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的注解Annotation应用

记录:482场景:Java的注解Annotation应用,包括但不限于注解作用在类上、注解作用在字段上、注解作用在构造函数上、注解作用在方法上、注解作用在方法形式参数上、注解作用在方法的返回参数上,一个注解作用在多个场景上。

2024-03-01 16:19:46 381

原创 Java的java.lang.reflect.Method应用

记录:481场景:java.lang.reflect.Method的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创建Method对象,使用Method对象的invoke方法调用类方法,使用Method对象获取方法上的注解,以及其它常用方式使用。在Java反射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4-03-01 12:58:42 374

原创 Java的java.lang.reflect.Field应用

记录:480场景:java.lang.reflect.Field的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创建Field对象,使用Field对象获取实例字段值,使用Field对象设置实例字段值,使用Field对象获取实例字段上注解,以及其它常用方式使用。在Java反射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4-02-29 14:44:51 340

原创 Java的java.lang.reflect.Constructor应用

记录:479场景:java.lang.reflect.Constructor的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创建Constructor,使用Constructor创建对象实例,获取类的构造函数上的注解,以及其它常用方式使用。在Java反射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4-02-28 14:44:20 400

原创 java.lang.Class应用

记录:478场景:使用java.lang.Class:获取指定类的Class对象、获取类的构造函数、获取类的方法、获取类的属性、获取类的注解以及类的其它信息。在Java反射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4-02-26 13:50:39 424

原创 Java的interface应用和面向接口编程

记录:477场景:Java的关键字interface应用,一个接口,多个实现类。面向接口编程,把业务逻辑线提取出来作为接口,具体的业务实现通过该接口的实现类来完成。

2023-09-14 23:01:58 949

原创 Java线程池ExecutorService和Executors应用(Spring Boot微服务)

记录:476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中使用ExecutorService管理Java线程池。使用Executors创建线程池。使用Runnable接口实现类提交线程任务到线程池执行。

2023-09-14 20:50:26 1562 1

原创 Java线程池ThreadPoolExecutor应用(Spring Boot微服务)

记录:475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中使用Java线程池ThreadPoolExecutor。实现Runnable接口提交线程任务到线程池。

2023-09-14 00:36:43 1295

原创 Java的abstract应用和代理模式应用

记录:474场景:Java的abstract应用,一个抽象类,多个实现类。Java代理模式应用,使用代理模式执行具体实现类,在代理类中做日志等记录。

2023-09-13 23:31:36 434

原创 Java的反射应用(Method和Class)

记录:473场景:使用java.lang.reflect.Method和java.lang.Class类,根据Java反射原理实现使用指定字符串类名和方法名称,调用对应对象和对应方法。

2023-09-13 22:50:17 658

原创 Apache Dubbo的@SPI接口应用

记录:472场景:使用Apache Dubbo的@SPI接口加载实现类搭建框架。版本:JDK 1.8,dubbo-common-3.0.0。

2023-09-10 22:28:21 393

原创 使用IntelliJ IDEA本地启动调试Flink流计算工程的2个异常解决

记录:471场景:使用IntelliJ IDEA本地启动调试Flink流计算时,报错一:加载DataStream报错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报错二:No ExecutorFactory found to execute the application。

2023-09-05 20:56:19 1320

原创 Java中使用instanceof判断对象类型

记录:470场景:Java中使用instanceof判断对象类型。例如在解析JSON字符串转换为指定类型时,先判断类型,再定向转换。在List中遍历Object时,先判断类型,再定向转换。

2023-08-13 22:01:54 952

原创 使用java.lang.Comparable实现比较器和使用java.util.Collections排序

记录:469场景:使用java.lang.Comparable实现比较器,使用java.util.Collections排序,实现找出最大值。

2023-07-26 23:37:19 377

原创 Json字符串转换为Java对象和应用(使用fastjson工具类)

记录:468场景:把Json字符串转换为Java对象。Java对象属性包括String、List、Map等类型。

2023-07-16 16:07:19 7132

原创 根据Json字符串设计对应的Java对象(使用fastjson和JSONUtil工具类验证)

记录:467场景:根据Json字符串设计对应的Java对象。使用fastjson的JSON和hutool的JSONUtil将Java对象转换为Json字符串验证。

2023-06-28 23:35:41 897

原创 多个消费者订阅一个Kafka的Topic(使用KafkaConsumer和KafkaProducer)

记录:466场景:一个KafkaProducer在一个Topic发布消息,多个消费者KafkaConsumer订阅Kafka的Topic。每个KafkaConsumer指定一个特定的ConsumerGroup,达到一条消息被多个不同的ConsumerGroup消费。

2023-06-26 23:45:11 8687 2

原创 多个消费者订阅一个Kafka的Topic(使用@KafkaListener和KafkaTemplate)

记录:465场景:一个Producer在一个Topic发布消息,多个消费者Consumer订阅Kafka的Topic。每个Consumer指定一个特定的ConsumerGroup,达到一条消息被多个不同的ConsumerGroup消费。

2023-06-26 23:44:27 7245

原创 使用kafka-clients的Java API操作Kafka集群的Topic

记录:464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kafka-clients-3.0.0操作Kafka集群的Topic的创建和删除。

2023-06-18 17:14:01 3486 2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clients操作Kafka集群

记录:463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clients-3.0.0操作Kafka集群。使用kafka-clients的原生KafkaProducer操作Kafka集群生产者Producer。使用kafka-clients的原生KafkaConsumer操作Kafka集群的消费者Consumer。

2023-06-18 17:11:36 2720

原创 使用spring-kafka的Java API操作Kafka集群的Topic

记录:462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spring-kafka-2.8.2操作Kafka集群的Topic的创建和删除。

2023-06-18 17:07:50 1983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spring-kafka操作Kafka集群

记录:461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spring-kafka-2.8.2操作Kafka集群。使用KafkaTemplate操作Kafka集群的生产者Producer。使用@KafkaListener操作Kafka集群的消费者Consumer。

2023-06-18 17:05:05 3458

原创 使用Kafka客户端(kafka-clients)的Java API操作Kafka的Topic

记录:460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kafka-clients-3.0.0操作Kafka的Topic的创建和删除。

2023-06-17 22:36:27 3458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kafka-clients)操作Kafka

记录:459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kafka-clients-3.0.0操作Kafka。使用kafka-clients的原生KafkaProducer操作Kafka生产者Producer。使用kafka-clients的原生KafkaConsumer操作Kafka的消费者Consumer。

2023-06-17 22:35:31 3618

原创 使用Kafka客户端(spring-kafka)的Java API操作Kafka的Topic

记录:458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spring-kafka-2.8.2操作Kafka的Topic的创建和删除。

2023-06-17 22:34:19 4030 2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spring-kafka)操作Kafka

记录:457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Kafka客户端spring-kafka-2.8.2操作Kafka。使用Spring封装的KafkaTemplate操作Kafka生产者Producer。使用Spring封装的@KafkaListener操作Kafka的消费者Consumer。

2023-06-17 22:31:43 3868

原创 在Linux上安装Kafka集群(kafka_2.12-2.8.0)

记录:456场景:在CentOS 7.9操作系统上,使用kafka_2.12-2.8.0版本,在三台机器上,安装Kafka集群。使用Zookeeper集群作为Kafka集群的节点注册与协同管理。

2023-06-11 18:18:09 2324

原创 在Linux上安装Zookeeper集群(zookeeper-3.5.9)

记录:455场景:在CentOS 7.9操作系统上,使用zookeeper-3.5.9版本,在三台机器上,安装Zookeeper集群。

2023-06-11 15:51:34 2678 1

原创 Shell脚本查询进程并kill进程(集群版)

记录:454场景:使用Shell脚本查询进程并kill进程。使用Shell脚本远程执行脚本查询进程并kill进程。

2023-06-11 15:51:04 4155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Zset(有序集合)

记录:453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的Redis集群Zset(有序集合)数据类型。

2023-06-09 00:07:50 1434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Set集合(无序集合)

记录:452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的Set集合(无序集合)数据类型。

2023-06-09 00:07:17 1448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Hash哈希散列

记录:451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的Hash哈希散列数据类型。

2023-06-09 00:06:33 1607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List列表

记录:450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的List列表数据类型。

2023-06-09 00:04:45 1309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String字符串

记录:449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的String字符串数据类型。

2023-06-09 00:02:22 898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集成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

记录:448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JedisCluster操作Redis集群的缓存和队列等数据类型。

2023-06-08 22:36:32 4558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ZSet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Zset(有序集合)

记录:447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RedisTemplate的ZSet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的Zset(有序集合)数据类型。

2023-06-08 22:34:28 1510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Set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Set集合(无序集合)

记录:446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RedisTemplate的Set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的Set集合(无序集合)数据类型。

2023-06-08 22:32:30 2189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Hash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Hash哈希散列

记录:445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RedisTemplate的Hash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的Hash哈希散列数据类型。

2023-06-08 22:31:35 2428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List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List列表

记录:444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RedisTemplate的List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的List列表数据类型。

2023-06-08 22:23:46 1695

原创 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Value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String字符串

记录:443场景:在Spring Boot微服务使用RedisTemplate的ValueOperations操作Redis集群String字符串类型数据。

2023-06-08 22:23:23 194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