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为什么num % 64 等于 num & 63

大家好,我是小白学编程。最近在工作中一个同事问我“位图是怎么回事?”,我说:“是 Java 中可以使用少量内存存储大量数字的那个位图吗?”他说是,我说:“你先等等,我明天再告诉你。”因为我之前也没用过位图,也只是了解,但是具体怎么回事我也说不上来,于是我就借这个机会去研究了一下。但是,当然,这篇文章不是说位图的。

2024-03-29 17:33:20 540 1

原创 【随机】三门问题

大家好,我是小白学编程。最近在同事问我一个问题,就是经典的三门问题,之前我也听过这个问题,但是没有去想过。

2024-01-25 23:10:57 678

原创 EasyExcel设置不同列不同样式,自定义样式策略

在 EasyExcel 中提供的样式策略中,HorizontalCellStyleStrategy 是提供的一个水平样式策略,这个是常用的,网上使用的比较多,通过设置构建这个策略对象基本上可以满足一般的要求了,比如:比如设置表头和内容的边框、底色、对齐方式、文字字体、文字颜色、文字大小等。设置完之后,需要创建 HorizontalCellStyleStrategy 对象,然后在导出文件时注册这个策略的 handler 即可。

2023-12-20 23:17:52 2480 1

原创 Mybatis + mysql + Druid批量更新时multi-statement not allow异常

sql injection violation, multi-statement not allow错误

2023-09-14 00:27:36 823 1

原创 el-table中表格宽度设置

大家好,我是小白学编程。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功能,页面上有表格展示,其实是一个再很简单不过的功能实现了,但是,有时候会遇到尴尬的情况,就是列数量比较尴尬,差不多可以拉伸整屏;差不多会在右侧流出点空白;差不多刚好多出一块,要么出现横向滚动条,要么某一列比较挤。像这种问题,也是很常见的,而且,在不同分辨率或不同放大倍数的电脑上展示时会出现不同的结果。根据自己遇到的情况和处理的方式,总结了一下几种处理方式。

2023-08-01 22:51:01 16662 1

原创 【随记】找出list中重复的元素,并按出现次数排序

题目:在一个大 list 中有重复字符串,如何能找到以某些特定字符开头的字符串,并统计重复次数,根据重复次数进行排序,获取前一百名信息。比如找到以 “S”开头的字符串,统计其出现的次数,并按出现的次数排序,输出前一百名的信息。今天别人和我说了一个他朋友的面试题,我也实现了一下,在这里做一个记录。大家好,我是小白学Java。

2023-05-24 22:20:53 903 1

原创 多线程协调学习记录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功能,处理业务比较多,还重复,单线程处理比较耗时,所以想使用多线程实现。于是今天学习了一下多线程之间的协调作业方式,在这里记录一下学习的内容。

2023-05-22 22:58:07 92 1

原创 MyBatis-Plus逆向工程代码生成工具类

最近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功能,涉及到的表有点多,不想写实体类和xml了,想用以下MyBatis-Plus的逆向工程生成代码,把自己学习和使用做一下记录,实测生效,生成代码绝对够用。

2023-04-05 22:52:12 768 1

原创 spring-mybatis 事务回滚问题

刚刚开始学习java,学到spring-mybatis  访问数据库,遇到事物回滚问题无法解决applicationContext-mybatis.xml中配置是这样的在ServiceImpl实现类中方法是这样的但是每次注测即使报错,抛出异常也不回滚,仍然可以插入的哦数据库,怎么回事,请大神指教一下,ServiceException是RuntimeException的子

2018-01-27 10:39:13 9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