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注解(annotation)概述

Annotations, a form of metadata, provide data about a program that is not part of the program itself. Annotations have no direct effect on the operation of the code they annotate。一般来说Annotation有如下三种使用情

2017-12-27 09:30:16 233

原创 算法初探

算法:描述一种有限、确定、有效的并适合用计算机程序来实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2017-11-26 20:52:42 246

原创 Android中的消息队列和线程队列机制

ndroid通过Looper、Handler来实现消息循环机制。Android的消息循环是针对线程的,每个线程都可以有自己的消息队列和消息循环。Android系统中的Looper负责管理线程的消息队列和消息循环。通过Looper.myLooper()得到当前线程的Looper对象,通过Looper.getMainLooper()得到当前进程的主线程的Looper对象。

2017-06-13 10:02:04 10417

原创 android动画基础知识最全总结

动画设计几个原则:1、动画一定要有用 不要为了动画而动画2、动画是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平滑3、动画是为了让用户使用的时候更自然自然的动画指的是动画要尽量与人在现实生活中的感知一致,越一致,人的思维开销就越小,也就越舒服4、某些精心设计的动画还能表达一些含义,有效降低用户的学习和使用软件的成本不要为了动画而动画,使用动画是为了与人现实生活中的认知相

2017-01-20 14:48:32 1253

原创 设计模式系列-----------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确保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并提供一个全局访问点。一些类提供公共功能供别人调用,本身不会处理业务逻辑,类会被许多类和线程调用。

2016-04-11 11:35:01 318

转载 AndroidStudio系列------------配置技巧

内置终端直接替代cmd命令行,一个IDE全部搞定。完善的插件系统,如Git、Markdown、Gradle等,直接搜索下载。版本控制系统,安装的时候就自带GitHub, Git, SVN等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可以直接check out你的项目,边写代码边右键可以直接具备BCompare功能与其他版本进行对比修改。1、断点调试上图为debug 视图,1指向的是现在调试程序停留的代码行

2015-06-26 11:41:25 536

原创 UML类图几种关系的总结

在UML类图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关系: 泛化(Generalization), 实现(Realization),关联(Association),聚合(Aggregation),组合(Composition),依赖(Dependency)。

2015-06-25 14:29:17 425

转载 Android基础系列-----------GUI系统之WindowManagerService

在Android系统中,对系统中的所有窗口进行管理是窗口管理服务WindowManagerService的职责。

2015-06-11 11:35:54 569

转载 Android基础系列-----------GUI系统之Android的UI显示概述

Android设备的显示屏被抽象为一个帧缓冲区(Frame Buffer),而Android系统中的SurfaceFlinger服务就是通过向这个帧缓冲区写入内容来绘制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的。Android系统在硬件抽象层中提供了一个Gralloc模块,封装了对帧缓冲区的所有访问操作。

2015-06-11 11:35:29 2030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OpenGL ES(一)

Android apk 里面的画图分为2D和3D两种:2D是由Skia 来实现的,Skia 也会调用部分opengl 的内容来实现简单的3D效果;3D部分是由OpenGL|ES实现的,OpenGL|ES是OpenGL的嵌入式版本。

2015-06-09 21:40:41 832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Intent简析

在Android系统设计中,Intent可以被应用于除ContentProvider外的其他三种组件。

2015-06-05 18:06:29 510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Android系统启动过程简析

Android设备的启动必须经历3个阶段。即BootLoader,Linux Kernel和Android系统服务。严格来说,Android系统实际上是运行于Linux内核之上的一系列“服务进程”,这些进程是维持设备正常工作的关键,而它们的“老祖宗”就是init。作为android系统第一个被启动的进程,init的PID值为0。它通过解析init.rc脚本来构建出系统的初始运行形态。

2015-06-03 21:29:39 1325

转载 设计模式系列-----------装饰器模式(Decorator)

转自:装饰器模式(Decorator)1、认识装饰器模式        装饰模式能够实现动态的为对象添加功能,是从一个对象外部来给对象添加功能。通常给对象添加功能,要么直接修改对象添加相应的功能,要么派生对应的子类来扩展,抑或是使用对象组合的方式。显然,直接修改对应的类这种方式并不可取。在面向对象的设计中,而我们也应该尽量使用对象组合,而不是对象继承来扩展和复用功能。装饰器模式就是基于对象

2015-06-03 10:04:05 398

转载 Android进程间通信系列-----------Binder设计思想

Android进程间通信系列-----------Binder驱动与协议

2015-06-02 13:46:33 876

原创 Android进程间通信系列-----------进程间的数据传递载体Parcel

Parcel是一种数据的载体,用于承载希望通过IBinder发送的相关信息(包括数据和对象引用)。也就是说Parcel是一个容器,它主要用于存储序列化数据,然后可以通过Binder在进程间传递这些数据。

2015-06-02 08:57:13 1988

原创 Java I/O系统----------- I/O流的典型使用方式

尽管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组合I/O流泪,但可能也就只用到其中的几种组合。

2015-06-01 16:14:20 818

原创 Java I/O系统----------- 标准I/O

程序的所有输入都可以来自于标准输入,它的所有输出都可以发送到标准输出,以及所有的错误信息都可以发送到标准错误。标准I/O的意义在于:可以很容易的把程序串联起来,一个程序的标准输出可以成为另一个程序的标准输入。

2015-06-01 16:14:00 477

原创 Java I/O系统----------- 类图框架

Java类库中的I/O类分成输入和输出两部分,通过继承,任何自InputStream或Reader派生而来的类都含有名为read()的基本方法,用于读取单个字节或者字节数组。同样,任何自OutputStream或Writer派生而来的类都含有名为write()的基本方法,用于写单个字节或者字节数组。但是,通常不会用到这些方法,它们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别的类可以使用它们,以便提供更有用的接口。因此,很少使用单一的类来创建流对象,而是通过叠合多个对象来提供所期望的功能(这就是装饰器设计模式)。实际上,Java中“流

2015-06-01 16:08:53 3879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基本概念释疑

线程和线程对象,并发与并行

2015-05-30 16:06:44 442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Android进程/线程管理应用示例(Android中的消息队列和线程队列机制)

Android通过Looper、Handler来实现消息循环机制。Android的消息循环是针对线程的,每个线程都可以有自己的消息队列和消息循环。Android系统中的Looper负责管理线程的消息队列和消息循环。通过Looper.myLooper()得到当前线程的Looper对象,通过Looper.getMainLooper()得到当前进程的主线程的Looper对象。

2015-05-28 17:30:23 1270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终结任务(二)

线程中断

2015-05-26 18:52:05 574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终结任务(一)

线程状态:新建、就绪、阻塞、死亡

2015-05-26 16:20:07 612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共享受限资源(二)

有时,只是希望防止多个线程同时访问方法内部的部分代码而不是防止访问整个方法。通过这种方式分离出来的代码段被称为临界区(critical section),它也使用synchronized关键字建立。这里,synchronized被用来指定某个对象。此对象的锁被用来对花括号内的代码进行同步控制:

2015-05-26 09:42:49 432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共享受限资源(一)

可以把单线程程序当作在问题求解域求解的单一实体,每次只能做一件事。因为只有一个实体,所以永远不用担心诸如“两个实体试图同时使用一个资源”这样的问题——比如,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停车,两个人同时走过一扇门。

2015-05-25 08:48:09 1104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基本的线程机制(二)

让步、后台线程、加入一个线程、线程异常捕获

2015-05-23 19:22:03 479

原创 java多线程系列----------- 基本的线程机制(一)

java线程的定义以及创建执行

2015-05-23 14:49:38 358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Android进程/线程管理

1、四大组件并不是程序(进程)的全部,而只是它的“零件”。2、应用程序启动后,将创建ActivityThread主线程。3、同一个包中的组件将运行在相同的进程空间中。4、不同包中的组件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运行在相同的进程空间中。5、一个Activity应用启动后至少会有3个线程,既一个主线程和两个Binder线程。

2015-05-21 13:58:06 814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Android系统框架

Android系统是有众多的子项目组成的。从编程语言角度来看,这些项目主要是使用Java和C/C++来实现的;从整体系统框架而言,分成内核层、硬件抽象层、系统运行库层、应用程序框架层以及应用程序层。

2015-05-21 10:08:05 1103

转载 java基础系列-----------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

2015-05-15 16:11:09 514 1

原创 无惧改变努力向前

2015我的规划

2015-05-13 21:32:20 339

原创 计算机书籍系列-----------书目

计算机相关的书籍

2015-05-13 18:53:54 432

原创 面试题分类汇总(一)

面试题

2015-05-13 17:48:44 607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GestureDetector

GestureDetector类可以用来检测各种手势事件

2015-05-11 16:18:33 283

转载 Android基础系列----------- Application的作用

What is ApplicationApplication和Actovotu,Service一样是android框架的一个系统组件,当android程序启动时系统会创建一个 application对象,用来存储系统的一些信息。通常我们是不需要指定一个Application的,这时系统会自动帮我们创建,如果需要创建自己 的Application,也很简单创建一个类继承 Applicatio

2015-05-04 08:53:39 270

转载 Android动画系列----------- 动画概述

android基础---------动画

2015-04-30 11:33:14 353

原创 HTTP协议系列----------- HTTP协议相关的Web安全问题

HTTP协议相关的Web安全问题

2015-04-27 21:50:36 379

原创 HTTP协议系列-----------HTTP协议详解

HTTP协议的简介以及详解

2015-04-27 21:39:51 305

原创 HTTP协议系列-----------了解Web及网络基础

Web及网络基础

2015-04-27 20:22:19 434

转载 AndroidStudio系列------------Gradle

什么是Gradle?Gradle是一种依赖管理工具,基于Groovy语言,面向Java应用为主,它抛弃了基于XML的各种繁琐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基于Groovy的内部领域特定(DSL)语言。安装Gradle在Android Studio系列教程一–下载与安装中新建项目成功后会下载Gradle,貌似这个过程不翻墙也是可以下载,但是访问特别慢,建议翻墙下载。那么下载的Grad

2015-03-31 14:27:21 316

原创 Android基础系列----------- 开源项目整理

积累优秀的开源项目

2015-03-30 13:56:46 465

android弹出框动画效果

android弹出框动画效果,转自别人,在此感谢

2014-08-13

打车android

有android打车软件项目可以参考其中的模块,因为涉及到服务器端故不一定能完整运行

2014-04-22

深入理解Android卷1

该书为深入理解Android卷一,仅限参阅,版权问题有csdn审核

2014-04-22

线性代数 教材pdf

适合入门学习者 简单 但启发性很大目录如下 1.行列式 2.矩阵 3.一般线性方程组简介 4投入产出数学模型简介 5.线性规划简介

2009-08-26

pptexcel模板

pptexcel模板制作精美幻灯片首选 实用 美观 漂亮

2009-08-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