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证明桥的定义在DFS中的正确性

但是由于以v为根的所有遍历树子树中没有BE指向v的祖先,所以xy不能指向v的祖先,这与xy连接了v的某个祖先和u的某个祖先相矛盾。假设uv是桥,即如果将uv删除,遍历树将被分成两个或多个连通分量,如果以v为根的多有遍历子树中存在一条BE边指向v的祖先,那么删掉uv之后遍历树不会被分成多个连通分量,这条BE边会连接两个或多个连通分量,这与uv是桥矛盾。定义:在给定的遍历树中的TE边uv(u是v的父节点),uv是桥,当且仅当以v为根的所有遍历树子树中没有BE指向v的祖先(不包括v,包括u)。

2024-01-16 10:46:04 98

原创 割点定义的证明

由此可知,如果v是割点,则存在这样的子树,该子树没有任何BE指向v的祖先。充分性:假设v是割点,根据割点定义,存在点x和y,v在从x到y的每一条路径上;那么点x和点y至少有一个是v的后继,否则,从x到y之间存在一条不经过v的路径,这与v是割点矛盾。割点定义:假设在一次深度优先遍历中,点v不是遍历树的根节点,则点v是割点,当且仅当在遍历树中存在点v的某个子树,没有任何BE指向v的祖先。必要性:若点v的某个子树中没有BE指向v的祖先,删除v后,该子图与图的其他部分断连,所以v是割点。

2024-01-16 10:35:01 150

原创 如何在jupyter上使用指定虚拟环境运行代码

3-将环境加入jupyter。5-选用class_ai环境。4-刷新jupyter。

2023-11-24 11:04:16 7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