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标题】

化工厂哪些区域会涉及有限空间作业

2023-06-26 15:57:59 197

原创 有限空间常见的有害气体汇总

有限空间作业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包括中毒、缺氧窒息、燃爆以及淹溺、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灼烫、坍塌、掩埋、高温高湿等。在有限空间各类安全事故中,中毒是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有限空间内存在或积聚有毒气体,作业人员吸入后会引起化学性中毒,甚至死亡。有限空间中有毒气体可能的来源包括:有限空间内存储的有毒物质的挥发,有机物分解产生的有毒气体,进行焊接、涂装等作业时产生的有毒气体,相连或相近设备、管道中有毒物质的泄漏等。有毒气体主要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再经血液循环,对人体的呼吸、神经、血液等系统及肝脏、肺、

2022-12-05 10:09:01 947 1

原创 锅炉防磨防爆可视化管理系统

电厂的各类安全事故中,锅炉四管泄爆事故占比最高、影响最大。四管泄漏不仅直接导致停机停炉、引起重大经济损失、威胁电网安全运行、甚至会直接造成机组管理人员的人身伤害。因此锅炉防磨防爆管理工作的好坏是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工作人员安全、电厂整体效益的重要前提。云酷科技针对电厂锅炉防磨防爆管理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以信息技术赋能传统管理业务的管理思路。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建立以“一个平台为展现方式、三类台帐为数据基础、多种工具为分析手段”的防磨防爆可视化管理系统。从体系建设、运行管理、检修

2022-11-28 09:49:42 363

原创 UWB定位系统会存在定位误差吗?

无线同步方法依赖于UWB的测量时间精度,时间精度越高,两个基站之间的时间误差越小,那么它们的时间同步程度越高。1、时钟同步精度:TOA定位算法需要目标节点与参考节点之间的精确的时间同步,TDOA定位算法需要参考节点之间精确时钟同步,因此,非精确的时间同步将导致UWB系统的定位误差。3、非视距传播:视距传播是得到准确的信号特征测量值的必要条件,当两个点之间不存在直接传播路径时,只有信号的反射和衍生成分能够达到接收端,此时第一个到达的脉冲的时间不能代表TOA的真实值,存在非视距误差。

2022-11-25 11:06:30 217

原创 UWB定位傲视厘米级精度领域

UWB定位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监狱看守所、综合性医院、工厂、机场、停车场等场所对于定位和导航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在此背景下,蓝牙定位、Wi-Fi定位、UWB定位、RFID定位等技术纷纷进入市场,为不同行业的室内定位需求贡献了诸多行之有效的位置服务方案。随着UWB技术不断完善,市场需求增加,室内定位公司迎来春天。的主要优势有,低功耗、对信道衰落(如多径、非视距等信道)不敏感、抗干扰能力强、不会对同一环境下的其他设备产生干扰、穿透性较强(能在穿透一堵砖墙的环境进行定位),具有很高的定位准确度和定位精度。

2022-11-21 10:46:22 85

原创 化工厂UWB定位系统有哪些价值?

系统的最大价值体现。系统可自动记录人员到岗到位及巡点检进出时间、停留时间,并将结果进行分析,可通过邮件发送给部门领导。以往需要安全人员去现场巡察才能发现安全风险,有了uwb定位系统后通过系统可实时了解人员位置及全厂作业情况并智能推荐关注区域,同时根据人员及作业的分布可快速联动摄像头查看实际情况,无需去现场就对现场情况一目了然。为了保障化工企业作业人员的生产安全、提高管理水平,利用先进的UWB定位技术与传统管控方式结合进行作业管控,提升管控覆盖面,消除盲点,多部门管理人员均可远程获取现场作业人员信息及状态。

2022-11-02 10:27:14 671

原创 室内UWB定位有哪些局限

​从日常生活到工作中,从精准高效率到安全生产管理,位置信息必不可少,从精细化管理的市场应用需求而言,唯有更高精度的精准定位数据才可以产生更高的使用价值,职工能精准掌握物品设备所在的地理位置,管理人员能清晰掌握相关工作人员的详细位置。云酷科技自主研发UWB高精度定位技术,提供定位设备、室内定位技术软件到解决方案一系列产品,满足大部分工业领域室内定位需求。

2022-11-01 10:29:00 89

原创 预防事故,有限空间正确打开方式

云酷科技的有限空间智慧监测设备是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前、中、后期全方位安全管控的设备,包括人员体征、气体监测、人员位置等等工鞥,在保障作业安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包括有限空间存在的危险特性和安全作业的要求,进入有限空间的程序,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应急救援措施等内容。在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前,应根据有限空间盛装(过)的物料的特性,对有限空间进行清洗或置换,并达到相关要求;过程中,存在着可能发生中毒、窒息、爆炸、火灾、坠落、溺水、坍塌、触电、机械伤害、烫伤等事故的风险,其中中毒、窒息和爆炸事故较为常见。

2022-10-31 09:49:07 109

原创 危化企业建设人员定位系统的必要性

为什么危化企业需要人员定位系统?相关调查资料显示,引起化工事故的因素中,违章违规操作约占44%,管理不善约占23%,员工安全意识薄弱约占23%,潜在隐患引爆事故约占6%,其他因素占4%。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事故的发生必须重视纠正人的不安全行为。

2022-10-27 11:18:46 99

原创 锅炉四管如何做好防磨防爆工作?

锅炉四管如何做好防磨防爆工作?做好防磨防爆工作,首先需要对该项工作有基础的了解,四管爆破泄漏的现象

2022-10-24 10:21:24 164

原创 人员定位如何提升电厂安全管理水平?

人员定位​如何提升电厂安全管理水平?在电力企业当中,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据不完全统计,在电厂的安全事件当中,物因为主的事故占21%;人因为主的事故占77%;其他类事故占2%。

2022-10-21 10:13:47 238

原创 有限空间事故原因与预防办法

在企业安全管理中,有限空间作业属于高风险作业,一直以来都是企业管理的重点部分,而近年来关于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层出不穷,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造成有限空间事故原因是什么,又需要哪些手段来规避呢?

2022-10-17 10:11:00 189

原创 有限空间作业人员职责及准备事项汇总

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安全监管人员要对工作内容、安全风险有足够且清晰的认知,只有对安全风险有意识,才能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本篇内容将对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监管人员职责、作业准备进行整理,帮助相关企业、相关人员降低安全风险发生概率。

2022-10-14 09:30:39 1099

原创 室内定位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在室内和室外的环境下,连续可靠地提供位置信息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室外定位和基于位置的服务已经成熟,基于GPS和地图的位置服务被广泛应用,并成为各种移动设备被使用最多的应用之一。

2022-09-28 11:30:37 915

原创 有限空间作业如何预防窒息和中毒

​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因窒息和中毒导致的安全问题是所有有限空间事故中占比最高的,解决该问题对预防有限空间事故具有重要意义,那么有限空间作业如何预防窒息和中毒呢?

2022-09-26 10:33:45 551

原创 UWB人员定位解决方案

​云酷科技针对需要高精度定位场景基于UWB室内定位技术研究开发的定位系统,其定位精度可达到厘米级,具有高精度、高动态、高容量、低功耗的优点,可应用于电厂、化工、工厂、变电站等工业场景。

2022-09-21 11:05:27 1461

原创 做好有限空间管理的五个原则

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时有发生,作业高风险作业的一项,有限空间作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安全事故,严重时甚至会威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给企业和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2022-09-19 10:12:02 284

原创 船舶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办法

近年来,船员工伤事故多发,船员死亡或船员伤病将对家庭造成毁灭性影响,也对航运公司造成极大影响。而船舶作为特殊的载运工具,船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发生事故时,相比岸上得到及时救治的几率更低。

2022-09-13 15:08:03 157

原创 人员定位系统实现危险企业员工的实时定位

​随着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化工企业如何将新技术、新理念与传统管理模式相结合,形成智能化、信息化的新型管理体系,促进企业升级,是当前研究的重点。其中如何将人员定位技术、5G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安全管理相融合,是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升级的必然手段,人员定位系统,已成为当下的热门。

2022-09-08 11:31:36 300

原创 人员定位系统在智慧电厂体系中的作用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也在逐年增高,除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外,传统的火电厂凭借优秀的调峰能力、价格低廉、建设方案成熟等优势同样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淘汰了老、旧、小、环境污染大的电厂后,新型的智慧电厂迎来了蓬勃发展。在火电厂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人员安全是重中之重,而做好人员安全管理,就需要人员定位技术的有效利用了。

2022-09-07 10:19:47 98

原创 UWB定位技术快速发展的原因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定位技术不仅仅是室外定位的专属,各行业对室内定位的需求也在增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使用GPS定位技术来定位人员和物体,然而在工业企业当中,往往需要高精度的室内定位技术。

2022-09-02 10:10:33 79

原创 5G与UWB定位技术融合的四种方式

​5G技术在物联网应用中具有正要地位,在各省市的十四五规划中,都将5G技术作为发展的方向,而UWB定位技术作为物联网中的一环,在企业安全管理的位置服务上作用凸显,对企业人员安全管理有着显著的提升,5G与UWB的融合,是当下工业企业人员定位系统应用的主流方式。5G + UWB的部署方式主要有四种。...

2022-08-31 10:48:53 534

原创 电厂锅炉四管爆管原因汇总

​四管泄漏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电厂锅炉安全管理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而要做好四管防磨防爆工作,首先需要对问题原因做到清晰的了解,本篇文章将四管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方便电力工作者有更深刻的理解。...

2022-08-29 14:00:27 224

原创 盘点UWB人员定位系统的特点

​UWB定位技术主要是面向人员定位系统,采用UWB技术的定位系统具有定位精度非常高、覆盖面积大、性价比高、容纳终端数量大等特点。因此,是人员定位系统的首选定位技术。近年来随着室内定位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采用UWB手段进行人员定位。...

2022-08-26 10:47:39 356

原创 化工厂人员定位系统+智能二道门守护安全

智能二道门是安监总局针对化工行业安全管理现存问题提出的政策,“智能化二道门”管理系统是实现对员工进出化工区域信息采集、数据统计和信息查询过程的自动化,是实现化工企业安全管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2022-08-24 09:38:44 182

原创 有限空间事故发生原因汇总

有限空间作业一直以来都属于事故高发的风险作业范围,今年截止到八月份,全国共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29起,有限空间的安全管控已迫在眉睫。那么为什么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屡屡发生呢?主要原因在于三点。

2022-08-22 11:24:10 318

原创 工业场景三种定位方案对比

工业企业对安全管理的需求和要求都非常高,衍生出了对人员定位管理的切实需求,例如电厂、化工厂等企业,此类企业对人员定位的需求主要在于人员实时位置查询、历史轨迹查询、重点区域管控、区域人员统计等。市场上针对工业企业的定位方案有很多种,其中有三种定位方案较为常见。针对这些工业企业的人员定位项目建设选取的技术方案通常有:蓝牙定位方案、UWB高精度定位方案以及RFID定位方案。...

2022-08-17 14:12:39 89

原创 一文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办法

在大多数企业中都会有有限空间作业的需求,而有限空间内通常会有通风不良、易有有毒有害气体、易燃易爆物质集聚等风险存在,一直以来都收到企业的重视,然而近年来有限空间事故不断,根本原因在于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匮乏、企业管理疏忽、安全设备不足的原因。...

2022-08-15 09:58:58 465

原创 电厂人员定位系统架构详解

在电厂的传统安全管理模式中,普遍存在作业人员位置不可知、人员监管系统效率低、无可视化智慧监管平台、危险区域难管控等问题

2022-08-10 10:38:03 105

原创 云酷科技UWB定位系统:智能巡检的新方式

较于传统的人工巡检,云酷科技UWB定位系统主要是以现代技术预设巡检路线,采用通信、UWB实时定位、视频监控等技术来确保巡检人员的真实到位,实现巡检全过程的可视化、智能化。

2022-08-05 10:02:10 119

原创 高精度定位系统推动企业智慧化发展

目前,大型园区、工厂、发电厂、化工厂等企业,人员管理除了工作管理以外,主要依靠监督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管理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需要监督管理人员来现场,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员管理问题。...

2022-08-03 11:41:01 66

原创 室内定位技术:弥补室外导航的缺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最求也越来越高,其中较为典型的就是位置服务,目前室外位置服务有GPS或北斗定位系统的支撑,然而受制于建筑物的干扰,在室内定位领域表现并不理想,而室内的位置服务需求愈发强烈...

2022-07-22 11:02:14 129

原创 高精度人员定位系统助力化工企业安全管理

对于化工行业来说,安全管理是企业平稳正常运行的根本,特别是近年来化工企业安全事故频发,给企业乃至社会带来损失和人员伤亡,因此利用高新技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管理效率是现阶段化工企业的重点。...

2022-07-21 11:03:44 83

原创 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通常企业会根据有限空间类型不同,将风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无论是哪个等级,有限空间作业都属于高风险作业范畴,做好有限空间防护,是企业安全管理中最重要的一环。

2022-07-18 10:27:00 350

原创 组成人员定位系统的硬件包含哪些?

作为工业企业新型安全管理的重要工具之一,高精度人员定位管理系统受到企业方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国家相关指导性文件如《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的出台,人员定位系统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2022-07-11 11:40:39 119

原创 云酷科技UWB高精度定位系统助力电厂数字化转型

“十四五”时期,电厂的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已经成为电力企业保障生产作业安全、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的必由之路。

2022-07-01 09:51:02 1001

原创 【无标题】

在工厂的人员管理过程中,受制于管理、技术手段的局限导致管理盲区的出现,UWB高精度人员定位系统的出现,为工厂的人员、车辆、设备管理提供了新方向。

2022-06-30 10:39:30 43

原创 UWB定位的精度与实际场景的关联性大吗?

市场上针对工业领域的定位系统主要以UWB定位技术与蓝牙定位技术为主,其中UWB定位技术稍占优势,原因在于工业企业成本空间更大以及UWB定位技术的定位精度更高。在UWB服务商的宣传里,都标注定位精度可达到厘米级,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却有很大的出入,问题就出在定位精度与实际场景是强关联的,并仅仅是实验环境。...

2022-06-29 09:53:04 66

原创 三月以来5起事故,有限空间作业如何管控?

全事故频发,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已迫在眉睫,而如何做好有限空间的安全管理,已不仅仅是安全知识普及、教育防范能够覆盖到位的了,那么如何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呢?

2022-06-27 10:28:30 220

原创 人员定位成为化工企业安全管理的新支撑

对于化工企业来说,每发生一起事故,后果都是不可承受的,化工企业对安全管理的需求是无上限的,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位置感知为核心的人员定位​技术在安全管理中大放异彩,成为了化工企业人员、设备安全管理的新的技术支撑。...

2022-06-24 11:08:17 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