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1)

空空如也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秒表设计

本设计的多功能秒表系统采用AT89C51单片机为中心器件,利用其定时器/计数器定时和记数的原理,结合显示电路、电源电路、LED数码管以及键盘电路来设计计时器。将软、硬件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得系统能够实现两位LED显示,显示时间为00~99秒,每秒自动加1,能正确地进行加、减(倒)计时,快加,快减,可以同时记录4个相对独立的时间,通过上翻下翻来查看这4个不同的计时值,可谓功能强大。

2011-01-02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电压表设计

本文设计了一个基于AT89C51单片机,使用ADC0808集成电压转换芯片对模拟信号进行采集和转换,测量电压值并用数码管显示的简易数字电压表。

2011-01-02

基于单片机的12864液晶显示驱动电路的软硬件设计

本液晶显示驱动电路采用AT89C52,显示部位采用LCD5,人机交互接口采用4X4矩阵式键盘。该液晶显示驱动能实现欢迎界面,出错时能实现提示界面。

2011-01-02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温度计设计

设计一种通过LED、显示电路和单片机相结合的低功耗数字式温度计,同时足以下要求: (1)DS180数字温度计提供9位读数,指示器件的温度。信息经过单线接口送入DS180或从DS190送出,因此从中央处理器到DS180只需要连一条线。读、写和完成温度变换所需的电源可以由数据线本身提供,而不需要外部电源。 (2)对温度的测量范围为-55℃~+125℃, 可以用AT89C51芯片。

2011-01-02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密码锁的设计

1设计一个电子锁,其密码为8位串行输入的二进制代码。 2开锁输入码与密码一致时,锁被打开。 3当开锁输入码与密码不一致时,则报警(用红色二极管闪烁报警)。

2009-06-28

基于单片机的交通灯控制系统设计

本系统由单片机系统、LED 显示、交通灯演示系统组成。以单片机8051为中心器件来设计交通灯控制器,实现了通过P2口使红绿灯循环点亮 ,倒计时剩5秒时黄灯闪烁警示,通过P3口在LED数码显示管显示倒计时,本系统可靠性强、操作简单。

2009-06-28

基于单片机的直流电机设计

本直流电机PWM调速器主控芯片采用AT89C51,显示部件采用LED数码管,人机交互接口采用独立式键盘,电机驱动电路采用L298。该直流电机PWM调速器能实现电机正转,反转,停止,并能实时显示转动的圈数。

2009-06-28

基于单片机的节日彩灯控制器设计

本节日彩灯控制器主控芯片采用AT89C52,显示部件采用不同颜色的发光二极管,与按键、显示器等较少的辅助硬件电路相结合,利用软件实现对LED彩灯进行控制。通过四个按键对彩灯进行四种不同的控制。

2009-06-28

基于单片机的步机电机设计

1:步机电机是在脉冲作用下工作,步机电机的速度与加在绕组上的脉冲频率成正比。 2:步进马达具有瞬间起动与急速停止的特性。 3:改变线圈励磁的顺序,可就能改变马达的转动方向。

2009-06-28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琴设计

1.设计一个4X4的16个按键矩阵,并且每个键对应一个音。 2.用AT89C51将键盘连接设计成为电子琴。 3.编写电子琴的程序,要达到可以随意弹奏想要表达的音乐的目的。 4.程序的分析与调试。

2009-06-28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时钟设计

可以实现时钟和分钟的调节以及控制屏幕的显示

2009-06-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