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六出飘零

学习笔记

  • 博客(6)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uick-cocos2d-x】Lua 面向对象(OOP)编程与元表元方法

面向对象是一种对现实世界理解和抽象的方法,是计算机编程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产物。 早期的计算机编程是基于面向过程的方法,通过设计一个算法就可以解决当时的问题。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被用于解决越来越复杂的问题。面向过程式的编程思想很难良好的解决这些复杂的问题,通过面向对象的方法,更利于用人理解的方式对复杂系统进行分析、设计与编程。同时,面向对象能有效提高编程的效率,通过封装技术,消息机制

2016-01-26 19:49:34 542

原创 【quick-cocos2d-x】Lua 语言基础

使用quick-x开发游戏有两年时间了,quick-x是cocos2d-Lua的一个豪华升级版的框架,使用Lua编程。相比于C++,lua的开发确实快速便捷了许多,下文只是lua这门语言的一个基础知识点,没有涵盖整个Lua的内容,但是作为对lua入门的初步了解还是可以的,由于内容精简了不少,所以语言上可能会有点跳跃,但是问题不大。  要了解一门语言,首先要了解的是语言的标识符、保留字、常量和变量,命

2016-01-25 22:30:32 1220

原创 【Unity入门】碰撞检测与触发检测

在Unity里面,游戏物体的碰撞我们可以通过刚体组件(Rigidbody)和碰撞器组件(Collider)来进行检测。首先在场景里面添加一个Plane面板作为地面,然后在Plane面板的上方一定高度处放一个Cube立方体。 然后给Cube立方体添加一个刚体组件(Rigidbody)。运行游戏,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立方体掉在了面板上面。 立方体和面板产生了碰撞,并且禁止在面板上,这时候我们可以可

2016-01-25 18:05:55 3892

原创 【Unity入门】场景编辑与场景漫游快捷键

打开Unity主窗口,选择顶部菜单栏的“GameObject”->“3D Object”->“Plane”在游戏场景里面添加一个面板对象。然后再创建一个“Cube”(立方体)对象。这样场景就会如下图所示: 会发现面板和立方体卡在了同一个位置上面,我们想要将立方体置于面板的上面,这时候就需要对场景内的游戏对象进行编辑。 在Unity主窗口的左上角有一组专门用于编辑游戏对象的工具栏(被红色方框圈住地

2016-01-11 22:51:00 4555

原创 【Unity入门】场景、游戏物体和组件的概念

游戏和电影一样,是通过每一个镜头的串联来实现的,而这样的镜头我们称之为“场景”。一个游戏一般包含一个到多个场景,这些场景里面实现了不同的功能,把它们组合起来就变成一个完整的游戏了。在电影里面,每个镜头会包含布景,然后还会有演员在表演,摄像机将表演的画面记录下来,然后就变成了电影。同样的,在Unity游戏里面也同样存在相机,它的作用也是将游戏的画面展示在游戏设备的显示屏上面。所不同的是,Unity游

2016-01-10 22:30:31 4828

原创 【Unity入门】编辑器常用视图介绍

打开Unity编辑器的主窗口,在窗口的右上角可以看到有个“Layout”按钮。这是用来对Unity编辑器主窗口上面的各个窗口面板进行布局的。通常情况下我个人比较习惯使用“2 by 3”的布局方式,所以,我会将Layout设置成该布局。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如上图所示的布局。 该布局在主窗口左边竖排两个面板,从上到下分别是“Scene”和“Game”。Scene面板用

2016-01-09 22:53:15 1154

邮件发送软件

一款基于C#WinForm的邮件发送软件,可以实现QQ邮箱、网易邮箱等的邮件发送,支持附件传输。内含源代码以及必要的注释。

2013-09-24

Android手电筒源码

一款可以控制Android(安卓)手机作为手电筒的App,它可以控制手机的闪光灯,没有闪光灯的可以开启屏幕灯,并且可以调节亮度。压缩包里面是源码,还包含注释,适合Android初学者制作自己的App应用。

2013-09-24

BSID生成器

一个仿照微软GUID的生成器,可以生成一个36位的全球唯一标识字符串。非作者同意,本作品只做学习交流使用,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盈利用途。源码版权归作者所有,禁止私自传播。

2013-07-31

android视频播放器

一款基于谷歌android 2.2及以上版本的视频播放软件的源码,非常适合初学者入手.

2013-05-28

C#的IO操作

文档中以一个简单的案例代码讲解了基于c#的对文本文件的IO操作。基本每一行都带有注释,方便理解。资源免费,欢迎下载分享。

2013-04-19

Entity Framework基础语法

基于C#的Entity Framework数据访问技术的基础语法。文档里面详细介绍了entity的增删改查四大操作。

2013-04-19

Android 2D游戏开发小案例设计重力感应

案例为一个足球场背景,上面有一颗旋转的足球,可以通过重力感应来控制足球移动方向。代码每一行都带有注释,方便下载者理解。

2013-04-14

VS开发平台安装教程

手把手教你怎么安装vs开发平台。里面是我自己安装时的截图,需要的同志可以下载参考。

2013-04-12

C#桌面截图软件源代码

本案例是一个基于C#的桌面截图软件,案例只有两个界面,思路简单清晰,附有注释。

2013-04-12

WPF实现Window模拟桌面案例源代码

本案例通过简单的代码,实现在C#的WPF平台模拟电脑桌面,和动态创建功能。

2013-04-12

Entity数据访问技术案例源代码

通过代码注释,详细介绍C#的Entity数据访问技术。代码中,几乎每一行都带有注释,方便理解,由浅入深的学习简单易用的数据访问技术。

2013-04-12

C#.Net工厂开发模式案例

采用简洁的案例,详细介绍基于C#.Net的工厂开发模式。帮助刚开始接触.Net开发框架的程序员入门。

2013-04-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