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5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电子系统设计实例 电子设计大赛

精选一些历届电子竞赛的赛题,通过对它们的具体分析和 设计、实施,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通过具体的设计训练提高实际 能力。

2009-08-20

几种放大器的程控增益电路设计

对直流放大器、音频功率放大器和宽带放大器设计时的主要难点进行了分析,给出了 对相应的运放参数及类型的要求.结合3种放大器各自的特点,设计了相应的由DAC0832衰 减器、X9C503数字电位器和AD603集成压控增益运放为核心构成的一种程控增益控制方 案,使得采用数字化手段控制模拟量放大成为可能.

2009-08-20

实用低频功率放大器的设计及实现

介绍了低频功率放大器的原理及设计,实际设计出了一款低频功率放大器,讨论了主要元器件及参数的选择,介绍了本功率放大器的特点。

2009-08-20

基于AVR单片机全自动裁线剥皮扭线机控制系统的研制

以AVR单片机系列中的ATMEGA32为控制核心,设计了一种全自动裁线剥皮扭线机,给出了全自动裁线剥皮扭线机 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和具体设计要求,并且对其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进行了分析。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和AT45DB642D的多功能采集器的设计

本文介绍了以AVR单片机、AT45DB642D存储芯片和日历芯片为核心的多通道多功能采集的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无线通道控制系统的设计

介绍一种新型可编程无线电遥控多通道开关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方法,详细阐述其组成 结构和工作原理.该方法采用芯片组PT2262/2272进行编解码,并通过无线电遥控方式传送指令 键码给AVR单片机AT90S2313,实现了多通道控制.在发射电路中采用十进制至8421码编码器, 实现对开关按键编址,从而对受控电路进行选择控制;在接收控制系统中引入单片机,通过充分利 用其软、硬件资源,为无线电遥控提供合理、廉价的解决方案,使系统具有控制灵活、扩展方便、可实 现多通道多功能控制等特点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李萨如图形合成器设计与应用

为解决合成李萨如图形时图像滚动问题,分析了李萨如图形滚动的原因,设计了基于单一晶振 相位可调的双路频率合成电路和基于单片机的双路数字正弦波合成电路,使两路正弦波信号的频率比 恒定不变。结果表明,合成的李萨如图形在24 h内漂移小于π /8。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简易示波器设计

介绍了以AVR单片机ATmega16为核心, 采用前端信号调理电路、程控增益放大器以及波形显示LCD (GDM12864A)实现的一个简易示波器 并给出该系统设计的硬件和软件设计方案。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机器人控制器设计

使用avr系列的高档八位单片机为主控芯片控制多路舵机,并用USB接口作为机器人控制器和上位机通讯的借口,从而设计出一款通用的机器人控制器,控制器下位机软件程序引入了分时操作系统的思想,并利用AVR单片机内部16位定时器及IO端口产生的PWm输出,本设计尤其适用于教学机器人和娱乐机器人控制系统中,并已经成功应用与类人教学机器人系统和中国象棋机器人系统当中。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发动机信号模拟发生装置的研制

自主开发了一套发动机信号模拟发生装置,该装置应用ATmega16L单片机进行开发,通过滑动变阻器 旋钮可以在线修改各路传感器信号的模拟输出,并能够将传感器信号的量值实时地显示在数码管上,同时还可以 通过串行通信接口将信号量值回传到PC机上,便于用户的监控与调试;该装置既可以采用12 V外部电源供电,又 可以采用PC机上的USB接口供电;软件程序采用c语言进行编写。试验结果表明,自主开发的发动机信号模拟 发生装置能够灵活地输出发动机传感器的组合模拟信号,对发动机ECU 软件逻辑调试和故障测试起到了良好的 辅助作用。

2009-08-06

基于A V R单片机的U S B主从机设计

AVR单片机ATmega32作为主控CPU,ISP1362作为USB-OTG袖理接口芯片,基于标准的USB2.0协议,设计了一种USB主机 和从机功能,使之满足USB数据存储与交换的需求,也可应用于便携式仪器设备高速接口扩展。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D S P算法

针对当前微处理器的高速处理性能,提出把微处理器作为基本的运算与控制单元,代替专用的数字信号处理芯片来执行控制动作。 并以AVR单片机ATMEGA16L芯片为例,探讨设计过程中的程序优化策略及其他注意事项,为复杂控制算法在通信领域中的应用开辟一 条新的途径。

2009-08-06

精通Protel DXP模块范例篇实例

精通Protel DXP模块范例篇实例 有常用元件库 第四章到第十四章的标准图 和《精通Protel DXP模块范例篇》配合起来用相当的好

2009-08-06

一种基于AVR单片机的以太网路由器设计

提出了一种基于AVR单片机嵌入式的以太网路由器的软硬件设计方案,主要采用Atmel公司的8位单片机ATmegal6 作为核心处理器,采用RealTek公司的RTLS019AS芯片介入以太网。同时讨论了精简的TCP/IP协议栈的分层次实现,实现了可靠 的UDP数据通信。该设计是可行的。

2009-08-06

基于AVR的移相全桥软开关电源的研究

针对传统单晶硅直流加热电源的缺点,介绍了一种采用AVR单片机和UCC3895设计的大功率移相全桥软开 关电源,给出了主电路的拓扑结构,分析了变换器的工作原理及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采用ATmega64作为核心控制 芯片实现了电源输出功率的数字PI调节,并研制了一台135 kW,26kHz的样机。实验结果表明,该电路工作稳定.实 用价值高,与传统的晶闸管相控整流电源相比,具有体积小、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

2009-08-06

基于AVR的太阳能控制器设计

:为了控制太阳能发电系统中蓄电池的最优充放电,利用低功耗高性能的RISC单片杌AVR作为控制电路的核 心,设计一种可靠性高,性能好的太阳能智能控制器,并对控制器的控制原理进行详细分析。测试结果表明,该控制器能正 确监控和测量蓄电池的状态,充放电效果好,性能可靠,能减少充电损耗,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2009-08-06

基于AVR的精密数字压力表的设计

该文提出了一种以ATMEGA32单片机为控制核心的新型精密数字压力表的设计方法。介绍了该系统整体结构和利用单片机 实现多机通信的工作原理及软硬件设计。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电动机智能保护器的设计

介绍一种电动机智能保护器,该装置以ATmega128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实现了电 动机短路、过载、漏电、断相、过压和欠压等故障保护功能 该装置的设计大大提高了电动机控制系 统的可靠性。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模拟现场的系统设计

]在许多场合,许多工业应用都需在实验室进行实验,获得实验数据并做好测试,最后投入到现场应用中,本设计基于ATmegal6单片机综 合实验系统.以单片机为核心,以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各类数字传感器组成系统的前向通道,通过A/D和D/A转换模块实现模拟量的采集和控 制,在通讯方面,采用IIC总线来实现单片机以及其他IIC器件的通讯,用nrf2401芯片实现数据的远程采集以及远程控制,利用串行通信方式建立起单 片机与电脑之间的数据传输以及通过电脑对系统进行人为调节和控制,采用12864液晶对系统部分数据进行显示。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多功能电源设计

~trt~ K系统中存在多种不同供电电压的特点,利用AVR Butterfly提供的丰富的硬件接口资源,控制一个有反馈的稳压电源,用 C语言调用GCC设计软件程序,设计了一种能够适用于多种不同嵌入式系统的智能电源,能够提供多种不同的输出电压,并且能够模拟多 种不同电源供电情况,方便测试目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实际测试中,该电源能够模拟电源掉电等嵌入式系统常遇到的电源故障,并 能对不同的系统预置不同的输出电压

2009-08-06

基于AVR单片机的VFD模块GU112X16G-7806的应用

V F D (真空荧光显示屏, V A C U U M F L U O R E S C E N T D I S P L A Y ) 是一种低 压、直流驱动的平板电真空器件。由于V F D 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显示特性, 同时具有 很高的环境适应性与可靠性, 如抗紫外线、 抗振动、宽工作温度范围、使用长寿命等优 点, 被广泛应用在家用电器、办公自动化 设备、工业仪器仪表及汽车等各种领域中。 本文介绍的V F D 显示模块G U l 1 2 x 1 6 G 一 7 8 0 6 , 它体积小巧, 可实现A S C I I 码、图 形、汉字的显示, 并可在一4 0 ~C 的低温环 境下工作, 这是其它大多数显示屏所不具 有的, 所以该显示模块在特殊环境条件下 实现人机对话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09-08-06

基于AVR便携式USB数据传输平台

利用计算影像深度法或修正时间差法算出二维影像深 度信息。从中计算出3 D 的深度,产生双眼视差影像, 然后透 过3 D 眼镜观看3 D 虚拟影像或者裸眼直接观看3 D 虚拟影 像。这种利用二维平面显示技术产生视差影响显示3 D 影像 是当今3 D 显示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 但是人们所接收到的 所有视觉信息都是3 D 的虚拟影像, 而不是真正的3 D 影像。 3 D — L E D 立体显示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医疗、科研、教 学、军事等方面、在奢侈品、文物艺术品展示、会展、大企业形 象展示、新闻媒体等各个领域都可发挥独特的视觉效果。

2009-08-06

网络虚拟电路实验室的实现

学生通过网络可以随时随地在虚拟实验平台上做各种不同的实验,通过各种在线工具来设计实验步骤、收 集和分析实验数据,并可在线提交实验报告.论述了利用Java语言实现远程虚拟实验的原理和技术,并以中学电学 实验为例,详细论述了如何设计基于B/S结构的网上虚拟实验室.

2009-08-05

滤波电路 倍压电路 稳压电路

滤波器的功能就是允许某一部分频率的信号顺利的通过,而另外一部分频率的信号则受到较大的抑制,它实质上是一个选频电路。 滤波器中,把信号能够通过的频率范围,称为通频带或通带;反之,信号受到很大衰减或完全被抑制的频率范围称为阻带;通带和阻带之间的分界频率称为截止频率;理想滤波器在通带内的电压增益为常数,在阻带内的电压增益为零;实际滤波器的通带和阻带之间存在一定频率范围的过渡带。

2009-08-05

三端固定稳压器7812中文资料

* 主要用途: 适用于各种电源稳压电路。 * 主要特点: 输出稳定性好、使用方便、输出过流、过热自动保护。 * 封装形式: TO-220

2009-08-04

基于AVR单片机的自动巡线小车

目前,设计出具有智能化的产品已经成为人们的主要开发产品。自动巡线小 车是依靠小车的前面两个轮子的速度差进行转向,以hTmage16单片机为控制核 心。同时自动巡线小车应该充分考虑到小车稳定性和可行性。利用红外探测法来 巡线可以降低可见光的干扰,灵敏度高,同时其尺寸小,质量轻,价格也低廉,且 电路简单,安装方便。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数字函数信号发生器的设计与实现

采用直接频率信号合成器(DDS)与单片机(MCU)相结合的方法,以AD9850为频率合成器、AT89S52单片机为进程 控制和任务调度的核心,设计了一个信号频率和幅度都能预置、频率稳定度优于10I6的函数信号发生器。详细介绍了DDS基 本原理、系统方案构成、硬件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通过严格的实测数据分析表明该设计是可运行的。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刹车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

为了避免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操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设计实现了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刹车控制系统;系统以STC89C58RD+单片机 为核心,首先对踏板的加速信号进行采集,经循环判定闽值方法处理后输出信号,一部分输入到STC13C4053AD产生PWM 信号驱动直流电机, 另一部分输入RT13864M 和ISD35130,模拟感官效果,并给出了系统的硬件电路和软件设计流程测试证明,该系统能够对误踩油门进行有效控制, 这对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保障行车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的遥控自动送药小车及门禁系统

介绍了基于单片机的自动送药小车控制系统的软硬件设计。本设计的最大特点是小车能够 自动充电,保证了工作的连续性。并设计了与小车协调的门禁系统,在小车进出防爆室时,可以及时 准确地控制门的开关,保证了防爆室的密封性,提高了工作的安全性。该成果经实际使用取得了良好 的应用效果。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的温室大棚智能清洁机设计

设计了一款温室大棚智能清洁机,实现温室大棚项部的半自动或全自动清洁。该清洁机采用3轮行走装置,主轮驱动电机采用 脉宽调制技术调速,经过增量式光电编码器测速,由单片机实现PID控制。同时单片机还提供吸尘电机和毛刷电机的驱动信号。使清洁 机在行走过程中完成清扫和吸尘工作。清洁机控制系统内部嵌有路径规划算法,使清洁机在工作区域内按直线往复运行方式移动.从 而实现高覆盖、低重复的清扫。此外,清洁机可由遥控器控制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的双线式集中润滑控制系统设计

:以实现润滑脂在125 MN挤压机上自动润滑为目标,根据125 MN挤压机润滑点性质及分布的特征,研究开 发了以单片机为技术核心的集中润滑系统,包括定时启/停、时间调节、油位与压力报警、油箱自动补脂等控制过 程,满足了自动润滑、自动补脂的需求,为125 MN挤压机集中润滑系统的实施、提高挤压机运行效率、减少其磨 损奠定了基础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的时间控制型景观喷泉设计

介绍了一种基于sTc12c5AO8PwM 单片机的时间控制型景观喷泉的设计实现,可自由设置定期、定时开关喷 泉及其配套灯光,运用了高频射频信号实现遥控远距离开关喷泉,避免了传统人工式开关的麻烦,实现了智能化控制。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的八路抢答器设计与实现

以AT89S51单片机为核心器件,设计实现了八路抢答器系统.软件仿真和硬件实现的 结果表明该系统实现了八路抢答器的功能.具有反应快、操作简便、实用性强等特点.

2009-08-03

基于单片机AT89C51的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

本文以单片机A T 8 9 C 5 1 为控制核心 , 温度信号 经输八模数转换器A DC 0 8 0 9 , 转换后的数字量 输八割单片机。单片机中采用P ID 控制算法对 测量数据和设定数据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数 据经数模转换器D A C O B 5 2 转换为模拟量, 以 此来控制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 从而控 制锅炉艰温稳定于设定值。

2009-08-03

基于Web的毕业设计选题系统研究与应用

给出了一个基于MVC设计模式的多层结构的毕业设计选题系统,通过对框架模型主要层次的功能分析和 相关开发技术的比较,特别是表示层框架sturts和持久层框架Hibernate的讨论,提供了一种实现多层Web应用系 统开发的解决方案,并对其中一些关键技术的实现进行了阐述

2009-08-03

声音导引系统 资料打包下载

基于单片机的声音引导小车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智能小车设计论文(电路+程序+论文) 声控小车的设计与制作 声控车

2009-09-02

OCL功率放大器 课程设计

设计任务: 采用全部或部分分立元件设计一种OCL音频功率放大器。 设计放大器所需的直流稳压电源。 设计参数: 额定输出功率。 负载阻抗。 失真度

2009-09-02

宽带功率放大器的设计

摘要:介绍一个两级2 W的宽带功率放大器设计,频率范围从700 MHz~1.1 GHz。前级放大器采用MMICPower Amplifier HMC481MP86,末级采用飞思卡尔公司的LDMOS场效应晶体管MW6S004N。飞思卡尔公司提供的datasheet中没有包含在设计所要求的频段和功率输出值时相应的输入和输出阻抗值。为了正确匹配,采用ADS的负载牵引法得到LD-MOS场效应晶体管MW6S004N的输入和输出阻抗值,然后使用有耗匹配式放大器的拓扑结构进行实际设计,并使用ADS对设计的放大器进行仿真和优化。 关键词:功率放大器;宽频带;有耗匹配;ADS;LDMOS

2009-09-02

声控小车结题报告 声控小车是科大华为科技制作竞赛命题组的项目

声控小车是科大华为科技制作竞赛命题组的项目,其要求是设计并制作一个小型机动车,使之能完成语音遥控的功能。 “声控小车”项目的检验方法是使之在一个预先不知道具体形状的跑道上完全由声控来完成行驶比赛。跑道上可以有坡面,坑, 障碍等多种不利条件,小车必须表现出快速,灵活的统一性,方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2009-09-02

2009电子设计大赛预测题 打包下载

全都是在网上找的相关资料,绝对值得下载 里面有 【09国家电子设计大赛预测】 09电子设计大赛专家预测题 2009年题目方向讨论凌阳大学计划论坛 电子竞赛培训教程 2009电子设计大赛预测题 09预赛题目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历年题目94-07 电子系统设计实例

2009-08-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