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张洪举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 博客(132)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新书:锋利的SQL(第2版)开始发售及代码下载

本书第1版是在四年前出版的,但至今仍在被众多的SQL爱好者追捧,甚至不辞辛劳地逐页扫描,上传至网络进行分享。本书第1版是基于SQL Server 2008编写的。时光荏苒,目前SQL Server 2014已经发布,窗口函数等新功能不断被丰富和发展,先前需要编写很复杂的代码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寥寥几行就能把问题搞定。无论是从代码可读性还是执行效率方面看,SQL Server 2014都值得我们去深入学习。因此,我们在第1版的基础上,对书的内容重新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此外,这次我们还补充了一些像“三值逻辑”这样

2015-05-22 21:10:47 3801 6

原创 写作年表

年代书名出版社说明2013大数据丛书-网站数据分析机械工业出版社369页。网站分析领域开创性著作,融合了六西格玛、网站分析、客户分析、Excel工具使用等内容2013译:SQL Server 2012 T-SQL基础教程微软出版社381页。该书作者It

2014-01-25 23:17:00 2620 2

原创 请帮助投票

单击链接后不要,单击“选”,不要投票,单击完最后一个链接后,再选投票。 1.国色天香2.云卷云舒3.静谧       

2018-10-14 09:21:11 2610 1

转载 SQL Server 2016:实时查询统计

一个数据库查询超时了,而你并不知道原因。估计查询计划可以揭示问题所在,因此,你彻底地消除了超时。但一个小时后,查询还在运行,而你无法获得真正的执行计划。要是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出服务器内部实际正在发生的事情就好了。借助SQL Server 2016中的“实时查询统计(Live Query Statistics)”,你现在可以回答那个问题了。这项新特性为DBA提供了一个执行计划的实时版本,对当前正在执行

2015-10-15 15:08:38 2037

转载 SQL Server 2016:内存列存储索引

作者 Jonathan Allen,译者 谢丽SQL Server 2016的一项新特性是可以在“内存优化表(Memory Optimized Table)”上添加“列存储索引(Columnstore Index)”。要理解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应该首先解释术语列存储索引和内存优化表。列存储索引是一种按照列而不是行组织数据的索引。每个数据块只存储一个列的数据,最多包含100万行。因此,如果数据为5列1

2015-08-25 13:56:44 3206

原创 Excel使用ADO调用SQL Server存储过程

前期使用Excel做一个现场投票的小软件,问题出在查看投票按钮上,起初只是使用SELECT语句查询,一切正常;后期对于投票结果需要进行一些权重的计算,过程比较复杂,便想到把计算过程放在SQL Server端,使用存储过程实现。但是,在调用存储过程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问题,一直无法返回记录集。最后发现问题出现在记录集的CursorLocation属性设置上,下面便把此问题的过程和解决方案提供如下,以免发生类似问题。

2015-03-25 20:32:30 6450

原创 锋利的SQL2014:处理死锁

在两个或多个任务中,如果每个任务锁定了其他任务试图锁定的资源,此时会造成这些任务永久阻塞,从而出现死锁。除非某个外部进程断开死锁,否则死锁中的两个事务都将无限期等待下去。数据库引擎死锁监视器定期检查陷入死锁的任务。如果检测死锁,将选择其中一个任务作为牺牲品,然后终止其事务并提示错误。这样,其他任务就可以完成其事务,从而解除死锁。对于事务以错误终止的应用程序,它还可以重试该事务,但通常要等到与它一起陷入死锁的其他事务完成后执行。

2015-03-22 14:06:31 3022

原创 锋利的SQL2014:基于窗口的偏移计算

SQL Server 2012引入了四个偏移函数:LAG和LEAD、FIRST_VALUE和LAST_VALUE,用于从当前行的某个偏移量、或是一个窗口框架的开头或结尾的行返回一个元素。LAG和LEAD支持窗口分区和窗口排序子句,FIRST_VALUE和LAST_VALUE在支持窗口分区和窗口排序子句的基础上,还支持窗口框架子句。

2015-02-14 04:21:31 2898

原创 锋利的SQL2014:基于窗口的分布计算

从SQL Server2012开始,提供了四个排名分布函数,包括PERCENT_RANK、CUME_DIST、PERCENTILE_CONT和PERCENTILE_DISC。其中PERCENT_RANK用于计算某行的相对排名,CUME_DIST用于计算行的累积分布(即相对位置),PERCENTILE_CONT和PERCENTILE_DISC用于根据指定的比例返回组中相应的数值,如中位值等。换句话说,PERCENT_RANK和CUME_DIST是根据数值计算比例,PERCENTILE_CONT和PERCENT

2015-02-14 03:58:56 2110

原创 锋利的SQL2014:基于窗口的排名计算

从SQL Server2005开始,提供了4个排名函数,分别是:ROW_NUMBER、RANK、DENSE_RANK和NTILE。ROW_NUMBER用于按行进行编号,RANK和DENSE_RANK用于按指定顺序排名,NTILE用于对数据进行分组。

2015-02-14 03:57:06 1913

原创 锋利的SQL2014:基于窗口的聚合计算

实际上,窗口聚合与分组聚合在功能上是相同的,唯一的差别是,分组聚合是通过GROUP BY进行分组计算,而窗口聚合是通过OVER子句定义的窗口进行计算。这个所谓的窗口,实际上也是一组数据。SQL Server提供的聚合函数包括:AVG、CHECKSUM_AGG、COUNT、COUNT_BIG、GROUPING、GROUPING_ID、MAX、MIN、SUM、STDEV、STDEVP、VAR、VARP。除了GROUPING和GROUPING_ID,都可以跟在OVER子句后面用于窗口的聚合计算。

2015-02-12 05:32:17 2688

原创 锋利的SQL2014:层次结构操作之Hierarchyid

组织管理架构、目录路径等层次结构数据,在关系数据库中解决起来稍微有点繁琐。在SQL Server 2005中提供了公用表表达式(CTE),可以使用递归CTE的方式查询层次结构数据。本节将介绍一种使用hierarchyid数据类型解决此问题的方法。Hierarchyid数据类型是从SQL Server 2008开始提供的,专门用于解决层次结构问题。

2015-01-10 17:56:24 3089

原创 锋利的SQL2014:SQL Server 2014示例数据库的安装步骤

1.登录http://msftdbprodsamples.codeplex.com/releases/view/125550网站,单击Adventure Works 2014 FullDatabase Backup.zip下载数据库文件。2.下载完成后解压缩,释放后的文件名为AdventureWorks2014.bak。3.打开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

2015-01-04 20:47:05 9630 3

原创 锋利的SQL2014:联接算法

在Microsoft SQL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执行查询时,如果选定工具栏中的按钮,可以看到为查询生成的执行计划。执行计划以图形方式显示了SQL Server查询优化器选择的数据检索方法,如表扫描、排序、哈希匹配等。对于联接查询,SQL Server会根据联接表之间的数据、索引等情况,选择使用嵌套循环联接、合并联接或哈希联接。

2015-01-03 17:58:32 1853

原创 锋利的SQL2014:SQL的同时操作概念

需要注意的是,SQL有一个称作同时操作(all-at-onceoperations)的概念,即出现在同一逻辑处理阶段的所有表达式在同一时间点进行逻辑计算。

2014-12-30 20:54:57 1909

原创 锋利的SQL2014:使用NULL比较搜索条件

SQL使用NULL表示缺失值,NULL值与0、0长度的字符串或空白(字符值)的含义不同。NULL值计算使用三值逻辑,即谓词可以计算为TRUE、FALSE或UNKNOWN。

2014-12-30 20:52:55 2086

原创 锋利的SQL2014: 内存优化表

内存优化表是从SQLServer 2014开始引入的,它将数据的读取、写入操作都放置到内存中完成,这与传统的磁盘表是最大的不同。此功可以减少锁的等待问题,从而改善写入等待延迟,可以用于某些特殊负荷的操作。

2014-12-30 20:38:01 4630

转载 阿里首席战略官曾鸣:活数据、热数据才是大数据

导语“如果没有计算能力,我们谈不上大数据的时代,谈不上海量数据的高效应用”。“传统家电的互联网化,最终还是会输给互联网平台上全新产生的智能家居产品。”“我不同意机器人统治社会的那种理论的。机器代替不了的部分,是人类创造力要用力深挖的地方。” 一、互联网的“鱼骨头”三个词来说明白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这中间,互联网的英文其实是两个词:web,internet。如果你把internet

2014-11-30 20:46:15 2474

转载 只要1000个字,文科生也能理解“大数据”

大数据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就好比“叶公好龙”里面的龙,听说过没见过。大家都知道大数据很流行,但是真正理解大数据的逻辑的人仍然不多。我觉得这个问题更多是出在大数据的推广者自己身上,写的文章术语太多,谈理论太多,不接地气,以至于让普通人看不懂。当然这也不能怪他们,能把大数据玩转的基本都是理科生,写文章并非他们擅长的事情。今天我尝试着就用1000字的篇幅,把大数据写得让文科生都能看明白(注:我就是文科生)。

2014-11-30 20:44:17 1835 1

原创 Visual FoxPro 6.0~9.0解决方案与范例大全写作原稿及光盘下载

自从微软宣布停止开发Visual FoxPro之后,此类图书的出版也成了难题,但是至今仍有许多VFP的坚守者,到处搜罗这本8年前的图书。特此奉上写作原稿,看起来会比淘宝上的扫描版本会舒服很多。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hanghongju/8146979

2014-11-11 22:20:08 7564 14

原创 金融脱媒靠谱吗?

金融脱媒一个是指居民脱离金融机构直接在金融市场上购买基金、保险、股票等直接债权,另一个是指企业可以通过发行股票、债券等方式直接在金融市场上融资。 在当前互联网思维影响下,从专家学者一直到各路媒体,认为随着互联网信息的极大丰富,人们可以脱离金融机构直接进行投融资,至于脱媒的可行性到底有多大,没有人去解释,基本都是在人云亦云地炒作话题。

2014-11-08 16:07:14 2477

原创 Visual FoxPro权威指南写作原稿及光盘下载

自从微软宣布停止开发Visual FoxPro之后,此类图书的出版也成了难题,但是至今仍有许多VFP的坚守者,到处搜罗这本7年前的图书。故放上本书的写作原稿,以飨读者。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zhanghongju/7799919

2014-08-22 03:58:26 6889 23

原创 锋利的SQL-基于窗口的排名计算

在SQL Server中,窗口被定义为用户指定的一组行。之所以要提出窗口这个概念,因为这种基于窗口或分区的重新计算在实际工作应用范围比较广泛。例如,假设我们要对每个班级中的学生按成绩进行排序,在对第1个班级排序完成后,对第2个班级进行排序时编号需要重新从1开始。在SQL Server 2005之前,像这种排序方式实现起来是比较烦琐的。可以说,对新窗口重新启动计算是窗口计算的重要特点。

2014-08-17 18:49:32 2193

原创 锋利的SQL-SQL Server的表旋转(行列转换)

所谓表旋转,就是将表的行转换为列,或是将表的列转换为行,这是从SQL Server 2005开始提供的新技术。因此,如果希望使用此功能,需要将数据库的兼容级别设置为90。表旋转在某些方面也是解决了表的数据存储和实际需要之间的矛盾。

2014-08-17 18:37:10 7953

转载 OLE Automation For Richtext Format to send mail from VFP to Lotus Notes

Recently I'm in the process to send mail from VFP(Ver6) to Lotus Notes(Ver6.5) and as a result I'm using OleClass = "richtext.richtextctrl.1"and store value TextRTF in memo field whatvalue in Cursor

2014-06-10 16:43:53 2340

翻译 T-SQL基础教程:SQL Server的ABC特色

作者:Itzik Ben-Gan图书:http://item.jd.com/11362891.html多年来,SQL Server只有一个特色——盒子,或是称为(企业)内部部署。最近,微软决定提供多种特色,让客户能够选择最适合他们的需要。在这篇文章期间,微软提供了SQL Server的三个主要特色,内部称为ABC特色:A是应用(Appliance),B是盒子(Box),C是云(Cloud)。1

2014-02-16 09:45:38 2653

翻译 T-SQL基础教程:数据生命周期

输入到数据库的中数据以及后期查询出的数据,通常被认为是静态的东西,但在许多环境中,数据其实更类似于在流水线上的产品,另一个环境移动到一个环境,并在线上进行转换。本节介绍数据可以驻留的不同环境,以及数据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数据和环境特征。图1-4举例说明了数据生命周期。

2014-02-16 09:27:04 3217

翻译 T-SQL基础教程:关系模型

关系模型是基于集合理论和谓词逻辑进行数据管理和操作的语义模型。如上所述,它是由Edgar F. Codd博士创建的,后来由Chris Date、Hugh Darwen等阐释和发展。关系模型的第一个版本是于1969年由Codd在IBM研究报告“Derivability, Redundancy, and Consistency of Relations Stored in Large Data Banks(大型数据库中关系模型存储的可导、冗余和一致性)”中提出的,修订版本是由Codd于1970年在一篇名为“A

2014-02-04 21:29:10 3415

翻译 T-SQL基础教程:谓词逻辑

作者:Itzik Ben-Gan图书:http://item.jd.com/11362891.html谓词逻辑的渊源可追溯到古希腊,是基于关系模型的另一个数学分支。创建关系模型领域的Edgar F. Codd博士很有远见地提出通过连接谓词逻辑来管理和查询数据。一般说来,谓词是一个属性或是一个表示“持有”或“不持有”的表达式,换句话说,也就是“真”或“假”。关系模型就是依靠谓词来维护

2014-02-04 21:23:05 3438

翻译 T-SQL基础教程:集合理论

集合理论是由数学家Georg Cantor创建的,这是一个基于关系模型的数学分支。Cantor的集定义如下:集合,我们的意思是:任意集合体M是我们感知或想到的,能够确定的、互异对象m(称之为M的元素)的整体。──Joseph W. Dauben 和Georg Cantor(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1990年) 定义中的每个字都有着深刻和重要意义。集合定义和集合从属关系是无需证明的公理,宇宙中的每个元素要么是集合成员,要么不是集合成员。

2014-02-02 21:16:24 2529

原创 Excel-漏斗图分析(差异分析)

漏斗图适用于业务流程比较规范、周期长、环节多的流程分析,通过漏斗各环节业务数据的比较,能够直观地发现和说明问题所在。在网站分析中,通常用于转化率比较,它不仅能展示用户从进入网站到实现购买的最终转化率,还可以展示每个步骤的转化率。

2014-02-02 20:58:19 71673 5

原创 Excel-移动平均分析(趋势分析)

移动平均数可以有效地消除实际数据值的随机波动,从而得到较为平滑的数据变动趋势图表,通过对历史趋势变动的分析,可以预测未来一期或几期内数据的变动方向。

2014-02-02 20:50:27 71155 6

原创 Excel-算术平均分析(差异分析)

算术平均分析就是运用计算平均数的方法反应总体在一段时间、地点条件下,某一数量特征的一般水平。平均指标既可用于同一现象在不同地区、不同部门间的横向比较,也可用于同一现象在不同时间的对比。使用平均指标更能反映现象的持续能力或水平。例如,对于电商平台网站,在客户购买商品后,客户付款资金将转入电商平台账户,待客户确认商品相符后,再将客户资金划入相应店铺账户中。电商平台的日均账户存款就能够很好地反映出电商能够利用的资金额度,例如,可以用这些资金为店铺间办理短期的小额资金贷款。

2014-02-02 20:45:48 6056

原创 联接算法

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执行查询时,如果选定工具栏中的按钮,可以看到为查询生成的执行计划。执行计划以图形方式显示了SQL Server查询优化器选择的数据检索方法,如表扫描、排序、哈希匹配等。对于联接查询,SQL Server会根据联接表之间的数据、索引等情况,选择使用嵌套循环联接、合并联接或哈希联接。

2014-01-22 21:04:14 2554

原创 Excel-对比图分析(差异分析)

对比分析就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它们之间的差异,从而揭示这些数据所代表事物的发展变化情况和规律。通过对比,可以很直观地看出事物在某方面的差距,并且可以准确、量化地表示出差距的多少。

2014-01-20 22:07:25 88680

原创 Excel-散点图(相关性及数据分布)分析

散点图是用来判断两个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工具,一般情况下,散点图用两组数据构成多个坐标点,通过观察坐标点的分布,判断变量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相关关系的强度。此外,如果不存在相关关系,可以使用散点图总结特征点的分布模式,即矩阵图(象限图)。

2014-01-19 16:06:48 159958 1

原创 Excel-时间序列图(趋势)分析

时间序列图是描述流程特性值在一段时间内变化波动的趋势和规律的统计工具,如整个流程大体在什么范围内运行、是否具有波动较大的时期或时点等。通过对趋势的分析,也可以实现对未来数据变化的预测。通过对波动的分析,可以发现过程中的偏差,并区分通常原因还是特殊原因引起的偏差,如果是特殊原因引起的,则要立即分析问题成因,进行相应改进。

2014-01-19 15:28:41 99598

原创 Excel-箱线图(数据分布)分析

箱线图(Boxplot)也称箱须图(Box-whisker Plot),它是用一组数据中的最小值、第一四分位数、中位数、第三四分位数和最大值来反映数据分布的中心位置和散布范围,可以粗略地看出数据是否具有对称性。通过将多组数据的箱线图画在同一坐标上,则可以清晰地显示各组数据的分布差异,为发现问题、改进流程提供线索。

2014-01-18 11:13:28 215589 2

原创 Excel-直方图(频率分布)分析

直方图又称频率分布图,是一种显示数据分布情况的柱形图,即不同数据出现的频率。通过这些高度不同的柱形,可以直观、快速地观察数据的分散程度和中心趋势,从而分析流程满足客户需求的程度。

2014-01-18 10:56:59 238505 4

原创 6.SQL Server DML触发器--INSTEAD OF触发器

本文摘自《锋利的SQL》:http://item.jd.com/10380652.html在前面讨论的一直都是AFTER触发器。INSTEAD OF在处理约束前激发,可以在INSTEAD OF中使用其他语句来替代激发触发器的INSERT、UPDATE等语句。可以为表或视图定义INSTEADOF触发器,但是,INSTEADOF触发器的主要优点是可以使不能更新的视图支持更新

2014-01-16 21:09:57 2795

“创新e路通”2015年金融创新文章集锦

“创新e路通”2015年金融创新文章集锦

2016-02-05

锋利的SQL(第2版)图书代码

为提升读者学习效率,减少SQL代码的键入量,特提供书中代码。

2015-05-22

Excel使用ADO调用SQL Server存储过程示例

前期使用Excel做一个现场投票的小软件,问题出在查看投票按钮上,起初只是使用SELECT语句查询,一切正常;后期对于投票结果需要进行一些权重的计算,过程比较复杂,便想到把计算过程放在SQL Server端,使用存储过程实现。但是,在调用存储过程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问题,一直无法返回记录集。最后发现问题出现在记录集的CursorLocation属性设置上,下面便把此问题的过程和解决方案提供如下,以免发生类似问题。

2015-03-25

Visual FoxPro 6.0~9.0解决方案与范例大全写作原稿及光盘

自从微软宣布停止开发Visual FoxPro之后,此类图书的出版也成了难题,但是至今仍有许多VFP的坚守者,到处搜罗这本8年前的图书。特此奉上写作原稿,看起来会比淘宝上的扫描版本会舒服很多。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zhanghongju

2014-11-11

Visual FoxPro权威指南写作原稿及光盘

自从微软宣布停止开发Visual FoxPro之后,此类图书的出版也成了难题,但是至今仍有许多VFP的坚守者,到处搜罗这本7年前的图书。故放上本书的写作原稿,同时增加了第25章--Sedna部分,以飨读者。

2014-08-22

Visual FoxPro权威指南原稿及光盘

自从微软宣布停止开发Visual FoxPro之后,此类图书的出版也成了难题,但是至今仍有许多VFP的坚守者,到处搜罗这本7年前的图书。故放上本书的写作原稿,以飨读者。

2014-08-22

《锋利的SQL》图书代码

为简化读者朋友学习时的代码键入过程,特提供图书中全部代码。

2012-11-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