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挑战自学tiny4412 day01

该专栏记录作者学习友善之臂tiny4412每日进程、收获总结。通过对开发版的学习,理解驱动的底层,深入了解liunx系统,预计用两周时间完成学习。首先介绍一下自己情况,23届电子信息毕业生。有电路原理、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和高频电子基础,4年c语言编程基础,熟悉liunx基础指令,有网络编程经验。作者在校期间参与一些比赛,参与过多个嵌入式项目,为系统的主要软件开发者。

2023-08-16 23:30:00 122 1

原创 挑战自学tiny4412 day03

在单个 Windows 应用程序中,它提供了大量为程序员、网站管理员、IT 管理员量身定制的功能。在正式对板子进行开发之前,我还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比如对liunx基础命令的复习,liunx内核粗浅的了解以及必要软件的安装。今日工作:LIUNX内核的了解,MobaXterm安装与使用。7)点击ok 这时候给开发板上电 即可看到开发板的启动信息。5)点击左上角的Session,会出现如下界面。1)找到MobaXterm的压缩包,并解压。6)点击Serial,会出现一个新的界面。2) 去掉内核的保护机制。

2023-08-16 19:52:14 53 1

原创 挑战自学tiny4412 day02

1、A9开发板的启动流程分为三个阶段 分别是 BL0 BL1 BL2BL0:代码固化在cpu内部的IROM里主要的作用就是加载并运行BL1BL1:代码是由三星公司提供的主要作用就是加载并运行 BL2BL2:代码三星公司并没有提供三星给的建议是加载并运行 操作系统2、裸机点亮LED要想点亮LED灯 需要分析如下几个方面引脚的接法 通过查看核心板的原理图可知 GPM4_0 - GPM4_3有效电平 低电平有效寄存器 GPM4_con 0x110002E0 32位 控制8个引脚。

2023-08-16 18:39:48 58 1

原创 逻辑门电路介绍

实现基本逻辑运算和常用逻辑运算的单元电路。

2023-08-15 12:18:04 38 1

原创 电机的分类——按用途分

项目中接触到很多电机,空心杯电机,无刷电机,舵机,步进电机。而我对电机的了解仅仅停留在中学物理。见到的电机种类越多,心中的好奇就越深,上网查了下,原来少了电机与拖动一门课的学习。大致阅览,将电机的分类主要有两大类。

2023-08-12 16:45:00 231 1

原创 什么是状态机?状态机编程浅析。

状态机由状态寄存器和组合逻辑电路构成,能够根据控制信号按照预先设定的状态进行状态转移,是协调相关信号动作、完成特定操作的控制中心。有限状态机简写为FSM(Finite State Machine),主要分为2大类:第一类,若输出只和状态有关而与输入无关,则称为Moore状态机(组合逻辑电路实现)第二类,输出不仅和状态有关而且和输入有关系,则称为Mealy状态机(时序逻辑电路实现)

2023-08-11 18:00:00 158 1

原创 AUTOSAR是什么?

(1)首先Autosar是一个2003年成立的汽车行业组织.其中囊括了汽车行业的精英,包括整车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工具和服务的提供商以及芯片厂商。2003年发布了Autosar1.0规范,2007年发布了Autosar2.1规范,2011年发布了Autosar4.0.3。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车内控制部件是电子和机械的结合体,为应对过于复杂的车内环境,该组织应运而生,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该标准规范了eco的开发流程,规范了开发流程中的文件交换格式,规范了eco内部代码应该如何去实现。

2023-08-11 15:31:16 120

原创 组合电路和时序电路的区别

组合电路和时序电路是数字电路中的两个重要概念。组合电路是由多个逻辑门组成的电路,其输出仅取决于输入信号的当前状态,而不受历史状态的影响。时序电路则是一种具有记忆功能的电路,其输出不仅取决于当前输入信号,还受到历史状态的影响。本文将从组合电路和时序电路的基本概念、应用场景设计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过。

2023-08-11 12:11:02 30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