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4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32K148实现250K转500K波特率的网关

功能:利用单片机的can0和can1两路can,实现不同波特率的2路can的网关路由功能。单片机:s32k148,144pin 环境:s32ds,SDK3.0版本 安装包:S32DS_ARM_Win32_v2.2 烧写器:Jlink 总线监测工具:canoe硬件:破解已有pcb板,can接口芯片用的是TJA1042 ...

2022-06-24 08:13:54 1242 1

基于MC9S12XEP100的BootLoader设计与实现_王志强

摘要:程序的引导加载功能已是汽车电控单元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基于飞思卡尔16位处理器MC9S12XEP100,采用CAN总线技术,设计了一种Boot Loader。介绍了Boot Loader的实现方法,包括底层驱动构成、引导机制设计、诊断模块设计、存储模块设计以及FLASH安全机制设计等。实验结果表明,Boot Loader能够正确引导程序运行,方便准确的进行控制器软件升级。

2022-06-16

基于CAN总线的电机控制器Bootloader开发_么居标

摘要: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装车之后应用程序升级困难的问题,开发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电机控制器Bootloader。详细介绍了Bootloader实现过程,给出了关键部分代码与上下位机程序流程图。实践证明,基于CAN总线的电机控制器Bootloader更加快速、简单、可靠,具有较大的实用价值。

2022-06-16

基于CAN总线的车载VCU在线程序升级设计_冯海明

摘要:针对传统BDM工具烧写升级应用程序比较繁琐的难题,设计一种基于BootLoader和英飞凌TriCore系列32位微控制器的CAN在线升级VCU应用程序的方法,其准确、方便、快捷,得到实车验证。

2022-06-16

基于ARM处理器固件升级与启动的设计与研究_李嘉

摘要:主要研究基于ARM处理器的固件升级,及启动固件的设计与研究。研究的目的在于旨在探讨升级与启动App过程中一些常见及隐蔽问题的解决方案,如双备份升级、App与Boot地址空间规划、定义固件格式以及在启动App时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操作,使Bootloader设计更加健壮。

2019-01-03

基于Kvaser Leaf Light v2的车载控制单元Bootloader测试系统设计 王邵龙

摘要:提出一种基于Kvaser总线设备的测试解决方案,应用于汽车控制器的Bootloader功能测试验证。通过硬件和软件设计方案全面介绍该测试方案的实现方式,最后通过测试执行和测试效果进一步阐述该系统的优势。

2019-01-03

基于EP9315处理器的系统引导程序设计_项涛

摘要:通常嵌入式系统被分为四个部分,Boot引导程序、操作系统内核、文件系统及应用程序。引导加载程序依赖于CPU体系结构和外部设备,没有一个通用的嵌入式引导加载程序。文章以EP9315处理器为例,分析研究了嵌入式系统的启动过程,并设计实现基于EP9315处理器的系统引导程序。

2019-01-03

基于TC1766的动力换挡拖拉机电控系统Bootloader软件开发 胡友耀

摘要:针对一拖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力换挡拖拉机传动系电控系统的程序更新缺乏手段的问题,基于英飞凌公司的高性能32位单片机TC1766平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程序下载底层Bootloader软件,配合上位机软件构成程序下载工具包,主要包括初始化模块、通信软件模块、内存flash驱动模块等。底层软件基于CAN通信协议和TASKING编译平台开发,完成所有模块软件代码的集成、测试工作。整个程序下载的底层软件,通过将现有程序hex文件下载,完成功能验证。

2019-01-03

基于XC886芯片的在线升级软件设计 张琪

摘要:研究了利用总线技术对不易拆卸控制器的加载和远程控制技术,以英飞凌公司的XC886芯片为平台设计并实现了CAN总线远程升级加载方案。该方案摒弃了传统方案升级软件需要打开控制器外壳、连接JTAG口等繁琐过程,通过PC端监控界面与片内驻留BootLoader引导程序进行CAN总线通讯,实现用户程序的烧写和远程升级。

2019-01-03

基于MCU的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设计

摘要:在基于MCU的嵌入式应用中,应用程序一般通过编程器烧写到存储器中,该方法的缺点是应用程序的下载和更新必须依赖仿真器,不但操作麻烦而且成本高效率低.对比设计的Bootloader首先会对MCU及相关外设做初始化,然后仅通过UART口就可以实现嵌入式应用程序下载,并自动跳转并运行该应用程序,为嵌入式应用程序的升级与维护带来便利.

2019-01-03

内部FLASH刷新的TMS32F2812离线升级方法

摘要:针对基于TMS32F2812系列DSP离线升级的问题,阐述了基于FLASH刷新进行升级的方法,强调了应用该方式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事项,提出了一种完备可靠的离线升级方案,该方法的安全性更高,有效地避免了升级失败可能带来的DSP"死锁"问题,可为其它工程实现提供参考。

2019-01-03

基于TMS320F28069的电机控制器bootloader设计

摘要:本文采用德州仪器(TI)公司的TMS320F28069系列DSP芯片,阐述了基于CAN诊断通信的bootloader的原理,设计与实现。采用远程下发的方法,将电机控制器程序通过车载信息终端下发至电机控制器ECU中,可实现电机控制器ECU控制策略与控制参数的实时更新,提高产品开发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2019-01-03

基于CAN总线的车载应用Bootloader设计

摘要:通过专用调试端口实现对开发后期ECU的应用程序更新,过程繁杂且稳定性不高。针对此问题提出一套基于统一诊断服务(Unified Diagnostic Services,UDS)协议并应用于英飞凌TC27x T平台的下位机Bootloader软件。软件采用车载CAN总线为通信介质,通过UDS下载服务流程,编制了Flash擦写函数,通过CAN通信实现了应用程序的更新和Map的映射,实现对车载ECU的在线更新升级。经过实际测试,最终结果表明:该Bootloader可正常完成程序启动加载,能比较准确、方便地将应用程序下载到控制单元

2019-01-03

基于飞思卡尔MPC5634M单片机的Bootloader设计_奚英泽

【摘要】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基于CAN总线的控制器软件下载技术成为汽车ECU开发必不可少的工作。本 文介绍基于飞思卡尔NIPC563414I单片机实现Bootloader的方法,包含诊断模块设计、Flash划分与驱动开发、Eep1}014I模拟技 术、刷写工具配置与目标文件制作方法等,以及此Bootloader应在项目中的具体应用。

2018-05-29

总线式ECU两级Bootloader的设计与实现_戚长城

摘要:针对传统B ootloader技术应用于车用电子控制单元(EC U)在线编程中的固有缺陷,采用国际标准控制 器局域网络标定协议,使用U盘携带目标下载代码,并基于控制器局域网络总线设计具备两级B ootloader功能 的智能节点和车用ECU端的两级配套软件。以飞思卡尔的MC9S12G128单片机为系统平台,给出具体硬件原 理以及对应的软件设计方案。通过对两级Bootloader的性能评估与测试结果表明,该智能节点作为车用ECU 程序升级仪便捷、可行,解决了传统方案中存在的应用程序代码不安全、成本高和占用Flash存储空间较大等问 题,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2018-05-21

整车控制器BootLoader的设计与实现_张艳

摘要:针对传统BDM工具下载或升级应用程序比较麻烦的问题,采用CCP在线更新应用程序,设计一种基于CAN总线的专用 BootLoader。介绍BootLoader的设计及CCP在整车控制器端和PC端的实现。实车实验结果证明,BootLoader能够正确引导程序的运行, 准确、方便地实现应用程序的下载和升级。

2018-05-21

一种用于汽车电控单元CANBootloader的设计与实现_陈彤

摘要:传统汽车电控单元对程序的烧写一般采用BDM调试接口实现,该方法不仅影响电控单元应用程序的开发 效率,而且会给汽车电控单元后期的升级维护带来不便。使用嵌入式启动引导程序(即Bootloader),能够较好的 解决上述问题。本文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应用于汽车电控单元的基于CAN通信的Bootloader。通过实际应用和测试, 结果表明该Bootloader能够正确引导程序运行,准确、方便地为控制器下载应用程序。

2018-05-21

汽车电子控制单元Bootloader刷新功能测试方法_李英

摘要:电子控制单元可以通过Bootloader刷新功能快速实现应用软件、标定数据的更新,在整车电子开发、 生产、售后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因此需要对电子控制单元Bootloader刷新功能进行系统完整的功能验证,以确 保其满足设计要求。本文重点介绍电子控制单元Bootloader刷新测试流程及方法。

2018-05-21

基于汽车CAN总线的空调控制器Bootloader的设计_廖应生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汽车CAN总线的汽车空调控制器的Bootloader的设计方法,详细描述了系统的硬件组成和 软件设计。采用这种设计能够方便的实现汽车空调控制器的程序更新,不仅加快了产品的开发过程,而且也有利于产品 售后的功能维护和升级。

2018-05-21

基于飞思卡尔微控制器的CANBootloader的实现与应用_刘矗

摘要:为了能将嵌入式系统中的Bootloade暇术应用于汽车CAN总线网络中,实现ECU程序的 在线编程和数据的更新功能,从而提高汽车网络节点的开发效率,基于飞思卡尔16位微控制器 MC9S12DP256,阐述了B oo tload e r的功能和应用,研究了CAN总线Bootloader的原理和工作过程,并 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一个基于CAN总线的自定义协议的B oo tload e }它能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扩展, 且能方便地移植到带有CAN控制器的飞思卡尔其他16位微控制器上。实验结果表明,将B ootload - e rJ立用于汽车CAN总线中,将使CAN节点更具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提高了开发的效率。

2018-05-21

基于MC9S12XEP100的整车控制器CANBootLoader设计与实现_杨竞喆

摘要:为了避免因使用传统BDM工具进行下载应用程序带来的不便,基于飞思卡尔s12x系列微控制器 MC9S12XEP100,设计并实现了一个应用于整车控制器上的CAN BootLoader.该BootLoader可以通过进行简单的 配置修改而应用于其他的S12X系列微控制器.实验结果表明:BootLoader能正确引导程序运行,准确、方便地 下载应用程序.

2018-05-21

基于ISP_IAP和CAN总线的远程升级系统研制_张萌

摘要 在潮流发电项目中,针对控制系统较复杂,机组运行状态监测器连同发电机 组都安装于水下,环境比较恶劣,数据通讯受电力传输干扰较大的特点,研制了 基于工SP/工AP和CAN总线的远程升级系统。该升级系统包括岸站主机、主控器和 被升级系统三部分。岸站主机通过光纤和CAN总线将HEX文件传输给主控器,由 主控器通过工SP或工AP方式完成对被升级系统的升级。 本文所做的主要工作有: (1)硬件设计 使用意法半导体公司的具有Cortex-M3内核的STM32F207作为主控芯片,采 用模块化方式,设计了多MCU升级控制系统。其硬件模块包括看门狗模块、光一CAN 转换模块、电压状态监测模块、开关驱动及逻辑模块、编程接口模块和电源模块。 各个硬件模块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整个系统的硬件支撑。 (2)软件设计 为了兼容主要功能与低功耗,在软件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通过将文件传输 过程和工SP/工AP过程分开,有效避免了因数据通道的干扰而导致的升级失败。在 共享CAN总线的条件下,可靠实现了CAN数据传输和多MCU升级功能的统一。本 文对HEX文件格式、CAN应用层协议、数据校验、错误重发机制、工SP/工AP过程 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3)系统验证与总结 根据项目要求,对本系统所实现的功能进行了全面的测试,验证了本系统的 有效性和稳定性。论文最后对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该系统目前仍存在的 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改进方案。

2018-05-21

基于HIS协议的车载Bootloader的研究与实现_刘一平

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迅猛发展。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 一个家庭而言,拥有一辆甚至多辆汽车,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根据国家统 计局最新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末全国民 用汽车保有量达到15447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972万辆),比2013年末 增长12.4%,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12584万辆,增长15.5%。民用轿车保有量8307 万辆,增长16.6%,其中私人轿车7590万辆,增长18.4% o 随着汽车电子的发展和汽车的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如今的汽车,已经成为用CAN通信方式,遵守烧写服务流程规范。 3)采用QAC扫描工具,对下位机Bootloader软件进行静态扫描,包括 MISRAC:2004规则扫描和质量度量元指标扫描,保证下位机软件行业标准的符合 度和可靠性。 4)基于英飞凌公司的TC1782平台,对上下位机软件进行符合性测试。符合 性测试内容包括基本功能测试和异常压力测试。经过符合性测试,保证该软件, 在工业生产中各种复杂情况下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018-05-21

基于Ethernet的车载Bootloader设计与实现_张莉

【摘要】针对目前汽车控制器软件刷新速率低的问题,本文作者设计了基于Ethernet和IP的Bootloader刷新软件。通过 研究TCP/IP的通信机制和UDS诊断协议,基于IS013400 DoIP标准,开发了Bootloader软件,实现了通信速率为100NI帅;的 在线刷新,提高了控制器的刷新效率。

2018-05-21

基于CCP协议的电池管理系统Bootloader的设计与应用_张静茹

摘要:在线升级电池管理系统往往需要拆却电池箱体,不仅耗费人力,而且工作效率较低。针对这 一问题,基于Bootloader技术提出了一种电池管理系统在线更新方法。通过CAN总线通信和上位机软 件实现Bootloader,满足在现场环境下随时升级系统的需求。Bootloader采用国际标准协议CCP,增加 系统的可移植性和可扩展性。同时采用密钥机制,以保证数据来源的可靠性。电池管理系统在数据下 载完成后向上位机上传数据并校验,保证数据正确。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法能够满足实际系统升 级的需要,具有结构简单、通用性好、可靠性高、成本低及操作简单等优点。

2018-05-21

基于CCP的ECU在线编程技术的实现_蒋建春

摘要:针对车身ECU升级困难的现状,在分析IAP技术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CAN总线,采用CCP协议实现ECU在线升级的设计 方案,并给出在单片机XC 167CI的具体实现。阐述上位机文件下载工具中对加载文件的处理方法和下位机bootloader的实现方法。实验结 果表明,该系统可以通过CAN总线实现ECU的应用代码的更新功能,且操作简单、运行稳定。

2018-05-21

基于CAPL的CAN控制器Bootloader上位机系统设计_蔡营

摘要:为了减少因拆卸控制器而导致的维护成本增加,方便车载CAN控制器进行在线程序升级,在整车网络设 计时,要求所有的CAN控制器能够支持Bootloader程序刷写功能,通过诊断口即能完成程序刷写;Bootloader上位机 软件能够集成数据刷写过程中的所有诊断服务请求,通过直接导人要刷写到控制器内部的数据流文件,完成程序数 据在线更新功能。通过CANoe软件自带的CAPL语言实现刷机刷写上位机程序设计,提供简单明了的用户操作界面, 能够很好地完成控制器程序的刷写任务。实际测试结果表明,应用CAN网络测试工具及该上位机软件,能够成功刷 写程序,具有较高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在线升级系统设计与实现_罗成娥

摘要:针对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 } CAN)分布式系统中节点应用软件升级困难现状,设计一种基 于CAN总线IS011898协议,利用具有Cortex}Vl3内核的节点微控制器STM32F103VET6集成功能模块和在线应用 编程技术(i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AP),应用层通讯采用诊断协议IS014230的嵌入式软件在线升级方案。该方 案操作便捷,可靠性高,稳定性好,对其它嵌入式应用软件远程在线升级有参考意义。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一种系统远程升级功能的实现_陈屹

摘要:随着CAN总线的广泛应用,基于CAN总线的系统结构越来越复杂,总线上的节点也越来也多,能对总线上的设备进行远程 在线升级将给系统维护带来极大的便利。Atnel公司的T89CS1CCOICA单片机内置CAN Bootloade;利用该单片机的在系统编程 (ZSP助能,在设计了一套远程升级协议的基础上,实现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系统远程在线升级功能。该技术己被应用于一个智 能小区的安防系统。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具有FlashBootLoader功能的强制限速系统_李庆文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道路安全问题逐渐突显并成为亚待解决的首要 问题。根据相关道路交通事故统计数据可见,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有超速行驶、 违章超车、酒后驾车、疲劳驾车等,其中,超速驾驶所导致的交通事故最多且最 为严重。另外,伴随着汽车总线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电子智能技术 成为研究热点,越来越多的车企厂商及研究机构都开始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研 发主动或被动的智能安全系统。因此,本文针对超速驾驶问题设计了一个智能油 门控制系统,本系统基于CAN C Controller Area Network)总线技术,实现对车辆 行驶速度的控制,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超速带来的安全隐患,该系统是一种智能的 主动安全系统。 本系统结合了嵌入式开发技术、CAN总线技术、蓝牙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 采用在不同速度下设定系统输出与输入之间不同比例关系的方式,实现对车辆强 制限速的功能。在此基础上,为解决在开发过程中因对控制程序进行更新而需多 次拆卸的问题,本系统增加了在线升级功能—Flash BootLoader。对控制程序更 新时,不需将强制限速器从车身上拆下,通过OBD接口的CAN总线就可实现程 序的在线升级。 根据系统的设计要求,本文选用MC9S08DZ60芯片作为整个系统的主控制器, 并选择了PCA82C250作为CAN收发器、XM-10作为蓝牙通信模块,完成对强制 限速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强制限速功能的软件包括MSCAN, ADC, 蓝牙等各模块初始化、加速踏板位置信号的采集、CAN报文的收发处理、PWM 输出等程序。此外,Flash BootLoader功能的软件包括下位机BootLoader软件和上 位机升级控制界面。下位机BootLoader软件主要完成对用户程序的引导加载或对 新程序的下载工作,上位机界面控制用户程序的数据提取及更新工作。 完成对强制限速管理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后,对该系统在实验仿真平台进行实 验测试,并在实验测试通过后在车上测试实际效果。测试结果显示,在CAN通信 正常的情况下,系统实现了强制限速功能和在线升级功能,并且工作稳定。因此, 强制限速系统能够很好的解决超速驾驶所带来的安全问题。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车载ECU刷新方法设计_李涛

摘要:Bootloader在汽车电子领域软件开发过程中已经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现场刷写而无需ECU专门烧 写器,以实现ECU程序更新,数据标定、诊断等功能。本文基于IS015765一3及IS014229的车载CAN网络协议,介绍 13ootloader的详细功能、实现策略及刷写方法。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STM32应用编程及实现_佟国香

摘要:针对CAN总线上节点模块的程序更新需求,研究了STM32从节点模块的应用编程 (IAP )技术及设计方法。根据IAP技术的特点规划了STM32的Flash存储器分区,设计了用户 Bootloader程序。另外采用Visual Studio C#设计了上位机用户界面程序,通过RS232转CAN接口 实现了PC上位机与STM32节点模块的CAN通信。通过上位机和下位机的通信交互,论述了基 于CAN总线的STM32节点模块应用编程技术及具体实现方法。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SCR系统Bootloader的开发与实现_张鑫峰

摘要:针对柴油车SCR系统的DCU升级困难的现状,在FLASH在线编程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 CAN总线、采用自定义协议实现DCU在线升级的设计方案,并给出在单片机MC9S12XS128上的 具体实现。应用Visual C ++6. 0设计了与之相配套的上位机软件,阐述了上位机文件下载工具 对加载文件的处理方法和下位机Bootloader的实现方法。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通过CAN 总线实现DCU应用代码的更新功能,且操作简单、运行稳定。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ECU在线编程技术_朱少辉

摘要:针对已安装完成的车身ECU程序升级困难的问题,基于CAN总线的自定义协议,设计了一种ECU在线升级方 案,并在Infineon XC2000系列单片机上具体实现。详细介绍了在线升级系统的软硬件组成、单片机Bootloader的设计 方案,以及系统的工作过程。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能够很好地完成ECU在线升级功能,并能有效解决ECU在线升级 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Bootloader研究与实现_论文_王琦

摘要 随着汽车ECU(电子控制单元)应用开发的快速发展,其功能越来越强大,实现也越来 越复杂。如果应用软件后续需要进行功能升级,传统方法需要将零件从整车上拆卸下来,这 将增加更新的工作量,并且容易对车辆本身造成损坏。而Bootloader(启动加载)可以通过 车载网络传输数据,实现应用软件的在线更新,免除拆卸的麻烦。车载OBD(在线诊断)五大 诊断标准之一的CAN(控制器局域网总线)总线,拥有高度的弹性调整能力,可以在既有的 网络中增加节点而不用在软硬件上做任何修正与调整。因此,基于CAN网络的Bootloader 的研究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论文首先介绍了车载网络的发展历史,展望了其发展未来;在研究CAN总线协议的基础 上,选择、设计了CAN通信模块和外围模块,实现了主控芯片和外部CAN的接口;详细研 究了IS015765协议,并针对S Tmi。建立了数学模型;基于对IS015765网络层的研究,得出 UML描绘的状态转移图并加以实现;根据Bootloader的特点,重新设计Bootloader系统和工 作流程,对系统各个模块进行详细的设计与实现,并提出多项改进;在实现Bootloader后, 搭建软硬件环境对它的可行性和稳定性进行测试;最后,在证明Bootloader可以在高负载情 况下正常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后续可能增加的功能等。 测试结果分析表明:该系统不仅可以准确地完成应用程序自更新,而且能在高负载下正 常工作;相比于传统的采用串口的Bootloader和其他基于CAN总线的Bootloader,该系统稳 定性和兼容性更高,能够更好地完成程序更新的任务。研究结果表明该系统完全可以取代各 大供应商的Bootloader系统,极大地降低了产品成本。课题的研究对Bootloader系统的设计 与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对其的实际应用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意义和商业价值。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Bootloader设计与实现_王琦

摘要:使用BDM工具下载或升级应用程序,不仅麻烦而且稳定性也不高。采用在线更新的方 法,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Bootloader。介绍车载网络通信与诊断服务的实现、Bootloader 的设计以及其在车载控制单元的实现,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最小Bootloade:的概念,可以有效提高程序 的灵活性。实验结果证明,Bootloade:能正确引导加载程序的运行,准确方便地实现应用程序的下载和 更新,在软件开发和侧试过程中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而且Bootloade:的稳定性也很高。还能将网 络层和UDS诊断服务部分方便地移植到其他芯片上,为后序的软件开发与侧试提供了方便。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的Bootloader设计_司宝锋

摘要:为了解决基于CAN总线的传感器系统的密封问题和可维护性问题之间的矛盾,提出在密封完好的情况下通过传感器 系统的信号线(CANH,CANL牙口目标机Bootloade映现数据的更新和维护的方法。重点介绍了该设计的系统结构和软硬件的设计 方案,指出DART SAN中继在Bootloade}应用中的设计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8-05-21

基于CAN总线UDS服务BootLoader应用开发_汪春华(caj文件格式)

摘要:在车身控制器的开发及生产过程中,针对己安装控制器更新程序困难的问题,设计提出基于UDS协议并应 用于英飞凌16位单片机平台的在线升级方案。该方案采用CAN总线完成上下位机的通讯及数据交互,结合UDS中 的诊断服务和下载流程,实现基于UDS协议BootI_oader开发。该功能为汽车电子产品开发提供更好的可扩展性,节 约开发周期,为整车厂软件管理和升级提供更快捷、可靠手段。实验结果表明,系统能够很好的完成软件在线升级,并 在刷写效率、成功率、稳定性上都很好的满足了设计需要。

2018-05-21

基于CAN诊断汽车控制器刷新软件的设计与实现_王涛

软件是汽车控制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发阶段、主机厂生产阶段以及售后 服务阶段,汽车控制器供应商和主机厂都有软件更新升级需求。本课题根据功能 和安全需求,将嵌入式系统中的Bootloader技术与汽车CAN诊断结合起来,实现 Flash数据的更新功能,从而实现汽车网络节点的开发效率的提高和生产售后成本 的降低,满足主机厂和供应商各个阶段软件更新升级的需求。 本论文阐述了基于CAN诊断Bootloader来实现汽车控制器刷新的功能和应 用,研究了CAN总线Bootloader的原理和工作过程,总结Bootloader特点和基本 规律,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一个基于CAN诊断自定义协议的基础Flashloader软件, 并实现了该Flashloader软件的测试验证。测试应用结果表明,该Flashloader软件 刷新软件耗时少,安全可靠。 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掌握了Bootloader设计技术和开发方法。主机厂开发出 一套基于自己刷新规范的基础Flashloader软件,并将基础Flashloader软件在全车 各个控制器上应用,可以避免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一切从零开始重复开发的局 面,不仅降低了产品的开发难度、开发周期、开发和管理成本,而且提高了产品 的开发效率,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2018-05-21

基于CAN网络的BOOTLOADER设计与实现_万礼华

摘要单片机更新程序一般使用烧写器直接烧写来完成程序的更新下载,这种方法在实际产品使用中更新程序 不便。本文提出一种基于CAN网络的在线更新应用程序的解决方案,设计开发了基于CAN网络的bootloader,并从 bootloader的软件架构分析了软件实现的原理,对其中关键部分的实现做了较深入的阐述,提出了基于CAN自定义协 议的单片机bootloader开发思路,具备一定的通用性。

2018-05-21

基于CAN的数据无损代码更新方法设计与应用_李会

摘要:为了提高车载设备在复杂工作环境下固件升级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深入分析并研究bootloader机制,以汽车 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为载体,提出了一种基于CAN总线通信方式的数据无损代码更新方法。将上位机解析后的用 户应用程序以链表队列的方式存储并根据数据无损的BLC通信协议通过CAN总线发送给控制器,控制器结合数据 无损的代码备份和Flash加密机制实现用户代码的更新和错误回退等功能。实验结果表明,本设计方法具有很强的 容错能力,可实现20 Hz以下的数据无损代码更新,并为其他复杂工作环境下的产品提供了一种固件升级的新思路。 关键词:CAN总线;bootloader技术;数据无损;代码更新。

2018-05-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