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战篇】主控节点--基于ESP-NOW通信的智能农业大棚系统

主控节点的主要功能是接收感知节点发送过来的数据并且上传到云平台,同时在OLED显示屏中显示实时时钟以及感知节点发送过来的数据,同时接收小程序下发的指令并下发到控制节点,也可以通过自身按键来下发命令。

2024-01-27 20:52:42 200

原创 【基础篇】ESP32外部中断实现

外部中断是单片机实时地处理外部事件的一种内部机制,当外部事件发生后,单片机判断外部事件是否符合条件,如果符合外部中断条件,则停止CPU正在执行的程序,转而进行中断事件的处理;中断处理完毕后,又返回被中断的程序处,继续执行。图中表达的大概是这个意思,只是在arduino中是loop函数。1. LOW 低电平触发 2. CHANGE 电平变化 3. RISING 上升沿触发 4. FALLING 下降沿触发 5. HIGH 高电平触发。

2024-01-27 20:49:57 190

原创 【通信篇】ESP-NOW的介绍和使用

ESP-NOW 是乐鑫定义的一种无线通信协议,能够在无路由器的情况下直接、快速、低功耗地控制智能设备。它能够与 Wi-Fi 和 Bluetooth LE 共存,支持乐鑫 ESP8266、ESP32、ESP32-S 和 ESP32-C 等多系列 SoC。ESP-NOW 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远程控制和传感器等领域。ESP-NOW是一种由Espressif开发的协议,可以让多个设备在不使用Wi-Fi的情况下相互通信。该协议类似于低功耗的2.4GHz无线连接。设备之间的配对需要在通信之前完成。

2024-01-26 21:42:33 397

原创 【实战篇】项目介绍--基于ESP-NOW通信的智能农业大棚系统

这是一个物联网的相关小项目,一共三个节点分别是主控节点、感知节点和控制节点,使用的是ESP32作为主控芯片,数据上传到阿里云,移动端用的是小程序。

2024-01-26 21:40:42 200

原创 【基础篇】ESP32按键、按键消抖及定时器的使用

主要了解按键、定时器和按键消抖的使用方法

2023-10-01 21:49:50 1000

原创 【基础篇】ESP32点亮第一个LED

在我们去熟悉一款单片机时,第一步应该是从点灯开始,也就是IO口的输出模式,由浅入,不断循序渐进,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ESP32是如何从电灯到流水灯的。

2023-07-10 22:47:29 696 1

原创 【基础篇】关于专栏介绍及ESP32环境搭建(vs code)

ESP32是 Espressif 开发的一系列低成本、低功耗的片上系统 (SoC) 微控制器,包括 Wi-Fi 和蓝牙无线功能以及双核处理器。如果您熟悉 ESP8266,那么 ESP32 就是它的继任者,加载了许多新功能。

2023-07-10 22:36:28 3354 1

原创 基于STM32实现W25Q16读写操作(spi)

在之前我们学习了flash闪存,这个更多的是内部数据存储,容量也是会比较小。这次我们来学习一下更多的存储单元w25q16,顺便了解spi———串行外围设备接口。在我们的核心板子上基本都会有这么一块芯片,只是有的容量会计较大,大家可以查看板子的原理图,如图所示:有的板子可能是w25q32或者其他,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容量,用法都是一样的,从图中或者产品手册我们可以看到芯片是spi协议通信的。串行外设接口 (SPI) 可与外部器件进行半双工/全双工的同步串行通信。

2022-12-20 19:25:38 6579 4

原创 基于STM32实现RTC实时时钟

rtc实时时钟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今天要配置的时RTC唤醒中断,它在很多地方都会被用到。今天需要配置的东西会有点多,代码长度也会比较长。实时时钟 (RTC) 是一个独立的 BCD 定时器/计数器。RTC 提供一个日历时钟、两个可编程 闹钟中断,以及一个具有中断功能的周期性可编程唤醒标志。RTC 还包含用于管理低功耗模式的自动唤醒单元。两个 32 位寄存器包含二进码十进数格式 (BCD) 的秒、分钟、小时(12 或 24 小时制)、星 期几、日期、月份和年份。此外,还可提供二进制格式的亚秒值。

2022-12-19 20:19:00 1972

原创 基于STM32实现FLASH读写功能

闪存(Flash Memory)是一种长寿命的非易失性(在断电情况下仍能保持所存储的数据信息)的存储器。用途SD卡、固态硬盘、芯片内存存储单元存储代码。

2022-12-19 20:17:23 2002

原创 基于STM32的独立看门狗详细用法(IWDG)

今天要学习的是独立看门狗,看门狗电路的应用,使单片机可以在无人状态下实现连续工作。

2022-12-19 17:42:17 1037

原创 基于STM32F4实现温湿度检测(DHT11)

今天我们学习如何利用温湿度模块DHT11检测温湿度,这个模块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DHT11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与卓越的长期稳定性。传感器包括一个电阻式感湿元件和一个NTC测温元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因此该产品具有品质卓越、超快响应、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极高等优点。每个DHT11传感器都在极为精确的湿度校验室中进行校准。

2022-11-29 15:53:06 3686 1

原创 基于STM32F407实现超声波测距(SR04)

今天要实现的功能是超声波测距,这一功能在很多的地方都能用到.

2022-11-09 17:38:52 2921 3

原创 基于STM32F4实现串口通信(usart)

串口通信是一种设备间常用的串行通信方式,因为它简单便捷,大部分设备支持该通信方式。

2022-10-30 14:42:53 2543

原创 基于STM32F4实现LED呼吸灯效果(PWM)

今天我们来进行PWM的学习,今天使用到的是通用定时器TIM14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简单学习过定时器的使用了,这样配置起来就会比较简单。

2022-10-24 15:58:24 2253

原创 基于STM32F4实现定时器中断功能(Tim2、Tim3)

定时器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定时了,如果把定时器和GPIO结合起来使用的话可以实现非常多的功能,可以测量输入信号的脉冲宽度,可以产生输出方波等等。stm32f407中有两个高级定时器,九个通用定时器,两个基本定时器,其中通用定时器的主要功能为定时计数、PWM输出、输入捕获、输出比较。时钟的整体和来源如下图所示:定时器主要有几个部分组成:最上层的时钟部分,中间的时间计数部分,左下的输入捕获部分和右下的输出比较部分。

2022-10-20 23:14:32 4848

原创 基于STM32F4实现中断例程

接着上次的流水灯今天来学习中断操作。刚开始不是很懂中断,对优先级理解不了,多学习即便多动手反复实验慢慢就懂了。持续学习可以学到更多东西,反复学习可以把所学的的东西学得更有深度,学习真是一个持续且循序渐进的过程。

2022-10-16 19:34:41 803

原创 基于Android Studio开发的人员管理系统APP

这是一个具有登录功能和人员信息增删改查功能的人员管理系统,在之前也有做过一个通过http协议与云平台对接的app,正好需要完成一个课程设计,所以就好好的补习了一下安卓开发的知识。这是一个简单的课程设计项目,作为非计算机或移动开发专门的专业的小伙伴完全够用。技术是越来越多的,我们能做到的只有精益求精,不断地学习新的技术,加油。

2022-10-14 19:08:00 3480 1

原创 基于STM2F407实现LED流水灯

STM32F4学习笔记

2022-10-09 23:40:08 1144

原创 基于ESP32实现蓝牙通信控制舵机【智能开锁实验】

一个基于ESP32通过蓝牙通信控制舵机的智能门锁小实验

2022-10-09 23:33:35 2038 2

原创 APP通过http获取OneNet数据与命令下发【应用层】

这是物联网项目设计的最后的一篇文章啊!加油!冲呀!

2022-09-29 17:03:12 4631 2

原创 ESP32通过MQTT协议把数据上传到OntNet平台(网络层)

ESP32上传数据至云平台的详细介绍。

2022-09-24 02:03:15 2604

原创 ESP32驱动震动传感器、MAX4466(感知层)

这是一个关于物联网方面的项目,虽然实现的功能比较简单,但是涵盖的物联网项目的基本框架,希望在某些方面可以有所帮助。

2022-09-06 15:47:01 1715

原创 Thonny+MicroPython+ESP32开发环境搭建

ESP32 是继 ESP8266 后上海乐鑫公司主推的一款芯片,可以理解支持 ESP8266的超级升级版。

2022-09-02 22:07:50 1579

原创 opencv对多种颜色小球的形状及位置判断

opencv对多种颜色小球的形状及位置判断文章目录前言一、opencv是什么?二、使用步骤1.引入库2.设置颜色阈值3.对图片进行加载和处理4.处理图片的函数5.获取颜色空间函数6.运行效果7.完整代码总结前言在这段时间参加了一个竞赛,写下了这个代码,但是总感觉有一些地方是不完善的,希望有大神可以指导指导呀!这是一个关于使用opencv库判断颜色小球形状及位置的功能实现,其中也参考了一些前辈的代码,第一次写博客希望前辈能多多指教呀,同时也希望能对迷茫中的小伙帮有所帮助。## 标题一、open

2021-05-17 11:55:52 2789 7

基于Android studio开发的人员管理系统

一个具有登录功能和增删改查功能的app,完善ui界面可以更加完美,可做为课程设计使用。

2022-10-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