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5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Langchain中使用ConversationSummaryMemory给链增加记忆

刚接触Langchain,整体感觉下来就是langchain中的事件顺序都是按照一定的套路来实现,例如常见的链LLMChain,需要使用到的大模型LLM和Langchain自带的PromptTemplate两块来实现,要求PromptTemplate有预留好下一步插入的内容。但是有可能考虑到使用ConversationChain时会导致输入的内容超过模型输入的上下文,所以适用了ConversationSummaryMemory,就是让模型自己对过去的对话进行总结,但是这种方式可能会丢失一定的关键信息。

2024-04-26 14:05:44 88

原创 使用git将本地项目上传到github

大致的流程是:创建本地仓库,把代码传到本地仓库,把本地仓库内容传到远程仓库。还不太完整,逐渐摸索使用吧。在本地项目的路径中初始化一个仓库。3、设置远程仓库并上传。

2024-04-25 13:26:25 137

原创 springboot+Vue实现分页

今天开发的有一个场景就是需要从远程ssh服务器上加载一个文件展示到前端,但是一次性拉过来有几万条数据,一下载加载整个文件会导致前端非常非常的卡,于是要使用分页解决,我之前看过的有mybatis的分页查询解决方案,哪个是封装好的,但是我的场景是查询文件实现分页展示,因此需要写一个个性化的分页逻辑。

2024-04-25 10:15:49 794

原创 axios请求$踩坑

今天在开发一个服务器的前端的时候需要从前端使用axios请求,请求路径中需要使用$替换url中的变量为data中属性。

2024-04-24 15:55:25 112

原创 springboot注解学习记录(持续更新)

放在controller最前面,代表这个java文件是一个controller。

2024-04-18 17:40:47 263

原创 前端之Vuex

就是对四种机制的映射,让我们使用起来更加方面,具体的映射可以看。②在main.js中引入注入这个store机制。①新建一个js文件,里面专门存放State。创建好以后这个state就是数据仓库了。module是面向不同模块的数据隔离。主要解决租价之间传值的问题。注意其中的计算属性中使用。

2024-04-11 23:35:56 591

原创 使用vscode快速写出代码模板

是这样的,最近在处理数据,总是要用到load_json,save_json这样的操作,而且每次都要从头开始写with open()巴拉巴拉一大堆,其中很多代码都是高复用的,没必要每次都手动敲,所以呢我发现了vscode的。选择python下,其他的语言类似。功能,就是快速调模板的感觉。

2024-04-11 15:40:14 142

原创 VueRouter使用,界面切换

vue-router@3,@4分别对应vue2,3.。我现在用的是vue2,

2024-04-10 11:13:50 463

原创 Axios网络请求

Axios网络请求主要用于前后端请求,前后端分离时前端需要通过url请求后端的接口,并且处理后端传过来的数据。安装在main.js导入通过上面的设置就可以在任何组件里面直接使用!!!在vue里面使用的时候直接使用。

2024-04-10 00:16:30 422

原创 Vue第三方组件使用

另外,项目中的node_modules文件夹都是我们安装的第三方依赖库,这个可以删除,只要package.json文件还在。第三步就可以直接在elelmentui官网打开一个组件使用即可。直接把代码复制到组件里面即可。第二步在main.js中全局注册elementui组件。// props将属性暴露给外界进行赋值。首先要在项目目录下安装elementui。能够看到package.json文件里。第四步,fontawesome图标。用法很简单,在哪用直接用就好。1、父组件与孩子组件传值。

2024-04-09 23:09:08 1014

原创 Vue组件

h2>学生年龄:{{studentage}}学生年龄:{{studentage}}学校地址:{{address}}学生姓名:{{studentname}}学校地址:{{address}}学生姓名:{{studentname}}学校名称:{{schoolname}}学校名称:{{schoolname}}// #组件注册,局部注册。// #组件注册,局部注册。

2024-04-07 23:31:32 710

原创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以及get、set方法,attach增加观察者方法,notifyall通知所有观察者方法。每个观察者继承Observer抽象类,观察者内心都有一个主题subject,因为他们要观察的就是这个主题,以及每个人自己的update方法,因为信息在每个人心中的展示可能不一样。观察者模式的感觉就是设计一个主题,主题中的数据发生变化会通知所有观察者数据发生变化了,然后每个观察者根据变化的数据改变自我的展示情况。举个例子,就比如我们看电影,当电影的内容改变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呈现的信息就会发生改变。

2024-04-07 11:14:06 662

原创 Vue之列表渲染

【代码】Vue之列表渲染。

2024-04-06 23:27:12 325

原创 springboot之mybatisPlus多表查询及分页查询

反过来说,我如果希望查询所有订单及对应的用户,其实直接在OrderMapper里面编写Results映射即可,只不过一个订单只对应一个用户所以要使用。接收,在将uid传入到UserMapper的selectById,在OrderBean里面增加一个User成员变量存放即可。具体的流程呢是在User里面加一个List,这个很好理解每个用户需要有多个订单嘛,使用一个列表来接受很合理。这里的场景是,查询每个用户及其所有的订单。就是查询你的id号的同时,把你所有的历史订单信息都拉出来。

2024-04-06 21:53:01 917

原创 springboot之MybatisPlus

简单来说ORM就是一个能够帮我们把java中Bean类映射到数据库中。使用mybatis-plus。

2024-04-03 01:03:01 1302

原创 springboot之RESTful接口与Swagger

这里使用到的swagger2的版本是2.9.2记得把springboot的版本改成。GET获取资源、POST新建资源、PUT更新资源、DELETE删除资源。除此之外,还能给每个接口增加说明,需要到后端指定接口处去增加。用于生成、描述、调用和可视化RESTful风格的Web服务。2、幂等性:对一个接口请求和多次请求返回的资源应该一致。例如说,我在hello2这个方法增加了注解,要使用。1、安全性:GET请求不会引起资源本身改变。在swagger展示如下。4xx:客户端错误。5xx:服务器错误。

2024-04-02 23:13:27 438

原创 springboot文件上传+拦截器

例如我在static目录下放了test.jpg直接通过localhost:8080/test.jpg就能访问。再来请求localhost:8080/hello2接口。就不出现被拦截的标志。如果要增加前缀就在application.properties增加配置。再一次配置静态目录,让我们能够通过地址从浏览器访问到这个图片。我们来请求localhost:8080/user/hello。直接把文件放到static目录下,直接就可以访问到。然后我们看这里我是拦截了user下的所有请求。第一步创建拦截器继承。

2024-04-01 23:39:08 245

原创 springboot注解及GET、POST接口写法

一、注解springboot提供了@Contrller和@RestController。@Controller:返回页面和数据@RestController:返回数据value:请求URL的路径。method:HTTP请求方法。

2024-04-01 22:04:46 293

原创 使用HBuilder调用微信开发者工具

今天来说一下使用HBuilder工具调用微信开发者工具。

2024-04-01 14:42:31 309 1

原创 springboot热部署

热部署的意思是,在我们每次修改接口的时候不需要手动的重启项目,而是让项目自主的帮我们检测文件发生的变化。里面更改就可以了,到此为止springboot的热部署问题就解决了。引入依赖以后使用mvn工具下载依赖,成功以后应该能看到这个。2、修改application.propertier配置文件。在Registy中勾选的,但是新版本直接在setting下的。注意,第二个勾选需要分版本,老版本的是。3、修改setting。

2024-04-01 00:31:57 211

原创 解决创建springboot项目时,无法选中java8的问题

主要原因是springboot3.0.0以上版本需要jdk17.

2024-04-01 00:03:07 185

原创 Vue_09计算属性

今天来说一说计算属性。

2024-03-31 00:05:47 249

原创 Vue_08事件处理

最近在学一点前端的Vue。这篇文章来说说Vue中事件处理我理解的事件处理就是说能够让用户与我们的系统实现交互操作,我们人发出的动作就是事件,我们需要编写vue来处理我们人类发出的事件。

2024-03-30 23:19:28 411

原创 使用hexo框架快速在github上搭建静态博客

今天来说一下使用hexo框架搭建静态博客,玩玩还不错。我的操作系统:Windows10。

2024-03-29 11:13:39 1328

原创 fastapi学习记录

安装好了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最主要的使用方式就是写接口嘛,get,post接口,记录两个例子,4.1 一般fastapi接口接收字典时使用的类要继承pydantic的BaseModel。4.3 使用fastapi包下的HTTPException可以根据传入的数据返回状态码。今天看了点fastap,简单记录下,fastapi是一个python下的后端框架。4.2 使用Form可以检测是否符合标准,在定义model的时候使用。然后在127.0.0.1:8000/docs接口文档下测试。

2024-03-28 15:50:19 206

原创 Linux下配置Java

今天来说一说如何在linux系统中配置java环境。直接去oracle官网寻找jdk。我就是直接下载了这个。然后就很容易的成功啦。

2024-03-27 23:39:31 185

原创 如何在vscode中误删了文件怎么办

在vscode中误删了文件,遇到了好几次这种情况,今天在网上看到了解决方案,记录一下。既可查看过去文件历史,从里面就能找到删除的文件。

2024-03-14 14:14:27 233

原创 将.sqlite文件转化为.sql文件并存入mysql数据库

今天在处理Bird数据,里面都是.sqlite格式的文件,我需要把这些文件都存到mysql数据库里面。具体的流程如下。

2024-02-03 16:38:07 289

原创 使用python连接elasticsearch

一开始我是看网上把es的安全功能关闭,也就是下面的内容,这个要进入到es的docker中去改config/elasticsearch.yml配置文件,但是这样改了以后kibana的界面会没有search功能。有一个困惑了好久的问题,那就是从python里面连接elasticsearch总是报错。不过这里介绍使用一种证书的方式连接,这应该是当前最合适的方式了。会生成一个Fingerprint字符串,拿到这里就可以了。① 进入到elasticsearch的docker环境中。然后就出现了这个好看的东西哈哈哈。

2024-01-13 16:02:34 706

原创 使用vscode的remotessh插件远程连接的时候被要求重复输入密码

需要远程连接服务器,使用ssh,我用到的是vscode里面的remotessh插件。配置好config以后进入到了vscode的密码登录界面,但是一直被要求循环输入密码,很奇怪,去网上查了资料发现很多人都遇到过,大致意思是上次连接时异常退出之类。

2023-11-30 20:22:33 1367

原创 Python程序设计期末复习笔记

Series pd.Series(data, index=[‘a’,‘b’,‘c’,‘d’,‘e’]) 生成pandas序列。创建符号变量 x,y=symbols(‘x y’) #x是符号变量名称,'x’是符号变量的值。plt.xticks([0,2,4,6,8]) 指定x刻度的数目与取值。常见的线型字符:’-‘(直线)、’–‘(虚线)、’:‘(点线)等.常用的描点标记:‘o’(圆圈)、‘s’(方块)、’^'(三角形)等。常见的颜色字符:‘r’、‘g’、‘b’、‘y’、‘w’等。

2023-10-29 11:13:31 359

原创 在jupyter中更改、增加内核

第一步先激活conda环境。第二步执行以下两条命令。

2023-09-30 21:16:04 863

原创 数学建模__动态规划

情况一:放入第i件物品前,发现j= weight[i],此时你放入这件物品与否要看放进去以后利益是如何变化的。②放入,那么dp[i][j]的值是dp[i-1][j-weight[i]]+value[i]。使用dp[i][j]来表示在容量为j的情况下,前i件物品的最大化利益。①不放入,那么dp[i][j]的值还是dp[i-1][j]。那么具体实现代码如下。

2023-09-15 16:24:45 498

原创 Python匿名函数

可以让写代码更“懒”一点。

2023-09-15 11:56:43 143

原创 数学建模__非线性规划Python实现

线性规划指的是目标模型均为线性,除此以外的都是非线性规划,使用scipy提供的方法对该类问题进行求解。

2023-09-15 11:49:27 527

原创 数学建模__最小二乘法拟合参数Python实现

【代码】数学建模__最小二乘法拟合参数Python实现。

2023-09-15 11:19:27 129

原创 数学建模__线性规划Python实现

如果是整型规划,仅需要修改linprog函数的参数即可。(0-1规划是特殊的整型规划,限制x取值范围在0,1),似乎整型规划里面没有等式?我使用到的是python库中scipy。

2023-09-15 10:20:29 426

原创 python生成词云图

【代码】python生成词云图。

2023-09-14 11:51:09 75

原创 python txt文件读写

【代码】python txt文件读写。

2023-09-14 10:29:14 36

原创 git: ‘lfs‘ is not a git command. see ‘git --help‘

在克隆hugging face里面的项目文件的时候,需要用到git lfs,本文介绍安装git lfs方法。

2023-08-11 12:17:51 288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