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杂货铺子

记录工作中的实践笔记,有问题欢迎评论区讨论。

  • 博客(8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zookeeper集群节点热扩容和迁移详解

推荐阅读Helm3(K8S 资源对象管理工具)视频教程: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2506Helm3(K8S 资源对象管理工具)博客专栏: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本文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article/details/120332702,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发现文章中的任何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Zookeeper 集群.

2021-09-16 16:54:02 794

原创 搭建ElasticSearch7.4.2集群

本次搭建的集群使用 7.4.2 版本,源码包可以到官网中下载下载链接:https://artifacts.elastic.co/downloads/elasticsearch/elasticsearch-7.4.2-linux-x86_64.tar.gz首先说一下搭建过程中使用的机器和角色分配:IP 地址角色备注10.19.74.53Master、Ingest10.19.74.54Master、Data10.19.74.55Master、Data10

2021-06-02 13:00:20 420

原创 使用Reloader实现更新configmap后自动重启pod

在我们日常使用 Kubernetes 的过程中,需要经常使用到 configmap 或者 secret 等资源来对容器内的程序进行配置。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如果对 configmap 或者 secret 进行了更新,Pod 内部是无法感知到的。如果业务自身支持 reload 操作,比如 nginx,那么我们可以使用 inotify 感知到文件更新或者直接定期 reload(可以配合 readinessProbe 一起使用)。但是如果业务不支持热加载配置,就需要使用到 Kubernetes 自身提供的滚动更新功

2021-06-02 10:39:05 1331

原创 ES修改集群最大分片数量max_shards_per_node

今天在查看 skywalking-oap 服务时,发现日志中出现了大量的报错信息,内容如下:[967]: index [skywalking-test_segment-20210520], type [_doc], id [2bac9570f91e4c468c76f853c8c3adc6.142.16214811300613334], message [ElasticsearchException[Elasticsearch exception [type=illegal_argument_excepti

2021-05-20 14:24:15 10535 4

原创 配置kubeconfig文件实现kubectl多集群切换

一、kubeconfig 文件结构由于业务的区分或者是双机房的情况,经常需要维护多个 k8s 集群。那么这种情况就会出现一个痛点,使用 kubectl 命令调用 kubeconfig 文件只能访问一个指定的集群,如果需要访问其他集群,就需要将 kubeconfig 替换。其实我们也可以将多个集群的 kubeconfig 文件整合到一起,然后通过切换上下文内容来实现访问不同的集群。但是整合的前提是每个集群的 kubeconfig 文件都要有不同的上下文参数。如果想了解如何制作具有不同上下文参数的 kub

2021-05-18 13:04:21 801 3

原创 在sealos搭建的k8s集群中自定义kubeconfig文件

公司目前使用 sealos 搭建了三套 k8s 集群,为了方便管理,计划将三个集群的 kubeconfig 整合到一起,然后使用 kubectl 命令切换上下文来实现管理多个集群的目的。但是由于 sealos 搭建的集群中,kubeconfig 文件的上下文完全一样,所以需要自定义一个 kubeconfig 文件。我首先说一下生成一个 kubeconfig 必要的步骤:1. 准备 CA 配置文件 ca-config.json。sealos 将 CA 的配置信息写到了代码中,所以我们需要自己再定义一个2

2021-05-18 10:53:56 386

原创 使用logstash迁移es数据

这两天需要将 ES 集群中的一个索引迁移到另一个集群中,使用 logstash 来完成这次索引数据迁移的任务。两个 ES 集群的版本都是 7.4.2 版本,首先创建一个 logstash 任务文件,名称为 migrate.conf 内容如下:input{ elasticsearch{ index => "source-index-000095" hosts => ["10.16.12.206:9202","10.16.12.207:9202","10.16.12.208:9202",

2021-05-10 13:18:01 3378

原创 搭建etcd 3.4.15集群(详细教程,包括选举过程、数据备份和恢复)

推荐阅读Helm3(K8S 资源对象管理工具)视频教程: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2506Helm3(K8S 资源对象管理工具)博客专栏: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现在 Kubernetes 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主流,那么作为存储了 Kubernetes 集群所有数据的 ETCD 集群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了解 ETCD 的原理以及维护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本文首先单独搭建一套 E.

2021-05-08 16:41:37 1003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二十四):创建和使用子 chart

推荐阅读Helm3(K8S 资源对象管理工具)视频教程: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2506Helm3(K8S 资源对象管理工具)博客专栏: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提到过子 chart 的概念。一些 chart 的正常安装和运行往往需要依赖其他的 chart,所依赖的 chart 就可以称之为子 chart。子 chart 有自己的目录结构、模板文件和值,.

2021-04-28 15:26:38 1441

原创 交互式SHELL脚本对话框(whiptail)

交互式SHELL脚本对话框消息框# 语法whiptail --title "<message box title>" --msgbox "<text to show>" <height> <width># 实例whiptail --title "Message box title" --msgbox " Choose Ok to continue." 10 60Yes/No对话框(选择左边的选项返回值为0,选择右边的选项返回值为1)

2021-04-23 14:15:38 723 4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二十三):使用 Files 方法在模板中读取文件内容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前面的文章讲到了如何定义多个模板以及导入另一个模板。但是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导入的是一个普通的文件内容而不是模板文件。所以 Helm 提供了 .Files 对象用于访问文件,.

2021-04-20 10:01:51 5489 2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二十二):如何设置 Chart 安装完成后提示 NOTE 信息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在我们使用 Helm 安装 Chart 时,有些人可能会发现在安装完成后会显示一些 NOTE 信息,里面可能包含了版本信息、源码地址、开发者信息等等。那么这个信息是如何展.

2021-04-20 10:00:21 4428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二十一):Helm 创建和引用子模板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前面的文章中我们学习的是在 template 目录下定义模板文件,这些模.

2021-04-14 11:08:56 4997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二十):在 Helm 模板中定义和使用变量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在 Helm 中,变量通常是搭配 with 和 range 使用,这样能.

2021-04-13 09:45:28 5678 1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九):Helm 流控制结构(3)range 语句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range 语句range 在 Helm 中用于提供循环遍历集合的功能.

2021-04-07 15:17:55 6306 4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八):Helm 流控制结构(2)with 语句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with 语句在 Helm 中,with 语句主要是用来控制变量的范围.

2021-04-07 15:16:40 5953 1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七):Helm 流控制结构(1)if / else 语句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Helm 提供了一些控制结构,可以更方便地控制模板迭代流的运行:if.

2021-04-07 15:13:59 7656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六):Helm 函数讲解(10)版本语义化函数、URL函数、UUID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版本语义化函数Helm 提供了一些用于处理版本号的函数:semve.

2021-04-01 15:37:32 5472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五):Helm 函数讲解(9)网络函数、文件路径函数、类型检查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函数Helm 提供了一个网络函数:getHostByName,用于.

2021-04-01 15:35:39 5420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四):Helm 函数讲解(8)数学计算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数学计算函数Helm 提供了以下数学计算函数:addadd1c.

2021-04-01 15:33:14 5674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三):Helm 函数讲解(7)列表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列表函数Helm 提供了一个简单的 list 类型,并提供了如下函数:.

2021-04-01 15:30:34 5406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二):Helm 函数讲解(6)字典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字典函数​ Helm 提供了字典 dict 用于存储 key/valu.

2021-04-01 15:28:36 5527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一):Helm 函数讲解(5)日期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七、日期函数helm 提供了如下日期函数:agodatedat.

2021-04-01 15:24:02 5249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十):Helm 函数讲解(4)加密函数、编码和解码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五、加密函数Helm 提供了一些加密函数:adler32sumb.

2021-04-01 15:22:23 5490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九):Helm 函数讲解(3)类型转换函数、正则表达式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三、类型转换函数Helm提供了以下类型转换函数:atoi:将字符串.

2021-04-01 15:16:31 5366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八):Helm 函数讲解(2)字符串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二、字符串函数Helm 提供了很多字符串函数:abbrevabb.

2021-04-01 15:14:36 6238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七):Helm 函数讲解(1)逻辑和流控制函数

汇总了 Helm 3 的常用的知识点和概念。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源于各大博客和官方文档,还有一些内容基于自己的理解和实践进行了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实操的代码。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开了付费专栏,不然会被其他私人网站爬走,还请各位大哥大姐体谅,就是一顿午饭钱,还请各位多多支持)。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前面介绍了部分常用函数的使用方法和函数结构,在这部分文章中将对所有的函数.

2021-04-01 15:06:59 5656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六):在模板中使用 Helm 函数

网上苦寻详细的 Helm 3 文档无果,官网文档过于杂乱,在技术群里咨询文档信息又惨遭嘲讽。MD 不蒸馒头争口气,没有好的文档我就自己总结一份文档。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来源于各大博客和官网,部分文字内容经过我的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本人实操的代码记录和心得。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专栏。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学习了如何编写一个简单的 .

2021-03-26 12:08:14 5965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五):Helm 内置对象详解

网上苦寻详细的 Helm 3 文档无果,官网文档过于杂乱,在技术群里咨询文档信息又惨遭嘲讽。MD 不蒸馒头争口气,没有好的文档我就自己总结一份文档。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来源于各大博客和官网,部分文字内容经过我的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本人实操的代码记录和心得。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专栏。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在前文编写第一个 chart 的时候,我们引用.

2021-03-25 17:32:46 6463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四):编写第一个 chart

网上苦寻详细的 Helm 3 文档无果,官网文档过于杂乱,在技术群里咨询文档信息又惨遭嘲讽。MD 不蒸馒头争口气,没有好的文档我就自己总结一份文档。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来源于各大博客和官网,部分文字内容经过我的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本人实操的代码记录和心得。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专栏。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在前面的内容中,我们已经学习了一个 chart.

2021-03-25 15:39:09 7654 3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三):chart 的文件结构和字段详解

网上苦寻详细的 Helm 3 文档无果,官网文档过于杂乱,在技术群里咨询文档信息又惨遭嘲讽。MD 不蒸馒头争口气,没有好的文档我就自己总结一份文档。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来源于各大博客和官网,部分文字内容经过我的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本人实操的代码记录和心得。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专栏。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本专栏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zk9381/category_108958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根据官网上的步骤,在学习完 Helm 3 的安.

2021-03-25 10:02:27 10040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二):Helm 3 安装教程

关于 Helm 3 的安装办法,官方提供了两种方式,而社区也根据不同的平台推出了不同的包管理器来安装 Helm。下面对这些方法进行说明。一、使用二进制安装对于已发行的所有 Helm 版本,官方都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提供了相应的二进制包。在官方提供的下载地址 中,可以在各个版本的 Installation and Upgrading 部分看到不同平台的下载入口。例如我们这里需要安装基于 Linux amd64 平台的 Helm 3.5.3 版本,操作步骤如下:下载二进制包至服务器的 /opt 目录下,下

2021-03-19 09:38:12 10074

原创 Helm 3 完整教程(一):Helm 3 简介

网上苦寻详细的 Helm 3 文档无果,官网文档过于杂乱,在技术群里咨询文档信息又惨遭嘲讽。MD 不蒸馒头争口气,没有好的文档我就自己总结一份文档。文档中的部分内容来源于各大博客和官网,部分文字内容经过我的重新整理。所有的概念讲解均会配有本人实操的代码记录和心得。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关注和订阅专栏。有问题欢迎评论区留言。一、什么是 HelmKubernetes 是一个分布式的容器集群管理系统,它将集群中的所有资源都抽象成 API 对象,并且使用声明的方式来创建、修改、删除这些对象。这样带来的一个问题.

2021-03-18 17:02:31 9921

原创 MySQL 各类问题及解决办法汇总

1. MySQL 5.7 线程阻塞的解决办法1.1 问题说明在数据库中执行语句报错: ERROR 1205 (HY000): 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1.2 解决办法查看当前数据库中的线程show full processlist;如果没有看到正在执行的慢sql记录线程,再查看 innodb的事务表INNODB_TRX,看下里面是否有正在锁定的事务线程,看看trx_mysql_thread_id是否在

2021-03-16 11:19:54 6453

原创 解决MySQL删除和插入数据很慢的问题

1. 修改办法修改/etc/my.cnf文件,将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 1改为0, 但这样就要承担数据库Crash后,1秒内未存储到数据库数据丢失可能的风险。MySQL文档中对该参数的描述如下:If the value of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is 0, the log buffer is written out to the log file once per second and the flush to di

2021-03-16 11:17:20 6497 1

原创 MySQL 批量修改数据库的字符集和排序规则

一、处理外键约束在处理大量数据时,可能会遇到外键约束的问题导致数据无法修改成功,所以在执行修改指令之前,可以先设置忽略外键约束,修改完成后再打开。命令如下:SET FOREIGN_KEY_CHECKS=0; -- Insert your other SQL Queries here... SET FOREIGN_KEY_CHECKS=1;二、修改数据库的字符集和排序修改某一个库的字符集和排序可以使用如下命令:ALTER DATABASE <yourDB> CHARACTER

2021-03-16 11:15:46 6236

原创 Dockerfile 中的 CMD 和 ENTRYPOINT 有什么区别

在编写 Dockerfile 过程中,需要使用 CMD 或 ENTRYPOINT 来指定容器运行时的命令。单从功能上来看,这两个命令的功能几乎是重复的,一般情况下使用其中一个命令就可以满足大部分的需求。接下来说一下 CMD 和 ENTRYPOINT 的不同点。一、exec 和 shell 模式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 CMD 和 ENTRYPOINT 指令都可以使用 exec 和 shell 模式。这两种模式主要是用来指定容器中的不同进程作为 1 号进程。1. exec 模式前面提到了,exec 和 s

2021-03-10 14:40:06 6086

原创 ES 处理日志字段超出 1000 引发的报错

ES 处理日志字段超出 1000 引发的报错ES 集群的日志记录中经常会发现如下报错信息:[2021-02-04T22:40:06,673][DEBUG][o.e.a.a.i.m.p.TransportPutMappingAction] [m-7416] failed to put mappings on indices [[[nginx-server-log-000022/dQLTO5UGQKOUVRn2FnS3Zw]]], type [_doc]java.lang.IllegalArgumentE

2021-03-10 11:03:43 7680 2

原创 Filebeat 输出日志时添加客户端 IP 地址(引用变量)

使用 filebeat 收集日志时,默认会添加一个 host.name 字段来标识主机,但是在主机名不是 IP 地址的情况下,这个字段不能很方便的针对 IP 地址进行筛选,所以需要在收集日志时,添加一个显示 IP 地址的字段。添加字段可以使用 fields 模块,在这个模块下可以自定义字段,支持array ,数组等格式,也可以调用系统的环境变量:filebeat.inputs:- type: log paths: - /opt/test.log scan_frequency: 10s

2021-03-10 10:55:15 10711

原创 Filebeat 将多个日志输出到不同的 Kafka Topic

平时在物理机上使用 Filebeat 收集日志并输出到 Kafka 中时,会编写多个 filebeat 配置文件然后启动多个 filebeat 进程来收集不同路径下的日志并推送到不同的 Topic。那么如果将所有的日志路径都写到一个 filebeat 配置文件中,那么就需要根据不同的日志来设置 Topic 了。其实 logstash 也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但是此处只演示在 Filebeat 上实现。步骤和讲解如下:例如现在有如下三个日志文件,需要输出到不同的 Topic:access.log --

2021-03-03 17:15:21 11850 4

MacBook 笔记本键盘锁定程序(KeyboardCleanTool)

可以锁定笔记本键盘,方便擦拭键盘

2021-04-09

CatchMouse for Mac 下载

用于在Mac连接显示器的情况下,使用快捷键在多个屏幕之间切换鼠标的焦点

2021-04-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