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虚拟网络设备详解之 Bridge 网桥

学习目标:提示:这里可以添加学习目标例如:一周掌握 Java 入门知识学习内容:提示:这里可以添加要学的内容例如:1、 搭建 Java 开发环境2、 掌握 Java 基本语法3、 掌握条件语句4、 掌握循环语句学习时间:提示:这里可以添加计划学习的时间例如:1、 周一至周五晚上 7 点—晚上9点2、 周六上午 9 点-上午 11 点3、 周日下午 3 点-下午 6 点学习产出:提示:这里统计学习计划的总量例如:1、 技术笔记 2 遍2、CSDN 技术博客 3 篇

2021-07-22 14:58:52 118

原创 makefile详解

概述什么是makefile?或许很多Winodws的程序员都不知道这个东西,因为那些Windows的IDE都为你做了这个工作,但我觉得要作一个好的和 professional的程序员,makefile还是要懂。这就好像现在有这么多的HTML的编辑器,但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专业人士,你还是要了解HTML的标识的含义。特别在Unix下的软件编译,你就不能不自己写makefile了,会不会写makefile,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一个人是否具备完成大型工程的能力。因为,makefile关系到了整个工程的编译规则。一

2020-06-29 17:49:45 165 1

linux精髓57绝技

经过近20年的发展,Linux操作系统已经成为当今最成功的开源软件之一,使用广泛,影响深远。随着Linux操作系统功能的不断丰富和完善,Linux内核的源代码也从最初的几万行增加到如今的数百万行,庞大无比,对于Linux内核的研究者和开发者而言,要系统研究Linux内核绝非易事。鉴于此,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一书选取了资源管理(CPU、内存、进程等)、文件系统、网络、虚拟化、省电、调试、概要分析、追踪、内核调整等Linux内核的核心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总结出了75个能有助于读者深刻理解Linux内核精髓的技巧和最佳实践。

2022-02-21

c原因剖析值在剖析文本

asd阿斯顿

2022-01-20

GDB调试应用指南Guide.pdf

GDB调试应用指南Guide

2021-06-19

linux内存管理总结.rar

page是内存管理的基本单位。类似于磁盘的block。一个page在x86上通常是4KB。每一个page都有一个描述符——struct page描述它。主要记录一些使用信息。在我分析的内核(2.6.32 x86_64)上它的大小是56字节。这就意味着页描述符占去总内存的1%多。

2020-08-19

linux调试工具tool.rar

过crontab 命令,我们可以在固定的间隔时间执行指定的系统指令或 shell script脚本。时间间隔的单位可以是分钟、小时、日、月、周及以上的任意组合。这个命令非常适合周期性的日志分析或数据备份等工作。

2020-07-30

linux性能分析不建议下载.rar

分析系统瓶颈:top. 进入交互模式后: - 输入M,进程列表按内存使用大小降序排序,便于我们观察最大内存使用者使用有问题(检测内存泄漏问题); - 输入P,进程列表按CPU使用大小降序排序,便于我们观察最耗CPU资源的使用者是否有问题; top第三行显示当前系统的,其中有两个值很关键: - %id:空闲CPU时间百分比,如果这个值过低,表明系统CPU存在瓶颈; - %wa:等待I/O的CPU时间百分比,如果这个值过高,表明IO存在瓶颈;

2020-07-30

shell注意事项不建议下载

使用#!/bin/sh将调用默认的命令解释器,这在Linux系统上是/bin/bash. 运行脚本: chmod 555 scriptname (使每个人都有读和执行的权限) [6] 也可以: chmod +rx scriptname (使每个人都有读和执行的权限) chmod u+rx scriptname (仅仅使脚本文件拥有者有读和执行的权限) 在给脚本加上执行权限之后,你可以很容易地使用./scriptname来执行它。

2020-07-24

shell中文.rar

同时它又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作为命令语言,它交互式解释和执行用户输入的命令或者自动地解释和执行预先设定好的一连串的命令;作为程序设计语言,它定义了各种变量和参数,并提供了许多在高级语言中才具有的控制结构,包括循环和分支。 在排序算法中,Shell是希尔排序的名称。 基本上shell分两大类: 一:图形界面shell(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shell 即 GUI shell) 例如:应用最为广泛的 Windows Explorer (微软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还有也包括广为人知的 Linux shell,其中linux shell 包括 X window m

2020-07-23

shell英文.rar

同时它又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作为命令语言,它交互式解释和执行用户输入的命令或者自动地解释和执行预先设定好的一连串的命令;作为程序设计语言,它定义了各种变量和参数,并提供了许多在高级语言中才具有的控制结构,包括循环和分支。 在排序算法中,Shell是希尔排序的名称。 基本上shell分两大类: 一:图形界面shell(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shell 即 GUI shell) 例如:应用最为广泛的 Windows Explorer (微软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还有也包括广为人知的 Linux shell,其中linux shell 包括 X window manager (BlackBox和FluxBox),以及功能更强大的CDE、GNOME、KDE、 XFCE。 二:命令行式shell(Command Line Interface shell ,即CLI shell)

2020-07-23

内核态makefile指南

内核态makefile指南:编译可加载的模块,所有在配置文件中标记为-m的模块将被编译成可加载模块.ko文件。如果需要将一个模块配置为可加载模块,需要在makefile中进行配置:obj-m += foo.o

2020-07-22

fpga开发全攻略.rar

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是在PAL、GAL等可编程器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产物。它是作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而出现的,既解决了定制电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

2020-06-30

make手册.pdf

make命令执行时,需要一个 Makefile 文件,以告诉make命令需要怎么样的去编译和链接程序。 首先,我们用一个示例来说明Makefile的书写规则。以便给大家一个感性认识。这个示例来源于GNU的make使用手册,在这个示例中,我们的工程有8个C文件和3个头文件,我们要写一个Makefile来告诉make命令如何编译和链接这几个文件。

2020-06-30

makefile速成手册

在一个庞大的程序中,make命令自动决定了哪些文件需要重新编译,和重新编译它们的步骤。本手册介绍GNU make,它是由Richard Stallman和Roland McGrath实现的。开发工作从3.76版就由Paul D.Smith接手了。

2020-06-30

makefile手册.docx

什么是makefile?或许很多Winodws的程序员都不知道这个东西,因为那些Windows的IDE都为你做了这个工作,但我觉得要作一个好的和 professional的程序员,makefile还是要懂。这就好像现在有这么多的HTML的编辑器,但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专业人士,你还是要了解HTML的标识的含义。特别在Unix下的软件编译,你就不能不自己写makefile了,会不会写makefile,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一个人是否具备完成大型工程的能力。

2020-06-29

无锁队列详细分解.pdf

无锁队列

2020-06-24

DPDK IP分片与重组设计实现.pdf

This document provides software architecture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information and optimization guidelines.For programming examples and for instructions on compiling and running each sample application, see the Intel® DPDK Sample Application’s User Guide for detail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on compiling and running applications, see the Intel® DPDK Getting Started Guide.

2020-06-24

Informix_Guide_to_SQL-Syntax.pdf

Informix是IBM公司出品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家族。作为一个集成解决方案,它被定位为作为IBM在线事务处理(OLTP)旗舰级数据服务系统。 IBM对Informix和DB2都有长远的规划,两个数据库产品互相吸取对方的技术优势。在2005年早些时候,IBM推出了Informix Dynamic Server(IDS)第10版。目前最新版本的是IDS11(v11.50,代码名为“Cheetah 2”),在2008年5月6日全球同步上市

2020-06-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