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GSM原理及其网络优化-韩斌杰

  本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GSM数字移动通信的基本原理、主要技术,重点倾向于网络优化技术,并结合GSM网络共性和突出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具有理论性和应用性相结合的特点。并且通过对信令的详细阐述,将交换网络和基站网络有机的结合起来,有助于让读者对整个移动网络有全面性的认识,以便在网络出现故障时,能准确的进行故障定位并确定优化措施。全书共分为七章,第1章 GSM 移动通信系统及优化概述,主要介绍了GSM系统的构成及网络优化的流程;第2章GSM无线接口理论,主要介绍了无线接口的主要技术,如时分多址技术、调频技术、源数据的传输过程、DTX技术等等;第3章呼叫处理过程分析,主要介绍了移动台和网络之间信令的主要流程分析,如小区的选择和重选过程、MS主叫信令流程分析、被叫信令流程分析、位置更新信令流程分析、切换信令流程分析、无线链路的控制等等;第4章信令协议,主要介绍了GSM系统的内部接口以及与其他网络的接口所使用的信令协议,还介绍了GSM信令网结构、信令网路组织、信令点编码方案等等;第5章参数优化,主要介绍了主要系统参数及工程参数的设置原则及优化方案;第6章GSM优化应注意的部分问题,主要介绍了GSM比较深层的原理以及网络优化工程中应注意的部分事项,该章较侧重于网络优化理论的应用;第7章网络故障分析,在本章中主要介绍了在网络优化过程中常见的故障分析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故障处理和网络优化方法以及用户投诉热点问题的分析。本书还有四个附录,列出了GSM常见缩写的含义、各种呼叫处理信令流程的附图、各种信令报文和MAP业务的主要内容和功能及系统计时器的介绍。本书主要适合从事GSM数字通信规划、网络优化、研究、设计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进行参考。   笔者在编著本书过程中,借鉴了大量国内外关于GSM的行业标准、技术文件及资料,并结合了笔者在从事GSM网络优化的理论研究和事件中锁总结出的经验。同事,郭强、柳延强、尚建书同志也为此书出版做出了大量工作,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由于笔者水平有限而且时间仓促,书中漏错在所难免,希望广大同行专家指正。

2010-02-16

WCDMA RF优化培训课件(高级)

本课程主要阐述了WCDMA RF优化在整个优化流程的位置、RF优化的具体流程、RF优化的常用手段;共包含5个章程:①WCDMA网络优化流程;②RF优化流程概述;③RF优化方法;④天线调整案例;⑤掉话分析案例。

2010-01-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