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奔骝三千六百五

十年,算是一个阶段性的结束吧,如果要对过往的十年做个总结,我认为大体是合格的,即使在世俗的标准里,我们没有赚那么多的钱,我们没有走上世俗的人生巅峰,但是总归这个丰富的世界不能那么狭隘,优秀从来不是只有一个标准。答案一定和十年前一模一样,我会出发,会从十年前沿着来时的路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无他,只是我太热爱自己的事业了,我喜欢和代码和硬件打交道,我喜欢解决一个又一个公司经营上的问题,我喜欢遇见不同的客户并感受你们的喜怒哀乐,我喜欢和我的伙伴从无到有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和荣耀。

2023-12-26 11:36:21 352

原创 爱哭的奔骝董事长

不过很多时候真的忍不住哭,我们那么好的定位系统(特别是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那么好的视觉系统(特别是基于深度相机的高分辨率机器视觉),那么好的软件(基本上所有客户的软件定制需求)居然知者寥寥,当然最该怪的应该是我们自己,我们的宣传做的远远不够,今天这篇文章权且为自己一哭吧!如果私下无人,只有我和家人,他们会揶揄我,“我的宝,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人家是偷偷在闺房哭,你怎么就那么大张旗鼓地喜欢哭丧呢,还尽是些不认识的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等哪儿天我们百老归天,估计宝贝你都哭不出来了,人家会说你是个忤逆子呢!

2023-12-08 11:35:39 390

原创 UWB承启定位基站

比如在一条狭长型的隧道场景下,我们不追求二维定位的效果,按照之前的基站设计,根据高功率和低功率基站选型,那么每隔50米或者200米安装一个定位基站,但是由于UWB需要同步基站用无线的方式将同一组基站的时间同步,因为会出现一段空白,或者就是在同一个点需要安装两只定位基站(分属于两个UWB定位组)。基于上面的使用场景以及其他类似的场景,我们推出了全新的UWB承启定位基站,根据他的名字就可以窥见我们这个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承上启下使用的,兼顾隧道型场景两端,走廊交叉点,车间共通区域,以及其他需要兼顾的场景。

2023-10-15 17:37:00 162

原创 好文学作品的鉴赏标准

写一个故事,常常有不同的叙述顺序,正叙,倒叙,插叙等,不同的叙述方式能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效果,比如《追忆逝水年华》中独特的非时序性的时间构建手法,还有普鲁斯特在本篇作品中大胆探索和创新的一些列写作技法,使得这本小说成为了法国小说的经典之作。好的文学作品立意大多集中在生死、爱、自由这几个范畴之内,伟大的作品总是能够给人以启迪,让读者体会不曾体会的,比如一见倾心的爱情是常规表达,割裂和决绝则是变态表达,而变态表达往往是潜在水面之下的冰山,占据了冰山的绝大部分。畅销作家千千万,文学家总是独一无二。

2023-10-06 10:01:17 225

原创 我只是个小市民——经受不住宏大叙事

当企业走到第十个年头的时候,我们竟然有了一丝过尽千帆的淡然,我们忘记了一些社会上,媒体上叙说的关乎人类命运的各种先进技术,我们只能看到我们的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了,我们的眼里就是如何将定位基站的距离稳定地延长,我们的眼里就是如何将定位算法健壮优雅地在三台或者多台基站之间无缝切换,我们的眼里就是在当别人找到我们希望精确测距时,如何让期间出现的跳变通过我们的滤波器给过滤掉。理所当然的,我问她用的是哪款相机,因为我一直都对摄影有兴趣,也对修图有兴趣。——经受不住宏大叙事。

2023-09-21 16:48:02 90

原创 UWB定位系统之时域分析

而经过前端设备观测到的初步数据在现实环境中是非常杂乱,拥有许多噪声的,所以一个好的定位引擎需要强大的噪声处理能力,本文就讨论如何在时域内分析和处理原始的定位信号。定位系统最关注的就是时间刻度内定位对象的位置信息,这组数据天然的就存在在时间域内,并且我们知道对信号在频域内进行分析和处理常常会丢失时间精度,因此我们自然首先考虑在时域内对定位系统的原始数据进行信号的处理,而这其中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卡尔曼滤波(关于卡尔曼滤波,我们之前有一篇专门的文章讲过),本篇中我们着重讨论高斯平滑滤波。UWB定位系统之时域分析。

2023-05-30 16:23:39 87

原创 UWB定位系统之拟合算法

上面是作为拟合算法中常见最小二乘法的常规操作,这里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每一个计算结果的点在拟合算法中都包含了同样的权重,但是现实肯定不是这样,不同的点所占据的权重是不一样的(具体为定位基站受到外界的干扰),对于UWB定位技术来说,非视觉的影响是最大的(不过已经有对应的技术减少非视觉误差了),那么在目标点的计算过程中,就要引入噪声参数,并且此噪声参数并不是固定,也不是由某一因子线性相关的。其中就采用了拟合算法。UWB定位系统之拟合算法。

2023-04-26 15:23:38 147 1

原创 不拧巴,空气里弥漫着自由

有些关心我的朋友,推荐我吃些药物,推荐我去游泳,推荐我各种稀奇古怪的秘方,不巧的是:对我没什么用。又几天后,校友信息网,我看到一位现在当红的明星,他有真人照片,而其他绝大部分如我这样的毕业生,只有一幅黑白的标准简笔画照片。大概从二十岁到三十岁,我几乎不看中文电视剧、电影,也不听中文歌,那个满含抱负的我沉浸在A、B、C的世界里:每年的奥斯卡提名电影成了我源源不断的片源,格莱美颁奖礼提名歌曲在我的Sony随声听里来来回回,F1、NCAA、温网、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原声直播填满我的观赛日程。别人赞美也好、揶揄也罢;

2023-03-16 18:20:52 75

原创 陌上花将开,徐徐观赏

比如我们做定位系统,一年不行两年,两年不行三载,三载后一直到十年有余,十年里我们熬炼出了成本极低的RFID模糊定位系统,熬炼出了部署灵活的双频RFID区域定位系统,熬炼出了兼容多种智能终端的蓝牙AOA高精度定位系统,熬炼出了精度小于三十厘米的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昨天老师发了通知,后天开学,今天要将被褥及换洗的衣服送到学校,母亲早已将洗完的被套套好,小小的衣服袜子叠好,放进儿子专属的包内:橙黄色,亮亮的,站着一只绿色的恐龙,真好看!陌上花将开,我愿意陪着你徐徐观赏,直到天荒地老,直到你我扬灰飘散。

2023-02-14 11:19:03 67

原创 2023:乐观一整年

大概八年前,我在四川南充做项目,当地有个很有特色的庙宇,其实里面有哪些菩萨尊者,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可是我记得在庙门口算命的“大师”,大师给我算过,他说我35岁那年会飞黄腾达,而恰巧2023年我35岁。个体层面,过去一段时间,很多公司的业务开展停滞,大部分时间在完善升级产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研发环境,比如我们自己——模糊定位系统进一步升级至更便宜,更好用的地步,区域定位系统进一步完善至更稳定、更丰富,超高精度定位系统进一步开发至商用的范畴,高精度定位系统不断突破研发瓶颈,产品化指日可待发。

2023-02-01 15:19:15 78

原创 蓝牙AOA中的阵列天线门槛

在绝大部分的信号强度中,由于环境干扰等因素偏差较大,但是在蓝牙AOA中,由于AOA定位基站犹如灯罩俯视定位对象,因此能够拿到很好的视距效果,因此信号强度结合相位差运算,则可以相对精准的多的多。画完了基础的阵列天线电路图后,门槛接踵而至。当一切就绪后,所有的电子设备一定会套上外壳,蓝牙AOA定位基站也概莫能外,那么壳体对阵列天线的影响有必要也消除掉,因此这个壳体需要特殊定制,也就是说将阵列天线部分完全裸露出来,头朝下正面面对蓝牙对象,但是又要考虑防尘防水等需求,这个时候壳体设计就更加有讲究了。

2023-01-04 17:29:25 366

原创 巴金《随想录》之谈《望乡》读后感

其中有段文字,我想着重的复刻在本文中:我喜欢这部影片,但是我不愿意多看这部影片。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我们也关注到,有一些人,特别是学生群体在做一些活动,我们应该站在青年的角度去理解,为什么他们要做这样的事情,如果能将青年是栋梁,是善良,是纯真作为讨论的前提,那么很多事情的冲撞就不会如此激烈。《望乡》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日本妇女被卖到南洋,然后在那里爱上了一个男人,可是男人无法接受她是妓女这一事实,随着女人回到日本,家里的哥哥嫂子,也容纳不下她,最后来到中国东北,嫁给了一个皮匠,后来日本战败,女人又回到了日本。

2022-11-30 10:51:00 120

原创 听,椰子落地了

有个朋友,我总认为他三不着两,就一完全不靠谱的哥们,和他成为朋友只是因为他喝酒很豪爽,从不遮遮掩掩,我谓之曰真性情。”,他还不断研发出了新的产品,当他告诉我他做出了超高精度的UWB定位系统,定位精度可以达到三十厘米的时候,我都震惊了。不一会,我躺在自己的帐篷里,听到隔壁的他在介绍着自己的定位系统,模模糊糊中,有区域定位系统,有什么锚点基站,还说着他做了两解决方案,什么智慧工地、健康校园,都是以定位系统驱动的。又过了一会,他跑出帐篷,带着耳机,唱着歌,说实话,那一刻,我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实在是尴尬至极。

2022-11-24 13:33:51 105

原创 辩证性在需求面前毫无逻辑

我跟他讲,爸爸一开始开公司的时候,就是想赚点钱,所以干了自己最熟悉的定位系统,这个需求就是最基础的生理需求,和人饿了想吃饭别无二致。每次我去这些郊野公园,都喜欢掏螃蟹,我很享受和洞里螃蟹僵持最后把他掏出来的那个过程,也喜欢挑战螃蟹可能夹住我手的那种刺激感。我告诉他这就是需求,螃蟹刚刚从洞里被我们掏出来,他已经吃的很饱了,这个时候他没有吃东西的需求,他此时最大的需求就是离开这个让他不舒服的鱼缸。这个时候,我明显感受到我儿子的不耐烦,可能他也感觉到,我正在给他打广告。顺势,我就开始了我的启发。

2022-11-08 14:30:20 129

原创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个时候,我就会叫上我们的团队,一起出去喝酒,一杯又一杯,最起码醉了之后,烦恼可以放过我们几个小时。2022年11月4日,上海晴,一张未经证实的图片在微信群流传,我们一个经常交流的交大园区企业交流群内备受鼓舞,我们这些小企业,或多或少在过去一两年,遭受了严重的打击,我们受够了无法大力发展的低潮。从十月份开始,我们的业务咨询开始多了起来,紧接着POC测试也多了起来,我的电话响起的频率肉眼可见地提高,上门交流的客户也多了起来,即使没有最终成交,可是场面已然不同,一股希望的能量开始传递。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22-11-04 15:23:53 76

原创 产品公司为什么要做解决方案

大部分做产品的公司会基于某种技术,研发各种各样的产品,所以当有用户想要和我们合作的时候,一定是拿我们的产品去解决某一个实际的问题。我们产品公司做解决方案还有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可以极大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并且可以融合别人家的很多设备。那就是绝大部分产品公司的产品线都是多条,产品大大小小很多种,不同的产品可以应用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那么我们的客户,特别是新的客户,不太了解我们的产品,甚至一个特别适合某个场景的产品他们也会忽略,所以我们产品公司要结合市场上不同的应用需求开发出解决方案,以此来指导我们的用户。

2022-10-31 13:17:39 118

原创 我很想不再爱你了

让你在智慧工地、智慧养老行业绽放光芒!因为我带你来到人间——奔骝定位!过去的烟波浩渺如今杂草丛生,过去的高山仰止如今崩尘入埃,过去的宇宙星辰如今荆天棘地,先打破暮鼓、后敲碎晨钟,总有星星火光涌起燎原,不爱你,我如槁木死灰!总有颗颗草籽兴起蔓延,不爱你,我如贫土瘠坡!总有条条小径通往宽阔,不爱你,我如穷途末路!拿回曾经的澎湃激情,撤销曾经的决绝信仰,卸下曾经的满腔热忱,我要教会你更多的本领。

2022-10-27 09:00:58 176

原创 定位标签的外形有多少种

最后,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根据不同定位技术所产生的定位标签,他们的功耗是不一样的,比如有源RFID,功耗比较低,两秒左右发生一次位置信息,也能保持两年左右的待机,而诸如UWB这样的高精度定位技术,功耗较高,只能待机一两个月,所以就必须含有单独的充电装置。定位系统经常使用的场景包括工地、养老院、医院、学校、公检法司场景、仓库、工厂等,主要包含对人员、车辆、物品的定位,因此当我们讨论定位标签的外形有多少种时,就是在讨论我们的定位系统可以应用在哪儿些行业。定位标签的外形分为悬挂式、粘贴式、内嵌式。

2022-10-24 15:14:00 92

原创 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一两年前,我觉得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品牌,只要品牌到位,就可以取得较高的毛利,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不管是什么样的产品或者品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活下来,活下来就要吃饭喝水,需要有匹配企业的造血和变现能力,只有拥有这样的能力,才能立于各种复杂情况下。现在,我觉得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每一个个体组成了企业,我们要想让企业充满竞争力,就是在对应的岗位上放上最适合的,能力最强的员工,如果某个岗位人才缺失,那么就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资源,去找寻最正确的人。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2022-10-20 16:32:07 108

原创 定位基站和定位信标的区别

定位基站由于需要双向通讯,同时包含往后台服务器传输数据的角色,因此模块较多,因此功耗比较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定位基站一定要外置电源的原因,而信标由于类似一个标记点,通讯简单,所以功耗极低,所以常见的信标功耗很低,做成道钉的很多,直接内置了一枚电池。很多人在定位系统的方案或者技术讨论中,总是听到定位基站、信标和定位标签等术语,其中大部分的论述模糊不清,很难分清定位基站和信标究竟有什么区别,以致于在很多招投标的描述中都有将这两个混为一谈的,今天单独开辟一个文章来介绍定位基站和信标的区别。

2022-10-18 13:58:58 1191

原创 鱼缸荷花赋

本来,你只是作为鱼缸内鱼儿的陪衬而选择的水培类植物,我甚至没有期待你能够发芽,所以当快递员将一包莲子送给我的时候,我也只是随手拿了四颗扔进了水里。当隔了两天,你在水杯中抽出了白白的嫩芽,我心有喜,我以为一颗莲子只会生出一株荷叶,谁知道,你就这样接二连三地抽出了四五根。国庆长假,我们全家出游,就将你摆在了一边。假日后,发现你一如我们离开之时,并无太多变化,于是,我想,“也许,能够抽出白芽已经是你历经千辛万苦能够到达的彼岸了。”就这样,莲子带着边边上的小芽静静地躺在鱼缸里,每日我的金鱼在你的前后左右穿梭来去。

2022-10-14 14:47:39 89

原创 我不想去追究那个电动车上的你

今天亦如往常,我骑着电动车去公司上班,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早新闻,行至我走过几百次的那条大路上,一辆电动车从我右侧超车,由于空间有限,他的车身带倒了我的车子,由于惯性我的电动车连着自己的身体往外飞出,下意识得我用手撑地,瞬间地面摩擦力撕裂了我的手套,我的腰、腿、胳膊也和路面产生了亲密接触,眼镜也飞了出去。一瞬间涌上来来的刺痛感,让我愤怒的盯着已经远去的你,你甚至不曾停下车来。我慢慢起身,捡起散落一地的东西,包括我那受伤电动车的后视镜、我的眼镜、我飞出去的耳机,接着扶起我的电动车,好让闭塞的车流继续前行。

2022-10-13 14:36:50 215

原创 UWB定位快速科普

UWB技术有两种具体的实现方式:TOF和TDOA,分别对应着飞行时间和达到时间差,TOF常常用在测距上,因为TOF要求基站和标签之间进行双向通讯,此过程中需要建立完全连接,占据了信道,因此无法完成多标签的定位,TDOA是利用定位标签达到基站不同的时间来运算的,这种算法最大的门槛在于如何将不同基站的时间进行同步,因为UWB信号飞行时间非常短,一旦时间差有误差,定位精度就会很差。对于第一个缺点,现在以及有了融合其他技术的解决方案,对于功耗,也有基于定位业务逻辑的休眠策略。•摄像头自动切换,实现标签的自动跟踪。

2022-10-12 17:47:09 388

原创 在芯片层面做定位技术融合靠谱吗

最后,我们来讨论芯片合二为一的原始动力问题。因此通过以上种种理性分析,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不可行。因为现在的UWB芯片是国外垄断,我们国内没有这样的芯片。现如今的定位系统呈现了多种技术融合的大趋势,基本上单一技术的定位技术所出的定位产品越来越少,常规做法是采用不同定位技术的专有芯片进行电路板级别的融合,然后外围电源、天线、MCU等公用的方式进行技术融合,我们也关注到有部分在提某某芯片的融合,比如有人就提出采用UWB和蓝牙芯片二合一为一款的方式,那么今天我们来讨论,这种方式究竟可不可行。

2022-10-11 17:39:51 1256

原创 如何保障定位系统的精准度

我们通过部署在项目现场的定位基站配合定位对象携带的定位终端,常常能够得到原始数据,但是这些原始数据,充满了优质信号和垃圾信号,那么我们就要引入一套数据清洗算法,比如我们经常采用时域上的信号跳变来清洗,也会通过信号强度来过滤清洗,经过清洗后的数据在总量上会缩小,可能造成位置的不连贯,但是好处是我们减少了很多干扰准确性的因素。不管定位系统的算法多么厉害,定位系统想要保障定位精度,首先必须要有强大的硬件基础,定位基站需要足够的覆盖距离,硬件抗环境干扰能力强大(特别是对于其他无线信号的干扰)。

2022-10-10 10:25:46 159

原创 定位算法矩阵介绍

这种技术有一个劣势,就是阵列天线基站必须架高,然后以基站为中心辐射信号,辐射范围一般是两倍于安装高度,所以适用场景有限,特别是对于宽广的户外区域,不过在辐射范围内,她的定位精度保证在亚米,也就是一米以内,因此我们叫这种定位技术为高精度定位系统。定位算法大致分为基于射频的单识别算法,基于射频信号强度的定位算法,基于射频信号到达角度的算法,基于飞行时间的定位算法,基于到达时间差的定位算法,不过经历多年的发展,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多种技术的融合,今天我们站在纯技术角度,不论产品,就讨论定位算法矩阵。

2022-10-09 13:46:49 180

原创 汽车库存进出管理系统

奔骝定位汽车库存进出系统,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了特殊的定位标签,定位标签进入安装在自有停车场的锚点基站,自动记录进出等信息,在外部停车场,通过定位标签带有的GPS&北斗定位模块,判断是否移动以及根据事先存取的外部停车场位置判断车辆是否在停车场还是在别的什么地方。汽车库存进出管路系统,核心功能是汽车定位,能够快速定位到汽车位置,掌握汽车行踪,定位系统针对汽车4S店以及停车场场景,奔骝定位作了特别定制,拥有局域范围锚点进出,广域范围GPS定位判断,基站盘点和手持机盘点二合一的方式结合。

2022-10-08 13:29:22 380

原创 借秋说愁卖产品

原本,我以为我会兴奋、会紧张,可是那天我毫无知觉,你就像一个经年的老友,我们熟悉地招呼,亲昵地拥抱,自然而然地喝了两杯酒后坦诚相见。你热情地招呼我,加入你的行列,你递给我晶莹剔透地酒瓶,和我豪爽地碰撞。我想着走到人群中,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设备,未料想和你不期而遇,而我们又喝着你公司的酒不知所以,全然忘了来人民广场的初衷。你告诉我,你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由于业绩不佳,老板让你拎着公司的酒到大街上售卖,可是毕竟你不是史湘云,你磨不开脸面,不知不觉就打开了酒瓶。你是新时代的少女,而我也不遑多让。

2022-09-29 15:58:52 134

原创 给一个喝酒青年的公开状

当然,我确实能够理解你的想法,你焦虑自己的朋友不够多,人脉不够宽广,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可能没有足够的外部资源。然而他们都是为新上台的大老经手减价卖职的人,都是有大刀枪在后面援助的人,都是有几个什么长在他们父兄身上的人,再粗一点说,他们至少也都是会爬乌龟钻狗洞的人,你要有他们那么的后援,或他们那么的乌龟本领、狗本领,那么你何必喝的醉生梦死?像你这样一个白脸长身,一无依靠的喝酒青年,即使喝到胆汁逆流,勤勤恳恳地在酒桌上觥筹交错,卑躬屈膝地摇晃酒盅,难道你拿喝完酒的那一刻,天上就忽而会下起珍珠白米的雨来的么?

2022-09-09 11:52:06 82

原创 给自己的信

就我而言,不管这会带给我多大的精神折磨,甚至是身体折磨,我都愿意了解全部的事实和最糟糕的结果,并为此作好准备。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我们的事业正处于危难之际,我们的营收在滑向深渊,我们无法正常地开展业务,我们无法正常的维持运转,我们的伟大构想和战略行将就崩。如果他传递了什么给你,我希望是别人恐惧你疯狂的欣喜,我更希望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涅槃。敬佩你的热情与才干,敬佩你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敬佩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创造。定位基站,你就可以完成三维的超高精度的定位,可千万别忘了,我们公司历经千辛万苦搞出来的。

2022-09-07 13:36:26 82

原创 UWB定位系统中为何要加入陀螺仪

在实验室中,此条件非常容易实现,但是在现实定位场景中,很有可能有多个遮挡物,受限于现场的网络或者电源或者部署位置,很有可能会出现,同一时间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定位基站收到了定位标签的数据,这个时候精度将会直线下降。有了陀螺仪,在每一次标签运动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监测到他的角速度和加速度,只不过由于采样时间,我们没法直接使用,但是却可以将定位标签在一个发送周期内的偏移方向和距离进行控制,这样就可以避免飞行过远,飘动的现象,特别是当定位基站数量不够的时候,陀螺仪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有了现在的增加陀螺仪的方案。...

2022-08-18 14:10:06 232

原创 我的创业邻居们

我们从无交流,只是每天上下班会打个照面,我以为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是一个秃顶的工程师,而他总带着帽子,衣服上着着花花绿绿。两年前,这间办公室的主人换成了老王。两门相对,我总是能听到他的办公室传出的笑声,我知道,老王又讲笑话了。其实,我已经有了感觉,之前的一两个月,她的电话明显变少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她的十八级英语了。解封后,我们继续研发自己的蓝牙定位系列,做出了蓝牙AOA定位基站,也研发出了蓝牙信标,也适配了智能手机和市面上的智能手环。说话间,我挑了一块带有大大笑脸的圆形画,我准备把他挂在我的办公室。..

2022-07-27 11:42:14 83

原创 要不要满足客户所有的需求

先说结论,满足用户的需求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即使有些需求在我们看来有些无法理解甚至可笑,但是用户既然花钱买我们的产品,他本来就是来解决自己的问题的,而不是说要跟着我们的产品去变更他的需求,所以我重来不相信客户的需求可以引导。即使用户因为我们没法满足其中一两条,选择了我们的同行,也不要惋惜,我们做好自己,诚实地告知用户为什么不行,为什么我们不行,让用户感受到我们的真诚,这样留住用户,将来的某一天,用户有其他需求的时候,还是会依然会和我们谈判交流。要不要满足客户所有的需求。..

2022-07-26 09:47:44 78

原创 机场人员车辆定位系统方案

同步基站同步不同定位基站的时间,定位基站收到电子标签广播出来的定位数据,结合定位场景多个UWB定位基站进行定位运算,随即进行相关的业务逻辑处理。车辆定位标签是车辆随身携带的设备,功能是向定位基站发送定位原始数据,以及低电报警信息,车辆定位标签不同于人员定位标签之处在于,车辆定位标签中集成了多轴陀螺仪,可以采集车辆的速度、加速度以及运行方向,单次充电可使用二十天以上。人员定位标签是人员随身携带的设备,功能是向定位基站发送定位原始数据,以及低电或按钮报警信息,单次充电可使用二十天以上。...

2022-07-25 09:24:52 449

原创 超高精度UWB其实并不贵——UWB定位基站成本详解

超高精度UWB其实并不贵——UWB定位基站成本详解了解定位系统领域的朋友应该都可以很容易达成共识,UWB是所有技术中定位精度最高的,但是同时有一个潜意识:UWB技术所产出的产品价格昂贵。我们不禁要问,真的那么贵吗?UWB定位基站究竟多少钱?UWB基站应该多少钱?从今天开始,我们想要打破这种固有思维,详细拆解UWB定位基站,细致到每一颗电容和电阻。上图为UWB定位基站的所有电子物料,包括电容、电阻、单片机、晶振、DWM1000核心模组、网口、电池、LED等。计算下来纯硬件成本为人民币160元。第二块成本为生产

2022-07-13 11:53:34 2088

原创 偏执的非合格公司

偏执的非合格公司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由小至大形成了公司文化。很多时候我们会认为那些追求极致的是好公司,我们认为坚持主业的是好公司,我们感性地敬佩那些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公司。以上种种往往和偏执相关,甚至我们还给予他匠人精神。今天,我们讨论那些偏执的非合格公司。所有偏执的非合格公司都是由偏执的非合格人员组成的。罗永浩,一个金句频出,坐拥万千粉丝的理想主义者。他站在舞台上,恨不能将自己的偏执揉碎了一口一口地全部喂给听众。他将一款被市场检验为不合格的T1手机形容为——为了追求设计的完美不惜牺牲一部分功能的极

2022-07-04 16:05:27 70

原创 精准时空行程流调系统—基于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

精准时空行程流调系统—基于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奔骝定位的精准时空行程流调系统基于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UWB为超宽带脉冲,可以实现30厘米的精准定位。只需要一只同步基站结合三只定位定位基站利用TDOA算法就可以实现超高精度定位系统。面对不同的场景,奔骝定位的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兼容了TOF等算法,可以实现零维的存在性监测和一维的线性定位。有了精准的位置,我们即可提供精准的流调,为科学抗议提供有效的工具和武器。 奔骝定位精准时空行程流调系统由UWB超高精度定位设备的设备层、4/5G或本地局域网组成的网络

2022-07-03 10:32:11 477

原创 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架构图

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架构图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是利用无线脉冲信号,做到30厘米以内的定位功能,整个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分别由设备层、网络层、算法层和应用层组成。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的设备层包含UWB定位基站、UWB同步基站、UWB定位标签以及无线网关组成。UWB定位基站可以探测到UWB标签的距离,根据多个基站,完成一维或者二维上的定位;UWB同步基站是为了解决不同基站之间的时间同步问题,我们采用了无线同步的方案,而且一个UWB同步基站可以在覆盖范围之内适配所有的定位基站;UWB定位标签由定位对象随身

2022-06-19 16:46:06 763

原创 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原理图

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原理图本文着重讲解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原理图,UWB定位有两种比较常见的算法,一个是单个基站和标签进行的单向测距,也就是TWR算法,这种算法一般使用在单个基站存在性监测,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零位存在性监测。另外比较常见的算法是TDOA/DOA,我们使用的是TDOA算法,两个基站配合上同步基站,就可以计算出定位标签到达不同基站的时间差,在一维线性直线上,有两个基站就可以进行定位,在二维平面上则需要三个定位基站,那么在3D上面,则需要四个基站,但是为了考虑经济以及实用层面,3D在实际项目中

2022-06-17 13:51:14 519

原创 超高精度定位系统中的UWB是什么

超高精度定位系统中的UWB是什么很多朋友可能经常在定位领域看到UWB超高精度定位系统,很好奇UWB究竟是什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来科普一下UWB。UWB也就是超宽带,英文Ultra Wide Band的缩写,UWB技术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它不采用正弦载波,而是利用纳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因此其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宽。首先需要说明的是UWB依然属于无线电波的一种,很多文章中拿UWB对比蓝牙、zigbee等,好像他们有本质的不同,其实本质上他们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都是不同频段的无线电波技术。包括大家在UWB

2022-06-16 17:16:22 40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