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Zaaaaars19

It was a bright cold day in April, and the clocks were striking thirteen.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ighlight搬家

立场不坚定的我决定把博客搬到博客园 这里 已经写了的东西大概搬不过去了我也很伤心【“博客搬家”功能并不太好用QvQ 加油…做可爱的好孩子

2017-03-26 13:10:53 367

原创 start here

弱省弱校大蒟蒻 由于种种机缘巧合,现在还在准备省选 在此为从前浪费的时间流下悔恨的泪水 应该是OI生涯里最后一次机会了 努努力力刷题,认认真真做人。

2017-01-18 22:53:01 743 1

原创 [BZOJ 1093][ZJOI2007]最大半连通子图(Tarjan+拓扑排序+Dp)

Description  一个有向图G=(V,E)称为半连通的(Semi-Connected),如果满足:u,v∈V,满足u→v或v→u,即对于图中任意 两点u,v,存在一条u到v的有向路径或者从v到u的有向路径。若G’=(V’,E’)满足V’?V,E’是E中所有跟V’有关的边, 则称G’是G的一个导出子图。若G’是G的导出子图,且G’半连通,则称G’为G的半连通子图。若G’是G所有半连通子图

2017-03-26 02:01:47 350

原创 [BZOJ 1500][NOI2005]维修数列(Splay)

DescriptionInput输入的第1 行包含两个数N 和M(M ≤20 000),N 表示初始时数列中数的个数,M表示要进行的操作数目。 第2行包含N个数字,描述初始时的数列。 以下M行,每行一条命令,格式参见问题描述中的表格。 任何时刻数列中最多含有500 000个数,数列中任何一个数字均在[-1 000, 1 000]内。 插入的数字总数不超过4 000 000个,输入文件大小不超

2017-03-25 15:21:45 270

原创 [BZOJ 3223]Tyvj 1729 文艺平衡树(Splay)

Description您需要写一种数据结构(可参考题目标题),来维护一个有序数列,其中需要提供以下操作:翻转一个区间,例如原有序序列是5 4 3 2 1,翻转区间是[2,4]的话,结果是5 2 3 4 1 Input第一行为n,m n表示初始序列有n个数,这个序列依次是(1,2……n-1,n) m表示翻转操作次数 接下来m行每行两个数[l,r] 数据保证 1<=l<=r<=n Output输出一

2017-03-25 15:07:21 286

原创 [BZOJ 1036][ZJOI2008]树的统计Count(树链剖分)

Description  一棵树上有n个节点,编号分别为1到n,每个节点都有一个权值w。我们将以下面的形式来要求你对这棵树完成 一些操作: I. CHANGE u t : 把结点u的权值改为t II. QMAX u v: 询问从点u到点v的路径上的节点的最大权值 I II. QSUM u v: 询问从点u到点v的路径上的节点的权值和 注意:从点u到点v的路径上的节点包括u和v本身Input  输

2017-03-19 14:30:32 202

原创 [SPOJ 375]Query on a tree(树剖模板)

DescriptionYou are given a tree (an acyclic undirected connected graph) with N nodes, and edges numbered 1, 2, 3…N-1.We will ask you to perfrom some instructions of the following form:CHANGE i ti : cha

2017-03-19 12:04:02 260

原创 [BZOJ 1030][JSOI2007]文本生成器(AC自动机+DP)

DescriptionJSOI交给队员ZYX一个任务,编制一个称之为“文本生成器”的电脑软件:该软件的使用者是一些低幼人群, 他们现在使用的是GW文本生成器v6版。该软件可以随机生成一些文章―――总是生成一篇长度固定且完全随机的文 章—— 也就是说,生成的文章中每个字节都是完全随机的。如果一篇文章中至少包含使用者们了解的一个单词, 那么我们说这篇文章是可读的(我们称文章a包含单词b,当且仅当单

2017-03-18 23:01:47 303

原创 [BZOJ 1005][HNOI2008]明明的烦恼(prufer编码+组合数学+高精度)

Description自从明明学了树的结构,就对奇怪的树产生了兴趣……给出标号为1到N的点,以及某些点最终的度数,允许在 任意两点间连线,可产生多少棵度数满足要求的树?Input第一行为N(0 < N < = 1000), 接下来N行,第i+1行给出第i个节点的度数Di,如果对度数不要求,则输入-1Output一个整数,表示不同的满足要求的树的个数,无解输出0Sample Input3 1

2017-03-13 22:13:13 284

原创 [BZOJ 1211][HNOI2004]树的计数(prufer编码+组合数学)

Description一个有n个结点的树,设它的结点分别为v1, v2, …, vn,已知第i个结点vi的度数为di,问满足这样的条件的不同的树有多少棵。给定n,d1, d2, …, dn,编程需要输出满足d(vi)=di的树的个数。Input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n,表示树有n个结点。第二行有n个数,第i个数表示di,即树的第i个结点的度数。其中1<=n<=150,输入数据保证满足条件的树不超过10^

2017-03-13 20:21:56 393

原创 [BZOJ 3144][Hnoi2013]切糕(最小割)

DescriptionInput第一行是三个正整数P,Q,R,表示切糕的长P、 宽Q、高R。第二行有一个非负整数D,表示光滑性要求。接下来是R个P行Q列的矩阵,第z个 矩阵的第x行第y列是v(x,y,z) (1≤x≤P, 1≤y≤Q, 1≤z≤R)。 100%的数据满足P,Q,R≤40,0≤D≤R,且给出的所有的不和谐值不超过1000。Output仅包含一个整数,表示在合法基础上最小的总不和谐值。

2017-03-13 15:33:50 343

原创 [BZOJ 1009][HNOI2008]GT考试(KMP+线性齐次递推的矩阵加速?+DP)

Description  阿申准备报名参加GT考试,准考证号为N位数X1X2….Xn(0<=Xi<=9),他不希望准考证号上出现不吉利的数字。 他的不吉利数学A1A2…Am(0<=Ai<=9)有M位,不出现是指X1X2…Xn中没有恰好一段等于A1A2…Am. A1和X1可以为 0Input  第一行输入N,M,K.接下来一行输入M位的数。 N<=10^9,M<=20,K<=1000Output

2017-03-13 10:12:42 258

原创 [BZOJ 1013][JSOI2008]球形空间产生器sphere(高斯消元)

Description  有一个球形空间产生器能够在n维空间中产生一个坚硬的球体。现在,你被困在了这个n维球体中,你只知道球 面上n+1个点的坐标,你需要以最快的速度确定这个n维球体的球心坐标,以便于摧毁这个球形空间产生器。Input  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1<=N=10)。接下来的n+1行,每行有n个实数,表示球面上一点的n维坐标。每一个实数精确到小数点 后6位,且其绝对值都不超过20000。

2017-03-11 22:22:17 192

原创 [BZOJ 3172][Tjoi2013]单词(AC自动机)

Description某人读论文,一篇论文是由许多单词组成。但他发现一个单词会在论文中出现很多次,现在想知道每个单词分别在论文中出现多少次。Input第一个一个整数N,表示有多少个单词,接下来N行每行一个单词。每个单词由小写字母组成,N<=200,单词长度不超过10^6Output输出N个整数,第i行的数字表示第i个单词在文章中出现了多少次。Sample Input3 a aa aaaSamp

2017-03-10 21:53:31 250

原创 [HDU 2222]Keywords Search(AC自动机)

DescriptionIn the modern time, Search engine came into the life of everybody like Google, Baidu, etc. Wiskey also wants to bring this feature to his image retrieval system. Every image have a long de

2017-03-10 19:27:08 221

原创 [BZOJ 1016][JSOI2008]最小生成树计数(Kruskal)

Description  现在给出了一个简单无向加权图。你不满足于求出这个图的最小生成树,而希望知道这个图中有多少个不同的 最小生成树。(如果两颗最小生成树中至少有一条边不同,则这两个最小生成树就是不同的)。由于不同的最小生 成树可能很多,所以你只需要输出方案数对31011的模就可以了。Input  第一行包含两个数,n和m,其中1<=n<=100; 1<=m<=1000; 表示该无向图的节点数

2017-03-09 11:15:52 336

原创 [BZOJ 3224]普通平衡树(忽然想要存个模板 Treap/Splay)

Description您需要写一种数据结构(可参考题目标题),来维护一些数,其中需要提供以下操作: 1. 插入x数 2. 删除x数(若有多个相同的数,因只删除一个) 3. 查询x数的排名(若有多个相同的数,因输出最小的排名) 4. 查询排名为x的数 5. 求x的前驱(前驱定义为小于x,且最大的数) 6. 求x的后继(后继定义为大于x,且最小的数)Solution其实差不多是黄学长那个板子

2017-03-09 08:47:00 283

原创 [BZOJ1008][HNOI2008]越狱(排列组合)

Description监狱有连续编号为1…N的N个房间,每个房间关押一个犯人,有M种宗教,每个犯人可能信仰其中一种。如果相邻房间的犯人的宗教相同,就可能发生越狱,求有多少种状态可能发生越狱Input输入两个整数M,N.1<=M<=10^8,1<=N<=10^12Output可能越狱的状态数,模100003取余Sample Input2 3Sample Output6HINT6种状态为(000)(00

2017-03-08 20:41:40 367 1

原创 [BZOJ 1002][FJOI2007]轮状病毒(高精+矩阵树定理?)

Description  轮状病毒有很多变种,所有轮状病毒的变种都是从一个轮状基产生的。一个N轮状基由圆环上N个不同的基原子 和圆心处一个核原子构成的,2个原子之间的边表示这2个原子之间的信息通道。如下图所示   N轮状病毒的产生规律是在一个N轮状基中删去若干条边,使得各原子之间有唯一的信息通道,例如共有16个不 同的3轮状病毒,如下图所示   现给定n(N<=100),编程计算有多少个不同

2017-03-08 11:45:57 364

原创 [SPOJ P104]HIGH - Highways(Matrix-Tree定理)

DescriptionIn some countries building highways takes a lot of time… Maybe that’s because there are many possiblities to construct a network of highways and engineers can’t make up their minds which one

2017-03-08 10:10:52 419

原创 [BZOJ 1566][NOI2009]管道取珠(DP)

DescriptionInput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n, m,分别表示上下两个管道中球的数目。 第二行为一个AB字符串,长度为n,表示上管道中从左到右球的类型。其中A表示浅色球,B表示深色球。 第三行为一个AB字符串,长度为m,表示下管道中的情形。Output仅包含一行,即为 ∑ki=1a2i\sum_{i=1}^k a_i^2 除以1024523的余数。Sample Input2 1 AB B

2017-03-07 19:52:40 335

原创 [BZOJ 3160]万径人踪灭(FFT+Manacher)

DescriptionProblem 3160 万径人踪灭 这题的题面…好长,又是图片,这里就不放了 太长不看版: 给出一个全部由’a’和’b’组成的字符串,求不连续 回文 子序列(?这个应该也许不能叫子串)的方案数 如给出’aba’,’a a’就是一个符合条件的方案,而’aba’不是Solution当做是FFT入门题吧 为了做这道题还学了一些新姿势 好不容易弄清思路,又自己推了推细节上

2017-03-06 19:45:37 430

原创 [HDU 1402]A * B Problem Plus(其实是FFT模板)

Problem DescriptionCalculate A * B.Solution本来是想交一下bzoj2179的,打开之后发现是权限题= = 一怒之下找到了高精度乘…很好感觉对FFT的理解并不完全,有时间再看看算导吧,先苟延残喘地打个板子凑合用= =#include<iostream>#include<cstring>#include<cstdio>#include<cstdlib>

2017-03-05 19:12:05 202

原创 [BZOJ 1877][SDOI2009]晨跑(费用流)

DescriptionElaxia最近迷恋上了空手道,他为自己设定了一套健身计划,比如俯卧撑、仰卧起坐等 等,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坚持下来的只有晨跑。 现在给出一张学校附近的地图,这张地图中包含N个十字路口和M条街道,Elaxia只能从 一个十字路口跑向另外一个十字路口,街道之间只在十字路口处相交。Elaxia每天从寝室出发 跑到学校,保证寝室编号为1,学校编号为N。 Elaxia的晨跑计划是按周期(

2017-03-04 08:19:16 253

原创 [BZOJ 1858][Scoi2010]序列操作(线段树)

Descriptionlxhgww最近收到了一个01序列,序列里面包含了n个数,这些数要么是0,要么是1,现在对于这个序列有五种变换操作和询问操作: 0 a b 把[a, b]区间内的所有数全变成0 1 a b 把[a, b]区间内的所有数全变成1 2 a b 把[a,b]区间内的所有数全部取反,也就是说把所有的0变成1,把所有的1变成0 3 a b 询问[a, b]区间内总共有多少个1 4 a b

2017-03-03 20:34:31 404

原创 [ZOJ 2314]Reactor Cooling(有上下界的网络流)

DescriptionThe terrorist group leaded by a well known international terrorist Ben Bladen is buliding a nuclear reactor to produce plutonium for the nuclear bomb they are planning to create. Being the w

2017-03-02 16:30:13 293

原创 [BZOJ 1497][NOI2006]最大获利(最大权闭合图)

Description新的技术正冲击着手机通讯市场,对于各大运营商来说,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THU集团旗下的CS&T通讯公司在新一代通讯技术血战的前夜,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工作,仅就站址选择一项,就需要完成前期市场研究、站址勘测、最优化等项目。在前期市场调查和站址勘测之后,公司得到了一共N个可以作为通讯信号中转站的地址,而由于这些地址的地理位置差异,在不同的地方建造通讯中转站需要投入的成本也是不一样的

2017-03-02 09:06:14 193

原创 [BOZJ 1188][HNOI2007]分裂游戏(博弈论)

Description聪聪和睿睿最近迷上了一款叫做分裂的游戏。 该游戏的规则试: 共有 n 个瓶子, 标号为 0,1,2…..n-1, 第 i 个瓶子中装有 p[i]颗巧克力豆,两个人轮流取豆子,每一轮每人选择 3 个瓶子。标号为 i,j,k, 并要保证 i < j , j < = k 且第 i 个瓶子中至少要有 1 颗巧克力豆,随后这个人从第 i 个瓶子中拿走一颗豆 子并在 j,k 中各放入一粒豆

2017-02-28 19:32:26 295

原创 [BZOJ 1001][BeiJing2006]狼抓兔子(网络流/SPFA)

Description现在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喜羊羊与灰太狼”,话说灰太狼抓羊不到,但抓兔子还是比较在行的, 而且现在的兔子还比较笨,它们只有两个窝,现在你做为狼王,面对下面这样一个网格的地形: 左上角点为(1,1),右下角点为(N,M)(上图中N=4,M=5).有以下三种类型的道路 1:(x,y)<==>(x+1,y) 2:(x,y)<==>(x,y+1) 3:(x,y)<==>

2017-02-28 07:44:11 228

原创 [POJ 3311]Hie with the Pie(状压DP+Floyd)

DescriptionThe Pizazz Pizzeria prides itself in delivering pizzas to its customers as fast as possible. Unfortunately, due to cutbacks, they can afford to hire only one driver to do the deliveries. He

2017-02-26 14:17:16 273

原创 [POJ 1185]炮兵阵地(状压DP)

Description司令部的将军们打算在N*M的网格地图上部署他们的炮兵部队。一个N*M的地图由N行M列组成,地图的每一格可能是山地(用”H” 表示),也可能是平原(用”P”表示),如下图。在每一格平原地形上最多可以布置一支炮兵部队(山地上不能够部署炮兵部队);一支炮兵部队在地图上的攻击范围如图中黑色区域所示: 如果在地图中的灰色所标识的平原上部署一支炮兵部队,则图中的黑色的网格表示它能够攻

2017-02-26 08:36:59 301

原创 [POJ 3254]Corn Fields(状压DP)

DescriptionFarmer John has purchased a lush new rectangular pasture composed of M by N (1 ≤ M ≤ 12; 1 ≤ N ≤ 12) square parcels. He wants to grow some yummy corn for the cows on a number of squares. Reg

2017-02-25 21:46:49 190

原创 最近公共祖先LCA模板(Tarjan/RMQ)

Description给定一棵有根多叉树,请求出指定两个点直接最近的公共祖先。 洛谷P3379 【模板】最近公共祖先(LCA)Solution每次想数组名字都想的异常艰难,于是(因果关系?)这里存一下模板离线算法 Tarjan#include<iostream>#include<cstdio>#include<cstring>#include<string>using namespace

2017-02-24 18:36:38 824

原创 [HDU 1848]Fibonacci again and again(博弈论)

Description任何一个大学生对菲波那契数列(Fibonacci numbers)应该都不会陌生,它是这样定义的: F(1)=1; F(2)=2; F(n)=F(n-1)+F(n-2)(n>=3); 所以,1,2,3,5,8,13……就是菲波那契数列。 在HDOJ上有不少相关的题目,比如1005 Fibonacci again就是曾经的浙江省赛题。 今天,又一个关于Fibonacc

2017-02-22 00:09:05 328

原创 [HDU 1116]Play on Words(欧拉回路/欧拉路径+并查集)

DescriptionSome of the secret doors contain a very interesting word puzzle. The team of archaeologists has to solve it to open that doors. Because there is no other way to open the doors, the puzzle is

2017-02-19 09:28:53 243

原创 [cogs 896]圈奶牛(凸包)

DESCRIPTION农夫约翰想要建造一个围栏用来围住他的奶牛,可是他资金匮乏。他建造的围栏必须包括他的奶牛喜欢吃草的所有地点。对于给出的这些地点的坐标,计算最短的能够围住这些点的围栏的长度。INPUT FORMAT输入数据的第一行包括一个整数 N。N(0 <= N <= 10,000)表示农夫约翰想要围住的放牧点的数目。接下来 N 行,每行由两个实数组成,Xi 和 Yi,对应平面上的放牧点坐标(-

2017-02-17 01:08:17 298

原创 [BZOJ 1007][HNOI2008]水平可见直线

Description在xoy直角坐标平面上有n条直线L1,L2,…Ln,若在y值为正无穷大处往下看,能见到Li的某个子线段,则称Li为 可见的,否则Li为被覆盖的. 例如,对于直线: L1:y=x; L2:y=-x; L3:y=0 则L1和L2是可见的,L3是被覆盖的. 给出n条直线,表示成y=Ax+B的形式(|A|,|B|<=500000),且n条直线两两不重合.求出所有可见的直线.I

2017-02-16 22:35:33 270 1

原创 [HDU 2767]Proving Equivalences(强连通分量)

DescriptionConsider the following exercise, found in a generic linear algebra textbook.Let A be an n × n matrix. Prove that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equivalent:A is invertible.Ax = b has exactly

2017-02-14 00:58:00 304

原创 [BZOJ 1051][HAOI2006]受欢迎的牛(强连通分量、缩点)

Description  每一头牛的愿望就是变成一头最受欢迎的牛。现在有N头牛,给你M对整数(A,B),表示牛A认为牛B受欢迎。 这 种关系是具有传递性的,如果A认为B受欢迎,B认为C受欢迎,那么牛A也认为牛C受欢迎。你的任务是求出有多少头 牛被所有的牛认为是受欢迎的。Input  第一行两个数N,M。 接下来M行,每行两个数A,B,意思是A认为B是受欢迎的(给出的信息有可能重复,即有可 能出

2017-02-13 22:27:53 246

原创 [BZOJ 1003][ZJOI2006]物流运输(SPFA+dp)

Description  物流公司要把一批货物从码头A运到码头B。由于货物量比较大,需要n天才能运完。货物运输过程中一般要转 停好几个码头。物流公司通常会设计一条固定的运输路线,以便对整个运输过程实施严格的管理和跟踪。由于各种 因素的存在,有的时候某个码头会无法装卸货物。这时候就必须修改运输路线,让货物能够按时到达目的地。但是 修改路线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会带来额外的成本。因此物流公司希望能

2017-02-12 20:15:17 30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