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ifredom

前端,Java领域优质创作者

  • 博客(141)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cli3内存溢出,JavaScript heap out of memory

起因本地一个项目是使用vue-cli2构建的,遭遇了运行npm run dev出现过因为模块过多,无法运行的问题。这一次是为了升级到vue-cli3体验一下。解决办法vue-cli2的解决办法是:npm run dev和npm run build都可以直接在前面加上option参数。vue-cli3的解决办法是:yarn serve修改为"serve": "vue-cli-...

2019-01-11 16:26:23 39936 29

原创 vscode 前端最佳插件配置

Vscode最佳配置

2018-02-12 10:23:27 167104 40

原创 本地部署运行大模型ollama

在我使用 vscode 开发时,使用 coplit 或 chatgpt 来辅助过于昂贵,于是我希望找到一个可以调用本地大模型的工具来辅助编程。ollama 就是这样一个工具。

2024-04-17 15:42:20 116

原创 Centos7 openSSL

阅读时长:10分钟本文内容: 在阿里云Centos7上部署python项目时遇到openSSL协议不支持,导致无法下载第三方包。

2023-12-23 00:51:10 1317

原创 GPU - cuda 安装

0.确认你的电脑上有英伟达显卡win+R显示适配器1.查看主机显卡驱动版本. 主机GPU驱动版本决定你的主机最高能支持到什么版本的cuda程序546.122.根据主机显卡驱动版本来确定主机应该安装哪个版本的CUDA Tookit546.123.4.设置环境变量。

2023-11-24 02:01:15 363

原创 g_tk算法

阅读时长:5分钟本文内容: 在QQ空间领域中需要使用的g_tk算法介绍:g_tk是腾讯在QQ空间这一领域使用的密文(其他的地方我没遇到g_tk)。调用其url时,需要添加计算出的g_tk参数才能成功!

2023-11-15 11:02:27 161

原创 Nuxt3 与 Vue3 的 Server api 全栈开发之路

阅读时长:15分钟本文内容: 国内关于Nuxt3的资料太少了,而Nuxt3又发布了没有多久,导致资料太少。本文浓缩讲解了,对于一个前端开发,上手使用 Nuxt3,并一个人承担前后端开发的所有须知内容。

2023-08-30 01:04:13 2378 4

原创 pm2部署nuxt3项目

使用pm2部署 Nuxt3 项目

2023-08-30 00:44:05 875 3

原创 windows10 安装WSL2, Ubuntu,docker

WSL2(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是windows系统默认支持的功能,也就是Windows Linux子系统,类似于一台Linux虚拟机。安装WSL2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 Ubuntu启用windows系统对WSL设置重启你的电脑Win+q,在系统中输入ubuntu,搜索并打开打开后,由于是第一次启动,会提示创建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我设置的是关闭之后,如何再次启动?方式1:依然是通过Win+q,在系统中输入ubuntu,搜索并打开方式2:在命令行中,输入WSL。

2023-08-13 18:47:44 712

原创 AI一键生成数字人

阅读时长:10分钟本文内容: 结合开源AI,一键生成短视频发布到常见的某音,某手平台,狠狠赚一笔先上源码,

2023-08-12 00:14:54 419

原创 AI一键生成短视频

阅读时长:10分钟本文内容: 结合开源AI,一键生成短视频发布到常见的某音,某手平台,狠狠赚一笔前置知识:1.基本的 python 编程知识2.chatGPT 使用过3.stable diffution 使用过。

2023-08-06 22:15:54 4160 8

原创 记录 Vue3 + Ts 类型使用

阅读时长: 10 分钟本文内容:记录在 Vue3 中使用 ts 时的各种写法.

2023-08-03 19:01:32 538 1

原创 AI - 处理prompt前置(一)

使用 prettytable 格式化处理 csv 数据。

2023-07-21 23:53:44 76

原创 Java系列 - Ehcache实现

本文目的:本地缓存Ehcache实现。测试结果:缓存成功。第一次查询会进入数据库查询。第二次查询,不会再从数据库查询。

2023-04-01 14:48:18 356 1

原创 Java系列 - 缓存方案

缓存缓存的本质就是存储在内存中的KV数据结构,对应的就是jdk中的HashMap,但是要实现缓存,还需要考虑并发安全性、容量限制等策略,下面简单介绍一种利用LinkedHashMap实现缓存的方式。

2023-04-01 13:15:18 1072

原创 渐进式 shiro - shiro + jwt+salt (三)

在 ShiroConfig 中,规定了只有登录接口(subjet.login())会使用UserRealm.需要携带token得接口与UserRealm 毫无关系Shiro将Realm设计为可拔插模块,而Realm认证,授权。两个单词非常相似。授权 doGetAuthorizationInfo: 处理角色是否能够访问相应的 web service 相关信息认证 doGetAuthenticationInfo: 处理角色登录相关信息/**

2022-11-17 10:40:23 1755 2

原创 渐进式 shiro - shiro + jwt+salt (二)

本文简述:密码加盐,比较策略修改./regester/login/login自定义Realm自定义Realm

2022-11-17 10:35:12 363

原创 渐进式 shiro - shiro + jwt+salt (一)

本文简述:shiro基本使用shiro 最常用得就是用来处理登录接口以及这么一个框架。/login。

2022-11-17 10:33:50 443

原创 shiro-数据加盐

SimpleHash。

2022-10-24 09:24:32 636

原创 Bluethooth

阅读时长10分钟. 蓝牙技术是一种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相关外设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历史:蓝牙技术是世界著名的 5 家大公司一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Nokia)、东芝(Toshiba)、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英特尔(Intel),于 1998 年 5 月联合宣布的一种无线通信新技术。蓝牙设备是蓝牙技术应用的主要载体,,常见蓝牙设备比如电脑、手机,平板等。原理: 蓝牙是通过发送来在主设备与从通信之间通信。系统组成。

2022-10-21 11:40:04 805

翻译 spring boot 注解用例

8 分钟阅读时长。学习 springboot 框架,就是学习如何使用它的注解。

2022-10-19 15:41:57 140

原创 Java 系列-Exception

在 Java 中,Exception 被单独列为了一章,足以证明其独立性与重要性。所以什么是异常?Java 的基本理念是“结构不佳的代码不能运行”。对于程序 Error 而言,恢复系统 Error 十分重要,而,能够极大的提高代码健壮性。对于, 在编译期间发现它自然是最好的时机,因为此时我们可以立即更改代码,提高健壮性来解决问题。但是, 有些错误,属于运行时错误, 只有在程序编译完成后,在 JVM 中运行时,才能发现这种隐患。

2022-10-19 14:53:52 539

原创 序列化 - Jackson

Jackson 是当前用的比较广泛的,用来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json 的 Java 的开源框架。Jackson 社区相对比较活跃,更新速度也比较快。Spring MVC 的默认 json 解析器便是 Jackson。(目前最新稳定版本:2.13.4)

2022-10-17 17:35:58 1710

原创 Java 系列-- JSR-303 表单验证

起因,使用 springboot 创建了一个web项目,借助 mybatis 写了一个创建新用户的接口, 此时对客户端传递过来参数,该如何进行校验,哪个字段必传,如果某字段为空,如何返回一个指定的字符串消息?这样,我找到了JSR303规范。

2022-10-14 17:10:20 1476

原创 Java 系列 - ThreadPool 线程池

目的:掌握线程池的使用,API中各个参数什么是线程池: 线程池是一种线程使用模式,线程池维护着多个线程,等待着监督管理者分配可并发执行的任务。为什么使用线程池: 为了减少创建和销毁线程的次数,让每个线程都可以多次的使用,可以根据系统情况调整线程的数量,防止消耗过多内存。在实际使用中,服务器在创建和销毁线程上花费的时间和消耗的系统资源都相当大,使用线程池就可以优化。说白了就是别再使用这三种基本方式去创建线程了,使用线程池这个类来管理线程的初始化参数,创建,销毁。

2022-10-04 21:39:31 838

原创 jaotc

JIT(Just-in-time,动态(即时)编译,边运行边编译):吞吐量高,有运行时性能加成,可以跑得更快,并可以做到动态生成代码等,但是相对启动速度较慢,并需要一定时间和调用频率才能触发 JIT 的分层机制AOT(运行前编译):内存占用低,启动速度快,可以无需 runtime 运行,直接将 runtime 静态链接至最终的程序中,但是无运行时性能加成,不能根据程序运行情况做进一步的优化AOT 程序的典型代表是用 C/C++ 开发的应用,它们必须在执行前编译成机器码;

2022-09-20 18:16:42 503

原创 spring 源码实现

框架运行过程步骤描述包含两部分内容:默认为 spring 框架,使用[应用]标注的表示,这一步骤描述是属于应用程序。通过实现 mini 版本 spring 框架,成为一个更合格的spring工程师。在书写源码的过程中,遇到不清晰的知识点,记录在文件夹。

2022-09-20 11:13:30 538

原创 RestTemplate今天过去将来

webClient本文适合阅读对象:项目中依然使用了 RestTemplate 作为客户端的开发人员。或者有需要使用 Apache HttpClient 或者 OKHttp 这一类 HTTP 工具库的开发人员。

2022-08-22 08:52:29 994

原创 Idea Java开发必备插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发 Java 必备的 Idea 插件.拥有这些插件后,避免工具使用方面的烦恼。

2022-08-12 17:50:26 4445

原创 rabbitMQ:二使用docker安装rabbitMQ

本教程将每一步脉络整体书写,每一步具体操作,都有细分讲解rabbitMQ 适合中小型公司,数据量不大的业务系统.exit。

2022-08-08 15:55:49 522

原创 rabbitMQ:一安装docker

本教程的适用于:在 centos7 上安装 docker,以及阿里云服务器(默认为 centos7)上完成 docker 的安装.安装 docker 是为了,省事。

2022-08-08 15:51:04 586

原创 白话 Tomcat 运行

本文适合相对Tomcat,SpringServlet不了解,或希望理解更深的用户阅读。Tomcat是一个Java应用程序,作用是为用户提供通过网络访问网站的功能,专业术语名称为网络服务器。1.Tomcat如何是实现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访问的功能?2.Tomcat与Servlet,JSP关系?3.如何创建一个Tomcat程序4.关于Servlet需要了解的内容。......

2022-07-23 23:36:51 195

原创 Maven构建多模块项目

本文使用命令行进行演示,当然使用Idea也是可以的。

2022-07-21 14:09:37 681

原创 Java系列 - 设计模式(序)

1创建型模式这些设计模式提供了一种在创建对象的同时隐藏创建逻辑的方式,而不是使用new运算符直接实例化对象。这使得程序在判断针对某个给定实例需要创建哪些对象时更加灵活。2结构型模式结构型设计模式关注类和对象的组合。继承则作为手段来组合接口和定义组合对象获得新功能的方式。3行为型模式这些设计模式特别关注对象之间的通信。4.J2EE模式这些设计模式特别关注表示层。这些模式是由SunJavaCenter鉴定的。......

2022-07-21 13:15:34 105

原创 Vite3.0 发布

Vite是基于原生ESM模块的新一代开发与构建工具。

2022-07-15 14:55:47 720

原创 Java系列 - 工具类提效

有很多现成的工具包可以加速开发,简化代码书写,将其分门别类归纳.使用: StringUtils.isNotBlank(“ifredom”);2. Collection 集合工具类(2种)1.包下的 类2. 包下的 (不推介使用spring框架提供的collections)使用:3. Objects 工具类4. Boolean 工具类与字符工具类一样,推介使用: commons-lang3布尔的包装类:, 它有三种值:5. IO 工具类主要常用到这3个类6. 反射工具

2022-07-12 17:45:58 251

原创 Java系列 - 最新 Mybatis Generator

最新版本的mybatis-plus-generator已经到了3.5.3,这个代码库的管理真是一言难尽。MybatisGenerator3.5.0以下版本使用方法,网上已经很多相关的老旧教程,不做讨论。本文只针对版本,可以直接copy运行。

2022-07-01 12:03:36 1048 4

原创 JAVA系列 - 数据库连接池

druid可以查看数据源,sql监控、sql防火墙、web应用、session监控、URI监控、spring监控、jsonapi等信息。

2022-06-30 14:27:42 583

原创 Java系列 - 反射

反射中的反意思是: 通过对象来找类为什么会有反射?反射其实是一种语言特性,设计反射的目的是为了:找到源头类,然后使用源头类。大部分情况都可以通过 一个对象 来使用类以及类上方法,但是有些情况下无法使用 new 来创建对象,因为类是再运行时动态创建的,压根就不存在,此时就是反射上场了。当然我们先用简单的例子来讲解。正常使用一个类的方式是: 首先先有这个类,然后通过来创建这个类的对象,然后就能够借助这个对象调用这个类上面的方法。而反射的使用方式有所不同,需要理解:正常使用一个类,等于我们已经有了工具

2022-06-29 16:43:37 220

原创 Java系列 - Spring 加载配置项的四种方式

spring框架默认加载配置:示例:1. spring 加载 yml 文件上面已经通过默认的方式演示了如何加载默认的application.yml,但是更好的写法是,将我们自定义的配置独立为一个单独的文件。比如我们开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开发时,就需要用到配置,此时的配置就应该独立为一个额外的文件。(此处将演示加载为 List)一共有3步:示例:测试结果从上一步我们已经知道了, spring 默认使用 properties 文件的加载器。因此,我们可以少一步构造加载器测试:3.

2022-06-15 16:12:22 3151

host_exp_exponent_2.14.0_12_09_2019.apk

expo2020年最新apk安装包,版本名称为 host_exp_exponent_2.14.0_12_09_2019.apk

2020-01-02

50个实用html5小游戏_源码.zip

50多个H5小游戏,绝大部分可以直接嵌入微信H5,或者原生app中的html5页面中。少部分依赖于微信环境,只能在微信中运行。

2019-11-27

autojsjbaz.apk

auto.js 版本8.0。JsDroid按键精灵安卓引流脚本开发教程By飞云脚本学院,标准版本。auto.js 版本8.0。JsDroid按键精灵安卓引流脚本开发教程By飞云脚本学院,标准版本。

2019-11-26

h5游戏--飙车

h5游戏,移动端可以直接运行,适合微信小游戏,可以自行设置难度参数等

2016-12-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