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lang和php操作redis消息

【代码】golang和php操作redis消息。

2023-09-26 16:26:02 91

原创 修改Docker镜像存储位置的方法

今天在pull一个镜像的时候,发现根目录存储空间几乎不足了。于是决定将docker镜像存储位置修改一下。查了一下文档,默认是存储在/var/lib/docker/目录下。于是我重新挂载了一块磁盘 /dev/sdb上去并mount到 /data 目录下。计划将Docker镜像存储在 /data/docker目录下。先创建目录,并停止Docker服务(在线上操作时请注意风险)。然后就可以编辑Docker的 daemon.json 文件。CentOS装软件不是比较方便的,直接。同步完之后删除原来的目录。

2023-09-25 23:45:00 210 1

原创 Docker启动Redis容器时报错WARNING: The TCP backlog setting of 511 cannot be enforced

下意识得修改了宿主机的 /proc/sys/net/core/somaxconn 文件。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考虑是镜像内的文件, 于是修改创建容器命令为。发现容器并没有启动,于是查看了一下logs。docker ps 查看解决问题了。

2023-09-25 23:45:00 1488 1

原创 php安装redis扩展

【代码】php安装redis扩展。

2023-09-25 21:31:47 173 1

原创 php composer阿里云镜像站

【代码】php composer阿里云镜像站。

2023-09-25 20:15:35 212 1

原创 关于GORM自定义主键问题的记录

今天用gorm连接mysql一个品牌表(item_brands)时因为这个表是原先就存在的,并且不是以id为主键,而是brand_id。但是在查询Find的时候发现ID是0,并且通过First查询是报错。在这里找到原来指定主键后ID属性也要写出来,这个没有给出提醒和解释,有空去追下源码看看!发现查找的主键还是id。

2023-09-18 16:11:59 131

原创 Golang学习 goroutine协程及channel管道

第二步,左边协程成功将数据放入管道,但是右边协程不来取,他被锁在管道里了。第一步,左边协程产生了一个数据,欲将数据放入管道。第六步,协程阻塞会被取消,各自执行接下来的流程。接下来看一下带有缓冲区域的channel。先看看无缓冲区域的管道。第四步,两个协程完成握手传递数据。第五步,右边管道成功拿到数据。第三步,右边管道来取数据了。

2023-09-15 18:04:33 43 1

原创 Golang学习 结构体标签与json输出

【代码】Golang学习 结构体标签与json输出。

2023-09-15 16:25:34 285 1

原创 Golang学习 interface通用类型及类型断言

所以我们可以 var a interface{} 可以为a变量赋值任意的数据类型。interface{}是个空接口,所以包括int string bool 等任意类型都实现了这个接口。当然,在最新版本的Go里,通用类型官方建议使用 any。即 var a any。

2023-09-15 09:49:23 169 1

原创 Golang学习 接口、多态性

多态特性所具备的基本要素:父类(接口)、子类(实现了父类的接口)、父类的变量(指针)引用子类的具体变量数据。对外暴露的是父类(接口),最终实现功能的是子类。

2023-09-14 16:55:46 29 1

原创 Golang学习 map

值得注意的是,map在函数/方法 传递参数的时候是引用传递,并不是值传递。map就是键值对,类似其他语言的Object对象。

2023-09-14 13:31:18 32 1

原创 Golang学习 数组与动态数组(切片)

【代码】Golang学习 数组与动态数组(切片)

2023-09-14 10:35:02 108 1

原创 学习Golang defer语句调用顺序

在学习golang defer,了解到defer会在函数体生命周期最后来执行。并且是压栈的形式,即先进后出。可见,defer确实是在return之后才执行。

2023-09-13 19:03:10 72 1

原创 学习Golang 指针

指针学习,之前在php里接触指针并不多,好在Golang的指针也比较好理解。

2023-09-13 18:00:05 26 1

windows7wifi热点

使用这个软件可以让你的win7变成一台wifi发射器,需要自身网卡支持

2013-05-04

EMS单号最新规则

EMS单号最新规则,保证管用

2013-04-23

winform 使用config.ini 配置

winform 使用config.ini 配置

2013-03-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