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Yunba.io 的博客

App、Web、物联网实时通讯云服务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析 Node.js 的 vm 模块以及运行不信任代码

本文介绍 Node.js 提供的 vm 模块以及分析用它来运行不信任代码可能遇到的问题。

2017-02-08 11:11:36 1055

原创 浅析时钟向量算法

狭义相对论可以用洛伦兹变换将不同的参考系中的时间进行变换(利用到不同参考系之间的相对速度),但是向量时钟算法不可以(其实逻辑上也可以,但是实现后没有现实意义),所以只能用多维的时间来表征不同节点中的时间却没法相互转化。

2017-01-10 11:06:21 1371

原创 超强教程:如何搭建一个 iOS 系统的视频直播 App?

现今,直播市场热火朝天,不少人喜欢在手机端安装各类直播 App,便于随时随地观看直播或者自己当主播。作为开发者来说,搭建一个稳定性强、延迟率低、可用性强的直播平台,需要考虑到部署视频源、搭建聊天室、优化界面等难题,具备一定的难度与挑战!那假如自己搭建一个直播平台,该如何下手呢?莫慌,本文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如何搭建一个 iOS 系统的直播 App?

2016-11-17 13:10:43 2069

原创 云巴:基于 MQTT 协议的实时通信编程模型

软件工程上有「没有银弹」(No Silver Bullet)这条金科玉律,用户选择云服务商亦是如此,绝对没有完美的第三方云服务商,每一家都可能存在明显的优点和缺陷。用户必须从自己应用场景和痛点出发,选择合适的后端服务。云巴将会在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上持续发力,精打细磨,吸取行业内的高效实践经验,打造出更加优秀的高可用实时通信系统。

2016-10-10 16:39:19 1655

原创 实现一个简单的编译器

简单的说 编译器 就是语言翻译器,它一般将高级语言翻译成更低级的语言,如 GCC 可将 C/C++ 语言翻译成可执行机器语言,Java 编译器可以将 Java 源代码翻译成 Java 虚拟机可以执行的字节码。

2016-11-07 17:31:48 1388

原创 高并发实时直播弹幕研发实践

云巴是基于MQTT协议实现的实时通信系统,采用Erlang/OTP的架构设计。简单地来说,云巴实时系统的设计包括多层结构、微服务两个要点。

2016-11-07 11:35:25 5587

原创 推送技术原理:移动无线网络长连接

因为手机平台本身、电量、网络流量的限制,移动互联网应用在设计上跟传统 PC 上的应用很大不一样,需要根据手机本身的特点,尽量的节省电量和流量,同时又要尽可能的保证数据能及时到达客户端。

2016-11-03 13:00:44 517

原创 第三方推送已死

在以往相互拉起技术手段已失效的今天,第三方推送是否已经宣告死亡?

2016-11-02 18:04:05 650

原创 只需四个步骤几行代码,即可快速实现直播弹幕功能

在视频直播中,互动是不可缺少、不容小觑的内容,主要包括发送弹幕、打赏、点赞等。想要快速实现这些功能,需要进行怎样的操作呢?其实,实现直播弹幕功能只需“四个步骤”和“几行代码”!现在,我们使用云巴 Javascript SDK ,手把手教你实现直播弹幕功能吧!

2016-10-18 15:31:34 4681

原创 Erlang 内存泄漏分析

随着项目越来越依赖Erlang,碰到的问题也随之增加。前段时间线上系统碰到内存高消耗问题,记录一下troubleshooting的分析过程。

2016-10-10 17:53:55 1198

转载 云巴创始人张虎: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必然是全栈工程师(图灵访谈)

张虎,极光推送创始人、前CTO,现为云巴创始人兼CEO。本文文章为图灵访谈纪实。

2016-10-10 17:36:09 1029

原创 Parse 关停与开发者服务健康发展

Parse 关停2016年1月28日,Parse 官方宣布将于1年后关闭 Parse 服务。这应该是这几天以来开发者服务市场,或者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圈子里最为震撼的一个消息了。

2016-10-10 17:28:25 675

原创 非语言之争,Go vs Erlang

因为 云巴 系统对高并发、低延迟的需求,我们对各个语言、平台做了很多的调研比较工作。这自然就包括致力于开发高并发应用的 Go 和 Erlang。

2016-10-10 17:25:26 820

原创 请不要说自己是 Java 程序员

几年前 Reddit 上有个关于招聘的笑话: 面试官问:你用过 Python 或者 Django 吗? 答:我三周前去过动物园,这个算吗? 面试官:你被雇佣了。

2016-10-10 17:21:10 386

原创 我理解的优秀软件工程师

最近越来越多人的在谈论 全栈工程师 (full stack),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个优秀的工程师,必然是一个全栈工程师,或者至少一两种跨语言、平台工作的能力。

2016-10-10 16:54:28 543

原创 引用计数 vs. GC

关于 ARC 和 GC 两种不同内存回收方式的文章。

2016-08-24 16:46:46 6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