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1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剩余倍分法解决中国剩余定理弊端

以往,由于人们在使用、处理,或者讨论、研究中国剩余定理(孙子定理、同余)的问题时,人们往往只考虑m1,m2,m3,(modM)模自身求乘率M。从而忽略了模与模还是一种相互平等对称关系的新概念探索!特别在同余两两互素求乘率时,人们又把精力的重点集中放在只考虑a 的求乘率、而忽略b 的求乘率!且不考虑模与模a ,b两两互素之间的对称关系的新概念,笼统给出的这样MiMi ≡1(modM) 条件必有解。更没有考虑模与模之间相互对称,必然有时存在的隐性“不完全商”而造成(-1)负余数现象。根据a ,b是相互同等对称

2023-03-22 15:28:28 152

原创 彻底完善中国剩余定理(孙子定理)的剩余倍分法且有十点优势

2021-05-07 10:18:02 333

原创 2021-05-05

彻底完善中国剩余定理(孙子定理)的剩余倍分法且有十点优势

2021-05-05 15:49:53 82

薛氏筛法 剩余倍分法再次收录以下专著 《素数分布及其在RSA分析中的应用》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6章,按照数论基础、素数分布规律和素数在RSA中的应用三个层次安排章节内容。首先,介绍了素数研究的初等数论和代数学基础,重点讲解了素数的基本理论和群环域格等理论;然后,对素数的分布规律,从薛式筛法中提出数数论理论,对素数在6n+1和6n-1两列分布形式中的因子分布规律进行讨论; ,从RSA公钥密码体制着手,分析了RSA密码分析面临的诸多问题,如RSA密码分析与攻击,整数分解和素性检测三个方面,并着重分析了素数分布在这一领域的应用,提出了我们 基于大模数表的整数快速分解方法,同时也讲我们在同余求解领域的成果剩余倍分法进行简要介绍。传统素数相关的专著或书籍偏重于基础知识的讲解,适合数论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学习,本书 适合在有一定的数论基础后,开展科学研究时参考使用。 本书前半部分适合素数的兴趣爱好者阅读,后半部分素数规律和在RSA中的应用更适合从事相关专业研究人员阅读,以期本书初步研究成果能够为素数相关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些新的分析思路和方法借鉴。

2022-01-26

剩余倍分法重解大衍总数术.png

应用“剩余倍分法”算法公式、算法理念,简化、完善“中国剩余定理”两两互素、非两两互素求解问题,同时为设计、求解同余方程、同余方程组“应用题”开辟新的途径。且“论述”秦九韶“大衍总数术、蓍卦发微”等的完整性和正确性。

2021-06-16

剩余倍分法与孙子定理和大衍求一术.jpg

我国古代数学有许多闻名世界的光辉成就,孙子定理与大衍求一术就是其中的两项,为了维护完善古代两项成果继而升华,现代创新版“剩余倍分法”,其简单易学的数学新概念与其相互对称的关系式孕育而生。为了让中小学生了解古为今用数学演变过程,加深对数学学习兴趣,加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某些数学知识的理解。本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古代数学发展并结合孙子定理现代科学实际应用价值,进行数学教学探讨。

2021-05-29

剩余倍分法与大衍求一术计算乘率的比较.pdf

大衍求一术及中国剩余定理。

2021-05-26

剩余倍分法化约非两两互素.pdf

本文分析研究“孙子问题”和同余式时,将同余式中的两个量,放在同等对称的地位考虑,由此发现“相对乘数”之间是一种相互对称关系的理论新概念。在此基础上获得的新方法,有别于通常算法。

2021-05-25

剩余倍分法在同余理论中排逆研究.pdf

同余理论是初等数论中的一个重要的理论概念,人们通常应用孙子定理进行处理。然而孙子定理在处理同余关系中的理论概念并不完善,在应用上有时会出现偏扰。剩余倍分法给出同余关系的新理论,简化完善这一困扰已久的瓶颈问题,在密码学中及计算机科学等广泛领域有着明显的实际应用价值。

2021-05-24

薛氏筛法表与哥德巴赫猜想关系11_01(1).png

薛氏筛法解决哥德巴赫猜想起到关键作用

2021-05-15

论中国剩余定理的困扰及普及剩余倍分法教学.pdf

原创剩余倍分法彻底完善中国剩余定理

2021-05-14

彻底完善中国剩余定理(孙子定理)的剩余倍分法且有十点优势.pdf

本研究所提出的剩余倍分法同样是针对如何解决线性同余问题应运而生的,是充实、强 化、拓展中国剩余定理的重要方法。其主要应用“倍分式”这样一种简洁的工具,将两两互素的模放在同等对称的地位加以考虑,运用移位运算以及简单的四则运算,同时求解出互素二数的正、反相对乘数(用数)和正、反相对乘率(数)。其可以作为一个普遍使用的一般方法,求解任何形式的线性同余问题,计算简便而高效,且具有自动纠错功能,实用性较强,适用范围也更为广泛,是实际计算变的轻而易举,由此就消除了以往留给人们的种种神秘感。

2021-05-10

蓍卦发微与行程相及.pdf

用剩余倍分法证明,秦九韶大衍求一、大衍总数术演算方法的正确性,而且发现“行程相及”这类问题的计算方法已不再局限于求解同余式组一般的未知数,只用速度即可求出距离,而非通常的用速度和时间求距离,算法极尽巧妙。

2021-05-10

剩余倍分法比中国剩余定理十点优势1_看图王_00.png

彻底完善中国剩余定理(孙子定理)剩余倍分法,且有十点优势

2021-05-0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