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工业物联网助力污水处理实现“浊流”变“清波”

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联网方式,网关可以将从传感器、仪器仪表、污水处理设备、PLC等设备的数据实时上传到云平台,随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和现场环境参数等信息,进而达到及时控制管理,避免设备停工损失和影响到污水处理效率,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收集进厂的污水首先经过粗格栅、细格栅将污水中的明显杂质、垃圾过滤干净,然后进入厌氧调节池、生化池、二级沉淀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生物滤池,最后进入接触消毒池,经过层层工序,原来泥浆般浑浊的污水变得清澈透明,达到“浊流”变“清波”的效果。无需现场施工布线,部署方便。

2022-11-22 19:23:31 460 1

原创 工业网关应用分享:PLC远程监控与远程维护

物通博联的PLC远程接入管理系统通过多样化的网络搭建物联网系统,设备的控制、运行状态、故障数据等实时传输,提高远程监控的应变能力,也能提高对设备的预测性维护分析能力和诊断水平,从而降低故障率,保障生产实时进行。通过设备设备运行安全、稳定、长周期,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企业对于远程监控的远程维护的需求日益迫切。1.设备层:由各种行业设备组成,如PLC、仪器仪表、CNC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等,负责工业生产,因此对其进行数据采集远程通讯,可以关注运行状态,避免设备故障生产停工。

2022-11-03 19:37:53 135

原创 “无人值守”污水站智能化远程管理平台

2.通过远程无人值守监控系统的开发,在生产管理上,通过建立计算机数据智能分析系统,将采集数据与泵站各个工艺环节的要求达标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处理,得出对各个工艺环节参数的自动评价,并自动得出针对工艺设备运行的控制方案,直接控制工艺设备的运行;1.通过“无人值守”污水站智能化远程管理平台,可实现自动检测污水池水位和其它参数,控制水泵轮流工作与适时启动备用泵,合理调度水泵运行,有效的提高泵机的利用率,延长电机使用寿命,减少事故停机时间,提高排水能力,可以完全实现排水自动化控制和泵房远程监控。...

2022-08-30 19:23:12 441

原创 电表水表数据采集系统

采集仪表的数据,在网关上进行边缘计算,数据标准化以后以 MQTT 的 json 串的格式,通过。电表采集网关,通过串口与电表(基于 modbus 系列或电表 645 或水表协议)物理连接,用户的用水、用电量和各区域的用水、用电总量,具有智能化,提高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式已经不能满足工作的要求.基于此,通过与物联网的技术相结合的水表、电表数据采集系。目前,绝大部分的水表电表数据抄录仍然采用传统的上门抄表方式.这样做,不仅工作人。电表水表数据采集系统由智能水电表、电表采集网关、分布式数据云平台组成。...

2022-08-29 19:52:39 2062

原创 智能工厂数据采集方案

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是智能工厂的核心,透过信息收集、分析及可视化进行实时管理,物通博联提供完整的物联网应用架构,并透过物联网传感器、边缘计算网关、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以及云平台服务,协助客户建构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并实现智能工厂。透过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无须更换现场设备即可完成机台联网,收集设备状态、生产信息及环境数据,此外,生产数据可进一步与MES整合,并可视化呈现于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平台中,让管理者能够随时随地掌控现场生产信息及管理绩效指标, 有效实现生产优化,以数据驱动决策。...

2022-08-25 18:47:23 1756

原创 垃圾处理设备远程调试远程运维系统

垃圾处理设备主要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破碎分选系统、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理系统等,产品分布较广,环境恶劣.其希望能对分布各在世界地的项目集中数据监控管理、远程调试、远程运维等,通过监控画面观察周边环境是否安全,远程控制现场设备,可以对项目现场的PLC程序远程上下载和程序监控等,减少出差。b.远程运维:通过穿透云·设备快线,对PLC程序远程上下载和远程调试,一个工程师一天可以解决好几个现场的客户修改程序的需求,减少出差奔波、解决成本,还可以快速解决用户的需求,提高企业形象。...

2022-08-25 18:46:05 72

原创 串口被占用,如何完成数据采集对接物联网云平台?

此时一路串口用来与设备通讯,采集设备数据上传物联网云平台,再通过网关的串口转发功能,将设备的数据通过网关的另一路串口转发出去与上位机软件进行通讯交互,且不影响网关本身与设备之间的通讯。工业互联网的第一步就是设备数据采集,通常在设备连接、项目实施中,物联网网关与工业设备或PLC连接,打通通讯协议即可实现数据互通和采集。那么以串口为通信接口的工业设备,串口被占用后,如何进行数据采集并对接到物联网云平台呢?,且都是被占用的情况,这样就导致了设备数据无法采集并上传物联网云平台。物通博联WG583网关本身自带。...

2022-08-18 18:52:00 1735

原创 MBBR 物联网大数据监控系统

一、项目背景随着新农村建端推进和国家对城镇污水处理的不断重视,以农村小污水站位单位在生活污水治理和需求日趋旺盛,针对农村污水处理的MBBR设备应用也越来越多,设备本身是自动运行的,正常运行时无需认为干预,但是设备运行异常或达到维修状态是就要及时处理,由于设备分散且距离相隔远,经常派人巡检或在每个站点安排一名维护人员监控设备的运行、管理、维护,造成人力和财力的浪费,成本高,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不断融入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新兴技术和智能工业的不断融合,,结合MBBR污水处理应用云平台

2022-06-29 19:48:02 1819

原创 如何实现污水站点无人值守

行业背景一座城市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以后,作为日常的管理,巡视检查是最重要的现场管理环节.污水厂的巡视检查从检查的目标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工艺巡视,主要对预处理段,生化处理段,深度处理段的各种反应和微生物状态进行巡视;一种是设备巡视,主要对各个阶段的主要设备的运行工况、润滑工况、机械工况、电力和电控系统、自控系统进行日常巡检。污水处理由于本身工艺的特殊性,且污水处理的构筑物占地面积大,处理流程长,设备众多易出问题,进水情况时有变化等,这给日常巡检的工程师们带来极大的工作量. 如何提高污水处理站运营管理水

2022-05-17 18:51:38 278

PLC数据采集+智慧城市之垃圾处理设备物联网+PLC远程网关

垃圾处理设备主要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破碎分选系统、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理 系统等,产品分布较广,环境恶劣.其希望能对分布各在世界地的项目集中数据监 控管理、远程调试、远程运维等,通过监控画面观察周边环境是否安全,远程控 制现场设备,可以对项目现场的 PLC 程序远程上下载和程序监控等,减少出差。

2022-08-26

工业智能网关+设备快线,实现自动化设备远程运维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全球化经营,设 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的设备分布到各个地方, 数量多而且分散,传统的设备运维方式,面临 着出差成本高,工作效率低,服务不及时等问 题,客户常常因设备故障停工而损失巨大,急 需利用物联网及信息化技术构建一套预防式远 程维护系统。

2022-08-05

空压机设备能耗监控系统

随着世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革新,以及各行业技术的不断突破,在工 厂生产过程系统都逐步选择了物联网智慧节能改造监控管理系统,作为生产中重 要的一块---空压机节能改造系统,为了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减少在使用过程中 因不确定因素导致的空压机问题,空压机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 通过对空压机各生产工艺、各运行设备的数据化搜集,进行科学化分析,提供针 对性的解决方案,最终达到提高生产力、减少企业运营成本的最终目的。

2022-07-20

智能网关+5G数采+智慧工厂

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是智能工厂的核心,透过信息收集、分析及可视化进行实时管理,物通博联提供完整的物联网应用架构,并透过物联网传感器、边缘计算网关、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以及云平台服务,协助客户建构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并实现智能工厂。透过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无须更换现场设备即可完成机台联网,收集设备状态、生产信息及环境数据,此外,生产数据可进一步与MES整合,并可视化呈现于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平台中,让管理者能够随时随地掌控现场生产信息及管理绩效指标, 有效实现生产优化,以数据驱动决策。透过完整的智能工厂布局,助力客户开启物联网的未来!

2022-07-13

垃圾桶智能化,工业智能网关,数据采集

、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城镇化高速增长,每天会产生很多垃圾,垃圾箱垃圾站成为城市环保管理所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用于储存垃圾,避免环境杂乱.但垃圾桶垃圾站的管理一直都是城市管理难点,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经常会出现垃圾桶过多的垃圾溢出,导致垃圾杂乱,并且飘散,影响城市容貌; 2、垃圾桶内部温度过高或有烟头等容易产生垃圾自燃的情况,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危害公共安全; 3、垃圾桶满溢状态主要靠人工定时巡查,无法及时获知,存在清理滞后或垃圾桶未满空桶造成垃圾收运车白跑一趟,浪费人力、物力 以上问题急需技术改进,垃圾桶在线监测系统应运而生,可以帮助城市管理者根据每个垃圾箱的废物水平和条件更好地管理其服务。

2022-07-05

基于无线路由器组网的湖面防汛设备监控系统

项目背景 厦门属于滨海城市,大多湖与海都是相通,台风或暴雨天气,容易造成海水倒灌,需要对湖面进行检测,远程监控和控制闸门。

2022-07-04

物联网、AGV小车实现无人搬运

工业4.0技术是未来企业必须拥有的技术,未来AGV无人搬运不只是简单的把货物搬运到指定的位置,而是要把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贯穿于产品的设计中,让AGV搬运机器人成为一种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多功能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目前,AGV搬运机器人已经被应用在各种领域,代替人工搬运是必然趋势.

2022-07-04

智慧能源、水电表实现远程抄表

目前,绝大部分的水表电表数据抄录仍然采用传统的上门抄表方式.这样做,不仅工作人 员的工作强度大,获取数据的时效性差,管理成本高。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统的抄表方 式已经不能满足工作的要求.基于此,通过与物联网的技术相结合的水表、电表数据采集系 统在智能楼宇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适用于供水企业远程监测工厂、酒店、学校、医院等大 用户的用水、用电量和各区域的用水、用电总量,具有智能化,提高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

2022-07-01

智能水务,污水处理远程监控

一座城市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以后,作为日常的管理,巡视检查是最重要的现场管理环节.污水厂的巡视检查从检查的目标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工艺巡视,主要对预处理段,生化处理段,深度处理段的各种反应和微生物状态进行巡视;一种是设备巡视,主要对各个阶段的主要设备的运行工况、润滑工况、机械工况、电力和电控系统、自控系统进行日常巡检。

2022-07-01

智能工厂,工业智能网关,数据采集管理平台

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是智能工厂的核心,透过信息收集、分析及可视化进行实时管理,物通博联提供完整的物联网应用架构,并透过物联网传感器、边缘计算网关、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以及云平台服务,协助客户建构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并实现智能工厂。透过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无须更换现场设备即可完成机台联网,收集设备状态、生产信息及环境数据,此外,生产数据可进一步与MES整合,并可视化呈现于两化融合物联网系统平台中,让管理者能够随时随地掌控现场生产信息及管理绩效指标, 有效实现生产优化,以数据驱动决策。透过完整的智能工厂布局,助力客户开启物联网的未来!

2022-06-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