11:47:29 4588

原创 利用ArcGIS结合DEM提取小流域单元

利用ArcGIS结合DEM提取小流域单元

2022-07-03 11:37:56 2824 1

原创 ArcGIS利用栅格计算器栅格数据缺失值填充

ArcGIS利用栅格计算器栅格数据缺失值填充

2022-07-01 09:21:26 1615

原创 MySQL数据类型整理

2020-07-07 10:37:17 148

原创 Python: scikit-learn教程与实例(二)——数据预处理(数据标准化之线性变换)

scikit-learn数据预处理——数据标准化之线性变化sklearn.preprocessing包提供了几个常用的函数和类,用于常见的数据预处理操作。在讲标准化之前需要强调的一点是scikit-learn对于数据集的要求是[n_sample*n_feature],即每一行代表一个样本,每一列代表一个特征。1.标准正态分布scikit-learn有提供的直接将数据处理成标准正态分布(均值为0,标准差为1)的函数:preprocessing.scaleimport numpy as npfrom

2020-06-25 15:47:21 1013

原创 Python: scikit-learn教程与实例(一)——scikit-learn介绍与安装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scikit-learn介绍与安装scikit-learn介绍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出与导入导出导入scikit-learn介绍与安装scikit-learn介绍Scikit-learn是一个基于

2020-06-24 23:01:42 1034

原创 ArcMap利用矢量裁剪栅格(按掩模提取)错误:裁剪错误,出现条带状区域解决方案

最近使用arcmap软件利用矢量裁剪栅格时出现错误,出现了条带状区域,裁剪之后变成了右下图:重试了几次仍然不行,遂换一种解决方案,先把矢量数据转为栅格,然后用栅格计算器:首先在矢量数据中添加一个字段value,字段值为1(为了方便转换栅格还有地图代数运算):要素转栅格,字段选择value转换的栅格:因为我们设置的value字段值为1,所有下图栅格像元中的像元值为1栅格计算:空间分析工具>地图代数>栅格计算器最后结果:可以看到,条纹状的区域都不见了.

2020-05-25 12:19:43 10509 6

原创 Anaconda 安装第三方模块失败解决办法--修改镜像-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利用conda命令来安装第三方库时出现了以下问题: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https://conda.anaconda.org/'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win-64/repodata.json>Elapsed: -An HTTP error occurred when trying to retrieve t.

2020-05-24 22:25:03 1370

原创 eCognition易康操作教程(二):多尺度分割基于多光谱数据构建规则集,结合DSM高程数据提取建筑物、树木和绿地

一、数据数据来源:教程中的实验数据,共包含RGB三个波段,还有数字地表模型(以下简称DSM)文件。图一 RGB影像数据特征:数据范围较小,要素种类少,仅包含较多的建筑和大片的绿地。由于建筑的房顶使用的材料和材料颜色不同,所以建筑的光谱特征没有规律,是不连续的特征。而绿地的光谱特征则十分容易分辨。 但是建筑通常具有规则的形状,而且建筑相比于周围其他要素...

2019-10-07 16:50:03 5512 1

原创 MODIS数据介绍——波段、产品

MODIS是搭载在terra和aqua卫星上的传感器,MODIS扫描周期为1.477秒,每条扫描线沿扫描方向有1354个Pixels,沿卫星轨道方向有10个1KMD的IFOV。在每个IFOV中,1KM分辨率波段有1个采样,500M分辨率波段有4个采样,250M波段有16个采样。通过网址进行下载:https://ladsweb.modaps.eosdis.nasa.gov/ 对于MODIS的波段...

2019-03-12 17:25:42 28021

原创 tensorflow[cifar10官方例子]出错问题及解决方案

最近在学习tensorflow,从官方例子cifar10学起,将全部代码迁移至自身项目后,发现报如下错误:ValueError: All shapes must be fully defined: [TensorShape([Dimension(24), Dimension(24), Dimension(3)]), TensorShape([Dimension(None)])]属于tens

2018-02-05 14:14:01 3489

原创 安装SqlServer出现错误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ErrorsException解决方法

SqlServe软件安装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若是第一次安装失败,第二次卸载后再次安装则可能会出现问题: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ErrorsException: An error occurred creating the configuration section handler for userSettings/Microsoft.SqlSer

2018-01-07 21:42:24 12359

原创 wex5中使用password控件,密码可以隐藏,判断输入框是否为空时,无法通过password的.val()方法获取数据

在wex5学习过程中,使用了password控件设计注册界面,当判断输入框是否为空时,发现获取input输入框的方法,if(this.comp("input1").val()==""),在这里无法使用,如图一:不包含.Val()方法,强制使用没有效果。无奈之下,发现一个有效的方法,将password换为input,但是这样密码不能实现隐藏,于是在源码中稍作修改。如图二:

2017-02-06 22:53:11 2694

原创 MySQL安装过程中,使用net start mysql命令,出现 服务正在启动 服务无法启动 服务没有报告任何错误 的问题

在解压非安装版的MySQL安装过程中,在Dos命令窗口中使用net start mysql命令,出现“服务正在启动  服务无法启动  服务没有报告任何错误”  的问题。解决方案:mysqld  --initialize 初始化data目录后重新输入net start mysql命令即可。补充,服务停止的方法:net stop mysql

2017-02-06 22:19:08 13604 6

原创 wex5去除同一行两个相邻button的空隙问题

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案:因为div是块级元素,由于div标签之间有空格和换行,而这些不可见的字符会导致块级元素出现间隙,因为他们是有浏览器的默认字体大小的,清除块级元素间隙的方法是,设置其字体大小为0,我们可以加上以下样式解决:div {    font-size: 0px;}设置完成后button之间的空隙即可消除。

2017-02-06 22:15:09 812

原创 Android开发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一、Error: Adb refused acommand解决方案:Pleasekill and start adb server from console or terminal using following commands:adb kill-serveradb start-server在Debug下控制台执行二、Android开发去掉标题栏方法网上各种方法都试了

2016-12-31 21:55:43 420

原创 运用ArcGIS对图像进行二值化处理

一、加载栅格图像二、二值化   右键点击内容列表中图层,选择【属性】|【符号系统】选项卡,选择【已分类】。点击分类设置分类数目为:2,并按照相应要求设置相应中断值。点击确定:则可生成二值化结果图像。

2016-12-19 21:52:55 41261

eCognition易康特征介绍(中文版)

利用易康进行图像分割并进行分类时,特征介绍,包括对象平均值( mean)、亮度( Brightness),对于邻域的平均差分( Mean Diff. to Neighbors),与父层对象( to Super Object),如对于上层对象的平均平均差分( Mean Diff. to Object)等,包含每个特征的详细描述,公式等。

2023-09-23

DEM数据三维可视化--python实现

用python语言实现DEM数据三维可视化,点击button选择DEM数据,则可显示三维地形界面。

2019-01-1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