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bind2f的异步编程框架

自从作出来bind2f的推导,就发现很多的场景需要这个推导。现在我依赖它构造了C++异步编程的框架。使用简单而又安全。具体内容等不忙了再写吧。

2012-07-31 11:51:59 643

原创 谷歌推出千兆宽带,他想干什么

千兆宽带,已经超出了我的理解范畴。就算谷歌要推视频,也用不了这么大的带宽啊。我们目前SATA的硬盘,存取速度最快在133m bit/s,仅仅是千兆宽带的1/10,这意味着,如果你从网络上存取数据,将比本地的还要快。那么,我们为什么每人还需要操作系统呢?网络操作系统不用杀毒,启动更快。我们为什么还要安装软件呢,别人已经给我们装好了,我们的电脑只需要显示而已。我们为什么还要存储呢?花点

2012-07-31 11:45:58 1473

原创 哪些地方需要使用B2F

刚刚写好了boost::bind到boost::function的自动推导工作,很是兴奋。下面就是怎么用的问题了。首先看它究竟方便了什么。设想你有一组界面,实现一个retry的功能。包括:验证某个函数是否执行成功,执行成功出线成功的提示;执行失败出现失

2011-08-19 16:58:53 543 1

原创 这几天对boost::bind出来的结果做了自动推导,以便直接生成boost::function的对象

这个工作2年前就一直想作,可是那时水平还不够,没做出来。现在终于做出来了,虽然死了很多脑细胞,但是很高兴。大概有下面一些步骤:1:提取bind对象的模板参数R,F,L。2:根据F, 生成typelist, 保存在Loki::Typelist里。3:根据

2011-08-14 15:32:41 383

原创 昨天和今天工作了2天,利用以前写好的宏,把boost::tuple 作了一个扩展。

Boost::tuple 用起来很方便,但是有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只支持10个元素。要是通常使用没什么问题,但是要用它来扩展一些基础应用,比如数据库,就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形。今天终于把这个问题解决啦。 

2011-06-19 18:15:00 390

原创 今天开始写boost 原理剖析的系列文章。

<br />今天争取吧shared_ptr 和 weak_ptr 的实现写出来,顺便和chrome 的weak_ptr 作个对比。

2010-07-27 08:29:00 520

原创 对TinyJson 的改进

TinyJson 是一个基于boost spirit而写的json 文本解析的工具,代码非常精巧,简洁。但是接口用起来却非常繁琐。举个例子:string strJson = "{ /"login_time/": 1246068720 }"; 2grammarchar>::variant var = pars

2010-02-09 15:18:00 1537 4

tinyjson 完美版

时隔一年,终于有时间重新思考怎么来作tinyjson. 期间用了2个json的库,jsonlib 和jsoncpp,这次在接口上也更加简洁,只需要本身一个头文件即可,而不需要其他任何文件。当然,你先得有boost。 我发现,现在的json库里,还没有支持unicode 的。这是本库的第一个优势。 接口来说,非常简单,查看,修改jobject都通过operator[],真正实现了类似脚本语言的接口,相比其他的一些封装更加符合直觉,更易于使用。 第三个就是只有一个头文件。相比其他库来说需要编译成dll或者lib,方便多了。至少你不用为MDd, MTd操心了不是。 Spirit 真是博大精深,感谢Tinyjson以前作者的努力。他们让我忽然知道了boost还有这样一片广阔的天空。

2011-06-17

Loki库中SingletonHolder的多线程改进

Loki是套非常实用的模板库,这不用多说了吧。 其中的SingletonHolder非常方便创建我们自己的 Singleton类。但是在多线程这块,它只保证了 多线程情况下对该singleton对象创建操作的串行化,没有对singleton对象访问的操作进行串行化。 这个包就是修正这个问题的。只不过访问方式要从 CMyclass::instance().DoSomething() 改成 CMyclass::instance()->DoSomething().

2009-03-09

boost regex 库vs2003,vs2005, vs2008编译

boost 库用vc6编译没问题,但是用vs2003,vs2005,vs2008编译总是不过,而且里面的vc7.mak文件也不能正常转换为工程文件。 这里修改了下vc7.mak 并写了通用的批处理文件来编译之。

2009-02-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