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频提取算法-PYIN】

本文对基频提取算法 PYIN 做以介绍。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4-04-01 19:30:10 806

原创 【论文笔记之 PYIN】PYIN, A Fundamental Frequency Estimator Using Probabilistic Threshold Distributions

本文对 Matthias Mauch 和 Simon Dixon 等人于 2014 年在 ICASSP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4-03-11 22:57:37 1074 1

原创 【基频提取算法-YIN】

本文对基频提取算法 YIN 做以介绍。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4-02-27 19:59:23 771

原创 【论文笔记之 YIN】YIN, a fundamental frequency estimator for speech and music

本文对 Alain de Cheveigne´ 等人于 2002 年在 The 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4-02-26 19:06:49 830

原创 动态范围控制-dynamic range control

本文介绍了音频信号处理中的动态范围控制,主要包括 compressor, expander, limiter 和 noise gate。

2024-01-30 15:35:06 281

原创 聊聊音频信号处理中一个不太起眼的算法-limiter

文章较全面地介绍了两种 limiter 的实现方法,两种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增益因子的平滑方式,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可根据具体应用选择相应的方法。

2024-01-30 15:26:09 947

原创 全民 K 歌音频相关技术分享

技术分享介绍:https://zhuanlan.zhihu.com/p/373506048技术分享视频:https://app6ca5octe2206.pc.xiaoe-tech.com/p/t_pc/course_pc_detail/column/p_60ae5c89e4b00176519f2e5b

2023-11-23 18:10:19 197

原创 python之读取、写入 excel 文件

本文主要讨论如何使用 python 读取、写入 excel 文件。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11-29 22:47:05 5018 1

原创 计算 tensorflow 和 pytorch 模型的浮点运算数

本文主要讨论如何计算 tensorflow 和 pytorch 模型的 FLOPs。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11-22 22:52:29 1839 5

原创 【论文笔记之 BLMS】Block Implementation of Adaptive Digital Filters

本文对 GREGORY A. CLARK 于 1981 年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11-14 17:47:42 786 1

原创 【论文笔记之 FDAF and MAF】Frequency-Domain and Multirate Adaptive filtering

本文对 John J. Shynk 于 1992 年在 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7-15 20:11:47 679 2

原创 【论文笔记之 NLMS】A Learning Method for System Identification

本文对 JIN-ICHI KAGUMO 和 ATSUHIKO NOD4 于 1967 年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7-11 10:47:11 1115 2

原创 【论文笔记之 APA】an adaptive filtering algorithm using an orthogonal projection to an affine subspace ...

本文对 Kazuhiko Ozeki 等人于 1984 年在 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in Japan (Part I: Communications)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6-13 17:07:02 277 1

原创 【论文笔记之 MDF】Multidelay Block Frequency Domain Adaptive Filter

本文对 JIA-SIEN SOO 和 KHEE K. PANG 于 1990 年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6-01 22:36:38 1864 6

原创 【论文笔记之 UFLMS】Unconstrained Frequency-Domain Adaptive Filter

本文对 DAVID MANSOUR 等人于 1982 年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5-24 15:37:50 304

原创 【论文笔记之 CLMS】The Complex LMS Algorithm

本文对 B. Widrow 等人于 1975 年在 Proceedings of the IEEE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4-27 13:49:57 1364 2

原创 【论文笔记之 AFiFD】Adaptive Filtering in the Frequency Domain

本文对 MAURO DENTINO 等人于 1978 年在 PROCEEDINGS OF THE IEEE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4-26 20:57:10 439

原创 【论文笔记之 FLMS】Fast Implementation of LMS Adaptive Filters

本文对 EARL R. FERRARA 于 1980 年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4-26 16:27:59 1181

原创 谈谈音频信号处理中 CNN 的因果性

本文对笔者关于 CNN 因果性的理解作以记录。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4-15 17:37:50 5533 13

原创 【论文笔记之 SN-Net】Interactive Speech and Noise Modeling for Speech Enhancement

本文对 Chengyu Zheng 于 2021 年在 AAAI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2-01-24 17:16:09 3937 5

原创 音频相关开源库

python 开源库

2021-01-27 14:02:58 1129

原创 【语音增强/分离论文列表】

语音增强/分离论文列表

2021-01-14 13:12:18 1164

原创 开源噪声库之风噪

开源噪声库之风噪

2020-08-18 12:01:57 1144 26

原创 linux 系统下通过 pid 查看相关进程信息的方法

linux 系统下通过 pid 查看相关进程信息的方法

2020-07-12 20:10:31 5164

转载 【转载】torch.nn.Conv1d 及一维卷积详解

转载自博客《torch.nn.Conv1d 及一维卷积详解》

2020-07-07 16:11:19 1564

原创 【论文笔记之 Conv-TasNet】Surpassing Ideal Time–Frequency Magnitude Masking for Speech Separation

本文对 Yi Luo 于 2019 年在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6-30 16:11:25 18150 25

原创 【论文笔记之 RNNoise】A Hybrid DSP/Deep Learning Approach to Real-Time Full-Band Speech Enhancement

本文对 Jean-Marc Valin 于 2018 年在 MMSP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6-10 22:31:19 2925 6

原创 【论文笔记之 Speech Separation Overview】Supervised Speech Separation Based on Deep Learning-An Overview

本文对汪徳亮于 2017 年在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简单地翻译,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6-02 15:49:00 5110 10

原创 git 删除已经 push 到远程服务器上的某个提交

git 删除已经 push 到远程服务器上的某个提交

2020-06-01 15:24:06 3047

原创 python 之 importlib 加载文件

python 使用 importlib 加载文件

2020-04-14 16:56:27 943

原创 信号处理中的求导

本文对信号处理中一些常用的求导作以记录,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4-04 16:24:12 2744 2

原创 有参考音质评估

本文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音质评估问题作以记录。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3-31 11:29:44 632 1

原创 音频编解码之 G7221 解码器

本文对 G.722.1 的解码器作以介绍,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3-28 23:13:24 2049

原创 音频编解码之 G7221 编码器

本文对 G.722.1 的编码器作以介绍,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20-03-28 14:17:11 4087 1

转载 转载《互相关(cross-correlation)及其在 Python 中的实现》

转载自《互相关(cross-correlation)及其在 Python 中的实现》

2020-03-21 22:30:20 964

原创 python 之加载 json 文件中的数据

python 加载 json 文件中的数据

2020-03-21 22:20:53 343

原创 python 之 numpy 数组交换元素位置

python 中的 numpy 数组交换元素位置

2020-03-19 18:10:09 12402 3

原创 pytorch 之读取模型中的参数

pytorch 读取模型中的参数

2020-03-19 17:54:10 1306

原创 自适应滤波器之块自适应滤波器

本文对块自适应滤波器作以介绍,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17-04-06 15:45:12 3399 1

原创 自适应滤波器之 NLMS 算法

本文对 NLMS 作以介绍,如有表述不当之处欢迎批评指正。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

2017-03-17 17:07:38 28976 1

数据结构考研试题集锦非常全!

全国所有高校数据结构考研试题,1800道题,从90年代开始!

2013-06-26

数据结构教学ppt

西北工业大学2013数据结构上课用ppt,面向对象c++版的数据结构

2013-06-26

数据结构考试题

西北工业大学两年的数据结构考试题,老师给的。

2013-06-26

c语言常用算法

c语言设计中常用到的一些算法,让你不再为编程感到头痛

2013-04-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