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一剑围城的专栏

耕耘者的荒野

  • 博客(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透明系统栏及沉浸模式的总结

关于所谓的“沉浸式”,我有许多话要说,因为这个东西实在是折磨了我许多的时间。实现的方式有许多,兼容性问题也不少。官方文档也让我感到也有些云里雾里。那些“长得很相似”的Flag,适用情况很接近的设置方法,让我不得不一个个测试,然而却一次次推翻。模拟器上测试;真机上测试;4.4版本上的测试;5.0后版本的测试;有导航栏手机上的测试;老掉牙手机上的测试。总而言之,这个东西的探索让我深刻地体会到android系统兼容性问题的麻烦。当你功能开发占据10%,而处理兼容性问题占据90%的时候。你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

2017-05-03 11:47:33 661

原创 AsyncHttpClient 实战总结及思考

第一次参加工作时使用的网络框架是AsyncHttpClient,虽说该框架使用非常简洁,但是使用的过程同时也是初学者成长与思考的过程。在项目的不同阶段,重新查阅网络请求的代码,总能想到一些优化的方法,或大或小。

2017-04-20 12:59:46 3052

原创 addView遇到的坑及其解决

代码中给容器动态添加子View时遇到一些问题,当时还是纠结许久的。擅总结者无敌,写下此篇总结,问题比较的简单,但也包含了成长与反思。

2017-04-08 09:06:37 10999

原创 一个Android多平台问题兼容解决思路

问题:使用AS打出来的签名包,在调试一直用的5.0的小米手机上可以正常运行,4.4的联想手机上闪退,5.1的模拟器上闪退。抛出: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ClassLoader找不到相关的so库。

2017-01-13 21:04:52 779

原创 Android Theme 主题总结

简介:主题决定了App的展示效果,我们可以为整个Application指定主题,也可以为Activity单独指定主题,甚至可以为各个控件如Button、TextView指定主题。本文对Android Theme的引用方式,版本分类进行列举,并对兼容包主题进行了归类、总结。期望达到对Theme有一个总体的清晰的认识。

2017-01-11 20:31:44 10766

原创 Android日记1

Android日记1Android系统框架:图1  Android系统框架Android目录结构:src:手动编写的java源代码目录,存放项目的源代码。gen:系统生成java源代码目录。包含了以类的层次关系为结构的资源文件。如:R.java记录了各个组件的id。Android “version_num”:android framework 一些基

2015-05-04 19:12:24 3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