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数控机床课程设计Ⅰ指导书

课程的地位、任务和作用 本课程设计是在《数控机床》理论课程学习完后进行。《数控机床》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必修的主干专业课之一,对实际应用能力要求很高;通过该课程设计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和消化数控机床基本内容,了解数控机床编程的特点和步骤,深化工艺处理技术和编程方法,通过调试,掌握系统软件的操作方法和实际动手能力,为今后从事数控领域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二、课程设计题目及要求 本课程设计共有3类课题(共10个题目): 1)轴类零件数控加工程序编制; 2)轮盘类零件数控加工程序编制; 3)轴套类零件数控加工程序编制。 参加本课程设计的学生可分为10组,每组分别完成上述10个课题中的一个。每组选派一名组长,负责组内任务的划分,保证组内各人员的设计任务各不相同且设计分量基本相等,并协助指导教师督促和检查课程设计进展,保证每个同学都能独立完成自己的课程设计。要求学生达到如下目标:

2010-01-05

21,《机床夹具设计》课程设计指导书

一、课程设计的目的 《机床夹具设计》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床夹具设计》课程后进行的一个实践性教学环节。其目的是: 1、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机床夹具设计》课程及其它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把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密切结合,能够根据被加工零件的技术要求,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会拟订夹具设计方案,完成夹具结构设计,进一步提高结构设计能力。 2、培养学生熟悉并运用有关手册、图表、规范等有关资料文献的能力。 3、进一步培养学生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技术文件等基本技能。 4、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为毕业后走向社会从事相关技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课程设计的要求与内容 本次设计按学号顺序(或者自由组合)分组进行,每6人一组,每组一个题目。要求每组根据提供的零件工序图,设计一种专用夹具(车、铣、钻夹具),并撰写设计说明书。 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按本指导书的规定,认真地、有计划地按时完成设计任务。必须以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所作的技术决定、数据和计算结果。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期使整个设计在技术上是先进的,在经济上是合理的,在生产上是可行的。 具体内容如下:(1)绘制夹具装配总图和关键零件图一张;(2)撰写设计说明书一份。

2010-01-05

机床装备课程设计 知道书

好机床装备课程设计 机床装备课程设计一、设计目的 通过机床主运动机械变速传动系统得结构设计,在拟定传动和变速的结构方案过程中,得到设计构思、方案分析、结构工艺性、机械制图、零件计算、编写技术文件和查阅技术资料等方面的综合训练,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掌握基本的设计方法,并具有初步的结构分析、结构设计和计算能力 二、设计步骤

2010-0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