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LLAMA部署qwen:7b,与fastgpt集成

它帮助用户快速在本地运行大模型,通过简单的安装指令,可以让用户执行一条命令就在本地运行开源大型语言模型,例如 Llama 2。这里使用的是4.6.8的版本,这里是从github上拉了分支,直接部署在操作系统上的,如果是docker安装,那么请修改对应映射出来的config.local.json,然后重启fastgpt容器即可。注:本文章默认之前fastgpt都已经配置好了,这次只是新增一个qwen:7b的模型对接。在渠道清单中,点击刚才创建的渠道条目的“测试”按钮,如果配置没问题,那么测试可以通过。

2024-04-18 16:31:04 992 1

原创 FLink-CDC部署(S4:flink-cdc配置)

如果没什么异常,那么可以登录doris里面,看app_db下有新生成了表,且已经将数据同步过来,接着可以在mysql中做数据更新、删除、插入等操作,会发现,数据会同步更新到doris中。其中table.create.properties.replication_num设置成1,默认是3,因为这里的doris BE只有一个节点。在flink-cdc下执行如下,提交CDC任务,其中的cdcjob.yaml即为CDC的配置文件,可以使用绝对路径。具体的日志,也可以在flink的log目录下去查看。

2024-03-26 16:44:07 577

原创 FLink-CDC部署(S3:Flink部署)

在普通用户下(这里用datatech,HOME=/home/datatech)解压(直接在$HOME下解压),解压后生成flink-1.18.1 目录,做一个软链接,方便后续换版本,同时也可以少输入一些内容,根据习惯,也可以不做。直接到https://flink.apache.org去下载编译好的tar包即可,这里用的是1.8.1的版本。包名 flink-1.18.1-bin-scala_2.12.tgz。可以修改下JobManager和TaskManager的内存。日志在flink/log下。

2024-03-26 16:19:31 399 1

原创 FLink-CDC部署(S2:mysql复制配置)

在使用 Flink CDC 进行同步时,你还需要在 Flink SQL 客户端或作业中提供相应的 MySQL 连接参数,包括 URL、用户名、密码以及可能的表过滤规则等。这样,Flink CDC 就能通过 JDBC 接口连接到 MySQL 并开始监听指定表的变更事件。binlog-format=row # 使用 ROW 格式,以便记录每行数据的更改。log-bin=mysql-bin # 开启二进制日志,并设置日志文件前缀。注意,这里创建的表要有主键,不然同步的时候不能成功。创建用于同步的数据库和表。

2024-03-26 16:04:28 679

原创 FLink-CDC部署(S1:Doris部署)

这里使用flink-cdc 3.0.1+flink 1.8.1+doris 2.1.0+mysql来实现,从mysql同步到doris。flink不要使用1.9.X,因为1.8.x的配置和1.9.x的配置不一样,导致flink-cdc无法兼容。

2024-03-26 15:56:20 572 1

原创 flume采集日志文件的问题

使用flume1.9.0采集滚动日志,配置:ag1.sources = s1ag1.channels = c1ag1.sinks = k1ag1.sources.s1.type=execag1.sources.s1.command=tail -F "/home/flume/logtest/logtest-20190518.log"ag1.channels.c1.type=memo...

2019-05-18 11:56:53 148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