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rometheus + grafana套餐安装和部署

修改prometheus配置/etc/prometheus/prometheus.yml文件。注意,这里的离线包参考的是ubuntu 20.04的版本,其他版本的系统请自我调整。因为我使用的是离线安装,因此需要很多离线包,这里我统一下载放到云盘,需要自取。通过prometheus自带的ui界面,可以看到新的监控节点已经接入。将node_exporter监控地址后,重启prometheus。prometheus安装成功后,打开。点击进去,能够看到监控的内容选项。第一次登录,会让设置密码。

2024-03-30 17:11:53 481 1

原创 grafana基础使用教程

构建表格,这里我采用监控系统参数作为示例,包括节点地址,系统版本号,主机时间,运行时间,cpu核数,内存大小,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通过在Dashboard面板中拖拽调整Panel布局,最终形成以下Dashboard显示效果效果。上图结果中有个问题,系统时间是长整型,这对用户很不友好,下面是格式调整。注意:以上配置ens160网卡, sda磁盘,请按照自己实际服务器配置。不管是表格还是折线图,在设置好panel后,都要设置刷新频率和保存。

2024-03-28 21:40:25 594 1

原创 langchain+chatglm阅读理解天龙八部

使用Langchain-ChatGLM框架进行本地知识库问答的体验令人满意且有价值。通过该框架,GPT模型能更好地理解和回答与特定文章相关的问题,克服了原生模型在未知领域或主题上的限制。在实际测试中,我以天龙八部小说为例进行了尝试,效果尚可。框架的流程清晰,通过分割和向量化嵌入文本,模型能理解并提取文章的关键信息。结合查询和分片文本,经过预训练模型处理后,可以获得相对准确的回答。需要注意的是,模型的回答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稍有偏差,但总体而言,在理解和回答方面表现令人满意。

2023-08-12 12:03:57 309 1

原创 基于transformers加载运行模型

在前几天基于 ChatGLM 的搭建部署和测试使用过程中,我对 ChatGLM 和 Langchain 的能力有了初步了解。尽管这些工具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通用性,但由于本地知识库的效果不理想,我仍然觉得需要为自己定制属于自己的模型和应用。因此,我决定学会基于 Langchain 和模型进行编程,从现在开始着重学习 Langchain 的基础知识和编码,为后续打造自己的贾维斯做知识储备。目前,基于langchain的中文教程还是比较零散的,这里找到了英文官网教程,以及中文网。

2023-08-08 18:28:10 1126

原创 langchain-chatglm搭建与测试

LangChain是一个用于构建基于大型语言模型(LLM)的应用程序的库。它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便捷的方式,可以将LLM与其他计算或知识源结合起来,从而创造出更加智能和强大的应用程序。LangChain的目标是帮助开发者充分发挥大型语言模型的优势,使其在各种领域,如自然语言处理、问答系统、文本生成等方面得到更广泛的应用。通过LangChain,开发者可以更高效地利用大型语言模型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智能化体验。

2023-08-06 21:54:48 1355

原创 聪明人的时薪控:追求高效生活和充实人生

小王耐心地倾听着,然后温和地说道:“小林,你现在的月薪虽然高,但是你为了追求更多的收入而忽视了时间的价值。你变成了工作的奴隶,失去了生活的乐趣。这样我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收入,同时还有更多的时间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与家人朋友共度时光。然而,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有一群聪明人,他们懂得珍视时间,注重时薪的重要性,用高效的工作和聪明的头脑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与有意义的生活。在追求高薪的同时,他们明白高时薪的重要性,用聪明的头脑和高效的工作方式,让时间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和充实。

2023-08-06 08:39:11 49

原创 讲一个职场人才管理的反面故事

在职场中,领导者应该及时反思自己的管理方式,充分了解团队成员的能力和兴趣,给予他们合适的机会和发展空间,激励他们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新的公司重视技术人才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他更多的培训和支持。在新的环境中,张宇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和热情,他努力学习和磨练技术,积极与团队成员合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某天,他决定要招聘一个区块链的技术专家,因为他听说区块链是未来的趋势,而且公司也计划在未来开发相关的项目。曾经有一个领导,我们称他为李总,他在公司里是个高管,他是个擅长向上管理的领导,但管理团队却是他的软肋。

2023-08-03 09:10:40 175 3

原创 chatglm基于ptuning微调训练

在这次尝试中,通过对模型的微调和推理过程的体验,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和改进的方向。虽然离贾维斯的智能管家还有一定距离,但这个探索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奥秘,并为未来的学习和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实践中,我们使用了ChatGLM-6B模型,并经历了模型的训练和推理过程。训练模型消耗了相当多的时间,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模型训练的复杂性和挑战性。虽然在推理阶段,模型生成了一些内容,但体验效果并不完美,仍需要进一步改进和优化。

2023-08-02 07:35:39 320 1

原创 快速搭建chatglm-6b

润色以下内容:经过长达12小时的折腾,终于把公开的模型跑起来了,虽然步骤不多,但中间也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系统依赖库缺失,网络环境依赖,下载速度缓慢等。但终究体验了一把模型在自己手上的感觉。如果大家在部署时遇到了什么难题,可以加微信咨询我哦。使用感觉上,自建模型不如chatgpt,跟文心一言,wpsai是差不多。反应速度还可以。公开的模型跑起来了,那么接下来才是重头戏,自己微调训练数据,打造属于自己的gpt......

2023-08-02 07:19:31 260 1

原创 炒股四年的盈亏

炒股四年的盈亏百分比做了个总结,三年的盈利,都补不了前面两年的亏损。一入股市深似海,回头已是孑然身。

2023-07-26 13:52:46 55 1

原创 钱有多重要

以不同金额为切入点,揭示了金钱在不同场景下所产生的影响。从小额的100块,可以让年轻人忍受枯燥的工作,到5000块,能够揭示人性的本性;再到20万彩礼,结束长达8年的感情;以及300万和500万所代表的对人际关系和自我认知的影响。整体呈现出金钱的力量在人际交往和情感中所扮演的多重角色。

2023-07-26 09:25:17 73 2

原创 ipfs 文件持久化操作

IPFS作为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板块的开创项目已经经历了6年不断地改进与完善,早就具备了成熟的数据存储机制。其实在很多人眼里,IPFS分布式存储网络是能够永久保证人类数据安全的,当然也有人说文件一旦被存储在ipfs中就不会丢失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因为ipfs节点也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数据丢失。 ......

2022-07-07 11:23:29 1964

原创 ipfs挂载到本地磁盘

ipfs可以像传统的文件系统一样,将服务上的目录挂载在本地文件系统,方便用户浏览目录内容。网上对于ipfs mount指令的使用没有找到一个完整的教程,因此,在这里写一篇文章分享给大家。

2022-07-05 12:00:25 429 1

原创 3*3*3魔方旋转算法

闲来无事,通过简单的公式计算出三维数组的3D魔方旋转算法。

2016-08-22 19:59:54 2492 1

chatglm2-6b-32k模型

这是一个基于GLM2-6B-32k模型的语言模型,具有32K个参数。GLM2-6B-32k是一种用于自然语言处理任务的预训练语言模型,其中GLM表示General Language Modeling,2表示该模型的层数,6B表示该模型中BERT模型的层数,32K表示该模型的参数总数。该模型可以用于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如文本分类、命名实体识别、情感分析等。

2023-08-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