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plotlip 绘图与可视化基础

axis,指的是x轴或y 轴这种坐标轴通过下面的小例子,我们看一下matplotlip 该如何简单的使用例:假如一天中每隔两个小时的气温分别是[15,13,14.5,17,20,25,26,27,22,18,15],绘制气温变化。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 #导入pyplotx =range(2,26,2) #数据在x轴的位置,是一个可迭代对象y =[15,13,14.5,17,20,25,26,27,22,18,15,13] #数据在

2020-07-14 17:42:04 1203

原创 SQL中的降序排列

sql通过order by来控制排序,select * from 表名 order by ID asc表示按照id列升序,order by ID desc 则表示按照id降序,如果不指明是asc还是desc则是默认为asc升序。order by xx代表对xx进行升序排列,order by xx desc 代表对xx进行降序排列,desc表示降序。

2022-11-15 09:39:24 15496 1

原创 多个组件数据累加展示

我这里做的是多组件的数字翻盘器的累计相加的结果的展示。然后就是教程啦,教程来啦。

2022-10-09 14:25:51 252

原创 我用一句话说明白了java中||和&&的区别

&是“与“的意思,与是只要有一个为false就是false。|| 是”或“的意思,或是只要有一个为true就是true。

2022-10-09 11:55:47 288

转载 js中的||和&&运算符号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Joey____________/article/details/120418839。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I am Joey.」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只要“||”前面为false,不管“||”后面是true还是false,都返回“||”后面的值。只要“||”前面为true,不管“||”后面是true还是false,都返回“||”前面的值。

2022-10-09 10:30:37 212

原创 js代码中双竖线运算符的意思

js代码中双竖线的意思

2022-10-09 09:40:38 746

原创 通过蓝图控制数字翻盘器的样式,当数据翻盘器大于60时,出现红色样式

通过蓝图控制数字翻盘器的样式,当数据翻盘器大于60时,出现红色样式。1.需要在蓝图编辑器中实现,如下的配置。

2022-10-09 09:18:05 169

原创 地图下钻,来实现地图和其他组件的交互使用。

地图中的行政编码作为每一个地区的唯一识别。所以和多路判断的使用情况很类似,这个的代码是。

2022-10-08 14:12:00 159

原创 datav中单选框中不同的选择按钮和不同的小组件的交互实现

注意:单选框中的字段,一旦某个按钮的disabled字段被配置为true后,在预览或发布页面内无法单击选中该单选项。所以在单选框中数据源的代码,disabled字段被配置为false.今天要实现的内容是,选中其中之一的单选框中不同的按钮来实现组件的切换。比如:选中【2020】年,【2021年】,【2022年】实现对应柱状图得切换。为了在蓝图编辑器中区分不同的柱状图代表的年份,需要给柱状图小组件重新命名单击图层按钮,然后右键重命名。值得注意得是多路判断的代码的部分。单击多路判断,进行代码的配置的编辑。

2022-10-08 09:59:36 389

原创 MySQL中的不等于

MySQL中的不等于有三种方法可以表示:,not in ,!=

2022-09-26 09:49:49 24171

原创 mysql 的between是包不包含左右边界的?

MySQL的between …

2022-09-26 09:23:07 2850

原创 通过切换tab列表,进行小组件切换

1.将画布中需要切换的小组件导入到蓝图编辑器。2.在蓝图编辑器进行,条件判断。注意:需要代码的编写。最后点击预览出结果图。

2022-09-22 10:41:32 219

原创 EXCEL单元格中提取部分文本

MID函数是Excel中一个强大的辅助函数,作用是从指定字符串中指定位置提取指定个数字符。

2022-06-23 14:59:51 5325

原创 数据透视表如何移动位置?

移动数据透视表的位置,

2022-06-22 12:10:51 2089

原创 excel排除除以0的错误

excel的错误#DIV/0就是除0错误

2022-06-22 11:36:36 2361

原创 excel的错误#DIV/0

excel的错误#DIV/0就是除0错误

2022-06-21 17:32:02 431

原创 两列数据对比找不同,并且高亮数据不同的单元格

在工作中我们会经常用到对比两列的数据,并且希望高亮数据不同的单元格。这里我们可以借用countif函数。

2022-06-21 16:41:52 1315

原创 count/count if函数的基本用法

count函数,用来计算单元格的数的个数,只是用来计数,并且只有只记录数子的个数,文本的个数是不被记录的。但是很少会用到单纯的count函数,往往在工作中计数是带有条件的。就会用到countif函数COUNTIF函数需要注意的点,COUNTIF函数做判断的时候只能判断单元格的前15位,比如:按照常理来说,在A2-A3单元格格的区域内,等于A2单元格的计数数量应该是为2 的,但是COUNTIF函数只能默认拿单元格的前15位数字,超过的部分就不做统计了。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借用*,这里用了&连

2022-06-20 18:58:20 2121

原创 IF函数的用法

IF(条件,条件满足时返回的值,条件不满足时返回的值)IF函数既可以用来进行单条件判断,又可以进行多条件判断

2022-06-20 18:14:37 1956

原创 数据分析的同比和环比以及其在excel中的应用

同比更侧重的是反映数据长期的大趋势。环比则是突出显示数据的短期变化趋势。具体的公式应该是怎样的呢?

2022-06-17 14:33:01 3562

原创 excel的sumif()函数和sumifs()函数

sumif函数可以根据要求的条件计算单元格的数值,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2022-06-16 17:20:01 287

原创 hlookup()函数,横向查找数据

有的时候我们也为会用到横向查找数据的场景,具体用到的函数是hlookup()函数。

2022-06-14 13:20:47 464

原创 index+match函数/一对多查找匹配,可以代替Vlookup函数的使用。

在表格的列的顺序混乱的时候,vlookup函数+choose,vlookup函数+match,vlookup+column函数并不好用,可以试一下index+match函数的组合。

2022-06-10 13:47:08 4350

原创 excel如何筛选一列数据的重复值,并找到其他列的对应数据

excel如何筛选一列数据的重复值,并找到其他列的对应数据。就会用到excel的高级筛选功能。经过筛选,就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了。

2022-06-10 13:27:27 5918

原创 Excel除了复制粘贴,更快速的将单元格区域的公式转换成数值?

将excel公式的结果转化为数值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选择性粘贴】-【粘贴数值】-【值】。但是如果做销售数据的时候,需要多次进行这样的操作,就很麻烦。

2022-06-10 13:18:23 4060

原创 vlookup函数进行多列查询的两种方法

在数据查询时,有时需要根据同一个查询项查找多个字段时,下面介绍使用vlookup实现的两种场景。

2022-06-09 14:20:43 5339

原创 vlookup返回#N/A替换成0

vlookup返回#N/A替换成0

2022-06-09 13:43:05 8445

原创 如何利用VLOOKUP进行反向查询/VLOOKUP+CHOOSE

在工作中我们也有可能会遇到VLOOKUP想要查询的列在要搜索的值的前面应该怎么办呢?

2022-06-09 10:44:47 1648

原创 用TRIM函数去除VLOOKUP函数查找值的前后空格

wu

2022-06-06 18:57:47 1557

原创 如何在excel中取消合并单元格并填充?

1.选中有合并数据的单元格。2.点击“取消合并后居中”,可以看到合并的单元格取消了。3.点击“查找和选择”。-“定位条件”- “空值”-确定4.在第一个空白格中输入公式=A2,然后点击Ctrl+Enter,填充数据。这样就完成了取消合并单元格并填充。...

2022-05-30 18:09:28 970

原创 excel函数入门

1.连接CONCATENATE是进行数据分析时最容易学习但功能最强大的公式之一。将多个单元格中的文本,数字,日期和更多内容组合为一个。式:= CONCATENATE(选择要合并的单元格)2.len快速提供给定单元格中的字符数。比如:在电商可以通过len函数对平台skuId码字符串的长度进行计算,可以快速判断不同平台的sku,就很好用。3.COUNTA标识单元格是否为空。在数据分析师的生活中,每天都会遇到不完整的数据集。COUNTA 函数计算区域中不为空的单元格的个数。即返回参数列表中非空

2022-05-30 15:39:22 529

原创 excel的排序

1.excel的单栏(一列)排序对excel的某一列进行排序的时候,点选这一列的任意一个单元格,然后点击“排序与筛选”按钮即可,其中针对中文的排序,excel是默认按照中文的笔画多少进行排序的。注意:对excel的一列进行排序的时候,只需要对excel的一个单元格进行选中,切记不要框选这一列的单元格。如果选了一列的话就会发生灾难如下:...

2022-05-29 22:26:27 1014

原创 excel入门/常用的技巧

1.excel快速移动单元格的快捷键(1).快速向右移动选取框:Tab键 或者➡️键(2).快速向左移动选取框:Shift➕Tab或者⬅️键2.excel 根据单元格内容自动调整单元格的宽度(1)根据单元格内容调整一个单元格的宽度如:根据A单元格的内容调整A的宽度,只需要在A单元格和B单元格之间双击两次鼠标左键。(2)根据单元格内容批量调整单元格的宽度如:调整第二行单元格的内容,使其单元格的宽度一致。只需要选中第二行,在任意位置重复(1)的操作。3.冻结窗格和分割视窗(1)冻结窗格:选定

2022-05-29 21:53:47 2398

原创 excel如何深度隐藏sheet呢?

工作中有时候我们想隐藏一个sheet ,同时我们不希望其他的人取消隐藏,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深度隐藏。步骤如下:(1)鼠标选择想要隐藏的sheet-单击右键-查看代码(2)点击2深度隐藏

2022-05-20 23:59:05 2027

原创 excel如何设置深度隐藏

1.右键点击“查看代码”2.如下点击选2

2022-05-20 23:23:05 248

原创 Mac 电脑--excel方便的小技巧

1.excel如何同时打开多个工作簿?按住command键选中要打开的多个文件,点击右键打开2.excel如何在多个工作表中来回切换?F3键YYDS这里我以两个表为例3.Excel切换sheet的快捷键是:fn+control+上4.excel如何快速找到指定的sheet?鼠标的光标放在中间的同时,点击右键...

2022-05-20 23:16:17 3636

转载 次留存率的计算

##1select log_day '日期', count( id_d0 ) '新增数量', count( id_d2 ) / count( id_d0 ) '次日留存', count( id_d3 ) / count( id_d0 ) '3日留存', count( id_d7 ) / count( id_d0 ) '7日留存' from ( select distinct log_day, a.id_d0, b.id as id_d2, c.id as id_d3,

2022-04-18 18:54:10 357

转载 Excel函数中$符号是什么意思?

$是单元格的绝对引用,用在excel 函数中是为了公式要下拉复制到其他单元格时取值的范围没有变化,即不影响excel函数的计算。$A$1往下拉填充单元格时是不会变化的;A1单元格往下拉填充时会变成A2、A3、A4等。...

2022-03-17 18:33:23 6477

原创 excel 常用的函数

IF函数条件判断IF函数是最常用的判断类函数之一,能完成非此即彼的判断。如下图,考核得分的标准为9分,要判断B列的考核成绩是否合格。=IF(B4>=9,”合格”,”不合格”)多条件函数条件判断例题:如图所示,如果单价小于10000,面积大于90平米,就可购买,否则就不可购买。表示:B4>=9时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IF(AND(B2>90,C2<10000),“可购买”,“不可购买”)条件求和SUMIF用法是:=SUMIF(条件区域,指定的求和条件,求和的.

2022-03-17 17:54:37 333

原创 excel常用的快捷键

Ctrl +Z 撤销Ctrl +S保存Ctrl +F 查找Ctrl +H 替换Ctrl +E向下自动填充Ctrl +tab窗口切换

2022-03-17 16:30:10 2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