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5)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nda create 报错 Connection to repo.anaconda.com timed out 的修复

conda create 环境时,报错 Connection to repo.anaconda.com timed out 的修复方法

2024-04-22 23:45:00 162

转载 转载:CentOS7 下 Docker 升级到最新版本

实测有效,难得,转载一下,感谢原文作者

2024-04-11 17:44:00 21

原创 使用binwalk提取混合类型文件中的子文件

使用固件分析工具binwalk,可以很方便的判断混合类型文件,并提取混合类型文件中的子文件,本文说明该工具的安装到使用实例

2024-04-04 23:15:50 327

原创 在hf-mirror下载数据集的方式

在huggingface的替代网站hf-mirror上下载数据集的方式

2024-03-23 23:45:00 443

原创 理解大模型训练中的 Pre-Training,Fine-Tuning,In-Context Learning,Reward Modeling,PPO,DPO,RLHF

大模型训练中的 Pre-Training,Fine-Tuning,In-Context Learning,Reward Modeling,PPO,DPO,RLHF的含义与区别。

2024-03-09 23:30:00 1254

原创 大模型训练所需的硬件配置

训练一个大模型,到底需要投入多少块GPU,需要多少数据,训练多长时间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效果?

2024-02-11 09:30:00 2349

原创 使用gpu_burn对GPU进行压测

使用gpu_burn,能在命令行中,对服务器上的每一个GPU进行压力测试,得出其速度、温度等关键指标。

2024-02-07 23:45:00 1281

原创 记一次Centos7上无法连接到MongoDB的处理步骤

当mongodb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mongodb的log(`sudo tail /var/log/mongodb/mongod.log`),或者看命令`mongod`的输出,来定位问题。

2024-01-31 23:30:00 473

原创 解读4篇混合类型文件Polyglot相关的论文

解读4篇混合类型文件Polyglot相关的论文,涵盖混合类型检测、恶意混合类型软件检测、相关的CVE和漏洞。

2024-01-30 21:32:27 954

原创 基于LLaMA-Factory用deepspeed多GPU训练大模型报错Caught signal 7 (Bus error: nonexistent physical address)

基于LLaMA-Factory用deepspeed多GPU训练大模型报错Caught signal 7 (Bus error: nonexistent physical address)的解决方法

2023-12-21 23:45:00 1752 2

原创 LLaMA-Factory如何对Tokenization步骤提速

LLaMA-Factory如何对Tokenization步骤提速

2023-12-21 23:30:00 917

原创 对curl,git,python添加proxy的方法

对curl,git,python添加proxy的方法

2023-12-21 23:15:00 552

原创 LLaMA-Factory微调ChatGLM3报错: Segmentation fault (core dumped)

LLaMA-Factory微调ChatGLM3报错: Segmentation fault (core dumped)

2023-12-08 22:51:08 878

原创 LLaMA-Factory用self_cognition数据微调ChatGLM2后,CLI运行输出乱码和报错 IndexError: piece id is out of range

LLaMA-Factory用self_cognition数据微调ChatGLM2后,CLI运行输出乱码和报错 IndexError: piece id is out of range

2023-12-08 22:49:35 692

原创 python统计字符串中大小写字符个数的性能实测与分析

统计字符串中大小写字符个数,有不同的写法,性能也不同

2023-11-25 23:30:00 490

原创 LLaMA-Factory使用V100微调ChatGLM2报错 RuntimeError: “addmm_impl_cpu_“ not implemented for ‘Half‘

V100微调ChatGLM2报错 RuntimeError: "addmm_impl_cpu_" not implemented for 'Half'

2023-11-25 23:15:00 3934 1

原创 替代huggingface下载大模型的站点

替代huggingface下载大模型的站点

2023-11-11 23:45:00 917

原创 快速下载ChatGLM系列模型

如何快速下载ChatGLM2模型

2023-11-11 23:30:00 695

原创 蜜罐系统HFish的部署与功能实测

本文从蜜罐的定义,到如何安装部署一个真实的蜜罐系统,再到蜜罐系统的细节功能进行讲解。

2023-11-01 23:30:00 1530

原创 文章被“华为云开发者联盟”收录

笔者的一篇文章“ubuntu下ping域名报错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被“华为云开发者联盟”收录了,记录一下 : )

2023-10-19 23:15:00 329 1

原创 一张图理解MITRE ATT&CK框架

看到一张好图,能对MITRE ATT&CK框架做很好的概述

2023-10-19 21:14:55 179

原创 OpenAI接口Completion和ChatCompletion的区别与使用方法

OpenAI有两个重要的接口,一个是`openai.Completion.create`,另一个是`openai.ChatCompletion.create`。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接口有什么区别呢?还有他们使用的参考代码是什么样呢?

2023-10-14 17:45:20 3329

原创 用pyinstaller打包LGBM模型为ELF/EXE可执行文件

写好的python代码和模型,如果需要做到离线部署、运行,就必须要将代码和模型打包为可独立运行的可执行文件,本文讲解具体步骤、两种打包方式的区别和相关经验。

2023-10-03 21:13:45 451

原创 202309博客排名988

难得排名进入到前1000,记录一下。

2023-09-22 07:42:15 53

原创 AttributeError: /lib64/libmagic.so.1: undefined symbol: magic_getparam

python报错的解决:libmagic.so.1: undefined symbol: magic_getparam

2023-09-18 15:27:31 113 1

原创 详解混合类型文件(Polyglot文件)的应用生成与检测

本文总结了混合类型文件的定义,使用混合类型的恶意样本家族,如何生成混合类型文件,以及非混合类型的文件检测及混合类型文件检测的方法。

2023-09-16 22:03:05 444

原创 ERROR: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OSError: [Errno 28]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在linux上用pip安装东西,报错`ERROR: Could not install packages due to an OSError: [Errno 28] No space left on device`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2023-09-06 14:57:16 3878

原创 前几天写的博客被选中进入【CSDN月度精选】榜单

一篇博客进入【CSDN月度精选】榜单

2023-09-02 07:37:36 221

原创 将目录下的所有pdf文件都转换为对应名字的png图片

将目录下的所有pdf文件都转换为对应名字的png图片

2023-09-01 07:44:29 511

原创 Android样本Repack重打包检测思路

Android样本重打包检测,可以发现恶意代码注入的情况。检测思路是根据manifest找到tag,或者DEX文件字符串地址偏移顺序。

2023-08-31 21:12:55 967 1

原创 详解EMBER数据集中对PE文件提取ByteEntropyHistogram特征

EMBER对PE文件提取了广泛被使用的 ByteEntropyHistogram 特征。这个特征的本质上是利用滑动窗口的过程,对各个窗口中二进制数据做模糊后,求取其直方图的信息熵,在不同信息熵值的维度下,对各个窗口中数据直方图向量值累加的结果。

2023-08-04 22:39:04 570

原创 报错修复:ImportError: /lib64/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26‘ not found

linux下运行sbert的报错修复方法

2023-03-29 18:25:16 1615 1

原创 本地CPU运行ChatGLM-6B与测试过程记录

ChatGLM-6B本地CPU运行与测试过程记录

2023-03-22 06:04:26 9431 7

原创 详解二进制文件信息熵Entropy的计算

详细讲解信息熵的计算过程细节,以及如何用python编程求取PE文件的entropy(熵,信息熵)

2023-02-07 22:18:45 3031

原创 FeatureHasher使用方法详解

FeatureHasher输入不同类型数据(dict,int,int list,string,string list,pair)的使用方法与代码示例。

2023-01-10 22:41:21 1776

原创 VirusTotal智能搜索itw查找从github下载的恶意Android样本

一个例子,从VirusTotal查找到新鲜的恶意Android样本,根据itw找到从某个特定网站下载的恶意样本。

2023-01-06 22:47:04 1559

原创 2022总结

2022年博客数据记录

2022-12-30 21:26:52 812

原创 Android混淆技术综述

Android的混淆方法(Obfuscation)与 混淆检测方法

2022-12-24 22:53:44 2483

原创 常用adb命令记录

记录自己常用的adb命令,记录给自己备忘的

2022-12-22 23:13:23 929

原创 IDA 常用快捷键记录

IDA常用的快捷键有哪些

2022-10-06 21:47:54 3400

nForm 国际化开发一例

本例简要说明用VS2012开发WinForm程序时,如何将hardcode取出放入.resx文件,并让程序根据不同国家的OS自动选择资源并加载,以适应不同语言的环境。为了突出重点,只说明Button/Label和代码中hardcode的处理方法,简单易懂,其它原理类似。具体说明见我的blog对应资源名称的文章。

2013-07-03

用OpenCV在MFC Dialog中Picture控件上显示摄像头采集实时视频

用OpenCV在MFC Dialog中Picture控件上显示摄像头采集实时视频

2013-04-24

最简单的linux字符设备驱动

一个最简单的字符设备驱动程序,包括LDD第三版前三章的内容。 关键是书中并未讲的太细,关于mknod以及如何自己写一个程序使用自己的驱动,我的代码中有详细的过程,也在blog中写明了驱动模块的思路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思路。主要是自己学习所用,现在共享出来大家一起学习吧! 考虑到linux下对中文的支持随版本而异,所以源码并未详细注释,详细注释的代码见我博客。

2012-11-25

SendMessage()两个程序通信与MFC中添加新消息

如何使用SendMessage()使两个程序通信,如何为MFC手动添加系统没有的消息,看了源码你就知道了

2011-03-14

简单的winsock编程客户机、服务器示例

参考《Visual C++网络高级编程》(陈坚&陈伟)人民邮电出版社。2.2节,自己写了客户端程序和服务器程序,winsock编程参考书中内容。 我写的这个服务器程序能将接收到的客户机程序显示出来,程序写的非常简单,注释详细,便于学习参考。

2011-03-09

OpenCV参考手册

OpenCVReferenceManual,清晰、可复制;方便搜索关键字,我写程序时查找起来很舒服的~

2011-02-21

数据结构(C#语言版)

C#语言描述的数据结构,清晰! 本书分为8章,第1章介绍了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基本概念及本书用到的数学和C#的知识;第2章至第6章分别讨论了线性表、栈和队列、串和数组、树型结构和图结构等常用的数据结构及其应用,以及在.NET框架中相应的数据结构;第7、8两章分别讨论了排序和查找常用的各种方法及其应用以及在.NET框架中相应的算法。

2011-02-21

电院面试问题汇总(关于电院面试的问题)

电院面试问题汇总(关于电院面试的问题),很好,很强大

2009-09-20

DS18B20驱动程序(C语言)

DS18B20驱动程序(C语言)

2008-07-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