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Camera2学习(一)预览

Android Camera2学习(一)预览根据Camera2 API开启预览总体流程如下1.通过CameraManager openCamera方法打开相机,并通过onOpened回调拿到CameraDevice对象2.通过CameraDevicecreateCaptureSession方法创建一个相机连接3.相机连接成功创建后通过setRepeatingRequest方法创建一个重复的预览请求获取CameraManager实例CameraManager cameraManag.

2020-10-11 17:54:12 275

原创 WAV格式头部处理

最近在学习Android 音频这块相关支持,发现用AudioRecord录制PCM音频直接保存在本地后无法播放,需将PCM数据转成WAV格式保存。生成WAV时需要给文件添加一个头部如下:参考文章1.wav文件的文件头信息详解2.wav音频文件头解析 /** * 加入wav文件头 */ private void writeWaveFileHeader(FileOutputStream out, long totalAudioLen, long totalData

2020-05-31 21:49:36 797

原创 Android随VierPager滑动的导航栏

Android项目开发中ViewPager加导航条的框架随处可见,但大部分都是点击之后实现背景的切换,如果想让导航条的背景也像viewPager那样滑动又该怎么做呢?

2016-07-18 11:14:04 723

原创 Android 手势监听器运用

Android对于用户手势的监听大部分上是通过onTouchEvent方法来实现的,可以说ontouchEvent能处理所有安卓能处理的手势问题,但相对而言较为复杂。Android为广大的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更为简单的类GestureDetector 在此类中封装了单击、双击、长按、手指滑动和Fling等(不知道该怎么翻译)。至于用法也非常简单如以下代码所示:private GestureDete

2016-07-11 18:34:37 573

原创 ScrollView嵌套listView显示不全解决办法

前一段时间找工作面试的时候被问了一个问题,ScrollView嵌套listView显示不全时改如何解决。当时我时被问蒙了,回来之后各种百度,现在闲下来了也把我总结的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2016-07-10 20:54:22 656

原创 Android自定义控件之组合控件

Android组合控件是自定义控件的一种,项目中如果出现多处需要使用一些相同的布局块时,自定义组合控件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当然也可以用include的形式)。接下来我将展示如何将几个控件封装成一个组合控件,在此我将一个ImageView和两个Button组合成一个CombinationView实现一个图片前后切换的功能。

2016-05-24 09:28:58 632

viewPager滑动导航栏

Android滑动导航栏

2016-07-18

Android组合控件

简单的Android组合控件

2016-06-12

自定义组合控件

简单的自定义组合控件

2016-06-1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