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RI技术心得

在RRI(retrospect, refactor,imporve)这个过程中,我主要对st-tree-view进行了开发,下面总结一下组件开发过程中的几点心得体会。event-bus的使用使用场景一般bus的使用场景是子组件传事件到祖先组件,或者兄弟组件之间的互传(当然你用传统的两次emit也可以实现)。使用方法组件中需要子传祖先(st-tree-view-item.vue(儿子)->st-tre

2017-08-06 15:01:21 1000

原创 课程期末作业:《算法概论》课后8.16题的证明

题目: 证明:考虑怎么把一个3SAT实例转化成一个EXPERIMENTAL CUISINE问题:对于任意 一个 3SAT 问题,若其某一子句c为(U ∨V ∨W),我们可以相应地建立 7 种 ingredients,分别为{UVWc ,UVWc ,UVWc ,UVWc ,UVWc ,UVWc ,UVWc}。这 7 种 ingredients 代表了使得子句 c 成立的七种不同情况,比如UW

2017-07-04 22:43:11 340

原创 sicily 1005. 最大和(week 20)

链接:http://soj.sysu.edu.cn/show_problem.php?pid=1005&cid=2572动态规划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maxSum(vector<int>& A) { int dp[100005]; dp[0] = A[0]; for(int i = 1; i < A.size

2017-06-16 19:48:19 232

原创 sicily 20622. 单词变换(week 19)

链接:http://soj.sysu.edu.cn/show_problem.php?pid=20622循环条件记得写等号。设需要计算编辑距离的两个字符串分别为x[1..m]和 y[1..n],用E(i, j)表示x[1..i]和y[1..j]的编辑距离,则可 以得到动态规划的状态转移方程:当i=0时, E(i, j) = j;当j=0时,E(i, j) = i;当i>0且j>0时,E(i

2017-06-16 19:46:21 217

原创 sicily 1006 单词变换(week 18)

链接:http://soj.sysu.edu.cn/show_problem.php?pid=1006&cid=2572 这是一道动态规划的题目,循环的时候记得取等号设需要计算编辑距离的两个字符串分别为x[1..m]和 y[1..n],用E(i, j)表示x[1..i]和y[1..j]的编辑距离,则可 以得到动态规划的状态转移方程:当i=0时, E(i, j) = j;当j=0时,E(i, j

2017-06-16 19:41:18 358

原创 LeetCode 582 - Kill Process(week 17)

map+队列,因为PID的父类不会继承多个PPID,所以我们可以用PPID作为键值,把PPID的孩子们都找到存在Map中,KILL某个进程时,依次把它的孩子进程也杀死即可,因此存在队列中public List<Integer> killProcess(List<Integer> pid, List<Integer> ppid, int kill) { Map<Integer,List

2017-05-18 21:46:25 320

原创 [Sicily]1402. Panic Room(week 16)

设置超级源点s(此处标号为m的房间就是源点),如果房间k有入侵者(intruder),则存在一条有s指向k的弧,且容量为c(s,k)=INF;然后是处理由门联通的两个房间的关系了。(1)如果房间i和j有门且cp在i,则c(i,j)=INF,c(j,i)=1;(2)如果房间i和j有门且cp在j,则c(i,j)=1,c(j,i)=INF;超级汇点t就是要保护的房间号码。计算从s到t的最大流ans.

2017-05-18 21:41:35 196

原创 leetcode 111. Minimum Depth of Binary Tree(week 15)

题目链接:https://leetcode.com/problems/minimum-depth-of-binary-tree/#/description这道题目求一棵树的最小深度的问题,这次我们用非递归的方法经验(非递归方法): 初始化栈(root,当前高度): while(栈非空): node = 弹出栈 如果node非空 如果该节点为尾节点: 更新

2017-05-16 19:19:31 124

原创 leetcode 108(week 14)

题目链接:https://leetcode.com/problems/convert-sorted-array-to-binary-search-tree/#/description 这道题是二分查找树的题目,要把一个有序数组转换成一颗二分查找树。直接用dfs的递归方法,要使得其称为二叉平衡搜索树,跟节点大于左边的子节点,小于右边的子节点其实从本质来看,如果把一个数组看成一棵树(也就是以中点为根,

2017-05-16 19:16:30 182

原创 leetcode 8(week 13)

思路: 题意是将字符串转换成整数,思路很简单,但有几处细节需要考虑: 1. 数字前面有空格,如s=” 123456”,空格需舍弃; 2. 数字前出现了不必要或多于的字符导致数字认证错误,输出0。如s=” b1234”,s=” ++1233”, s=” +-1121”; 3. 数字中出现了不必要的字符,返回字符前的数字。如s=” 12a1”, s=” 123 123”; 4. 数字

2017-05-16 19:11:32 136

原创 leetcode 576(week 12)

Leetcode 576 给定一个二维平面, 一个球在初始位置(i,j)每次可以转移到上下左右的一格。 问在N次转移内,有多少种路径可以转移出边境。dp[i][j][k]为 在点(i,j) 已经走了k步的累积路径数。 最后答案就是边境点且k<=N-1之和。 转移方程是显而易见的。const int MOD=1000000007;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dp

2017-05-16 19:08:12 269

原创 sicily 1024. Magic Island(week 11)

题目链接:http://soj.sysu.edu.cn/1024 这里要注意到,有n个点,但是只有n-1条路径,说明是树,用dfs求树的最长路径: (用c++输入0.35s,用c输入0.18s)#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vector>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cstring> #include <stdio.h

2017-05-07 20:34:23 245

原创 Sicily1221:数字游戏(week 10)

1221. 数字游戏ConstraintsTime Limit: 1 secs, Memory Limit: 32 MBDescription小W发明了一个游戏,他在黑板上写出了一行数字a1,a2,….an,然后给你m个回合的机会,每回合你可以从中选择一个数擦去它,接着剩下来的每个数字ai都要递减一个值bi。如此重复m个回合,所有你擦去的数字之和就是你所得到的分数。 小W和他的好朋友小Y玩了这个游戏

2017-05-07 20:31:10 296

原创 sicily 1091:Maximum Sum(week 9)

题目链接:http://soj.sysu.edu.cn/1091 动态规划 dp1[i]数组表示从左往右以i为终点最大连续和 dp2[i]数组表示从右往左以i为终点最大连续和 dp3[i]数组表示从右往左记录下到当前位置能取到的最大值,即记忆化,使调用该值不必再次循环 最终最大值_max = max(dp1[i] + dp3[i+1]) arr: 1,-1,2,2,3,-3,4,-4

2017-05-07 20:28:07 167

原创 ( Sicily1342) 开心的金明(week 8)

分析典型的0/1背包问题,注意初始化,注意if的判断,只要找到dp公式就行,dp[N][k] = max{dp[N][k-1], dp[N-v[k]][k-1]+v[k]*p[k]} dp为买N元前k件的最大价值。题解#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int N,m; int v[26],p[26]; int dp[

2017-04-16 16:08:13 220

原创 leetcode 300(week 7)

思路最长递增子串问题,L[i]为长度为i时候的最长子串长度,当nums[i]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lengthOfLIS(vector<int>& nums) { int numsSize = nums.size(); int L[10000]; for(int i = 0; i < numsSize; i+

2017-04-10 08:13:20 233

原创 1090. Highways(week 6)

prim算法:#include<iostream>#include <vector>#include<string>#include <queue>using namespace std;#define INFINITE 65537//找出最小的post值int findMinPost(int post[],int n){ int result = 0; for(int

2017-03-31 20:21:47 260

原创 sicily 1031(week 5)

题目链接:http://soj.me/1031题目大意: 给出四个校区的一些地点之间的距离,地点名用字符串来表示,问某两个地点之间的最短路径长度,典型的单源最短路径题目思路: 单源最短路径问题可以用dijkstra算法实现,这道题比较麻烦的是用字符串来表示地点,我用的处理方法是建立map得到地点名字到序号的映射,对于每个新输入的地点名字,先在map里面查找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就绑定一个新的

2017-03-23 10:46:35 198

原创 207. Course Schedule(week 4)

207. Course Schedule拓扑排序 用一个队列维护所有入度为0的节点,每次弹出一个节点v,查看从v可达的所有节点u;将u的入读减一,更新入度的过程的时候,若u的入度此时为0, 则将u加入队列。在队列为空时,检查所有节点的入度,若所有节点入度都为0, 则存在这样的一个拓扑排序 —— 有向图中不存在环。找不到最短路径的题目,就找个拓扑排序的,class Solution {publ

2017-03-19 15:00:38 240

原创 200. Number of Islands(week 3)

200. Number of Islands题意: 给一个01矩阵,求不同的岛屿的个数。 0代表海,1代表岛,如果两个1相邻,那么这两个1属于同一个岛。我们只考虑上下左右为相邻。思路:dfs和bfs都可以,注意设置好visit,和边界值就可以,非递归利用题目111总结的模板。上代码:递归:import collections;class Solution(object):

2017-03-10 12:09:06 192

原创 241. Different Ways to Add Parentheses(week 2)

思路这周选了分而治之的题目,这道middle题用的也是这个方法,但是,这个算法还可以继续优化,就像斐波拉契数列一样优化,用空间换时间,把已经算出来的字符串的所有可能的答案保存起来,这样就保证了,不再会出现重复计算的冗余时间。 对于一个表达式 a - b, a与b均为表达式,计算a - b的结果 我们需要先知道a的结果与b的结果。对于知道加parentheses的题,只要对表达中的每一个运算符都做这

2017-03-03 15:52:54 177 1

原创 310. Minimum Height Trees(week 1)

思路代码 import collections; class Solution(object): def findMinHeightTrees(self, n, edges): #initial #e:set of link node if n == 1: return [0] e = collections.de

2017-02-21 21:38:58 153

deeplearn深度学习笔记(吴恩达)

超级详细,课程网站:http://deeplearning.ai/,该Deep Learning的学习系列是整理自网上很大牛和机器学习专家所无私奉献的资料的。具体引用的资料请看参考文献。具体的版本声明也参考原文献。

2018-09-17

spring百度教学

spring4.2教学云盘地址.txt,高质量,每节课都很清晰。

2017-11-23

Java核心技术+卷1+基础知识

最近在学java,找了很多资料。Java核心技术+卷1+基础知识,是最经典的。

2017-11-23

中山大学数据库作业10级

中山大学,软件学院,10级数据库作业,整学期的作业

2013-05-21

中山大学信号与系统答案

中山大学信号与系统答案,软件学院,超级全的

2013-05-21

中山大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课本习题答案

中山大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课本习题答案,软件学院

2013-05-21

课程设计.pdf

课程设计.pdf,关于可拓展哈希的方法的介绍以及分析提示

2012-05-14

statistics of lineitem.docx

statistics of lineitem

2012-05-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