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学习(四)文件操作

想想我们平常对文件的基本操作,大概可以分为三个步骤(简称文件操作三步走):① 打开文件② 读写文件③ 关闭文件注意:可以只打开和关闭文件,不进行任何读写在Python,使用open函数,可以打开一个已经存在的文件,或者创建一个新文件,语法如下name:是要打开的目标文件名的字符串(可以包含文件所在的具体路径)。

2024-04-17 15:11:03 398

原创 Python学习(三)函数扩展

注意:传递的参数和定义的参数的顺序及个数必须一致。

2024-04-12 16:43:00 288

原创 Python学习(二)

变量名称 = [元素一, 元素二, .....]定义空列表:变量名称 = []或 变量名称 = list()注意:列表可以存储不同的数据类型,且可以嵌套。

2024-03-29 17:24:13 413

原创 Python学习(一)

验证安装结果与编写第一个Python程序。

2024-03-24 22:52:54 947

原创 运维开发技术栈

运维开发---DevOps。

2024-03-22 07:00:49 332

原创 Shell学习

shell是弱类型语言,不用定义数据类型,默认都是字符串。变量与值之间不得有空格只能包含数字、字母、下划线不能以数字开头区分大小写根据变量的作用域。全局变量通常和环境变量画等号。区别在于环境变量需要大写,例如PATH等。

2024-03-21 22:19:59 204

原创 Zabbix学习(二)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搭建完了zabbix服务端和客户端,这一章介绍下具体的使用,下面先介绍几个概念。

2024-03-19 17:29:43 186

原创 Zabbix学习(一)

准备两台机器,一个做为服务端(server),一个做为客户端(agent)关闭selinux和防火墙(所有机器)

2024-03-14 16:10:22 817

原创 k8s学习(八)

什么是Pod控制器Pod控制器是管理pod的中间层,使用了pod控制器之后,我们只需要告诉pod控制器,想要多少个什么样的pod就可以了,它就会创建出满足条件的pod并确保每一个pod处于用户期望的状态,如果pod在运行中出现故障,控制器会基于指定策略重启动或者重建pod。

2024-03-05 17:26:45 894 1

原创 k8s学习(七)

在默认情况下,一个Pod在哪个Node节点上运行,是由Scheduler组件采用相应的算法计算出来的,这个过程是不受人工控制的。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这并不满足的需求,因为很多情况下,我们想控制某些Pod到达某些节点上,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2024-03-03 14:10:48 887 1

原创 k8s学习(六)

容器的存活性探测(liveness probe)、就绪性探测(readiness probe)容器启动后钩子(post start)、容器终止前钩子(pre stop)

2024-03-02 22:39:17 364 1

原创 k8s学习(五)

pod资源清单查看pod的属性命令查看子属性在kubernetes中基本所有资源的一级属性都是一样的,主要包含5部分:apiVersion<string> 版本,由kubernetes内部定义,版本号可以用 kubectl api-versions 查询到kind <string> 类型,由kubernetes内部定义,类型可以用 kubectl api-resources 查询到。

2024-03-02 14:38:31 871

原创 k8s学习(四)

默认情况下,kubernetes集群中的所有的Pod都是可以相互访问的。kubernetes通过将集群内部的资源分配到不同的Namespace中,可以形成逻辑上的“组",以方便不同的组的资源进行隔离使用和管理。此时还能结合kubernetes的资源配额机制,限定不同租户能占用的资源,例如CPU使用量、内存使用量等等,来实现租户可用资源的管理。Namespace是kubernetes系统中的一种非常重要资源,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实现多套环境的资源隔离或者多租户的资源隔离。

2024-03-01 07:21:53 398 1

原创 k8s学习(三)

在kubernetes中,所有的内容都抽象为资源,用户通过操作资源来管理kuberneteskubernetes资源有Pod、Service、Deployment、存储等。Pod:kubernetes管理的最小单元,里面可以跑多个容器(container)Service:对集群外部提供访问端口Deployment:控制Pod的副本数量、更新和回滚等操作存储(PV、PVC):Pod程序中的数据持久化学习kubernetes的核心就是学习如何对集群上的Pod、Service、存储等各种资源进行操作。

2024-02-29 15:30:30 850 1

原创 今日小感(二)

我来告诉你个故事,我有个叫瑞奇的企业家朋友,他去健身房减了一百多磅,保持了13年,一开始,他去健身房不会待超过五分钟,他有个规矩,五分钟就得走,所以你上车,开车去健身房,下车做半套动作,然后回到车上,开车回家,听起来很荒谬吧?朋友,生活中有很多事也是这样,起步是最难的部分,因为最难的部分就是建立规律,即使它还未达到你希望达到的水平,但现实是如果你连五分钟都做不到,那计划再好也没用,理论再完美也没用,“两分钟法则”抑制了完美主义倾向,并鼓励你掌握“持续出现”的艺术。这让我们理解习惯的真相,就像刚才提到的,

2024-02-28 19:39:49 323 2

原创 虚拟机ping不通主机

最后重启一下主机的VMware DHCP Service和VMware NAT Service,好了。以下方法仅是个人遇到的情况,如没用请划过,只是重启服务,对你服务器造不成任何影响。网上搜了各种办法,DNS设了又设,network重启了又重启,都不行。输入win+r,输入services.msc。果然,重启能解决90%的问题。

2024-02-28 10:55:43 350

原创 k8s学习(二)

本次搭建以一主两从为例。

2024-02-27 07:40:45 361 1

原创 今日小感(一)

程序化是好的还是不好?程序化听上去枯燥无味,不懂得变通,但人基本也是按照程序化生活的(上班吃饭睡觉,优秀的人在这中间学习),一日之计在于晨,这个计不就是设定好的吗,上午干什么,下午干什么,晚上干什么。有计划证明在思考,在进步,有人可能要说了,每天按照计划生活,多没意思,人又不是程序,确实,但人可以变通。最后说说怎么做的问题,直接整点实际的吧,比如白天上班这个可变性不大,毕竟给人家打工,自己说了不算,但是只要学习了就赚到了,再比如晚上10点到11点睡觉,这个可以保证自己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也有利于身体健康。

2024-02-25 05:16:13 350 1

原创 k8s学习(一)

下面,以部署一个nginx服务来说明kubernetes系统各个组件调用关系:1.首先要明确,一旦kubernetes环境启动之后,master和node都会将自身的信息存储到etcd数据库中2.一个nginx服务的安装请求会首先被发送到master节点的apiServer组件3.apiServer组件会调用scheduler组件来决定到底应该把这个服务安装到哪个node节点上在此时,它会从etcd中读取各个node节点的信息,然后按照一定的算法进行选择,并将结果告知apiServer。

2024-02-23 07:12:43 392 1

原创 虚拟机设置固定IP(CentOS 7)

1. BOOTPROTO="static" //将dhcp改为static。DNS1=192.168.xx.2 //DNS和网关一样即可。NETMASK=255.255.255.0 //子网掩码。IPADDR=192.168.xx.xx //IP地址。GATEWAY=192.168.xx.2 //网关。2.最下面添加以下配置。4.查看是否设置成功。

2024-02-22 17:30:09 342

原创 Git常用命令

在本地计算机新建一个文件夹(位置随意)或者本地的一个项目文件夹,在该文件夹内右键打开git bash,执行git init,完事目录下会出现一个.git文件夹。

2024-01-23 17:32:39 412

原创 网络学习-运维篇(一)

身为一名程序员,无论是开发、实施、运维,都需要掌握一些基础的网络知识,面试跳槽大概率也用得到,本着技多不压身的思想,学习起来吧!

2023-10-26 10:33:46 110

云原生 k8s HPA components.yaml

云原生 k8s HPA components.yaml,搭建metrics server环境,适用于外网下载不到文件的小伙伴,镜像仓库地址已改为阿里云国内镜像,必要的配置也已配置完成,助你快速完成metrics server环境搭建。云原生 k8s HPA components.yaml,搭建metrics server环境,适用于外网下载不到文件的小伙伴,镜像仓库地址已改为阿里云国内镜像,必要的配置也已配置完成,助你快速完成metrics server环境搭建。云原生 k8s HPA components.yaml,搭建metrics server环境,适用于外网下载不到文件的小伙伴,镜像仓库地址已改为阿里云国内镜像,必要的配置也已配置完成,助你快速完成metrics server环境搭建。

2024-03-06

kube-flannel.yml

k8s网络插件kube-flannel,网络插件,k8s,云原生,kubernetes,flannel国内下载,免费。k8s网络插件kube-flannel,网络插件,k8s,云原生,kubernetes,flannel国内下载,免费。k8s网络插件kube-flannel,网络插件,k8s,云原生,kubernetes,flannel国内下载,免费。k8s网络插件kube-flannel,网络插件,k8s,云原生,kubernetes,flannel国内下载,免费。

2024-03-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