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harpCAD1.5发布

SharpCAD是一个用脚本创建三维对象的免费软件,像OpenSCAD一样,不过它使用的脚本是C#,且目前仅支持windows。现在还仅仅是免费软件,还未开源,不过以后我会将其开源。

2023-09-10 22:35:32 158 1

原创 SharpCAD1.3发布

SharpCAD是一款使用c#作为脚本语言,基于OCC的三维脚本建模工具。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开源脚本建模工具OpenSCAD,但它并不仅仅是OpenSCAD的模仿品。目前,SharpCAD已经发布了三个版本。当前版本(1.3版本)主要新增了编辑器的代码、高亮、提示及自动补全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使用体验。

2023-08-12 18:29:12 92 1

原创 网格切割原理及流程

网格切割是指将两个输入网格相互切割,然后根据过滤器输出相应的Patch,设置适当的过滤器可实现网格布尔运算。

2023-07-09 16:17:33 822 1

原创 sgCore简介

sgCore是由Geometros公司开发的一款轻量级跨平台库实体造型库,该库适用于Windows、MacOS、iOS 和 Android。实现了二维和三维造型中的部分算法;提供了常见的二三维图形以及几何体(点、线、面球、立方体、圆柱体等)。

2023-05-16 08:12:38 273 1

原创 SharpCAD 1.2发布

SharpCAD 1.2发布

2023-04-15 08:12:51 192 5

原创 模型布尔运算

基于CGAL EPECK运算核写的三维网格控制台程序,可实现模型对象的交并差运算。

2022-10-24 23:56:04 768

原创 SharpCAD1.0.1发布

SharpCAD1.0.1发布

2022-10-08 14:03:40 251

原创 SharpCAD脚本建模1.0版本发布了

SharpCAD建模工具1.0发布了。

2022-09-01 00:02:13 448

原创 脚本建模-SharpCAD

前几年同事推荐的脚本建模工具OpenSCAD让我眼前一亮,一直想自己实现一个简单的。先说下OpenSCAD,OpenSCAD是一款基于脚本的开源三维建模工具,官网:OpenSCAD - The Programmers Solid 3D CAD Modellerhttp://www.openscad.org/该项目基于GPL协议,开发语言为C++, 用到的库有CGAL,OpenCSG,Clipper等开源库,之前编译过。用的脚本是自定义的脚本OpenSCAD,文件后缀为.scad,脚本可以引用其他脚本。

2022-03-27 00:28:22 1088

原创 OpenSCAD -windows本机编译

很久之前发现了一个开源的编程式三维建模,非常有意思,详情见:OpenSCAD - The Programmers Solid 3D CAD Modellerhttps://openscad.org/花了三个晚上终于把openscad再windows上编译过了,真特么难编!大概记录一下流程:首先参照github上Issue#2814Work towards a functioning MSVC Build · Issue #2814 · openscad/openscad · GitHub1、

2021-11-16 23:56:57 1052 1

原创 地形建模(二)--TIN拉伸成模型并贴纹理

很久前,写了一篇“地形建模(一)—TIN地形的生成”的文章,现在来把这个坑填上。TIN地形生成后添加到场景,然后添加影像,效果如下:TIN地形效果TIN拉伸为模型主要有三个步骤:1.提取TIN表面模型2.拉伸提取到的模型3.贴纹理主要接口如下:提取TIN指定层级表面模型SuperMap.Realspace.ThreeDDesigner.CacheProcesso...

2019-12-18 19:56:21 1391

原创 CAD导出插件逆向分析

因为有需要,所以对一款CAD导出插件进行逆向分析。该插件主要作用是把AutoCAD模型对象导出为obj模型,插件名:OBJ Exporter for Autodesk® AutoCAD®,下称OBJ Exporter。OBJ Exporter是由一家以插件开发为主的数据公司开发,本文逆向分析的是OBJ Exporter的试用版,正式版需要支付$99! OBJ Exporter的使用非常简单,几...

2019-12-11 09:06:39 1672

原创 模型批量旋转

今天介绍下超图三维模型批量旋转先看一下绕某一点旋转180度的效果,右边旋转前,左边旋转后: 该demo主要涉及两个知识点1. 临时数据源的创建2. 批量旋转的实现界面如下:可以选场景中的模型图层(仅支持地理坐标系),可以自定义旋转衷心,也可以以数据集中心点为旋转中心。 可以另存,也可以保存至源数据。临时数据源的创建创建临时数据源临时数据源主要保存一些中间数据,在关闭工作空间时不会保存临时数据源的

2017-12-19 23:11:43 570 2

原创 地形建模(一)——TIN地形的生成

地形建模(一)——TIN地形的生成地形建模可能算是三维gis的一个难点。之前在学校时做过一个简单的学校三维模型,本来是想做加上地形的,不过后来发现并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就放弃了。最后做出来的学校模型除了建筑就只有几棵树,效果不是那么好。今天来介绍一下超图三维的地形建模的相关知识。

2017-12-10 21:45:55 16734

原创 超图三维 场景框选的实现

今天来说一说超图场景框选的实现。其实这里的场景框选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框选,而是通过空间查询来达到和场景框选一样的效果。框选需要用到的接口主要有以下几个:1.bool IsCounterClockwise(int index); SuperMap.Data程序集GeoRegion类判断二维面的第index部分是否为顺时针。若为顺时针返回true;否则 返回false2.GeoMod

2017-12-03 00:28:37 2449 1

原创 SuperMap iDesktop9D 3DDesinger模块功能介绍(一)

iDesktop9D 3DDesinger模块是超图9D新一代三维技术的一大技术亮点,运用3DDesinger可以完成部分CAD建模功能,同样也能对现有的模型进行简单的编辑。

2017-11-27 15:04:44 2883 2

SharpCAD1.3

SharpCAD是一款使用c#作为脚本语言,基于OCC的三维脚本建模工具。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开源脚本建模工具OpenSCAD,但它并不仅仅是OpenSCAD的模仿品。目前,SharpCAD已经发布了三个版本。当前版本(1.3版本)主要新增了编辑器的代码提示和自动补全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使用体验。

2023-08-12

SharpCAD1.2

SharpCAD1.2

2023-04-15

基于CGAL EPECK运算核三维模型布尔运算工具

基于CGAL EPECK运算核写的三维网格控制台程序,可实现模型对象的交并差运算。

2022-10-24

脚本建模SharpCAD1.0.1发布

脚本建模SharpCAD1.0.1发布 1、增加导入函数(目前仅off) 2、网格布尔运算 3、增加projection函数

2022-10-08

SharpCAD c#脚本建模1.0版

SharpCAD脚本建模1.0版

2022-08-31

openfllier

OpenFlipper,这是一个可扩展的开源几何图形处理和渲染框架。OpenFlipper是用于几何处理算法的免费软件工具包和软件开发平台。它主要是在各种学术研究项目的背景下开发的。尽管如此,一些公司已经将其用作商业应用程序的工具包。本文介绍了OpenFlipper的设计目标,主要的可用性考虑因素以及为实现这些目的而采取的重要步骤。我们提供一些商业应用示例,这些示例说明了OpenFlipper的灵活性。除了软件开发人员外,最终用户还可以从该通用框架中受益,因为在此框架之上构建的所有应用程序都共享相同的基本功能和交互隐喻。

2020-09-24

参考手册xpath

Xpath参考手册,是我在菜鸟教程(http://www.runoob.com)网站上抓下来的

2017-12-10

幻方解法整理归纳

幻 方 解 法 整 理 归 纳

2017-12-10

超图三维 场景框选的实现[代码]

基于超图三维,场景框选的实现,代码不包含bin包,需要到官网下载iObject .net组件包。

2017-12-03

C++标准教程.pdf

很好的c++教程,里面的内容很详细,扫描版。

2015-06-24

FlashBuilder_4_5_LS10安装破解及下载地址

找了很久,终于找到,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随便附带安装及破解方法。下载链接如果不能用,可以给我发送电子邮件,上传的附件中附带电子邮件。

2015-04-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