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FREEMAKER模板导出word文件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新的改变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出与导入导出导入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

2020-07-23 14:16:09 744 1

原创 解决LocalDate返回数组的问题

@JsonFormat注解,是在Jackson中定义的一个注解,是一个时间格式化注解。此注解用于属性上,作用是把DATE类型的数据转化成为我们想要的格式。

2024-03-13 17:49:22 265

原创 SpringBoot接口防抖(防重复提交),接口幂等性,轻松搞定

所谓防抖,一是防用户手抖,二是防网络抖动。在Web系统中,表单提交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功能,如果不加控制,容易因为用户的误操作或网络延迟导致同一请求被发送多次,进而生成重复的数据记录。要针对用户的误操作,前端通常会实现按钮的loading状态,阻止用户进行多次点击。而对于网络波动造成的请求重发问题,仅靠前端是不行的。为此,后端也应实施相应的防抖逻辑,确保在网络波动的情况下不会接收并处理同一请求多次。

2024-03-13 10:09:51 1457 3

原创 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springboot扫描不到jar包中mapper文件的问题处理

今天在使用自己封装的jar中的方法时,出现了Invalid bound statement (not found),那今天我就来分析以下出现此问题的原因。

2023-04-12 11:00:40 2632

原创 CountDownLatch的理解和使用

CountDownLatch是一个同步工具类,用来协调多个线程之间的同步,或者说起到线程之间的通信(而不是用作互斥的作用)。CountDownLatch能够使一个线程在等待另外一些线程完成各自工作之后,再继续执行。使用一个计数器进行实现。计数器初始值为线程的数量。当每一个线程完成自己任务后,计数器的值就会减一。当计数器的值为0时,表示所有的线程都已经完成一些任务,然后在CountDownLatch上等待的线程就可以恢复执行接下来的任务。

2023-02-14 16:31:27 1106

转载 Java 8 Stream.distinct() 列表去重示例

在有序流的并行流的情况下,保持distinct()的稳定性是需要很高的代价的,因为它需要大量的缓冲开销。如果我们不需要保持遭遇顺序的一致性, 那么我们应该可以使用通过BaseStream.unordered()方法实现的无序流。distinct()使用hashCode()和equals()方法来获取不同的元素。如果distinct()正在处理有序流,那么对于重复元素,将保留以遭遇顺序首先出现的元素,并且以这种方式选择不同元素是稳定的。在无序流的情况下,不同元素的选择不一定是稳定的,是可以改变的。

2022-10-09 17:37:44 428

原创 mysql千万级数据分页查询性能优化

因为利用索引查找有优化算法,且数据就在查询索引上面,不用再去找相关的数据地址了,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本文给大家分享的是作者在使用mysql进行千万级数据量分页查询的时候进行性能优化的方法,对我们学习mysql性能优化非常有帮助。2)查询的时候建议使用覆盖索引,非必要字段不返回同样有利于查询速度提升,在写SQL的时候要合理利用索引去优化。我们都知道,利用了索引查询的语句中如果只包含了那个索引列(覆盖索引),那么这种情况会查询很快。1)分页查询每页的数据量越大查询效果越差,所以分页的时候应该控制每页的数据量。.

2022-08-03 16:49:55 3235 2

原创 Cause: java.sql.SQLException: You can‘t specify target table ‘setting_redundancy‘ for update in FROM

报错的大概意思是:您不能在 FROM 子句中指定目标表 ‘setting_redundancy’ 进行更新,报这个错误原因是mysql中不能查自己同时更新自己,需要把子查询的查询结果用个临时表装。

2022-06-21 15:27:08 469

原创 使用Spring提供的BeanUtils.copyProperties()方法报错:Could not copy property ‘xxx‘ from source to target

调用的方法: org.springframework.beans.BeanUtils.copyProperties(Object source, Object target)报错:分析:在使用Spring提供的BeanUtils.copyProperties(Object source, Object target)方法时,如果target中的属性含有基本类型,而source中对应的属性值为null,则copy时,就相当于给一个基本类型赋值null,故报错。...

2022-06-10 14:57:51 3021

转载 mybatis-plus中wrapper的用法

用到了wrapper,整理资料记录一下,以备后续复习。一、wapper介绍 :Wrapper : 条件构造抽象类,最顶端父类AbstractWrapper : 用于查询条件封装,生成 sql 的 where 条件QueryWrapper : Entity 对象封装操作类,不是用lambda语法UpdateWrapper : Update 条件封装,用于Entity对象更新操作AbstractLambdaWrapper : Lambda 语法使用 Wrapper统一处理解析 lambda 获取

2022-05-09 13:47:08 1548

原创 关于使用@Validated注解异常信息的处理

我在使用spring提供的注解@Validated进行参数校验时,发现默认的异常有点过于杂乱,本文就对这个问题优化一下。

2022-05-05 10:53:10 4510

原创 解决Dbeaver连接一段时间不操作后断开的问题

1、首先右键数据库连接点击【编辑连接】2、点击【初始化】将【连接保持】改成60s,这样数据库就不会自己断开了以上就是解决方法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22-04-28 11:00:40 9040 3

原创 idea明明有这个类缺报错找不到

有的时候,你的类在哪里,但是代码运行或者起机的时候,报错,类找不到,消失了。这一般是idea的环境造成的,一般解决思路如下:

2022-02-14 11:31:44 2691

原创 net.sf.json.JSONException: null object

今天在使用net.sf.json.JSONObject的时候抛出了net.sf.json.JSONException: nullobject异常,很奇怪,明明做了非空判断,却依然抛出了异常。@Test public void test(){ //这里获取一个不存在的JSONObject JSONObject jsonObject = JSONObject.fromObject("{}").getJSONObject("demo"); System.out.pr.

2021-12-15 20:14:36 3062

原创 if-else过多,使用策略模式(Strategy)解决if-else乱象

if else 应用乱象主要分为以下几点:1.if else 过多2.if else 嵌套过深3.表达式过于复杂会导致以下的问题:1.可读性差2.可扩展性差从软件设计角度来看, 不符合单一职责原则, 也不符合开闭原则; 由于需求千变万化, 所以提高扩展性非常重要;今天我将使用策略设计模式(基于spring)解决if-else乱象的问题。可以看出,实现策略模式分为两个重要的步骤:第一:传入选择某种具体策略的标识;第二:将所有的策略单独封装第三:根据传入的标识,选择具体策略在

2021-12-15 13:59:51 3322

原创 JDK8新的时间类LocalDateTime,LocalTime,LocalDate使用笔记

JAVA8出的新的时间日期API都是线程安全的,并且性能更好,代码更简洁!LocalDate、LocalTime、LocalDateTime是新API里的基础对象,绝大多数操作都是围绕这几个对象来进行的,有必要搞清楚:LocalDate : 只含年月日的日期对象LocalTime :只含时分秒的时间对象LocalDateTime : 同时含有年月日时分秒的日期对象获取当前时间 LocalTime localTime = LocalTime.now(); LocalDate localD.

2021-11-30 16:07:13 921

原创 JDK8新特性stream使用笔记

在学习Java 8 API 添加的 Stream 的时候 做一些个人笔记,希望帮助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到大家。

2021-11-29 17:13:41 455

原创 关于java反射spring的bean,里面自动注入的bean空指针问题

我在使用java反射功能时发现,如果我反射的类使用的是spring的bean,并且用newInstance()生成对象的话,bean里面自动注入的bean就是null,代码如下:String bodyInfo = IOUtils.toString(is, "utf-8");Class clazz = Class.forName("tdh.court.service.jxzf.JxzfService");JxzfService jxzfService = (JxzfService) clazz.newI

2021-11-29 09:48:56 1488

原创 Jquery的父、子、兄弟节点查找

JQuery的父、子、兄弟节点查找jQuery.parent(expr) //找父元素jQuery.parents(expr) //找到所有祖先元素,不限于父元素jQuery.children(expr) //查找所有子元素,只会找到直接的孩子节点,不会返回所有子孙jQuery.contents() //查找下面的所有内容,包括节点和文本。jQuery.prev() //查找上一个兄弟节点,不是

2021-10-29 16:04:40 2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