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有塔耶奥多的专栏

越努力越幸运

  • 博客(378)
  • 资源 (1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处理Excel表格,匹配表格中存在相同的数据项

目的:在两个表格中进行筛选,筛选中符合条件的,同时将表格一中有的列添加到符合条件的另一列中。

2023-07-06 16:34:25 2424

原创 ftp下载的文件为未知文件

解决方法:文件名仅显示了文件,未显示文件类型,我的文件为.exe文件,对文件进行重命名加入.exe,修改后文件显示正常,双击后正常安装。问题:在ftp服务器中下载了个.exe文件,ftp页面一直显示乱码,导致下载后的文件 提示未知的文件类型,无法运行。

2023-05-31 15:24:40 232

原创 Python3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ookielib‘ urllib2

Python3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ookielib' urllib2

2023-05-05 10:10:07 360 1

原创 (毕设)汉明码编译码器的设计仿真总结(Verilog/vhdl)

汉明码编码器设计的课程设计和基于Verilog语言的汉明码编译码设计 基于VHDL语言的汉明码编译码器的毕业设计的案例,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2023-04-28 09:44:19 499

原创 Python pyinstaller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查看pyinstaller的安装路径, 查看Python的安装路径

Python pyinstaller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查看pyinstaller的安装路径

2023-04-25 23:01:59 2535

原创 pycharm中安装pyinstaller

之前安装打包工具都是用pip install pyinstaller,安装没有问题,换了一台电脑后,一直安装失败,搜了很多答案,发现需要手动安装,

2023-04-25 21:56:16 890 1

原创 pyQt显示鼠标点击按钮后的显示

点击左侧的按钮,按钮显示为选中模式

2023-04-25 11:29:56 206

原创 Modelsim仿真图中添加内部信号到wave

modelsim有时候仿真波形中需要出现内部信号,并非是输入输出信号,此时我们在打开的文件中,选中要使用的内部信号名称,右键,add,towave。

2023-04-24 10:50:17 947

原创 PyQt界面:左右界面由于控件太多不协调

在编写软件时,有左右两个子界面,都设置为网格布局;左界面是菜单,右界面是每个菜单对应的内容。当右界面的空间太多时,导致左界面的空间缩小,不协调。加了设定宽度的代码的办法解决。

2023-04-24 09:41:47 223

原创 FPGA数据的串并之间的转化

FPGA数据的串并转换:采用移位寄存器的思想,一位一位的实现数据的输入和输出,注意时钟的频率

2023-04-23 17:28:03 513

原创 PyQt在界面/子界面中添加横线

在PyQt界面中不同的部分之间做个区域划分,使用实线或者虚线标记。

2023-04-23 16:14:32 1263

原创 基于VHDL(Verilog)语言的汉明码编码器和译码器的设计(串行设计)

使用m序列发生器,产生输入信号,经过串并转换为汉明码编码器的输入,得到汉明码编码。再随机产生错误,输入到汉明码译码器中,得到正确输出。经过并串转换,得到输出信号。

2023-04-17 09:11:23 749

原创 modelsim的使用:无法打开.v文件;

modelsim有时候仿真波形中需要出现内部信号,并非是输入输出信号,此时我们在打开的文件中,选中要使用的内部信号名称,(比如data:选择代码里面的data),右键,add,to wave。此时就可以在波形文件中看到显示的波形了。原因:这个文件被其他的记事本或notepad+等软件打开过,modelsim中无法正确打开。解决办法:点击modelsim中的file-->open->选中要打开的文件,即可。

2023-04-17 09:08:23 952 4

原创 证件照换装程序实现(Python+PIL),包括界面

最近需要一个证件照的换装小程序,使用了Python+openCV编写了一个,发现对于界面像素不高的有模糊边缘,处理后效果不好。现在使用PIL来抠图,放到要放置的背景图上,完成背景底色变化,效果很好。测试了好多照片,发现效果确实不错(图片为网上找的帅哥美女,侵权删)界面实现部分代码没有放,此处简单说一个代码如何实现的。

2023-04-10 14:45:38 1122

原创 PyQt屏幕的自适应设置,解决按钮文字显示不全等问题

如果不加这行代码,相同的界面在不同的界面中显示不同的大小,不协调,加入此行代码后可以实现屏幕的自适应调整,使得界面的大小在不同的电脑中效果与设置的类似。

2023-04-07 14:56:19 1388 1

原创 PyQt(QtDesigner+Python)编写程序的使用教程(简单版)

2.将Qtdesinger编写的.ui文件,使用PyUIC(需要自己安装配置好)软件转到.py文件。有同学问我具体怎么实现QtDesigner+Python,简单写一下方便查看。1.安装好后Qtdesinger,打开软件,操作控件设计好想要的界面;3.代码中编写引入到主程序中。

2023-04-07 14:07:56 2445

原创 PyQt计算器类型:完成界面公式的计算

整个界面分为左右两部分,左边为菜单引导栏,右面界面为具体公式实现栏。写了个简单的界面计算公式,大大减少了工作量。这次用纯代码实现的界面,耐心一些。

2023-04-07 10:01:00 263

原创 Pycharm的调试,定位到错误

使用Pycharm编写Python特别方便,软件在运行过程中,总是出现各种问题,这时候只看提示的错误代码,容易让人找不到问题具体在哪里,需要在软件开发中设置出来在python console中运行,错误提示的比较详细。设置方法:pycharm中,run-->Edit Configuration, 在运行的界面中选中Execution,Run with Python Console。

2023-03-31 10:52:15 2015 1

原创 Modelsim仿真使用教程

《基于FPGA的汉明码编译码器设计》:之前用QuartusII+modelsim联合仿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后面在别的电脑上也安装了两个软件,结果QuartusII中无法正常的启动modelsim软件,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干脆直接使用modelsim仿真。新建库 打开modelsim:File->New-->library->Create a New Library->输入库名。新建工程 File->New->Project->Create Project->输入工程名

2023-03-24 15:04:35 2210

原创 Check the NativeLink log file

解决办法二:modelsim的安装路径没有输入正确设置,路径为F:\soft\modelsim-setup\win64\, 注意最后\要加上, 有的网友反映F:\soft\modelsim-setup\win64这个输入路径是不对的。解决办法三:以上方法我都没有解决,看了两台电脑安装的软件版本不一致,使用的器件也不一致,不知道是不是选择的器件的原因,没有找到解决方法。我的处理方法:直接使用modelsim中新建仿真工程仿真,而非使用QuartusII+Modelsim联合仿真。

2023-03-24 09:36:10 2221

原创 modelsim没有波形出现

点击Simulate-->Start Simulation 取消掉Optimization中的Enable optimization选项。QuartusII中使用了modelsim波形进行仿真,怎么处理都没有波形,激励文件编译也没有问题。在modelsim中compile,确保Transcript中没有错误出现。回到仿真界面,点击run,波形就出来了。

2023-03-22 20:47:51 6022

原创 python3.9安装dlib失败

原因:必须要找到和python版本对应的dlib版本才可以,所以在配置环境时,最好不要安装最新的python版本,很多其他的都不兼容。我是把下载好的dlib版本放到pip安装路径下,在对应路径下打开cmd,输入pip install dlib的名字,很轻松安装成功。在网上找对应的dlib版本,先卸载Python,再下载安装python版本,在安装对应的dlib版本;想要配置环境,需要安装dlib,使用pip install dlib,总是安装失败,本质是dlib的版本与python版本不对应。

2023-03-15 18:57:59 2058

原创 Quartus II 的入门级使用

b.设置EDA Simulation Tool. 在Quartus中Assignments->Simulation->Tool name中选择ModelSim->Apply,在Simulation->Options-> 默认的为ModelSim,如果你的电脑没有安装ModelSim, 会无法使用。Quartus II默认使用的是ModelSim-Altera,Simulation Waveform Editor默认为ModelSim。next,选择响应的硬件,若只用于仿真不需要硬件的话,就默认。

2023-02-24 23:02:20 1904

原创 Python打包调试问题解决

使用pyinstaller打包,发现问题:1. 代码运行时调试的结果不一致2. 代码中设定的图标打包后没有显示出来

2023-02-20 14:03:17 976

原创 [python课程设计1]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课程设计使用数据库,熟悉了Python语言操作数据库,对数据库的增删改查,实现Qt designer界面设计以及excel表格的读写,代码通俗易懂,方便对所学知识的掌握。

2023-02-15 20:19:08 2129

原创 PyQt中将时间作为文件名

自定义文件名:file_name = timedisplay + '.xls'将时间加入到文件名中。

2023-02-15 13:49:48 189

原创 PyQt调用子界面出现闪退

问题:在主界面中点击按钮调用子界面,结果点击一下按钮,子界面出现后闪退。原因:我在调用时没有加self,没有将子界面实例化放到主进程中。

2023-02-08 15:51:00 1177

原创 MySQL安装(免安装版本)-Windows版本+MySQL的使用

出现的问题:python连接MySql数据库显示计算机积极拒绝,因为电脑没有安装数据库。在新建数据库的时,需要先开启数据库服务器。

2023-02-06 17:18:26 296

原创 【PyQt项目实战1】PyQt界面设计(处理、提取数据)处理excel表格

需要处理一个市的大量的数据,将其中的数据提取出来后,按不同的类型和用途进行排序,并且按照规定的格式保存。主要使用python编写,窗口使用QT后编辑的。因为需要处理三种类型的数据,使用了一个下拉框,这样可以同时处理也可以分别处理。处理数据处理前是大量的excel表格数据。

2023-02-02 11:09:48 2322

原创 PyQt 窗口 窗口上加个图标(NameError: name ‘QIcon‘ is not defined)

为用户提供一个应用程序框架,它有自己的布局,可以在布局中添加控件。在主窗口中可以添加控件,比如将工具栏、菜单栏和状态栏、标题栏等,是最常见的窗口形式,也可以说是GUI程序的。基础窗口控件QWidget类是所有用户界面对象的基类,所有的窗口和控件都直接或者间接继承自QWidget类。模态窗口:程序在未处理完当前对话框时,将阻止和对话框的父窗口进行交互。模态窗口关闭后,仍可以读取模态窗口的信息,如窗口的返回状态。非模态窗口:可以和其他窗口交互。关闭该窗口,将释放窗口的所有资源,无法得到窗口的任何信息。

2023-01-12 09:23:30 1125

原创 Python基础学习

类的私有属性:在类的内部使用,命名格式为__private_attrs.私有属性以两个下划线开头,声明该属性是私有的,不能在类的外部使用或者直接访问,只能在类的内部的方法使用,比如self.__private_attrs.类的私有方法:在类的内部使用,命名格式为__private_method. 私有方法以两个下划线开头,声明该方法是私有的,不能在类的外部调用,只能在类的内部调用,比如self.__private_method.比如a=['aa',','];

2023-01-10 09:12:24 199

原创 网络工程入门---网络设备

网络技术之网络设备

2022-11-01 09:17:46 293

原创 gcc error:unknow type name‘‘

问题描述: 引用一个头文件中的结构体,在使用的c文件中,报错:error:unknow type name, 检查了 1.头makefile中的#INCLUDE #VPATH路径都没有问题,2.头文件的写法也没有问题;具体代码如下:struct Books{ char title[50]; char author[50]; char subject[100]; int book_id;} ;代码引用为 Books book1; //报...

2021-06-30 17:01:22 14113 2

原创 北辰计算机类考题

记录一下北辰计算机类的计算机题1.选择题复习时每个章节都有题库,网上也可以搜到,考到了几道原题;2.多选题

2021-06-21 14:14:50 123

原创 错误使用mex

matlab中输入:mex -setup提示:错误使用mex未找到支持的编译器或SDK。....原因:没有安装mex

2021-06-08 14:00:12 534

原创 往falsh写数据中断

现场:为了测试数据存储的对不对,随便在flash中划分了一块区域写入,但是发现写到一半就死机,无法继续写定位:发现往固定地址写数据没有问题,程序空白时地址连续增加写入也没有问题,但是将rtc的一句代码添加后导致卡死。rtc的那句代码确定没有问题,但是合在一起后出现问题。解决办法:flash划分的区域不合适,划分的地址太小,导致再次写入时运行的程序被破坏死机。flash从0x2000开始写,从bin的大小超过了0x2000,导致破坏了mcu的程序,死机; 解决方法:将flash开始的地址划分.

2021-05-12 17:26:07 296

原创 地磁学习

配置了AK09919的地磁,从FIFO中读取数据1. soft reset, 寄存器CONTROL3,After reset is completed, all registers and FIFO buffer are initialized and AK09919 transit to Power-down mode automatically.2. 设置模式,Water-marker 根据ODR需要3.设置continue mode4.enable FIFOFIFO mode.

2021-03-22 10:09:49 565

原创 Mag ak09919调试

调试了一款ak09919的mag产品,使用fifo读数,配置很简单1.配置a.在CNT1:pow-down mode中设置water-mark等信息;b.CNT2:配置为continue modec.CNT2:continue mode下enable FIFO2.读数(FIFO)a. 读取ST1,查看数据是否readyb. data ready后,读取连续的8个数据,包括(XH XL YH YL ZH ZL,TMP,ST2);每次读取ST2后,读取后的一组数据会删除掉,所以需要每次读取数据后都

2021-03-10 15:02:41 880

原创 高度计CAPB18,调试总结

1.I2C调试用了gtk的一款CAPB18,里面包含mic,使用i2c通信,读取其中的气压;配置I2C,apollo4使用iom配置,根据datasheet确定使用iomx,配置对应的iom通路; 读取设备的device id,确认i2c通信没有问题; 复位芯片,初始化芯片 配置气压计的寄存器的值(模式、精度等) 读取气压计的测量值 读取校准系数,根据资料给定的公式计算中对应的compensation pressure 根据计算海拔高度的公式计算海拔 1hPa(百帕) = 100Pa(帕

2021-02-27 17:08:19 532 2

原创 调试spi-apollo4

apollo4的spi使用iom,根据datasheet选择合适的IOMx,配置对应的pin脚;使能片选信号后,若能无法通信,需要检查下sensor的供电情况,有的板子需要手动使能gpio管脚给sensor供电。

2021-02-20 15:27:50 531 4

汉明码的设计基于FPGA

汉明码的设计基于FPGA 文献

2023-04-17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参考

2023-04-17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VHDL文献参考

2023-04-17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VHDL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VHDL的代码实现以及有一个原理介绍

2023-04-17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VHDL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相关的文献 基于VHDL

2023-04-17

汉明码编译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20230330

详细介绍了汉明码编码器的设计原理和仿真过程 仿真结果,让你更好的了解汉明码。

2023-04-17

汉明码编码与译码的设计(Verilog)

使用m序列发生器,产生输入信号,经过串并转换为汉明码编码器的输入,得到汉明码编码。再随机产生错误,输入到汉明码译码器中,得到正确输出。经过并串转换,得到输出信号。

2023-04-13

Verilog汉明码的编译设计

使用m序列发生器,产生输入信号,经过串并转换为汉明码编码器的输入,得到汉明码编码。再随机产生错误,输入到汉明码译码器中,得到正确输出。经过并串转换,得到输出信号。

2023-04-13

PyQt操作excel.rar

使用PyQt读取大量的excel表格数据,根据要求对其中的数据提取、分类、排序、按照规定的格式写入到excel表格中。使用Qt编写界面,pyuic转为.py文件

2023-02-02

最优滤波和最优状态估计的两份资料

最优滤波和最优状态估计的两份资料

2021-07-12

卡尔曼滤波相关的两份资料

卡尔曼滤波

2021-07-12

pixhawk学习相关.7z

pixhawk学习相关 几份资料

2021-07-12

JLINKV10.7z

JLINKV10.7z

2021-07-12

Evaluation of Pedometer Performance Across Multiple.rar

一本经典的书,对于目前的大部分的计步算法进行了详细的原理介绍和仿真, 并给出fitbit的对比,峰峰值检测、阈值检测、自相关分析计步等原理和过程都给出,运动状态识别也详细介绍,并给出后续研究方向。

2020-05-18

SerialEnum自动获取设备管理器中的串口

添加“ EnumSerial.cpp ”和“ EnumSerial.h ”两个文件,并且将 Setupapi.lib 包含进你的工程,方法在项目属性-配置属性-连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中添加setupapi.lib,然后在EnumSerial.cpp中添加包含"setupapi.h" ,你的应用程序添加包含EnumSerial.h头文件

2018-10-19

练成Linux系统高手教程

练成Linux系统高手教程 打开那神秘 看着别人操作那满屏幕的洋文,不可思议,那肯定是一个Linux高手,其实你也能成为高手中的一员

2017-09-13

C语言嵌入式系统编程修炼之道

C语言嵌入式系统编程修炼之道,有关于C语言嵌入式的,本文的讨论主要围绕以通用处理器为中心的协议处理模块进行,因为它更多地牵涉到具体的C语言编程技巧。本文讲述的28个主题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编程技巧,有很强的适用性;一类则介绍嵌入式系统编程的一般常识,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

2017-09-13

一份不太短的Latex介绍.pdf

一分不太短的Latex介绍.pdf

2017-06-30

Latex入门.pdf

latex入门

2017-06-30

kalman filter

kalman filter 的matlab仿真入门例子

2017-05-12

算法导论第3版答案

算法导论 算法导论第3版答案

2015-07-03

模糊PID 基于matlab

模糊Pid 基于matlab的程序编写,也可以用simulink来仿真

2015-04-14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