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1)

空空如也

平面域着色

平面上有一点P,它是n个域D1、D2、……,Dn的共同交点, 现取k种颜色对这n个域进行着色,要求相邻两个域着的颜色不同,求着色方案数。 这里,2<=n<=10,1<=k<=9。

2012-11-23

区间相交问题

给定x轴上n个闭区间,去掉尽可能少的闭区间,使剩下的闭区间都不相交。注意:这里,若区间与另一区间之间仅有端点是相同的,不算做区间相交。例如,[1,2]和[2,3]算是不相交区间。

2012-11-23

8605 删数问题

问题描述: 给定n位正整数a,去掉其中任意k个数字后,剩下的数字按原次序排列成一个新的正整数。 算法设计: 给定n (1<=n<=200)位的正整数a和k,此时,k小于n。 试着设计一个算法,找出删去k个数,剩下数字组成的新数最小的删数方案。

2012-11-23

9714 圣诞礼物

圣诞节到了,圣诞老人给 N 个小朋友准备了 M 个同样的礼物。每个小朋友有一个袜子(袜子不编号,无区别,认为袜子都相同), 圣诞老人将 M 个礼物装到 N 个袜子中的放法有多少种? 注意: 1)若M=7 N=3,那么5,1,1的放法和1,5,1的放法算是同一种装法。 2)允许袜子为空。 3)M和N无大小关系,M可以比N大,M也可以比N小。

2012-11-23

浮点数的分数表达

在计算机中,用float或double来存储小数有时不能得到精确值,若要精确表达一个浮点数的计算结果, 最好用分数来表示小数,有限小数或无限循环小数都可以转化为分数,无限循环小数的循环节用括号标记出来。如: 0.9 = 9/10 0.(3) = 0.3(3) = 0.3(33) = 1/3 当然一个小数可以用好几种分数形式来表示,我们只感兴趣最简的分数形式(即分母最小),如: 0.3(33) = 1/3 = 3/9 因为任何一个数都可以转化为一个整数和一个纯小数之和,整数部分较为简单无需做额外处理,只要将纯小数部分转化为分数形式,整数部分的分数部分就很简单了。 现在给定一个正的纯小数(这个纯小数为有限小数或无限循环小数),请你以最简分数形式来返回这个纯小数。

2012-11-23

完全二叉树的种类

构造n个(2<=n<=20)叶结点的的完全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意味着每个分支结点都有2个儿子结点),有多少种构造方法? 注意:不改变n个结点的相对顺序,左右儿子不调换. 例如: 4个叶子节点A1,A2,A3,A4,可构造出如下完全二叉树,共5种。

2012-11-23

钱币组合方法问题

钱币组合方法问题 钱币组合方法问题 钱币组合方法问题 设有n种不同的钱币各若干,可用这n种钱币产生许多不同的面值。 如给定面值7分,有1分3张,2分3张,5分1张,能组成给定面值7分的方法有如下4种: 3个1分+2个2分; 1个1分+3个2分; 2个1分+1个5分; 1个2分+1个5分。

2012-11-23

可以移动的石子合并

可以移动的石子合并

2012-11-23

最大长方体问题

最大长方体问题

2012-11-23

游泳圈的最大子矩阵和

游泳圈的最大子矩阵和

2012-11-23

不能移动的石子合并

不能移动的石子合并的代码

2012-11-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