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luez5.50源码分析

网上查找资料,没有找到详细的bluez协议栈源码分析的文档,只能自己硬着头皮看bluez的源码,这里记下我自己对源码的理解,供后来者参考。

2020-05-20 17:58:12 6059 3

原创 GRBL源代码分析

    这段日子喜事连连,暂时把写博客的事情放下了,有时候想想好久没有写博客了,要不要写点啥呢。转念一想,好像也没有啥值得写的心得体会,加上最近忙着结婚的事情,也就把写博客的事搁置了。周五本来是要上班的,但是公司大厦供电系统维护,所以调休一天。借着安静的周五,加上最近一个多月研究GRBL源代码的心得,写下这篇博客,供后来者参考学习。网上关于GRBL源代码分析的资料几乎找不到,这篇博客里的内容大多是...

2018-03-27 16:11:41 43760 35

原创 NXP新出的Cortex-M7核单片机imx.rt1050调试心得

对于IMX.RT1050芯片的介绍,网上已经有一些了,最近这款芯片这么火的原因是600M的主频,价格却在3美元左右,性能和A7差不多。它的双精度浮点运算单元,高速计算能力,刚好适合写运动控制算法,所以公司开始投入人力搭建这款芯片的软件平台。本文只写技术要点,所以一些基本的MDK和单片机知识都没有提及。 这款单片机有好多种启动方式,SD卡、SPI FLASH、并行NORFLASH、并行NANDFLASH、USB、串口等,下面主要介绍外挂FlexSPI flash加载调试的心得。在介绍这之前先说说C

2017-12-15 21:33:54 22013 1

原创 UCosIII在Cortex-M3核单片机上IAP跳转APP时引起HardFault错误原因分析

项目中使用LPC1857单片机,这是一款NXP出的Cortex-M3内核MCU,我们做了一个bootload代码,用于IAP升级。在bootloader代码中我们使用了官方移植好的ucosIII系统,当检测到APP应用程序格式正确时,执行跳转功能,直接从IAP代码跳到APP代码中运行,但是跳转后在运行APP代码时MCU出现HardFault错误。

2017-10-24 20:46:39 4790 4

原创 linux下I2C总线驱动架构分析

Linux系统中i2c驱动分成三个部分:i2c-core,i2c-bus和i2c-dev。i2c核心是i2c总线驱动和i2c设备驱动的中间枢纽,它以通用的、与平台无关的接口实现了i2c中设备与适配器的沟通。i2c总线驱动填充i2c_adapter和i2c_algorithm结构体。i2c设备驱动填充i2c_driver和i2c_client结构体。i2c核心有操作系统实现,i2c设备驱动在以前的文档中已经详细介绍,本文档重点关注i2c总线驱动的实现。

2017-10-10 22:15:24 969

原创 MDK+JLINK环境下LPC1857外扩SDRAM在线调试实现

LPC1857是M3内核的单片机,和我们使用广泛的STM32系列单片机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比如外扩SDRAM功能。普通的STM32没有SDRAM扩展接口,而LPC18系列具有这个功能。对于普通的单片机开发,平时很少需要外扩SDRAM,所以网上也很难找到关于单片机外扩SDRAM的相关技术文档。根据网上搜到的零散资料,在LPC1857开发板上不断的实验,理论和实践相互印证,才有了今天的这篇博文,希望能给正在苦苦寻找相关资料的广大程序猿提供参考。

2017-09-26 20:40:09 1300 3

原创 win8 64位系统下的DNW驱动安装方法

DNW驱动在win8 64位系统上无法安装驱动的原因:官方提供驱动的时候还是XP系统流行的时候,后来三星公司也没有太多的更新驱动,导致win8系统找不到新的驱动,只能勉强使用官方提供的旧驱动了。但是WIN7系统之后,WINDOWS要求所有的驱动必须要有数字签名,但是旧驱动没有呀,所以win8上无法运行旧驱动。下面介绍我的解决步骤,供大家参考,不一定都适用。

2017-09-23 21:45:26 1236

psplash.rar

该代码是实际工程项目中开发的,可以直接使用。该工程中包含了编译和使用psplash组件的文档和脚本,说明文档在工程目录下的README文件中。工程特点:修改了开源psplash代码,增加了直接显示png图片的功能,不需要把png图片生成数组编译进代码中,可在程序运行时动态切换显示的图片;增加了界面显示文字功能等,已经在RK3568平台上使用,显示开机动画正常。

2022-01-19

基于MCX514的网络四轴运动控制器设计方案

数控行业中,很多企业做运动控制器,比如固高、西门子、研华科技、广州数控、森导、众位兴等。这里提出一种基于MCX514的网络四轴运动控制器设计方案,给数控程序员提供更多的设计参考。

2017-09-22

STM32F107VC上移植FreeRTOS-V8.1.2和LwIP-1.4.1

在神州五号STM32F107VC开发板上移植了最新的FreeRTOS-V8.1.2操作系统,并在该系统上移植了最新的LwIP-1.4.1协议栈,能够ping通,但是系统的稳定性没有测试,仅供使用者参考。

2014-11-11

STM32F207 USB的HID和MSC复合设备源码

STM32F207 USB的HID和MSC复合设备源码,自己根据HID和SD卡例程修改而成的,已经在项目中使用该复合设备实现与主机通信。

2014-08-12

stm32f103 USB的HID和MSC复合设备官方源码

本源码是stm32f103官方提供的USB的HID和MSC复合设备库文件源码

2014-08-11

外部扩展SRAM访问程序(神舟王STM32F207ZGT6)

外部扩展SRAM访问程序(神舟王STM32F207ZGT6)

2014-01-13

深海近底三分量磁力仪设计

介绍了深海近底三分量磁力仪设计的原理及方法。

2011-08-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