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合并K个升序链表(题号23)

4.如果minNode.next!= null,再把minNode.next放到队列中。1.遍历lists,先将每个链表的头节点都放入优先级队列中,队列会自动比较大小。3.然后利用poll()方法获取到最小的节点minNode,加入到新链表的后面。思路:使用优先级队列来处理,省去了自己比较节点大小的步骤。重复步骤三和步骤四,直到队列中没有任何元素。2.定义一个新的链表dummyNode。时间复杂度:O(kn*log(k))空间复杂度:O(k)

2024-04-22 21:11:23 191

原创 两两交换链表中的节点(题号24)

当前节点原来指向节点1,但是要求交换链表,所以当前节点指向节点2,也就是node2;当前节点原来指向节点3,但是要求交换链表,所以当前节点指向节点4,也就是node2;原来节点1指向节点2,现在应该指向节点3,也就是node2.next;原来节点3指向节点4,现在应该指向节点5,也就是node2.next;原来节点2指向节点3,现在应该指向节点1,也就是node1;第一组:当前节点是傀儡节点 node1是节点1,node2是节点2;第二组:当前节点是节点1 node1是节点3,node2是节点4;

2024-04-21 19:27:43 315

原创 Mongo下载安装教程,纯享版!!!

关闭服务,使用上面的命令重启,已经设置开启鉴权,来验证是否生效,先不用用户名密码登录,db.stats()操作数据库,可以看到有提示需要认证。解决:启动命令中的logpath应该是/usr/local/mongo-7.0.8/logs/mongodb.log。可以使用Navicat,也可以使用​​​​​​​MongoDB Compass,云服务器记得开放27017端口。用户名密码登录后,在用db.stats()操作数据库,可以看到成功显示了数据,证明认证生效了。可以看到,已经可以使用客户端操作数据库了。

2024-04-21 18:37:46 889

原创 删除链表的倒数第N个节点(题号19)

考虑到有可能删除的是倒数第len个节点,也就是第一个节点,所以要注意这种情况直接返回头节点的下一个节点即可。思路清晰了,现在只要找到要删除节点的上一个节点pre,然后将它指向pre.next.next。综上,可以得出结论,假设链表长度是len,要删除倒数第n个节点,这个节点所在位置是正向第。删除倒数第n个节点,反向不好操作链表,可以将问题转化成正向删除第几个节点。情况一:原链表长度是5,要删除倒数第二个节点,此节点是正向第四个节点。情况二:原链表长度是4,要删除倒数第三个节点,此节点是正向第二个节点。

2024-04-15 22:43:44 22

原创 两数相加(题号2)

可以利用下面的加法算式来帮助理解,通常习惯是从最右边开始算起,也就是个位、十位、百位这样的顺序。题目是逆序存储,左边第一个是个位,左边第二个是十位,向下以此类推,所以要从左边开始算起。因为要返回新链表,所以先创建一个傀儡节点,来帮助创建新链表,再创建一个当前节点cur来在新链表上移动,最后,返回傀儡节点的下一个节点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图片右侧这种情况,即使链表最后没有节点,但最后两位相加大于十,也要记得为这个进位增加一个节点。时间复杂度:O(max⁡(m,n));空间复杂度:O(1)。

2024-04-15 22:16:19 341

原创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题号21)

第一步:判断值,这里list1和list2的值相同,当前节点的next指向list2,当前节点向后移一步,list2向后移一步,此时,list1.val = 1,list2 .val = 3;第二步:判断值(1 < 3),当前节点的next指向list1,当前节点向后移一步,list1向后移一步,此时,list1.val = 2,list2 .val = 3;判断list1和list2的值,从值较小的那个节点开始。依此类推......时间复杂度:O(n)空间复杂度:O(1)

2024-04-14 18:03:27 295

原创 环形链表(题号141)

第一反应就是用hash,遍历链表,将节点都存储到Set中,并判断当前节点的下一个节点是否存在于Set集合中,如果存在,肯定就是环啦;链表同理,快慢指针开始都指向头节点,之后slow向后走一步,fast向后走两步,如果链表是环,那么两个速度不同的指针必定会相遇。可以将链表想象成环形跑道,跑步速度快的人什么时候会和跑步慢的人相遇,答案是扣圈哈哈哈;空间复杂度:O(N),最坏情况是,将链表的每个节点都添加到Set中;时间复杂度:O(N),最坏情况是,将链表的每个节点都访问一次;slow向前走一步,指向2;

2024-04-14 16:10:02 327

原创 MySQL(8.0.36版本)下载安装,包过!!!

将官网下载的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解压解压后会有三个文件,这里用到的是第一个,解压 ,并对解压后的文件夹重命名进入到安装目录,创建存储文件。

2024-04-14 13:59:57 63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