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wejack的专栏

人如秋鸿来有信,事若春梦了无痕

  • 博客(425)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Redis为什么快

Redis为什么快

2024-04-09 17:41:11 17

转载 Shell if 条件判断

文章系转载,便于查找,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iudianer/p/12071476.html。Bash Shell可以进行变量的条件替换,既只有某种条件发生时才进行替换,替换条件放在{}中.字符串比较运算符 (请注意引号的使用,这是防止空格扰乱代码的好方法)二元比较操作符,比较变量或者比较数字.注意数字与字符串的区别.shell if [[ ]]和[ ]区别 || &&2)bash与ksh中的 [[ ]] 不同。二、文件/文件夹(目录)判断。1)在ksh中的test。

2024-02-01 10:15:08 82

原创 centos 使用 docker 安装 hyperledger fabric

首先,您需要在安装 Hyperledger Fabric 之前安装一些先决条件。这些先决条件包括 cURL、Docker、Docker Compose、Golang、Node.js、NPM 和 Python 2.7。我的虚拟机模板 cURL、docker 、 docker compose 都是线程的,此步略过。

2024-01-02 15:53:08 687

原创 spring bean 注入自身

加入这个注解即可,用于自己调用自己时仍包含事务使用。

2023-12-23 09:08:56 530

原创 快速测试 3节点的redis sentinel集群宕机2个节点以后是否仍能正常使用

有同事问我,三个redis sentinel节点,宕机两个节点以后,是否还能够正常的通过redis sentinel正常访问redis的数据。我想了想,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我没试过,今天有时间就测试了一下。python 程序启动后会每秒请求sentinel地址获取redis连接设置值,然后我将sentinel集群的节点停掉两个(包括master节点),依然可以正常设置值,在redis的 master节点可以获取最新设置的值,说明sentinel节点停掉两个仍是可用状态。集群启动好以后,测试是否正常启动。

2023-12-07 20:16:01 445

转载 jmeter导出html压测报告

https://www.cnblogs.com/sonny-z/articles/17157368.html

2023-12-06 10:35:52 87

转载 互联网项目数据库为什么移除物理外键?

在大型互联网项目中,避免使用物理外键是为了提高系统的性能、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然而,逻辑外键和适当的索引仍然可以用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查询效率。在实施分库分表时,通过合理的设计和规划,也可以避免上述的困难。

2023-11-27 11:06:48 128

原创 java 查看对象实际占用内存大小

通过借助org.apache.lucene工具类查看,几种方式中选择这种比较方便。

2023-10-26 09:48:59 268

原创 idea httpclient 用法

idea httpclient 上传文件 环境变量等用法

2023-10-19 13:43:36 106

原创 Docker 安装MYSQL 5.7.38

使用docker创建mysql容器

2023-09-26 15:33:20 258

转载 Redis集群选举机制

Redis集群选举机制

2023-09-01 13:26:32 412

原创 RocketMQ部署 Linux方式和Docker方式

RocketMQ部署 Linux方式和Docker方式

2023-08-15 16:23:11 1090 1

原创 Docker + MYSQL 启动nacos

Docker启动nacos默认用的是内存数据库,重启docker容器以后,nacos配置会丢失,非常不方便。所以需要修改为使用Mysql作为nacos的存储。

2023-07-24 17:28:31 637

原创 Seata部署(Centos和Docker)

Seata 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事务框架。致力于在微服务架构下提供高性能和简单易用的分布式事务服 务。在 Seata 开源之前,Seata 对应的内部版本在阿里经济体内部一直扮演着分布式一致性中间件的⻆ 色,帮助经济体平稳的度过历年的双11,对各业务单元业务进行了有力的支撑。经过多年沉淀与积累, 商业化产品先后在阿里云、金融云进行售卖。2019.1 为了打造更加完善的技术生态和普惠技术成果, Seata 正式宣布对外开源,未来 Seata 将以社区共建的形式帮助其技术更加可靠与完备。

2023-07-22 00:18:23 1428 1

转载 SpringMVC拦截器Interceptor导致跨越cors失效,Header获取不到

项目原来cors正常,但是在加了 token拦截器以后cors就又不正常了

2023-07-14 19:16:33 359

转载 SpringBoot整合Redis(Lettuce)

在SpringBoot 1.5.x版本默认的Redis客户端是Jedis实现的,SpringBoot 2.x版本默认客户端是用lettuce实现的。创建SpringBoot工程默认是application.propertis,但推荐使用.yml文件,所以我将其修改为.yml文件。因为默认的模板只能存储字符串类型的,所以我们需要自定义RedisTemplate,满足可以存放更多类型的数据。Jedis是直接连接Redis Server,在多线程环境下是非线程安全的,只有使用连接池。

2023-07-14 19:09:53 470

原创 centos7 安装启动docker

centos7安装启动 docker

2023-05-29 17:25:52 821

原创 SpringBoot笔记-基础篇

一、SpringBoot基础What: SpringBoot的设计是为了尽可能快的跑起来Spring应用程序,并尽量减少配置文件。1.1 约定优于配置What: 系统、类库或框架应该假定合理的默认值,而不是要求开发人员提供不必要的配置。举例:如Maven中约定 源码目录为 src/main/java/ 测试目录为 src/test/java/ 打包方式为 jar 包输出目录为target/、Spring Boot 中Tomcat默认的hostname是localhost,默认的端口是8080

2023-03-21 23:15:01 195 1

原创 Error-(3, 32) java- 无法访问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问题解决

Error:(3, 32) java: 无法访问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 错误的类文件: /Users/domino/files/maven_repository/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3.0.4/spring-boot-3.0.4.jar!/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class 类文件具有错误的版本 61.0, 应为 52.

2023-03-20 16:30:59 6357 3

原创 Mac 安装anaconda并配置虚拟环境

背景,学习人工智能使用python, 创建虚拟环境等等,使用pip命令安装依赖的时候各种报错,问题很多,在网上查找解决办法的时候,看到有使用anaconda进行虚拟环境创建和安装的方式,很方便,所以选择使用这种方式。

2023-03-09 00:34:18 10707

原创 mac 安装pkg-config

安装人工智能算法库时提示:pkg-config is not installed.

2023-03-08 14:44:47 2016

原创 docker 部署ipfs节点并使用nodejs进行上传测试

docker 部署ipfs节点并使用nodejs进行上传测试

2023-02-17 14:20:40 340

原创 react项目 Can‘t resolve ‘stream‘ in ‘.../node_modules/cipher-base‘ 问题解决

react项目 Can't resolve 'stream' in '.../node_modules/cipher-base' 问题解决

2023-02-16 23:46:13 1250

原创 export ‘withRouter‘ (imported as ‘withRouter‘) was not found in ‘react-router-dom‘ 问题解决

export 'withRouter' (imported as 'withRouter') was not found in 'react-router-dom' 问题解决

2023-02-16 14:51:54 1587

转载 react报错:Legacy context API has been detected within a strict-mode tree

react报错:Legacy context API has been detected within a strict-mode tree

2023-02-15 23:04:25 460

原创 truffle 创建测试合约并部署到测试网络

truffle 创建测试合约并部署到测试网络

2023-02-12 17:02:25 1335

原创 macos truffle Error: Failed to fetch the Solidity compiler from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macos truffle Error: Failed to fetch the Solidity compiler from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2023-02-12 00:11:46 329

转载 Raft协议实战之Redis Sentinel的选举Leader源码解析

Raft协议是用来解决分布式系统一致性问题的协议,在很长一段时间,Paxos被认为是解决分布式系统一致性的代名词。但是Paxos难于理解,更难以实现,诸如Google大牛们开发的分布式锁系统Chubby都遭遇了很多坑。Raft协议设计的初衷就是容易实现,保证对于普遍的人群都可以十分舒适容易的去理解。另外,它必须能够让人形成直观的认识,这样系统的构建者才能够在现实中进行必然的扩展。

2023-02-10 14:32:23 402

转载 Redis sentinel功能

**Redis官方文档** https://redis.io/topics/sentinel#redis-sentinel-documentation**Redis Sentinel(Sentinel)用于为Redis提供高可用性**,这就意味着使用sentinel能创建一个故障时不需要人工立即参与修复的环境。此外,sentinel还能实现其他的功能,如监控,提醒,为客户端提供配置**( monitoring, notifications and acts as a configuration prov

2023-02-10 14:11:20 366

原创 编译solidity智能合约遇到的坑

编译solidity智能合约遇到的坑

2023-01-29 22:48:44 304

原创 Mac npm install时提示[email protected]: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Mac npm install时提示[email protected]: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2023-01-25 18:28:40 1952

原创 mac ganache安装以及在metamask创建ganache网络和账户导入

mac ganache安装以及在metamask创建ganache网络和账户导入

2023-01-19 14:34:15 3485 1

原创 npm install 提示 “ 1 package is looking for funding“

npm install 提示 " 1 package is looking for funding"

2023-01-02 21:31:34 7116 2

原创 Mac推荐视频播放器ElmediaPlayer

Mac推荐视频播放器

2023-01-01 23:37:27 420

原创 hardhat集成开发环境

macos 安装hardhat集成开发环境

2022-12-31 23:49:29 343

原创 yarn hardhat创建项目时报错SyntaxError: Unexpected token ‘?‘

使用yarn hardhat创建项目是报错 SyntaxError:Unexpected token ?

2022-12-31 22:50:55 712

原创 mac 安装yarn

看区块链要准备 hardhat集成开发环境。使用homebrew和 npm install两个在我的big sur下看起来都很麻烦,报了很多错误。直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最快。

2022-12-31 22:00:54 147

转载 浅谈Redis中的Rehash机制

众所周知,`redis`支持多种数据结构,其中`dict`是使用频率相当高,也是非常实用的一种结构。在`redis`的具体实现中,使用了一种叫做**渐进式哈希(rehashing)**的机制来提高`dict`的缩放效率,在看这一部分的源码的时候,真的是有实实在在被优雅到的。其实关于渐进式哈希的相关文章已经不少了,但是我还是决定自己写一篇,一方面是重新梳理思路,另一方面可以加深一下印象。在看`rehash`的函数主体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dict`的数据结构是如何定义的:

2022-11-15 22:23:09 347

转载 redis dictht使用sizemask来确保索引不越界

redict dictht sizemask 作用

2022-11-15 12:50:13 175

转载 Redis内部数据结构——dict词典概览

在了解Redis如何实现dict之前,先梳理下dict特征以及使用。词典数据结构通常用于以键值对的方式存储数据。词典存放了一组键,每个键关联一个值。词典存放的键是唯一的,通过查询词典里的键,可以获取键对应的值。如果存储重复的键,会导致新值覆盖键关联的旧值。

2022-11-11 14:55:03 128

jtopo statisics demo源码

jtopo statisics demo源码

2022-01-28

com-sun-tools-visualvm-modules-visualgc.nbm.zip

visualvm visual gc插件

2021-07-07

ASM4手册中文版.pdf.zip

asm4手册中文版,自留用

2021-05-31

szjvm-master.zip

<>书的配套代码

2021-05-28

jdk-7u80-macosx-x64.dmg.zip

macos的 jdk7,官网不允许下载了,所以留一份

2021-05-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