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js webpack

var ExtractTextPlugin = require('extract-text-webpack-plugin');var VueLoaderPlugin = require('vue-loader/lib/plugin');var path = require('path');var config = { entry: { main: './main' }, output: { path: path.join(__dirname, ...

2020-07-02 17:58:09 88

转载 有状态的bean和无状态的bean的区别

有状态对象(Stateful Bean) :就是有实例变量的对象,可以保存数据,是非线程安全的。每个用户有自己特有的一个实例,在用户的生存期内,bean保持了用户的信息,即“有状态”;一旦用户灭亡(调用结束或实例结束),bean的生命期也告结束。即每个用户最初都会得到一个初始的bean。无状态对象(Stateless Bean):就是没有实例变量的对象,不能保存数据,是不变类,是线程安全的。bean一旦实例化就被加进会话池中,各个用户都可以共用。即使用户已经消亡,bean 的生命期也不一定结束,它可能依

2020-06-12 12:22:25 625

原创 String+clone

5、Clone()方法的保护机制  在Object中clone()是被申明为protected的,这样做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以 Employee 类为例,如果我们在Employee中重写了protected Object clone()方法, ,就大大限制了可以“克隆”Employee对象的范围,即可以保证只有在和Employee类在同一包中类及Employee类的子类里面才能“克隆”Employee对象。进一步地,如果我们没有在Employee类重写clone()方法,则只有Employee类及其子..

2020-06-11 17:24:27 318

转载 java浅复制和深复制的区别

一、基本数据类型 & 引用类型1.1 基本概念在讨论浅拷贝 & 深拷贝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 基本数据类型 & 引用类型 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否则后面会很疑惑。在Java当中,这两类的代表分别为:八种基本数据类型: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char、boolean。 引用类型:除去基本数据类型的其它类型都是引用数据类型,例如类、接口、数组。在(1) JAVA 基本数据类型与引用数据类型一文中总结了这两者的区别:...

2020-06-11 14:12:11 180

转载 Java中的左移 和 右移 和 无符号右移 详细分析

<<表示左移移,不分正负数,低位补0; 注:以下数据类型默认为byte-8位左移时不管正负,低位补0正数:r = 20 << 2  20的二进制补码:0001 0100  向左移动两位后:0101 0000       结果:r = 80负数:r = -20 << 2  -20 的二进制原码 :1001 0100  -20 的二进制反码:1110 1011  -20 的二进制补码 :1110 1100  左移两位后的补码:...

2020-06-10 20:36:26 310

转载 Java 中的权限修饰符(protected)

权限控制表修饰词 本类 同一个包的类 继承类 其他类private √ × × ×无(默认) √ √ × ×protected √ √ √ ×public √ √ √ √关于protected最近在看Effective Java时,遇到了一个关于protected修饰符的问题。这个问题中,对于它的认识与我之前对它的认识有一些出入。所以在这里记录一下。很多介绍Java语言的...

2020-06-10 09:09:03 267

转载 【java并发编程实战4】偏向锁-轻量锁-重量锁的那点秘密(synchronize实现原理)

在多线程并发编程中,synchronized一直都是元老级别的角色,人们都通常称呼它为重量锁,但是在jdk1.6版本之后,jdk就对synchronized做了大量的优化,这时候我们就不能称呼它为重量锁了,有的时候它也是很轻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调调,synchronized是怎么被优化的,它跟偏向锁、轻量锁、重量锁又有什么渊源。synchronized回顾一下synchronized是怎么使用的呢。1、同步普通方法public synchronized void sync1() {.

2020-06-09 20:59:02 250

原创 java 锁机制(synchronized 与 Lock)

在java中,解决同步问题,很多时候都会使用到synchronized和Lock,这两者都是在多线程并发时候常使用的锁机制。  synchronized是java中的一个关键字,也就是说是java内置的一个特性。当一个线程访问一个被synchronized修饰的代码块,会自动获取对应的一个锁,并在执行该代码块时,其他线程想访问这个代码块,会一直处于等待状态,自有等该线程释放锁后,其他线程进行资源竞争,竞争获取到锁的线程才能访问该代码块。  线程释放synchronized修饰的代码块锁的方式有..

2020-06-09 15:21:40 114

原创 Java中byte类型的范围

Java中为什么byte的范围是 -128~127在java中byte类型占8位 表示的范围是0000 0000 ~ 1111 1111 总共256个数,java中byte类型有正负,最高位表示正负,0为正,1为负。我们先看正数:0000 0000 ~ 0111 1111(原码)( 0 ~ 127,共128个数)我们知道在计算机系统中,数值一律用补码来表示和存储。正数的原码,反码,补码均相同,所以在计算机补码中,表示的范围还是0~127再看负数:1000 0000 ~ 1111 1111(原..

2020-06-08 16:46:13 1088

转载 算法排序

最近几天在研究排序算法,看了很多博客,发现网上有的文章中对排序算法解释的并不是很透彻,而且有很多代码都是错误的,例如有的文章中在“桶排序”算法中对每个桶进行排序直接使用了Collection.sort()函数,这样虽然能达到效果,但对于算法研究来讲是不可以的。所以我根据这几天看的文章,整理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排序算法总结,本文中的所有算法均有JAVA实现,经本人调试无误后才发出,如有错误,请各位前辈指出。0、排序算法说明0.1排序的定义对一序列对象根据某个关键字进行排序。0.2 术语说明..

2020-06-08 16:22:20 144

转载 java位运算与原码反码补码

来源:http://hi.baidu.com/bgpxjhfhoidgpre/item/1c5cbe3046f4b7f2e6bb7a62运算规则计算机中的数字运算是以补码形式进行的。所以在做位运算时,首先要将数字转换为补码形式。补码规则正数的原码、反码、补码都相同。负数的反码是除符合位为1外,其他位全取反,简单地说,负数求补码,“反码加1“。这句话是不负责任的,因为原码、反码和补码概念中,存在符号位,总结一下,”取反加1“时符号位怎么办:1)取反时,符号位不参与取反。2)加1时,符号.

2020-06-08 16:19:36 20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