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LIP系列:CLIP:沟通文本和图像的桥梁

CLIP沟通文本和图像的桥梁。SOTA的视觉任务模型需要固定的监督数据对,比如-大象,-兔子。这种方式在特定数据集上能够拥有很好的性能,但是在其他未知类别上的性能就会急剧下降。这种监督形式限制了模型的通用性,因为需要额外的数据来重新训练模型。一个识别和的模型并不能识别和。传统的图像任务都是使用one-hot编码进行,每一类都有其独特的数字标签,比如背景为0,是1,是2,计算机只需要将像素分类成0,1,2。CLIP则是直接从图像的文本描述中进行学习,“a photo of。

2023-10-25 15:12:58 288

原创 3D点云分割系列5:RandLA-Net:3D点云的实时语义分割,随机降采样的重生

RandLA-Net主要是在实时的3D点云分割方面做了一些贡献和改进,通过采样策略的选择、局部点的特征聚合、残差块的链接、只使用MLP进行计算提升了点云分割模型的效率,同时大大降低了显存消耗。

2023-04-07 15:46:49 2087 1

原创 Meta AI最新出品,全能的分割模型SAM:掀桌子的Segment Anything,CV届的ChatGPT已经到来!

2023年4月5号,Meta AI 发布了通用的分割网络SAM。原文题目只有两个词《Segment Anything》。SAM有望成为,或是已经成为CV领域的ChatGPT。

2023-04-06 21:44:41 6772 5

原创 3D点云分割系列4:PointSIFT:SIFT算法在点云处理中的应用,从PointNet++的球查询扩展到8向查询

PointSIFT: A SIFT-like Network Module for 3D Point Cloud Semantic Segmentation》2018年发布在arXiv上。

2023-04-04 20:50:35 1311

原创 3D点云分割系列3:Momen^et:Mo-Net 几何矩作为特征描述符在3D点云分类/分割中的应用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分析了几何矩作为形状标识符对三维点云形状的表征意义。引入了一阶矩、二阶矩作为模型的多项式输入。同时设计实验分析了MLP模型是否能够替代手动多项式输入,实验证明手动输入比使用模型拟合效果更明显。最后,作者基于PointNet,在输入阶段采用2ndOrder−Layer2ndOrder−Layer来输入多项式特征。本文的核心是几何矩对点云形状的表征意义。

2023-04-03 18:15:48 520

原创 3D点云分割系列2:PointNet++:从PointNet到点云多尺度特征处理

PointNet++在PointNet的基础上更新了多尺度的特征处理操作。提出了两种set abstraction策略,能够根据不同点云密度智能地聚合多尺度特征,对点云密度的输入具有更强的鲁棒性。

2023-04-03 14:17:22 1051

原创 3D点云分割系列1:PointNet,从Voxel-base到Point-base的进阶之路

总结一下,PointNet为3D点云分割、分类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也就是Point-base的方法。从对体素voxel的处理转为对点point进行直接处理,提高了效率,同时也获得十分优秀的效果。PointNet中出彩的地方包括使用T-Net来学习点云的刚性变换、使用MaxPooling来解决点云输入无序性的问题。

2023-03-30 15:18:42 1256

原创 医学图像分割2 TransUnet:Transformers Make Strong Encoders for Medical Image Segmentation

本文介绍了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TransUnet模型,TransUnet模型主要由ResNet50、Vision Transformer组成。

2022-10-10 20:36:23 4049 30

原创 K-Net:Towards Unified Image Segmentation,基于动态内核的通用分割网络,(NMS-free and Box-free),从语义/实例分割到全景分割。

本文介绍了K-Net网络,介绍了其动态内核的分割方法,核更新方法和语义分割、实例分割、全景分割实现。

2022-07-29 21:35:39 2283 2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6-VIT+SETR——Transformer结构如何在语义分割中大放异彩

SETR:《Rethinking Semantic Segmentation from a Sequence-to-Sequence Perspectivewith Transformers》重新思考语义分割范式,使用Transformer实现语义分割。本文介绍了SETR和VIT如何在语义分割中实现,介绍了Self-Attention机制和Multi Head Self Attention机制,在Camvid数据集上做了训练和预测。提供了代码。......

2022-07-08 15:54:46 10293 13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5-BiSeNetV2(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BiSeNetV2的论文思路和模型结构,给出了BiSeNetv2的模型代码实现,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所有代码都基于pytorch框架。

2022-07-06 18:28:28 12085 59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4-PointRend(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CVPR2020的作品:PointRend: Image Segmentation as Rendering。本文介绍了PointRend的实现细节、原理,提供了PointRend的代码,在pytorch框架上进行训练。

2022-07-05 20:54:59 4305 13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3-ISA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ISANet和其论文Interlaced Sparse Self-Attention for Semantic Segmentation。本文还介绍了Self-Attention(Non-Local)和Interlaced Sparse Self-Attention的实现方式,并提供了代码。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了论文的复现和测试。......

2022-07-04 14:28:34 1985 2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2-GC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GCNet和论文GCNet: Non-local Networks Meet Squeeze-Excitation Networks and Beyond。介绍了Global Context block的实现方式和代码。提供了pytorch框架下的代码实现,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7-03 22:51:57 4175 3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1-ANN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Asymmetric Non-local Neural Networks for Semantic Segmentation论文与Asymmetric Non-local Neural Networks(ANN)模型,介绍了Non Local与非对称Non Local(Asymmetric Non-local)的实现方式。介绍了AFNB和APNB的原理,并提供了相关代码。本文提供pytorch框架下ANNNet模型的所有实现代码,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7-03 00:38:18 1854 9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0-CC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CCNet论文及模型,介绍了Criss-Cross attention模块原理和实现代码。本文提供了Criss-cross attention、Recurrent Criss-Cross attention、CCNet的实现代码,并且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所有代码基于pytorch框架。...

2022-07-01 21:33:11 4952 2

原创 生物医学图像处理系列1-GRUU-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生物医学图像领域的一个分割模型GRUU-Net,详细介绍了ConvGRU和FRDU模块,本文给出了GRUU-Net的pytorch复现代码(全网仅此一家哦!)。因为没有使用文章中的数据集,本文在Camvid的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6-26 22:17:59 2424 4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9-EMA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EMANet,介绍了部分EM算法的内容,介绍了EMANet论文的核心思想,提供了EMANet的模型代码,在pytorch框架上进行测试和复现,数据集使用的是Camvid。

2022-06-25 19:19:40 1752 10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8-FPN(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FPN在语义分割领域中的应用,在pytorch框架上进行复现,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6-24 20:57:58 3590 3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7-Non-Local 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Non-Local Network论文,详细介绍了NonLocal机制和设计原理,通过与DANet对比,理解NonLocal和Attention机制的关系。并在Pytorch框架上,实现了2D的NonLocal模块,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6-23 22:57:51 2205 5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6-BiSeNetV1(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实时语义分割模型BiSeNetV1的论文细节和模型设计理念,在pytorch框架上复现了模型,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6-22 23:08:27 2661 4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5-UPer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UPerNet论文思想,介绍了UPerNet作者如何创建Multi-task数据集以及如何设计UPerNet网络和检测头来解决Multi-task任务。本文对于UPerNet语义分割部分的模型进行单独复现,所有代码基于pytorch框架,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训练和测试。......

2022-06-20 21:38:32 16603 11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4-DM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DMNet,介绍了如何解决多尺度(Multi-Scale)问题,包括DCM模块的操作内容。在pytorch上进行模型复现,提供了模型代码,在数据集Camvid上进行测试。

2022-06-17 18:15:31 1925 3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3-PSANet

PSANet:2018年CVPR。论文地址:《PSANet: Point-wise Spatial Attention Network for Scene Parsing》作为较早引入Attention机制的模型之一,PSANet对位置相关的注意力机制进行了一些探索。那几年大多数论文都会谈到几个事情:一是模型的感受野问题,使用堆叠卷积层增加感受野的方案虽然可行,但效果有限,或是使用空洞卷积的方式来增大感受野,但这种操作也会忽略一些信息。二是上下文信息很难被有效结合起来。三作者也对常用的卷积进行了一个思考,作

2022-06-16 22:11:19 2054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2-APCNet(pytorch实现)

本文详细介绍了APCNet的原论文和模型架构,在pytorch框架上复现了APCNet的模型,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复现和测试。

2022-06-15 19:17:38 1372 1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1-DA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DAnet网络,介绍了Position Attention和Channel Attention两个Attention机制的构建方式,在pytorch框架上复现了DAnet网络,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本文提供了DAnet网络的代码和测试结果。

2022-05-22 16:36:22 8723 52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0-DFA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DFANet的论文核心思想,介绍了DFANet模型结构,在pytorch框架上复现了DFANet,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训练和测试。

2022-05-21 16:15:38 3079 5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9-Enc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EncNet的论文主要思想,在pytorch框架上进行模型复现,提供了EncNet的pytorch代码,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5-20 16:52:21 1667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8-Refine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RefineNet的思想和具体架构,在pytorch上进行代码复现。本文提供了Resnet101-RefineNet的pytorch代码。

2022-05-19 20:56:46 2514 1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7-Attention U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AttentionUnet模型和其主要中心思想,并在pytorch框架上构建了Attention Unet模型,构建了Attention gate模块,在数据集Camvid上进行复现。

2022-05-19 17:02:55 15228 70

原创 语义分割数据集:Cityscapes的使用

本文主要介绍Cityscapes在语义分割方向上的理解和使用。其中包括Cityscapes具体构建流程和使用方法。并提供了具体代码和pytorch dataset代码。

2022-05-19 15:37:31 11611 28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6-U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Unet++网络,在pytorch框架上复现Unet++,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训练。

2022-05-17 17:10:38 27521 60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5-Psp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PSPnet网络,通过pytorch框架搭建了Pspnet模型,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复现。

2022-05-16 20:04:26 21708 21

原创 语义分割数据集:CamVid数据集的创建和使用-pytorch

本文主要介绍CamVid数据集的使用方法(用于语义分割)。所有代码由pytorch构建。

2022-05-15 20:00:54 10021 18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4 DeepLabV1-V3+(pytorch实现)

本文从DeepLabV1开始,DeepLabV3+结束,讲述DeepLab家族的故事。并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复现。所有代码都基于Pytorch。

2022-05-15 19:46:21 3601 5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3-SegNet(pytorch实现)

本文介绍了SegNet网络结构,基于pytorch构建了SegNet模型,并在Camvid数据集上复现。

2022-05-14 16:53:05 8334 10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2-Unet(pytorch实现)

本文详细介绍了Unet的网络结构和论文思路,在pytorch框架上复现了Unet结构,在Camvid数据集上进行测试。

2022-05-13 20:08:08 6801 7

原创 语义分割系列1-FCN(全卷积网络)(pytorch实现)

本文复现了全卷积网络FCN(Fully Convolutional Networks)论文,使用pytorch框架构建FCN结构,在PascalVOC2012数据集上实现复现。

2022-05-13 15:36:54 4893 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