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6)

空空如也

扩频通信 通信技术和通信理论的研究

通信技术和通信理论的研究,是围绕着通信系统的有效性和可靠性这两个基本问题开展的。所以,有效性和可靠性是设计和评价一个通信系统的主要性能指标。 有效性,是指通信系统传输信息效率的高低。这个问题是讨论怎样以最合理、最经济的方法传输最大数量的信息。在模拟通信系统中,多路复用技术可提高系统的有效性。显然,信道复用程度越高,系统传输信息的有效性就越好。在数字通信系统中,由于传输的是数字信号,因此传输的有效性是用传输速率来衡量的。 可靠性,是指通信系统可靠地传输信息。由于信息在传输过程中受到干扰,收到的与发出的信息并不完全相同。可靠性就是用来衡量收到信息与发出信息的符合程度。因此,可靠性决定于系统抵抗干扰的性能,也就是说,决定于通信系统的抗干扰性。在模拟通信系统中,传输可靠性是用整个系统的输出信噪比来衡量的。在数字通信系统中,传输可靠性是用差错率来衡量的。 扩展频谱通信由于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首先在军用通信系统中得到了应用。近年来,扩展频谱通信技术的理论和应用发展非常迅速。

2010-05-17

基于ARM 的嵌入式系统程序开发要点

基于ARM 的嵌入式系统程序开发要点 ARM®系列微处理器作为全球16/32 位RISC 处理器市场的领先者,在许多领 域内得到了成功的应用。近年来,ARM 在国内的应用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越 来越多的公司和工程师在基于ARM 的平台上面开发自己的产品。 与传统的4/8 位单片机相比,ARM 的性能和处理能力当然是遥遥领先的,但 与之相应,ARM 的系统设计复杂度和难度,较之传统的设计方法也大大提升了。 本文旨在通过讨论系统程序设计中的几个基本方面,来说明基于ARM 的嵌入式 系统程序开发的一些特点,并提出和解决了一些常见的问题。 文章分成几个相对独立的章节刊载。第一部分讨论基于ARM 的嵌入式程序 开发和移植过程中的一些基本概念。

2010-05-16

高质量C++编程指南.doc

高质量C++编程指南

2008-05-11

More Effective C++(WQ版).doc

More Effective C++(WQ版).doc

2008-05-11

Inside C++ Object Model.chmInside C++ Object Model.chm

Inside C++ Object Model

2008-05-11

基于ARM 的嵌入式系统程序开发要点.pdf

基于ARM 的嵌入式系统程序开发要点

2008-05-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