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 问答 (2)

空空如也

验证需求是否得到了实现的有效工具--需求跟踪矩阵模板

(1) 在需求变更、设计变更、代码变更、测试用例变更时,需求跟踪矩阵是目前经过实践检验的变更波及范围、影响分析的最有效的工具,如果不借助RTM,则发生上述变更时,往往会遗漏某些连锁变化。    (2) RTM也是验证需求是否得到了实现的有效工具,借助RTM,可以跟踪每个需求的状态:是否设计了,是否实现了,是否测试了。

2010-04-06

原型开发模型简介及应用技巧

在开发初期,要想得到一个完整准确的规格说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对一些大型的软件项目。 用户往往对系统只有一个模糊的想法,很难完全准确地表达对系统的全面要求。 软件开发者对于所要解决的应用问题认识更是模糊不清。 随着开发工作深入,用户可能会产生新的要求,或因环境变化,要求系统也能随之变化;开发者又可能在设计与实现的过程中遇到些没有预料到的实际困难,需要以改变需求来解脱困境。 因此规格说明难以完善、需求的变更、以及通信中的模糊和误解,都会成为软件开发顺利推进的障碍。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逐渐形成了软件系统的快速原型的概念。

2010-04-02

软件过程管理及软件过程规范

全面阐述软件过程管理的各个方面。首先说明了软件过程规范、成熟度及其相关的概念和理论,包括软件过程标准体系。然后在此基础上,深入讨论了软件过程的组织管理、需求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和集成管理等流程、方法和实践,并进一步探讨了软件过程评估和改进的框架、模型和实施细节,最后通过具体的应用实践对软件过程管理做了全方位的阐释。

2010-04-0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