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 7.3下安装vsftp(内含有视频教程)

1.说明 1)CSDN上有很多关于centos配置vsftp的教程,但基本上配置出来不能用,不知道为什么。 2)教程为视频教程,请前往www.sharing-iot.com进行观看,课程名称为centos下搭建FTP。 3)搭建环境为阿里云+centos7.3+vsftp. 4)教程从安装VSFTP开始,到最后测试可用,大家跟着一步一步做,10分钟就好了。PS:一定要仔细,一定要仔细,一定...

2018-09-04 20:10:46 553

原创 九、异常处理(Exception Handling)

本篇文章是《ARM Cortex-A v7》编程手册第九章—Exception Handling的学习笔记。

2024-03-12 21:31:25 986

原创 八、访存顺序(Memory Ordering)

这篇文章记录了ARM架构中跟存储系统相关的学习笔记,包括存储类型,存储顺序,内存屏障等内容。

2024-02-02 21:20:00 640

原创 七、内存管理单元(MMU)

本篇文章讲解了ARMv7里面的MMU知识以及MMU在操作系统里面的使用

2024-01-30 13:45:01 799

原创 七、使用隐式规则(Using Implicit Rules)

本篇文章是《GNU Make》官方文档的第10章—Using Implicit Rules的学习笔记。

2024-01-26 21:30:45 515

原创 六、文本处理函数

本篇文章是《GNU Make》官方文档的第八章—Functions for Transforming Text的学习笔记

2024-01-17 21:38:04 758

原创 五、使用条件指令

本篇文章是《GNU Make》官方文档的第7章—Conditional Parts of Makefiles的学习笔记。

2024-01-13 11:14:25 389

原创 四、使用变量

本片文章是《GNU Make》官方文档第六章—How to Use Variables的学习笔记。

2024-01-08 20:50:03 836

原创 三、写配方(Recipes)

本片文章是《GNU Make》官方文档第五章—Writing Recipes in Rules的学习笔记。

2023-12-31 17:42:43 770 1

原创 二、写规则(Rules)

本篇文章是《GNU Make》官方文档的第四章—Writing Rules的学习笔记。

2023-12-28 17:52:51 1743

原创 一、GNU Make基础

本篇学习笔记主要总结了《GNU make》里面前三章部分的一些重要知识点,引入了一些重要的概念,为方便后续章节的学习打下基础。

2023-12-20 21:37:03 954

原创 六、Cache — 缓存

本篇笔记为《Cortex-A(armV7)编程手册》第8章 - Caches的学习心得,总结了Cache的基本原理和Cortex-A系列处理器的Cache结构知识。

2023-12-09 18:25:59 835

原创 五、汇编语言和指令集

本篇笔记记录了指令集部分的学习心得体会

2023-11-09 21:51:21 82 1

原创 四、关于LDR伪指令

该笔记探讨和验证了LDR伪指令的工作原理,PC偏移值的计算方法。

2023-10-24 21:47:50 547

原创 三、CP15协处理器

本篇笔记大概介绍了协处理器的概念,以及ARMv7-A架构里面的CP15协处理器的使用,寄存器的访问方法。

2023-10-21 17:50:52 215 1

原创 二、Cortex-A系列处理器模式和内核寄存器

本文是对ARM架构的处理器模式和CPU寄存器学习后的详细总结

2023-10-21 15:56:53 187 1

原创 一、烧录代码镜像到IMX6ULL上去运行

本文详细介绍了IMX6ULL启动设备的概念,分析了IMX6ULL的几种启动模式,以及如何生成和烧录代码镜像到启动设备。

2023-10-08 21:52:53 303 1

原创 八、INPUT子系统和内核自带的GPIO按键驱动

INPUT子系统和Linux内核自带的GPIO按键驱动

2023-04-17 17:35:17 414

原创 七、Linux的几种中断处理技术

总结归纳了Linux的几种中断处理技术

2023-04-17 16:31:53 227

原创 六、Linux的同步与互斥机制

介绍了Linux同步与互斥的一些基本知识

2023-03-31 16:14:11 101

原创 五、应用程序从驱动获取数据的几种方式

应用程序访问驱动的几种IO操作方式

2023-03-30 21:26:55 247

原创 四、引入总线设备驱动的概念,基于平台驱动的LED字符设备驱动

基于平台驱动实现的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支持多个LED灯,从基本的字符设备驱动的自定义设备结构体来表示一个LED,过渡到到使用通用的平台设备来表示一个LED灯

2023-03-04 12:16:18 104

原创 三、最终的LED字符设备驱动,体现驱动程序分层和分离的设计思想

经过进一步分层后的Linux LED驱动框架,将最初的LED驱动拆分为通用的系统级LED驱动框架 + 芯片相关的芯片级驱动 + 板级相关的板级驱动,体现了Linux驱动的分层设计思想和面向对象的接口抽象

2023-02-28 18:11:10 106

原创 二、改进后的LED字符设备驱动,体现驱动程序分层设计思想

经过分层后的Linux LED驱动框架,将最初的LED驱动拆分为通用的系统级LED驱动框架 + 芯片相关的芯片级驱动,体现了Linux驱动的分层设计思想和面向对象的接口抽象能力。

2023-02-28 16:55:23 60

原创 一、一个最基本的LED字符设备驱动

一个入门级别的LED字符设备驱动,不使用任何框架,简单粗暴,支持多个LED灯

2023-02-28 12:23:54 203

原创 基于IAP实现的STM32F系列固件升级(远程升级 + SD卡升级)

基于IAP技术对STM32系列芯片进行固件更新和升级,包括远程升级和SD卡,U盘升级等。

2022-10-30 19:29:06 2238

原创 内核自带的基于GPIO的LED驱动学习(三)

LED设备的创建

2022-10-16 11:53:04 592 6

原创 深入分析linux内核的内存分配函数devm_kzalloc

深入分析Linux内核里面的内存分配函数devm_kzalloc,了解其内存分配和自动释放的过程。

2022-10-04 12:21:14 7009 2

原创 内核自带的基于GPIO的LED驱动学习(二)

内核自带LED驱动的PROBE函数分析

2022-10-02 11:39:38 595

原创 内核自带的基于GPIO的LED驱动学习(一)

这篇博文主要分析了LED驱动的入口函数。

2022-09-26 20:48:51 392

嵌入式Linux按键驱动,支持短按和长按检测

使用平台驱动框架,基于按键中断和内核定时器实现按键和长按检测,支持休眠-唤醒,POLL机制,异步通知和非阻塞的IO操作。

2023-03-15

嵌入式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基于平台驱动实现,使用设备树定义LED灯资源,引入pinctrl和gpio子系统

基于platform总线实现的LED字符设备驱动程序,使用设备树定义LED灯资源,引入pinctrl子系统配置GPIO引脚,引入gpio子系统获取和操作GPIO引脚。

2023-03-15

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基于平台驱动的LED字符设备驱动,支持多个LED灯,体现Linux驱动的分层设计思想

整个驱动分为三个部分,板级驱动(led_dev.c)定义板级资源,芯片级驱动(led_imx6ull.c)定义了芯片相关的结构和操作,系统级驱动(leddrv.c)定义了字符设备相关的接口。更改硬件只需要替换led_dev.c,更换芯片需要替换led_dev.c和led_imx6ull.c

2023-03-04

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基于平台驱动的LED字符设备驱动,支持多个LED灯,没有体现分层设计思想

基于平台驱动的基本的LED字符设备驱动,支持多个LED灯,整个驱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定义资源led_dev.c,一部分定义操作led_drv.c,未体现Linux驱动分层设计思想

2023-03-04

经过进一步分层后的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系统级驱动 + 芯片级驱动 + 板级驱动

经过进一步分层后的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进一步体现Linux驱动的分层设计思想,整个驱动 = 系统级驱动 + 芯片级驱动 + 板级驱动

2023-03-02

一个最基本的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支持多个LED灯

一个最基本的Linux LED字符设备驱动,纯字符设备驱动,不适用任何框架,支持多个LED灯。

2023-03-02

嵌入式Linux字符设备驱动-分层后的LED字符设备驱动-系统级驱动+芯片级驱动

基于最基本的Linux LED字符设备进行改进,在原来的基础上将驱动进行分层设计,拆分出通用的部分作为系统级驱动,剩余的跟芯片相关的部分作为芯片级驱动,以后系统级驱动和芯片级驱动可单独维护,互不影响。体现Linux驱动分层设计思想,以及面向对象的接口抽象。

2023-03-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