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atex的article类调整字号大小

刚刚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 我突然感觉latex的简历模板字太大了,想调小一点,于是就去cls文件里面把\LoadClass[11pt]{article}这句话改成了\LoadClass[9pt]{article} 然后发现没什么用,字还是那么大。然后我尝试着改大一点,变成20pt或者更大,还是没有用。后来查了一下书发现,article的类的大小只有10pt,11pt,12pt三种规格。

2017-04-27 01:55:36 7021

原创 宾夕法尼亚大学Coursera运动规划公开课学习有感之四

这一周是讲关于人工势场方法的一些基础内容。Constructing Artificial Potential Fields建立一个光滑函数,在目标处函数值最小。用梯度引导机器人过去。在二自由度场里,可以简单的选择距离的平方作为函数。这个函数是为了引导路径朝着目标点运动而设计的。 建立反推的势场, ρ\rho返回距离。这个是为了防止机器人和障碍相撞而设计的。很多个障碍可以设计很多个反推势场,然后

2017-04-20 01:32:19 1192

原创 ros::spin()和ros::spinOnce()的意义与区别

距离看ROS的基础教程已经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了.时间虽然看起来比较长,但是,今天遇到了一个问题让我对这两句话的意义又有了新的认识,所以晚上睡不着也要把问题记录下来。知识一定要经常复习呀。ros::spin()这句话的意思是循环且监听反馈函数(callback)。循环就是指程序运行到这里,就会一直在这里循环了。监听反馈函数的意思是,如果这个节点有callback函数,那写一句ros::spin()在这里

2017-03-24 01:15:04 6125 3

原创 宾夕法尼亚大学Coursera运动规划公开课学习有感之三

运动规划公开课第三周学习有感

2017-03-13 10:39:16 1449

转载 检测二维平面内一个点在多边形内的方法

实现2D平面内判断一个点在多边形内的方法. 方法非常巧妙且计算量不大.

2017-03-07 08:03:42 3312 1

原创 ROS修改默认编辑器的方法

ros中有着非常方便的查找并打开文件的命令, 就是rosed. rosed + 包的名字+文件名可以免去查找包的位置再打开的过程.

2017-02-27 14:32:24 1719

转载 ubuntu安装/查看已安装包的方法

自己折腾ubuntu安装包来着, 发现一篇文章非常实用, 将apt-get和dpkg等命令的参数讲解非常全面. 于是转载过来. 中文的比英文的帮助看着还是顺手一些.

2017-02-19 17:44:28 100782

原创 检测两个三角形是否有重叠面积/相交的方法

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呢? 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路径规划公开课第二周的课程中, 宾夕法尼亚大学Coursera运动规划公开课学习有感之二提到的那一周的作业用到的知识.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 但是着实花了很长时间去想. 而且, 自己拍脑袋想的东西不一定完善, 方法总是有漏洞. 所以, 最后还是去Stack Overflow上寻找的答案, 选择了一个高票答案自己研究了一下分享在这里.

2017-02-15 23:12:58 16162 1

原创 宾夕法尼亚大学Coursera运动规划公开课学习有感之二

这篇感受是学习宾夕法尼亚大学VJKumar教授的Robotics: Aerial Robotics公开课系列中Robotics: Computational Motion Planning课程, 第二周的感受.

2017-02-13 21:46:14 2594

原创 宾夕法尼亚大学Coursera运动规划公开课学习有感

前一段时间学习了Coursera上的公开课: Computational Motion Planning, 这是VJKumar教授Robotics系列课程的其中一个公开课. 本篇文章是讲基于图的路径规划算法的(graph-based planning algorithms), 包括Grassfire algorithm, Dijsktra algorithm, A* algorithm.

2017-02-12 21:22:34 3814 2

原创 控制中用到的滤波器知识梳理

阅读Control System Design Guide这本书的时候,发现这本书讲的真的好棒!这本书把控制系统用到的各部分都讲了一遍。读这本书,不仅能够把之前学过的零碎知识串成线复习一遍,同时还吸收了很多工程上用得到东西,感觉收获很多。这本书的第九章主要是讲滤波器的,前面也有部分内容渗透了滤波器的知识,总结起来就是这篇文章。后续有新的内容就陆续添加进来。如果有错误还请大家不吝指正。

2017-02-02 15:27:15 5742

转载 extern “C” 用法介绍

在我阅读px4源码时,遇到extern “C用法,于是查了一下,把简书上大神的文章转载过来。

2017-02-02 14:23:41 1124 1

原创 win10+ubuntu14.04.3LTS重装ubuntu

win10+ubuntu14.04.3LTS重装ubuntu14.04本文只是想说明在保留win10的情况下,重装ubuntu有什么注意事项。需要注意,重装ubuntu并不会影响windows。

2016-12-24 16:02:06 2058

原创 win10 64位+qwt 6.1.2+qt 5.6.0 msvc2015 x64安装方法

win10 64位+qwt 6.1.2 64位+qt 5.6.0 msvc2015 x64安装方法

2016-11-19 17:53:37 579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