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yuancaoren的专栏

家在何方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题咏

看到此图,题咏一首:携手江湖上,泛舟人世间。青山留不住,已过五月天。 解读:曾经携手江湖上,如今泛舟人世间。青山绿水留不住,已过繁花五月天。

2012-11-13 11:39:14 205

原创 轻歌一曲和泪唱

父母年迈,不能常伴身边,又听《父亲》一曲,有感而发:戍边常在走天涯,忠孝两全难相顾。轻歌一曲和泪唱,此身非是空桑出。

2012-04-29 23:21:07 355

原创 偶读唐.虞世南诗《蝉》有感

<br />偶读唐.虞世南诗《蝉》有感如今“诗人”绝迹:<br />  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 <br />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br />  这是初唐名臣虞世南的一首咏物诗,咏物中尤多寄托,具有浓郁的象征性。句句<br />写的是蝉的形体、习性和声音,而句句又暗示着诗人高洁清远的品行志趣,物我互<br />释,咏物的深层意义是咏人。关键要把握住蝉的某些别有意味的具体特征,从中找<br />出艺术上的契合点。垂緌,是古代官帽打结下垂的带子,也指蝉的下巴上与帽带相<br />似的细嘴。蝉用细嘴吮吸

2011-03-05 12:38:00 2031

原创 读逍遥游有感

最近读庄子的《逍遥游》有感,不吐不快:曰:鹊巢于林,不过一枝;鼠饮于河,不过满腹;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饮! 

2007-06-12 22:22:00 1141

原创 办公室唱歌能把人唱到死机?

今天在办公室唱歌,唱得正爽的时侯,狗狗说被我唱死机了,难道我唱歌的威力有这么大吗?备注:今天唱的歌好像是天下无贼里边的插曲,曲调是 3321235323 33216532 3532121612 261655

2006-05-10 10:51:00 1588 1

原创 最近工作忙,又烦,好想不干了,又好像觉得对不起那个......郁闷中赋诗一首

紫陌长安惜年少,也把青春觅功侯。今夜若能安睡去,月满天下花满楼。

2006-04-17 20:17:00 77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